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北京——北京六天自由行侧记

德行天下 LV.4
2016-11-29 20:08 190/2

第一天 期待雪中北京

今年酝酿了很长时间的北京之旅,在一片忽忙之中,于11月20下午开始了。临行前一个月,邀请大哥与我们同行,先是非常高兴,后来可能考虑与自已儿女以后成行较好,少了一次与大哥共游首都,把酒言欢的机会!留有些许遗憾!
    预计晚上五点出发时间很充裕的,但是还有不可控的因素,打的堵车,国民理由,六点零五分开车了!
    专门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北京正在下大雪,期待再遇雪中北平!!
    二十一日上午十时半到达北京站,出站后,马上买了返程后车票,并顺手买了公交一卡通。
    乖坐地铁2号线到朝阳门站,换乖地铁6号线到东四站,然后步行10分钟入住了海友宾馆,网上预订二百七十元一间,条件较差!不知不觉到了上午11点多。
    稍事休息后,顶着寒风,踏着初雪,到恭王府,之前功课没有做足,星期一恭王府闭馆,无耐,顺便走了几条胡同,到什刹海走了一圈,然后到南锣鼓巷,又是施工,下午三点左右,打道回府,休息,充电,准备明天的旅程。

离开北京站补拍

第二天 博物馆天安门广场 故宫 景山白塔

早上七点出发,吃了早餐,坐地铁到了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早过了,围天安门广场转了一圈,让孩子到毛主席纪念堂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俩负责在广场拿包。
    接着,我们到国家博物馆参观,进门接受了一次最严格的安检,将藏着的打火机查出来了,给警察小妹点个赞👍,敬业,细心!
     进博物馆后,才发现,太大了,从远古,到近现代;从石器,青铜器,瓷器,到玉器;从古代书画真迹,到现代馆藏书画作品。真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带着依依不舍之情,于上午十一点离开国家博物馆,去今天的重头戏故宫。
    进故宫还要先进入天安门广场,然后,由地下通道进入天安门前,唉,又遇到更严安检,查身份证,安检,上衣解开检查,警察同志保一方平安责任重大啊!
    听孩子说,我们故宫网上订的优惠票要中午十二点之进,所以我们减少了天安门城楼旅程,直接进了故宫,(网上买的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入)。
    进入故官,我们与孩子分开游玩,之前发现他们和我们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不是慢了,就是快了,所以不如各取所需。
    一路慢慢走来,边玩,边照相,等看完珍宝馆,小孩打电话,己出卸花园的北门,所以我匆忙出了卸花园与小孩会合。本来预计2一3个小时的行程,1个小时多一点就完成了。
    出了北门,己是饥肠辘辘,看有买糯米糕的,每人买了一个,八元一个,一个字,贵,一尝,不好吃,难吃,老婆吃完后,胃还难受!
    然后,我们直接到景山公园,必须的,要拍紫禁城的全景!
    下午1点半,出景山西门,到白塔公园游览,恰巧看见一小饭店,进去看菜单,价格适中,可以就餐了,点了一个羊仔煲,一个土豆丝,一个家常豆腐。三个菜口味一般,特别是羊仔煲,上面飘了几片羊肉,四十八块,北京人民怎能这样。
    穿过一条小巷,就是白塔寺景区了!小巷中有不少点心,价格公道,好吃!
    下午三点半,完成了一天的行程,回宾馆充电了!:

第三天 颐和园 鸟巢 水立方

今天早上,老婆发善心,让孩子八点集合,八点半才吃完早饭,我们坐公交车到颐和园,11点到达北门。
    我们绕昆明湖走了一圈,花了太长的时间,下午两点半,上了万寿山,下午三点半出发到鸟巢,水立方,圆明园实在没时间安排,只好放在后面安排了!
    奥体中心,雄伟建筑给我们留下深刻映象,蜂攻略给的帮助不错,我给他们留了影,到此一游!
     然后,就近到新奥购物中心,吃了一顿赣南特色小吃,不错!但仍然是北京的价格,到此一游发现工资拿少了!
    吃完饭,五点半,累得杂七杂八,回去充电吧!

鸟巢

第四天 天坛恭王府圆明园

今天早上打开第一条微信,看到得是《感恩节有你》,心中不由泛起一丝涟漪,虽是洋人的节日,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逐渐为我所用,感恩有你,感恩所有过去,现在,将来的您们!
    早上,吃点早餐,坐地铁到天坛公园东门,然后进入中轴线,看第一个景点祈年殿,天坛标志性建筑,其北面是皇家祖宗牌位的供奉地方,
    出祈年殿,向西就是月季园和百花园,苦于季节不对,花没看着,倒是晨练的男女老少给我留下了深刻映象,玩空竹的,踢键子的,打太极的,跳广场舞的,唱歌练声的,各色人群,自得其乐!映象最深的是有一群人,大约五十左右,有一个带着边拍手,边喊口号“六脉神剑……”总之听不太清,气场很大,两个老外在边上看的津津有味。
    然后,我们又回到中轴线,参观第二个标志性景点,回音壁,心血来潮,让老婆和我一起配合一下喊几声试试看,效果不太好!可能方法有问题。
     出了回音壁,向北就是第三个标志性景点九重天了。
    用了一个小时,游完天坛,到恭王府,据说是保护最完整的一座王府,进门后才体会到一种皇家气派拍面而来,极尽奢华,特别是和坤对布局设置的讲究,听导游讲解才能了解透彻。所以,人活着为什么?这是一个恒久的话题。
    下午两点,我们离开恭王府,前往昨天末完的行程圆明园。

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到圆明园的东门。
    圆明园共有三个园区,汲取看颐和园的教训,节省时间直接去圆明园,一路走来,一样柳树,一样的湖景,想看的火烧圆明园遗址,迟迟没有到。
    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西洋楼遗址,猜测应该是我要找的地方吧。

玩了二十分钟左右,小孩说遗址应在别处,我就出了西洋楼遗址,继续向前找,感觉不对,又回到西洋楼遗址,检票小妹服务绝对,给个赞👍,没用买票又进了景区,终于找到了梦中的圆明园遗址!多照几张!

下午四点半,我们出发去拜访一下住在北京的堂哥!昨天订好的行程,在中关村附近,在知春里地铁站下车后,直接到沃尔玛超市买了点水果,略表心意。堂哥,堂嫂己到饭店等我们,杨记兴臭鳜鱼馆,酒很好,菜不错,就是人太多,座位太小。
    酒足饭饱,相谈甚欢。两个小时后,打道回府!准备明天行程。

第五天 游八达岭长城 品京城火锅

今天安排了唯一景点,长城!我们坐地铁然后换乖S2火车,直接到达八达岭长城!用时大约两个半小时。
    接驳车服务员介绍了登城方式,体力好的可以选择徒步上下,体力稍差可以选择索道上下,但始终要求原路上,原路下。
    因连续玩了几天,体力有些不支,我们选择了索道上下。
     下了索道,就是著名的好汉坡(八楼),游人不是太多,我们当时不知道,一直向前,之前的雪还未化完,坡道难行!
    过了九楼累了!向前,过了十楼,更累了!终于到了十一楼,太累了!特别是老婆和我的膝盖受不了陡坡和台阶!看到有景区工作小哥,问一下路,很热心,前面十二楼封闭,从十一楼就可以下山。唉!我们后悔啊,应该买单程览车,现在就可以直接下山了!

我们在长城上吃了点京城带来的驴肉,还有其它小食品,补充能量,继续登城回到八楼,再登一次好汉坡,补几张好汉照片!

然后,坐索道下山,准备结束一天的行程。下山后,坐接驳车到火车站,进车站大厅,到处是黑车拉客的,S2下午四点才有车,起初以为是假的,后来发现,下午最早一班真是下午四点!
     我又向前大约走了十五分钟,到919车站,等了几分钟后,终于踏上了回城的路,大约用了三个多小时,到了东来顺饭庄,吃刷羊肉,品京城地道火锅,羊肉一帆风顺,牛肉大盘,还有各色蔬菜及糕点,四个人,近六百元。花费超预算,菜也点多了!另外和儿子两人,各点了一瓶啤酒!犒劳一下自己!

第六天 补课之旅 博物馆王府井品京城烤鸭

今天,我们和儿子两人,分开活动,休闲购物。
    我是因为国家博物馆之行太过仓促,没有尽兴,带着老婆重新参观一下。
    早上八点出发,10点半才进门参观,人太多,排队,排队,再排队!没办法!
     今天时间充足,每馆必看!大开眼界,不虚此行!下午1点出馆,到王府井大街!

王府大街游人如织,我们沿街转一圈,美食街吃了点小吃,下午四点半与小孩会合,安排北京之行的最后一个节目,北京烤鸭!

进入四季明福烤鸭店,点一只烤鸭,虾子,豆腐,鸡丁,豆汁儿等几个菜,不小心,还是点多了!
    鸭子不错,百年老店,名不虚传,但还是油大了点,可能是个人口味吧!
    完了,步行回宾馆!北京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第七天,回家 享受慢铁旅程

早上九点十分的火车,我们八点半就进站了,退了一卡通,准点出发,踏上回家的路,预计晚上十一点多才能到连云港东站,慢慢归途,足足一天,闲来无事,正好整理游记!
      实际这也是无耐的选择,据说2019年我们大港城要通高铁了,好期待高铁时代的到来!
    深夜十二点半,到达连云港东站,贴心的公交公司安排免费BRT,将我接回城区,给点个赞👍。

北京之行的感受

北京的“大”与“小”:到北京可以随时感受到他的“大”,历史之厚重,文化之博大,皇城之雄伟,皇家之奢华,服务之规范,市民之热情等等,无处不体现北京之“大”。但很多地方也体现北京的“小”,比如地铁人满为患,小餐馆坐位空间,宾馆的空间等等。可能钱花的少了吧
    北京景点的集中与分散,泱泱都城随处是景,主城景区集中,自由行是不错选择。但城郊风景区较分散,每去一处,可安排一天。
      北京服务的规范与暇庇,到北京旅游可以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热情,规范,周到!但仍然有黑车,骗人的一日游和不时出现的小商贩等!自由行需事先做足功课,不轻信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宣传!
    第一次与蜂友们分享心得,特别是对某事某物的看法和观点纯属个人感受,难免有不到之处,望批评指正!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1 12:25

您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