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下江南

BlackBird LV.4
2016-11-29 20:19 323/3

Our story begins !

走过的路,就如看过的书,不愿让它流于空幻,变成碎片,成为想不起来的回忆。索性记下来,聊胜于无。

上海是提前差不多一个月就已经决定了,然后我忙着考试,阳阳计划一切。他说的没错,有他这么一个男朋友,是非常幸福的。

这是第二次一个人坐飞机,我学着聪明自理,一切流程都手到擒来。七点四十五起飞,晚饭在飞机上吃。鸡肉米饭,面包甜点,很好吃。每到城市上方,从窗户看出,都发着橘黄色的璀璨的光。尤其即近上海大城市,地面就如亮着灯的集成电路板,整齐美丽。

下了飞机,对我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随着人群出站,时刻关注指示牌。上海的马路不好过,天桥不知道通向哪里。按照阳阳的嘱咐,给和颐酒店打了电话,让我在P7-3001停车场等着,顺利到达酒店。在热情礼貌的柜台人员的招待下办理了入住手续,然后进房间等阳阳。大概等到快十二点,阳阳来了。真是小别胜新欢!

The twists and turns

第二天是八点四十五的动车去桐乡。启程之前可算波折:先是与他同来的伙伴记错了开车时间错过了动车,后是我们匆忙奔波与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终于进站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顺利到达了桐乡

Our home

桐乡火车站去乌镇还有四十来分钟的车程,滴滴叫了车,八十元直接送达客栈。我们的客栈是在乌镇西栅的西边一点,慈云路452号同缘水乡客栈。走路十来分钟就可到达西栅景区门口。五百多一晚,比景区内便宜了三倍多!很有特色的房间,小巧干净,小木圆床榻榻米,温馨的顶灯。主要是老板娘特别的热情:指导我们游玩路线,告诉我们注意事项。总是露着热情的的笑容,让人心里很舒服。

Enjoy the Wuzhen

上午麻阴天,不下雨。我和阳阳买了通票进了东栅逛。人挤人的节奏。人们都爱往一块儿凑堆儿。我们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景色却很优美:小桥流水,绿树红花。因为这里人少所以人们不爱来。

下午午睡起来去西栅,又因为他的同学等了一个来小时,彼时雨已经渐渐下得大了。一进景区需要坐一个摆渡。在船上隔着雨帘,看到对面的游船摇摇晃晃地行进,摆渡人穿着大雨衣现在船头。稍远处的小山迷迷蒙蒙,在雨中若隐若现。刚出新芽的柳树顶着嫩绿的颜色在雨中轻轻摇曳。虽然下雨游玩很不方便,但烟雨蒙蒙的江南水乡,确实是一种别有一番风味的好景致。

摇摇晃晃地靠岸,两个人撑着伞慢慢在乌镇的小巷中走走拍拍,间或躲躲雨,真是不同的经历。我突然觉得,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不管经历什么,想起来都是美好。

The nocturne.

晚上在一家临水的小饭馆吃饭。饭菜油腻,不是很好吃。吃完正好看夜景,乌镇里面人渐渐少了,正好成了我们尽情游玩拍照的好去处。有人说,去了乌镇不看夜景等于白去,确实是很美。乌镇不同于凤凰,它少有商业气息的浸染。小巷里的水乡人家在游人的来往喧嚣中依旧自顾自地生活着。阁楼上挂着他们质朴而平常的衣物,敞开门在屋子里摆起一桌家常米饭,抱着小孩子窝在沙发里看着小小的电视……很有生活味道。恬静,安逸,仿佛不知道现代的压力是何物。晚上则早早关门,亮起一盏橘黄色的灯,一切都那么静谧美好。

大约十点钟,包一辆游船,五个人共同乘坐。沿途看着璀璨而美丽的水乡夜景。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亮着橘红色夜灯的乌镇仿佛被包裹在一个巨大水晶球里面,晶莹剔透,静谧安详。就这样在一路的美丽和为美丽而发出的惊叹声中,我们又摇摇晃晃地驶出了景区,原路“回家”。

Go to Shanghai.

乌镇是悠然自在的水乡,在纷繁的世界中遗世独立。第二天我们要去的则是现代化的大都市上海。依旧坐了动车回去,转地铁一出站就来到我们订的酒店,和颐酒店。此酒店紧临着地铁站和南京路步行街,走着也可以也去了外滩,地段十分好。

Madame Tussauds.

放下行李,相行一行人又一起去南京步行街,走着去杜莎夫人蜡像馆。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买上了票。那是个专门拍照的地方,有好多名人蜡像,有的做的惟妙惟肖,有的则不像,有的则因为年岁久了,穿着都过时了,看着就像山寨。我和我的女神奥黛丽赫本照了张相片,还和奥巴马照了,都洗出大照片来留作纪念。阳阳没照,他处处照顾我。想起来遗憾也惭愧,应该让他也照一张来着。蜡像馆出来看了《冰河时代》4D电影,可以喷水,有雪花落下,椅子下面会有“嘴”咬你。挺好玩儿!中午就在那个商店吃了烤肉,米饭,还不错,很好吃。然后就回酒店午睡。

The Bund

午睡起来去外滩。阳阳的同学不爱说话,却喜欢跟着我们。在南京东路步行街走着,也是人群熙熙攘攘。终于去了外滩,看到半隐在雨中的东方明珠塔。白天的景色没什么看头,我们又走着去了城隍庙,关门,在小吃街逛逛,没有吃什么,只是看了看各处卖的有趣的小东西。夜幕降临回到外滩。

坐着观光隧道去河岸对面,隧道里灯光闪烁,光怪陆离。夜晚的东方明珠塔虽然仍然半隐没在雨雾中,但亮着深蓝色的灯,却也漂亮异常。几年前阳阳来过这里,这次我们又在同样的地方拍了照片。在观光桥上行走,透明玻璃的桥栏上挂着雨雾和水珠,印着桥下来往车辆的车灯,红光蓝绿,又是一种流动的璀璨的美。

晚饭在国金中心的天泰饭点吃饭,高档的饭店,泰国饭菜。菠萝米饭好吃,椰子汁和芒果汁有点寡淡。肉饼和烤肉鲜美很有味道……

Bid Farewell

饭后坐地铁回南京东路,一路慢慢散步回去。买了几瓶Rio回酒店对饮。对于次日的分离,我们很是不舍。那晚聊天聊到很晚,因为总觉得有聊不完的话。

第二天早起赶着去坐上海的磁悬浮列车,全世界唯一一条运营载客的磁悬浮列车。正好到达机场,取票过安检,还丢了一把这次帮了我们两天大忙的长柄24骨雨伞,全是功成身退吧。相见时难别亦难,依旧是是匆匆忙忙地别离,登机,各自回到各自的城市工作上学。

但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从开始,到现在。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11-30 13:26

没拍照片吗lz?

2016-12-05 09:51

引用 unrealgf 发表于 2016-12-05 09:51:36 的回复:

回复unrealgf:照片过几天放,一直没时间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