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囧~~~菲律宾墨宝,薄荷岛!!我就是爱大海!!!超详细视频

• 出发时间/2016-11-11

这可是汇聚了很多小视频才完成的。婷,辛苦啦~~~

当初的我,就是被这条鲸鲨给骗到菲律宾的~~~     我本来的计划是去韩国的,路线都规划好了,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去,可还是满怀期待。。直到被我好友的一张鲸鲨图片给吸引了。。就这样,在我思考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然后,就愉快地决定我们去菲律宾

首先,按惯例,我们开始关注机票信息,经过讨论和筛选,我们决定从广州出发,在马尼拉转机,到达宿务。联程机票,菲律宾航空。最终在1072元的价格把它拿下。最好笑的是,我们一直以为不能免费托运行李,让我们很担心行李超重。结果,根本就是免费的,好嘛!!!而且,两趟飞机,每次飞都包含飞机餐,挺好的,不像亚航,什么都要收费。订完机票,就开始办理签证。签证费,188元.菲律宾签证很特别,另纸签证,反正就是不贴在你的护照上,因为,它不喜欢中国的护照~~就是一张纸,你必须保管好,因为,你这次去完回来,下次再去,那张纸也是要的。最后,就是住宿了。我们穷游的本质,反正就住人均6.70元一晚的房间就可以了,环境也不错。两个人一个房间。
      这些,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日子出发吧~~~毕竟,也看了很多菲律宾的游记了,很期待了

顺便提一下我们带的相机。所有相片出自佳能微单和Gopro,还有大疆御~~~     还有,告诉去菲律宾的伙伴,离开菲律宾不需要交离境税~~~

第一天,广州小蛮腰·~白云机场
  第二天,马尼拉转机宿雾~~乘车到墨宝
   第三天,墨宝潜水看沙丁鱼群
    第四天,墨宝浮潜
   第五天,奥斯洛布看鲸鲨,坐船到薄荷岛阿罗娜海滩
    第六天,跳岛游。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
    第七天,骑摩托去巧克力山,看眼镜猴,玩高空自行车
    第八天,坐船回宿雾,看麦哲伦十字架和圣婴大教堂,宿雾转机马尼拉
    第九天,马尼拉转机回广州

第一天

我们出发的时间是11月11日早上的飞机。11月10日下午就要先到广州

所以要先从南宁坐动车到广州。大概4小时到达广州南站。好友(婷)很想去小蛮腰看看,我呢,就很想去看光洙代言的年糕店。

这是广州的ATM

当天晚上去的时候还在下着雨。人很少。

光洙代言的年糕店就在小蛮腰下面。

玩到10点钟左右,我们就坐地铁去机场。我们两个为了体验白云机场(主要是为了省钱)所以,并没有订酒店。直接在机场等到明天早上,因为是早上6点的飞机。其实也不是第一次睡在机场了之前在吉隆坡就睡过几次,怎么说也算是老司机了PS:同行的三人,只有一人自己去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半睡半醒之间,5点到了,我们开始登机。

安检很严格啊!!连鞋子都要脱下。。。

这是在飞机上遇到的歪果仁~~身高近2米啊~~看他那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啊~~~

这三张纸空姐在飞机上就会发给你填了。最重要的是那张黄色的,因为到达马尼拉,你就会拿着它还有护照和签证一起入境。两个小时,到达马尼拉。(菲律宾中国没有时差)转机时间不算太久,两个小时。我们一出机场,立马拿银行卡取钱。我觉得这是最方便的,不想拿着很多人民币去换当地货币。而且,马尼拉也算是挺乱的。也没多待。每人取了6000P(很奇怪,它最大每笔只能取6000P。汇率大概1:7)就进机场候机了。从拿到钱的那一刻起,我们经历了第一次被宰。那就是买当地的电话卡。就是被那些穿着警服的机场员工骗的!!每人交了500P,说可以无线上网7天~~~结果呢,就我上了4天,婷就10分钟吧。卢上了半天吧。我算人品爆发吧。。。。害得婷就那个气啊!!!结果用机场wifi在淘宝上充值了。

两个多小时吧,我们登机,从马尼拉飞往宿务。这是坐我身边的外国人。讲真,他们都好高啊~~~

这趟机很快,就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达宿务了。在机场打车去南部汽车站。(记得一定要打表哦~~)车费230P.。50分钟左右。

虽然才11月,可是我觉得他们的圣诞氛围就有了,不仅仅是taxi,商场啊,路边啊,还有一些景点都开始有圣诞的装饰了~~

我们就是要坐这辆车到墨宝,沙丁鱼的故乡。这是辆纯正当地人的车啊。。。我发现菲律宾人坐车是靠挤的!!明明两个位置,他可以坐三个人。。。就紧紧地贴在一起,动都动不了。。。反正没有人会不好意思,都挤着呢。。。这车就我们两中国人吧,(卢没有和我们一起去墨宝,她自己待在宿务。4天后和我们会合在薄荷岛)这车无空调,连窗口都是烂的。。。玻璃有一半没有,另一半拿胶布贴的。。。唯一的好处就是便宜了。4个半小时车程,才125P.(人民币18元)车上有售票员。其实也可以包车去。就是价格贵3倍吧。可是我们不要啊,这样怎么体验当地人,而且,怎么省钱啊

在莫阿尔博阿尔的海滩路口,我们下车了。坐着摩托车到我们住宿的地方,100P两人。后来才知道。被宰了。其实给50P都可以了。放下行李,我们出去觅食。为了省钱,我们是用走的!!勇气可嘉啊,走了45分钟。。。。。走到街上,天黑了。(这里五点半就黑了。)吃完饭,我们还是走回来的。。。。第二天,我们才知道,我们住的地方在富人区和穷人区中间。往外走45分钟到大街上才有吃饭的地方,不然就往海滩走大概20分钟开始有吃饭的地方,可是比较贵。人均30左右。就一碗面加饮料。这里晚上比较无聊,只能洗澡完就准备睡觉了,期待明天

第三天

今天很值得期待,我们6点就起床了~~来到墨宝就是为了看沙丁鱼群..这是婷在微博上看到攻略才找到这里的。我们准备好就开始往沙滩走了。用谷歌搜索附近的潜店,都在海滩附近。走了近十五分钟,我们看见潜店了。可是,问了才知道,他们不对外接客。只有在他们店住宿或考证的才可以潜水。只能接着往海滩走了。

吃完早餐,我们终于在海滩边找到一家潜店。我们都没有潜水证,只能体验潜水。每人2000P。如果有潜水证,1200P每人。我们两个都有Gopro ,所以不用他来帮我们照相,不然,又要加收一笔钱。(老板是日本人,我们的沟通特好玩~~我们英语不好,结果都是他拿翻译软件的。)

穿完装备,教练就带我们到附近的海域学习。海水很浅,我们是一带一。教练开始教我们如何使用呼吸器和面罩进水如何排水,还有耳压的问题,,以及一些简单的手势。全程英语。。。。真难为我们了不过,这不是我第一次潜水了,所以,我都懂。都OK了,教练就一拖一的带我们两个游到深海了~~~沙丁鱼群,我们来了

沙丁鱼群,真的是只有亲眼看见才知道震撼~~~~

水母啊!

这次潜水真的很开心~~~因为教练把我们带到了悬崖边,一边是珊瑚石。就另一边是深不见底的。教练还怕我们游过去。怎么可能。。。。很可怕耶。可是很多鱼都在悬崖边,而且,沙丁鱼群也在那里。我们还看见了一些更加酷的潜水员。他们是深潜,滑绳一直往下潜。好羡慕啊~~~不过,这些都要有潜水证才可以。我下次也要考证才行。
     潜完水,很累。。。真的花费很多力气啊~~~回去休息两个小时后,我们在海滩拍了另一组照片!!

感谢婷做光洙的替身~~

这就是我的愿望,和光洙结婚~~我的偶像啊~~

第四天

今天,我们再次走到海滩,带上浮潜用具,浮潜啦~~~~

今天还是婷的生日~~~~生日快乐哦!!

这是当地的一个小朋友,自由潜超厉害的,直接拿着鱼叉就可以潜到海水里叉鱼。而且,很神奇的是,他们可以把人字拖夹得很紧,都不会滑落~~~

上午浮潜完后,我们就租摩托车去白沙滩。半天租金200P 。加满油,95P。说真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开摩托,连起火都不会,还是当地人教的。

开了摩托车果然就不一样了。从住宿开出大街上只花了15分钟。

吃饱了,加满油,我们的目的地是去白沙滩。

经过迷路问路又迷路又问路之后,我们到达了。  有点小失望。。。。本来是想潜水来着,一看,失望了。。这里不适合啊。婷说这里好像防城港啊~~~~不适合潜水捏~~~只能放航拍器来拍一下了..

第五天

我们今天就离开莫阿尔博阿尔了~~

吃完早餐,我们坐车去奥斯洛布看鲸鲨啦~~

这是一条沿海路,本来还很高兴风景很漂亮~~~后来才知道,这是一条很费时的路啊......中途还转了一次车。。。费时接近两个小时,才到达奥斯洛布镇。再搭个三轮车,才到看鲸鲨点。(车票:110P  三轮车200P)

看鲸鲨统一缴费1100P。如果,要帮照相就另外收费。我们自己有Gopro~~~他的收费只是包含救生衣和浮潜面具,脚蹼也是另收费的。交完钱,就到更衣室换衣服。我们一直以为有冲洗的花洒的,没想到浮潜完回来才知道,就两大桶水。。。。你自己拿水勺往身上倒。。。。不过,好歹也是淡水了。这是后话了。
   换完衣服会有一辆车带到你到下水点,4个人一条船。坐着这条螃蟹船5分钟就可以看见鲸鲨啦~~~

我们一直在船上商量着怎么把救生衣脱掉,可是我们都不会游泳没想到才下水,就有小黑来问我们要不要脱掉救生衣了,太好了!!!他们说,就算不会游泳,他们也会照顾我们~~真的太感谢了,而且,我们也没有小费给他们。。可以自由的和鲸鲨游得这么HIGH```他们功不可没啊~~~~鲸鲨,最善良的鲨鱼了~~~就是一个大大的吃货~~每条都有7,8米长~~有人专门喂食给它们,我们就是在围观它们吃饭啊~~有人说,这些都是当地人半圈养的,为了赚钱。其实,算是挺可怜的。可是,当地人真的也是很爱它们的,鲸鲨的样子就印在他们100P纸币的背面上,我相信他们还是引以为傲的~~~

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赶的。看完鲸鲨,我们就要坐船去薄荷岛了~~~这是我们要坐的船(本来是打算坐大船的,可是要回到宿雾才可以。没想到,是有螃蟹船可以直接到薄荷岛的阿罗那海滩的!!!太好了,我们的酒店就在阿罗那海滩上~~)这里还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我们两个都没钱了。。。只够给一个人的船费。。。两人1100P。从看鲸鲨点到这个海滩还要搭三轮车200P。我们用着有限的英语和他商量,去到薄荷岛,找到ATM,再把剩余的船票钱给他。

像这样,帮我们拿行李上船,要收50P小费。

还可以让我们上那个小船拉到大船上。没有小费的,都是要淌水上船的~~

坐在同一排的都是中国人~~~我旁边的那个美女,用英语问婷,她的纹身是纹的吗?我一听笑死了~~~婷又再一次被误以为是当地人了~~~每次和她出国,总是被误以为是当地人~~她真的很有东南亚的血统啊~~~

大概2个小时15分钟吧,我们到了。船家把我们送上岸。然后我留下,婷去取钱了~~~这里又发生了一段囧事~~骑摩托搭搭走她的人,在半个小时回来后说,她不见了。。。。我那个急啊~~~我网络又不通,怎么办~~他骑摩托搭我到刚刚的位置。一下车,我走了十几米,就看那见婷了。啊~~吓死我了。。。原来,他搭婷到这里说可以取款,谁知道机子坏了。婷走了十几分钟也找不到ATM,只好把身上剩余的人民币全部换成比索,然后在原地等我来。。。。。我们把剩余的船费给他。身上真的是没钱了、。。。。还要找住宿的地方。突然觉得。我们两个是乞丐啊~~~~还好,最后找到ATM。我们那个开心啊!!!婷说,下次再也不要身上没钱的时候再取款了,要备点钱!!!最后,我们和另一个朋友,卢在阿罗那海滩会合了。 我们吃完晚饭,就开始找明天跳岛游的项目~~经过一轮讨论,最后还是决定在薄荷岛中文服务点那里参加一日游。

第六天

跳岛游的项目,几乎都一样。就是早上6点在阿罗那海滩集合。出发巴里卡萨岛,在海上有70%的机会看见海豚。然后,在巴里卡萨岛浮潜(这要另外收取每人400P),接着去处女岛(就是一个很小的沙滩在海中央)最后,回程。大概两点这样回到阿罗娜海滩~~~

我觉得我们就是那30%,反正,海豚是和我们无缘了。。一船的都是中国人,除了船家。。。

到达巴黎卡萨岛后,需要浮潜的,交400P后,坐着这条小船,到离岸边100米左右浮潜。。海水很清,还可以看见海龟,就是太深了,在10米海底都不怎么动~~~还需要穿着救生衣。。

在浅的海边,我们还是脱掉救生衣,这里也有很多鱼了~~~

这里就是巴黎卡萨岛的特色~~~落差上千尺的悬崖~~就算是浮潜,这么看也很壮观了~~

因为我的一时大意,相机掉在悬崖边了。。。。我心里急啊。。。然后,船家说不要紧张。他叫来另一个小鲜肉,他往海里看了一眼,然后说。OK!500P。帮我下去捡起来~~~~(有十几米这样)我肯定答应啊!!接着,就看见一段精彩的自由潜了~~~哇!!酷毙了!我什么时候也可以这样。。。。最后,船家和我说,有很多相机都掉在海底,有些太深了~~~他们也无能为力。我觉得,深潜的,可以去那里捡相机哦~~~

我一直以为处女岛是一个很小的岛~~~错了!!这只是一个沙滩~~有一部分在海面上,一部分在海里。很浅,可以站立。就是海里有很多很多很多海星和海胆。一不小心会被海胆扎脚。我就中招了。。。这里还有海鲜卖,生的海胆,生吃·~我一直很想尝试啊~~100P3个。嗯,就很腥。。。还有鲍鱼,这可以炒,50P一个。

就生吃的这个海胆~~

鲍鱼~~

很甜的烤香蕉~~

炒过的鲍鱼~~

这里很适合照相~~~

海星真的遍地都是~~~

很漂亮的海胆~~~

处女岛很出名的长在海上的树~~

这里就是跳岛游的终点,最后,我们就回去阿罗那海滩了~~~下午,由于太累,就在房间休息到下午~~

我们在阿罗那海滩看了日落,顺便拍了一下航拍~~~本来是打算在处女岛拍的,可惜啊!!!上船了才知道,忘记带航拍机了。。。。
    我们在吃完晚饭后,开始讨论明天的行程~~~(我们已经租了摩托车了,24小时.从今天的4点开始算起,我们可以在明天的4点还。租金400P,加满油100P)

第七天

今天我们要骑摩托去巧克力山和看眼镜猴~~昨天已经谷歌看好线路了~~~我们时速50.到达巧克力山耗时接近2个半小时。先看完眼镜猴,再去巧克力山。

这条路很漂亮,我们都忍不住停下拍照~~

眼镜猴很小,只有拳头这么大~~而且躲在树叶下一动不动~~~(门票60P)有眼镜猴的每棵树都有一个工作人员看管,不让你太接近它,更加不可以摸它。这个景点,20分钟就可以看完了。。。。最后,我们还在那里买了T恤和明信片邮票~~被宰了。。。T恤买贵了。。。后面在巧克力山下的商店还便宜100P。。。

这次总算记得把航拍器带上了~~~这个景点还在维修中。。。。而且,之前在其他游记上看到的有哈利波特的那个扫把也没了。。。

最后,也不我忘记和我的光洙照一张~~

这才是我和婷今天最感兴趣的,骑高空自行车。骑摩托车来的路上就看见有广告了~~·不过,也为了玩这个,我们就和卢走散了。她骑摩托在前面,然后我们在后面看见路标,没追上她,而是直接进来了。。。真是抱歉。。。只是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后来,在酒店,她和我们说,你们就不怕我被拐走。。。。

看远处的巧克力山~~

这个项目的价格,直到现在我们也搞不清楚。。。。。因为,我们是看见价格上标的450P.可是在门口,她就收了我们70P两人。然后,租了一个手腕带(绑Gopro的,我没带,自拍棍不可以拿上去)150P。手腕带的押金500P,本来是有点害怕的,可是看见婷怎么勇敢,我就冲了。。。。。其实,只要不想这么多,很快就可以了。还有小黑帮我们照相,每人100P,就可以拿相片了。还给了100P小费,这就是所有花费了~~折合人民币25元每人。。。很便宜啊!!这在国内,想象不到啊。。经过这个,我的胆子也大了点吧,下次,要不要尝试蹦极呢~~

最后,我们回阿罗娜海滩了~~~

我就说今天怎么可能这么顺利~~~果然!下雨了!!!还下的很大!!!我们英勇啊!~~~当地人都停车在小亭子里躲雨了,就我们在雨中飞驰~~~菲囧啊~~~每天的经历真的是太刺激了~~~最后在薄荷岛迷路。。。。。厉害了,我们!!最后问了一路问了很多人才回到阿罗那海滩~~~(导航是之前卢的手机)还好,赶得上4点还车
    最后一餐,在阿罗那海滩,是在中国餐厅吃的。叫华人在薄荷~~~反正就在海滩的必经之路。这也是我们在菲律宾吃过最贵的一餐了~~~人均75.要知道我们可是穷游啊~~

这是婷几乎每天都要喝的芒果汁~~~港真,这里的水果不便宜~~榴莲还要25元一斤,我们南宁才卖十几块~~

在这里还看见很大的月亮~~~看微博说,好像是十几年来最大的。不过,手机拍不出......

第八天

今天我们就要坐船离开薄荷岛了~~

坐这车先到塔比拉兰码头(居然坐了21个人。。。。)三个人花了220P。谁想到又被拍骗了。当地人每人才30P。。。。所以说,下次再来菲律宾,车费是往死里砍啊!!!(我真的很想再来一次的,因为想要考潜水证)

选择的2GO的船。谁想得到,都要走了,还是又被玩了一次......都已经在候船室等到开船的前一秒了,居然广播说这趟船,取消了,,,取消了。。。。最后,还要去退票。(船票500P每人,还有每人20P的码头税,这个不退)

最后选择了另一个船家公司。这个比较便宜。每人400P,坐的是开放式的,就没有空调的。又要另外交20P的码头税。

薄荷岛纪念T恤,再见了~~~

候船室还有一支不错的乐队~~

经过两个小时15分钟,我们到达宿雾

大街上,拖着行李箱,我们去找麦哲伦十字架~~~

来到菲律宾这么多天,总是在海岛上待,这算是我们去的第一个城市了吧~~宿雾给我的印象是,穷富很明显,景点附近有很多的乞丐!!!街上有很多很脏的小朋友摊开手向你要钱!!这是我很厌恶的。那些母亲也是抱着还在喝奶的小朋友在乞讨。明明这么穷,为什么还要生这么多小孩呢。。看着很可怜,可是这不算是让你更加穷嘛!我无法理解的国情。我也觉得这里比较乱,来菲律宾旅游不建议去宿雾。。特别是马尼拉,更加乱。

参观麦哲伦十字架,不用3分钟,简直是~~~

圣婴教堂,就在麦哲伦十字架旁边~~~~~

参观完这两个鸡肋景点,我们去SM商场逛逛,顺便看看可以买什么~~

坐这辆双条可以到SM。每人7P。这也是我们坐过最便宜的车了~~~顺便还玩了一下挂车~~~这个举动让当地人又觉得我们奇怪了吧~~

最后,我们都决定买芒果干回去当礼物~~~说真的,很好吃!!!!

在SM 超市打车到机场打表,170P。45分钟到。在机场候机,看见那个展示牌,有点担心!!害怕说要给750P的离境税,很忐忑~~~上网搜寻,有说要给的,也有说不用给的,说已经包含在机票里了...(我们坐的菲律宾航空)。然后,硬着头皮,过安检,拿登机牌,什么也没有啊~~~虚惊一场!!!没有离境税!!!!

空调开得超大啊!!!!我是穿了棉衣的,不然冷啊!!不是开玩笑的!!

宿雾上空

第九天

半夜2点到达机场,还好只是候机1个半小时~~~  不过马尼拉机场不是24小时营业,不像吉隆坡~~害我剩下比索。。。。有钱没处花啊!!

我们在早上5点到广州~~然后去了广州太古仓~~~拍了一下所谓的文艺照片后~~坐下午的动车回南宁了~~就这样,菲律宾之行完美结束~~~~

我们的下一站~~~西藏!!!

2016-11-30 10:29

真是好不容易又看到同城妹子的游记 哈哈哈 你的gp … 看起来好清晰 是后期还是放滤镜了 … 我看别人的都水下模糊 一直在纠结要否

2016-11-30 10: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30 11:26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1-30 10:54:47 的回复:

回复chen:其实只要平时多用,熟悉就可以了~~~建议用Gopro录像,然后截图。,当然,照片也有用修图软件修了一下色

2016-11-30 22:15

引用 shangjing 发表于 2016-11-30 11:26:0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hangjing:多拍就好了

2016-11-30 22:18

引用 男爵 发表于 2016-11-30 22:15:21 的回复:

回复男爵:截图清晰吗 意思只有录像显示最好

2016-12-01 00:09

巴里卡萨岛没有潜水证可以深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