逛吃逛吃,在山水之间遇见另一个自己。------桂林、阳朔

关于行程

Day1.深圳------阳朔
Day2.银子岩------世外桃源------图腾古道------购物
Day3.天籁.蝴蝶泉------遇龙河------大榕树------深圳

天气:睛                        音乐:时光by许巍
桂林山水甲天下,就是从小课文就学过的了。这年的国庆长假,和一群同事一起报了个三日游团。所谓的三日游,其实就是把第一天浪费在路上。一大早七点多就上车了,无奈旅游大巴还得去别的地方接人,便耽误到九点多才从深圳出发。一路走走停停,中途停车吃了顿午饭,其他时间都被堵在路上了。接近广西地段就可以看到大片连绵起伏的山峰了,让我很是激动了一把!车上导游照例在给我们讲解此行的目的地,还有计划的景点,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云云。此次的导游长相平凡,但坑爹本领出众!瞎激动过后我便开始昏昏欲睡,不知今夕是何时。睡醒时刚抵达阳朔,我接到姐姐的来电,大伙正收拾行李下车,我边走边一电话,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夜幕下犹如泼墨山水画一样的山峦,我直接被震撼住了!姐姐问我在阳朔哪里,我特傻逼地回了一句,我在山脚下……等到白天我才看清周围全是这种连绵不绝犹如屏障一样的山峰!
下完车,导游在酒店门口就开始大声嚷嚷着给我们分房间,什么名字几号房和谁一起,全给喊出来了,由此可以看出此导游缺乏常识。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可以在车上把房间号分好,也可以到酒店里面分,但千万不要在酒店外面就大声地把这些个人信息泄露出来,容易招致不法分子进行诈骗。
分完房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大伙儿结伴去西街泡酒吧,我和另一个名副其实的“饭桶”就近找地方吃饭,于是我们就成了最先吃到啤酒鱼这道名菜的人。很奇特的烹饪方法,鱼没有去鳞,肥而不腻,香辣鲜嫩,有股很淡的酸甜味,还放了我最爱吃的西红柿,对于爱吃鱼的我来说此味真乃人间一绝!
第二天早餐吃的是大排档久负盛名的桂林米粉,正宗的桂林米粉果然比以前吃过的都要好吃,难道是因为肉沫比较多?国庆的阳朔车多人多老外也多,还有漫天灰尘,给如诗如画的阳朔山水增添了一份朦胧美,直接证据就是,吃完早餐能从筷子上撸下一层灰!
八点多从大排档出发去银子岩,这是一个很清凉的溶洞,偶尔会从上面滴水下来,因人实在太多,我便没听讲解人介绍,一个人走马观花的逛过去,鬼斧神工的钟乳石,加上美轮美奂的灯光,还是蛮奇特的,关于溶洞的介绍请自行百度。
从银子岩出来,听说世外桃源人比较少,于是导游便带我们先去这第二个地方。从一条长长的木质走廊进去,尽头有穿着民族特色衣服的姑娘在敬酒,貌似是当地人的特产黄酒,很小的一杯,就尝个味道,喝完再随心意给点零钱。我看到他们把喝过的杯子丢到水桶里,再拿个网子捞起来接着敬酒,便没敢喝,说不定一整天就那一桶水……走完长廊,穿过大片的马蹄莲的和橘子树,便到了坐竹筏泛舟的码头,每条竹筏上都有一个拿着歌词教我们唱山歌的.......大妈!岸上有民族风情舞蹈,姑娘们热情的邀请游客们一起参与,还有漂亮的金花抛绣球。于是......河里鬼哭狼嚎,岸上群魔乱舞,一片歌舞升平!逗逼青年欢乐多,玩的还是挺开心的!
从世外桃源出来已经到中午了,导游带我们到历村吃饭,从酒店的二楼可以看到很奇特的月亮山,山顶有一个自然形成的缕空的月亮,在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中,那抹月亮是多么的浪漫!我突然想起以前在网上看过的一段话,古时候,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当我想你的时候,就翻过两座山头,去牵你的手。古时候的桂林,当那个痴情的男子,翻山越岭的去见心上人,路过这座浪漫的月亮山,心头是怎般情思呢?于是......我一边挖着豆腐乳一边被自己的脑补感动到了。话说桂林的豆腐乳真心好好吃,我每顿都要吃几块,辣椒酱也很不错!
吃完饭出发去图腾古道,中间有一段路绿化挺不错,导游说这里就是十里画廊。到了景区该导游就在外面等我们,让我们进去随便逛,啥时候出来都可以。没错!这就是我们团神奇的地方,从来都没有集合时间,逛好了自己上车,人差不多了导游才会打电话把剩下的催回来,这就是猴子给我们派来的坑爹导游!
跟着讲解员一边听一边逛过去,这是一个原始部落生活景点,路过一个小小的稻草房,一个母亲中带着小孩在里面睡觉,看着挺心酸的。原始的土族部落,以女为尊,我们还跟他们的首领,一个十六岁的小姑娘合影,和土族人手拉手跳舞,观看他们部落的表演。中途有两次捐款活动,捐完给你脸上抹两道薄荷颜料当表扬,还给你拍一张一寸大的免费照片,喜欢可以交二十块洗张大的,但我们去拿照片只要免费的那张时,工作人员用很恶劣的态度丢给我们。出了部落是段挺长的购物点,典型的商业化旅游服务。
下午从图腾古道出来被导游拉去一家大型商场,有一个美女业务员把我们领进一间VIP教室,然后开始各种实验,各种天花乱坠的讲解,向我们推销他们公司的竹纤维产品,长达半个小时。我看到团里好多人都被洗脑成功,眼冒绿光地买了又买,我悄悄地上万能的的淘宝搜了一下......然后我就全都懂了!就这样我带着一股智商上的优越感,把试吃的竹炭花生扫光后便空手到外面等着了。
从商场坐车回到酒店,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剩下的是自由活动时间。我和朋友找了家装修不错的饭店吃饭,应服务员的强烈推荐点了一个他们的特色漓江虾,坑爹的来了!名字再好听也不能掩盖它只是一份白切小河虾,一小碗份量的小河虾,调料就只有酱油,价格还得68,出门在外,总要被宰的时候,世态炎凉,我心已沧桑!
第三天一大早去的是天赖.蝴蝶泉,很好听的名字,无奈溶洞没银子岩漂亮,索桥不长但人超多,唯一过得去只有表演了。开头是书画拍卖,然后是舞蹈歌会,美女都是清一色的皮包骨。跟金花拍照要收费十元,因为没有提前告知,也没有提示牌,我看到有人不知道要收费用手机拍了,后来知道了把照片删掉,还被追着不依不饶的要钱,说删了还有办法复原。
从蝴蝶泉出来第二站便是期待已久的有小漓江之称的遇龙河,久负盛名又名副其实,让我都不知道如何描写了。抵达目的地,大家都忙着找洗手间,因为接下来要在河上漂流两个多小时不停靠。我一个人在洗手间后面边闲逛边等人,绕过一片高高的杂草便看到了一片妖艳的花。当你亲眼看到它时,你才能感觉到它的妖,及膝的花梗上像触角一样的花瓣卷曲成伞状,像妖娆的美人,红得恰到好处。我摘下几朵拿给朋友,被告知这是上坟的花,是不吉利的。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曼珠沙华,也叫彼岸花,大名鼎鼎却是第一次见到。朋友叫我扔掉,我偏高高兴兴地带上了竹筏。
这是机械筏,有个师傅专门给我们讲解两岸的奇峰怪石,三分长相七分想像,越想越像。水清凉碧绿,浅一点的地方可以看到底下的沙子石头。远处连绵不绝的高山峻岭隐隐约约地躲藏在雨雾中,近处青山绿水炊烟袅袅,怪不得有人说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
游玩遇龙河去吃午饭,然后去最后一站----大榕树。导游把我们丢在门口让我们随便逛,依旧没有集合时间。大榕树这个景点很小,里面就一颗饱含历史风霜的苍翠榕树,我花十分钟就逛完了。然后出去找小吃,路边有好多摊贩,有卖柿饼、香芋、板栗的,还有卖漓江烤鱼的,卖橘子柚子的据说是从自家摘的。我便买了两斤,借了一张凳子,一边吃一边和老板聊天。我说真羡慕你们,可以生活在这么山清水秀的地方。老板说我也真羡慕你们,可以到处旅游。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聊完天大伙就都出来了,于是开始启程返回深圳,加入新一轮的堵车大军中。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挑节假日去热门景点,不然你很可能被堵死在路上或挤死在景区,也不要挑冷门景点,不然你就会发现有那么多人跟你英雄所见略同!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30 10:3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