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乐昌市西石岩寺

蕾。 (韶关) LV.8
2016-11-29 20:18 52/1

心诚 则灵

西石岩寺位于乐城西北约2公里处,前临泐溪河,后依麒麟山,俗称“仙人石室”,是一座溶岩洞穴,为中国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

天气真好。让人打从心底觉得好舒服

这是西石岩寺对面的池塘。

西石岩寺的大门。左边是个临时的小停车场。其实就是个荒废的空地

天王殿

三圣殿

因为简单所以心静。

曲沼注心泉色相空如波印月

芳亭高面壁情根静处籁生风

惠能(638—713)俗姓卢,先世乃河北范阳人,其父谪官至岭南新州,唐贞观十二年生惠能。咸亨初,惠能北行至宝林寺。不久,又至乐昌西石岩,从智远禅师学禅。公元672年,智远劝他到黄梅东禅寺去从弘忍受学。惠能在智远的推荐下于咸亨三年到了黄梅东山寺,八个月后得弘忍衣钵回岭南。由此可见,西石岩在当时佛教界之地位是可与南华寺齐名的。

南宗六祖惠能到湖北黄梅东山寺师从五祖弘忍,得五祖衣钵南归时经过此地,曾憩于洞内。洞右侧有一石床,高2米,长宽各4米,平整可卧,乃六祖休息之石床,故后人称为“仙人石室”、“石室仙踪”,素为乐昌八景之一。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