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巴适的 hen~🍵

傲娇晚期 (南京) LV.4
2016-11-29 20:43 530/4

1️⃣ 惊心动魄的转机

由于下午四点二十的飞机,上午睡个懒觉,再检查一下行李,请原谅处女座,已被男友吐槽要把家搬过去,不过晾衣绳和折叠衣架缺一不可。在家门口随意的来了碗兰州拉面便坐上机场大巴飞奔禄口机场。(此时不自觉的哼起了董小姐~🎤)  再次严重声明一下,由于南京没有直飞九黄机场的直线航班,需要在西安停留转机,还有我那不靠谱的男友在携程上买了2家不同的航空公司,只停留两小时,正好南京西安的航班又延误,19点才落地西安,为了赶上19:45从西安飞九黄的航班,我再次体现了体育委员的综合素质,全程百米冲刺,过安检时还扔掉了视为生命的护发素狼狈的上了飞机,两小时后安全抵达九黄机场。

当晚入住川主寺。酒店服务很好,有地接服务,在我经历了惊心动魄之后很暖心。❤️

2️⃣ 川主寺➕黄龙

川主寺,顾名思义是一座寺庙,也是一个极简单、朴素的小镇,除了当地人和店家,少量的游客,很安静。花了两小时就将整个川主寺逛完。下午包车去黄龙。担心有高原反应,去完黄龙便直接去九寨沟落脚。

街上几乎没什么人,有些冷清。

当地的老人在川主寺内祈福。

这是去黄龙必经之路—盘山公路最高点,海拔为4010m,在藏民多的地方,有很多经幡,意义是幸福、安康。提醒一下,此处不宜停留过久,毕竟高海拔处,氧气稀薄,会有高原反应。

黄龙入口处卖的烤肠,好吃,便宜。

黄龙下索道后先向上行,攀至最精华的景点——五彩池,再一条道往下,主要景点为争艳池和迎宾池。听上去就为了三个池要走四个小时的山路似乎有点不值,但最高点的那种豁然开朗以及钙华池水的华美是九寨沟所没有的,也是不亲临现场就无法想象的,两处相辅相成,才是真的完整。从小就喜欢高处,虽然不胜寒。那种开阔和气势始终充满着吸引力——人本来就是那么渺小。而黄龙还有水,极致斑斓的水——有水则灵先到黄龙再去九寨应该是个最好的选择,循序渐进,既不会产生审美疲劳,体力分配也更合理。

我不懂他为什么要把绿色的不明物体非说是遮尘的戴头上。这张照片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gotta get get”

这是黄龙洞,在下山途中发现的,我们也是事先听包车师傅剧透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

从小有轻微幽闭恐惧症的我一开始是拒绝的,要不是男友的生拉硬拽,后来被逼无奈,含着眼泪拍完几张照片立马跑上去了。

由于是在地下,很深的洞穴,又身处高原,从下面爬上来的我几乎断气。

这两张是为断气那两张洗白,形象很重要。

放一张与包车师傅的合照,扎西,人很nice,有缘下次再会。

当晚入住九寨沟,距离沟口一公里,方便,调整好第二天进沟。

3️⃣ 九寨沟

只想说这次旅游成功的避开的人流,没有排队一说。进了沟,只有一个字,美。今年的生日也是要在沟里过了,很有纪念意义。

九寨沟景点主要有三条沟,分别是树正沟、则查洼沟和日则沟,三条沟一起形成一个”Y”字型。一共有大大小小120个左右的海子,还有许多瀑布。景点最密集的是日则沟和树正沟,则查洼沟景点比较少,主要是观光车游览。

我们先选择去了则查洼沟,直接乘坐游览车经过诺日朗中心到长海。然后徒步到五彩池。

再从长海乘坐游览巴士到诺日朗中心就餐。简单糊弄一下,因为真的很难吃。

解决完午餐,决定将日则沟和树正沟一同游览。日则沟是九寨沟风景线中的精华部分,美艳绝伦,变化多端,也是九寨沟景观的高潮。而树正沟被誉为九寨沟的缩影,这里有神奇诡秘的海子、多姿多彩的滩流,还有栈桥点缀其间的群海和群瀑以及气势雄伟的大瀑布,非常值得花时间徒步游览。不过原始森林没有太大意思,我和男友选择不去。

一路下去会经过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芦苇海、盆景滩、火花海、犀牛海、树正瀑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可能是相机的问题。

静静地沉浸在如梦如幻的湖光山色中,周围没有嘈杂的各种拗造型的叽叽歪歪,那种感觉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

晚上六点出沟,被当地人忽悠去看了九寨千古情。演出我不予点评,只想洗洗睡。顺便在剧院为我和男友祈了个福。

4️⃣ 九寨沟➡️锦里 🚌 一天的bus之旅

坐了十小时的大巴,当晚入住锦里旁的桔子酒店。特色主题酒店,喜欢。随后就近,觅食。

锦里,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200m。

这是锦里里面的美食,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手机里面仅存的几张,对不起,抱歉。

马迭尔冰棍,想必大家都吃过,这家有很多种口味,大家可以去品尝。此处没有给广告费。

这里是商业街,但却又不像商业街。相对国内很多旧瓶装新酒的人造景观,锦里是本土的,家常的,散发着浓浓的草根气息。纯粹,迷人。

5️⃣ 春熙路➡️IFS➡️太古裡➡️人民公園➡️蜀九香

有一种慵懒,叫成都慢节奏。成都,不仅仅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还是一座慢悠悠的城市。生活在成都的人,浑身都散发着一种优哉游哉的气息,他们过着自己的舒坦日子。有一个叫“巴适”,用来形容他们的生活状态。

大家从锦里去春熙路可以坐公交或地铁,自己百度地图一下路线就好,交通方便。有钱人taxi,这里起步价超级便宜,8元。

春熙路,IFS,太古里,逛街首选,当然一定要带足票子。和北京的三里屯差不多。漂亮mm也很多。男友在这给我买了生日礼物。

这是太古里,我是喜欢这里的建筑,和奢侈品。

人民公园,让我最放松的地方,被男友哥哥(在南京居住多年现回成都生活)吐槽,这是大爷大妈爱去的地方。

不怕人的小鸽子

这座看似普通的公园里有着最地道的成都慢生活,对于老成都来说,去那里只干一件事:喝茶。
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掏掏耳朵,谈谈心,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
人民公园,不仅维系着成都人之间的感情,也沉淀着成都满满的市井文化。

公园里的大爷大妈在强身健体。

这个是在人民公园马路对面的熊猫邮局,很多有特色的明信片、邮票。我是没有买,土豪请随意。

这个火锅,我要墙裂推荐。辣的你找不到爹妈,但是香的不要不要的。价格适中,和海底捞价格差不多。主要是好吃。后来我们还买了好多底料。

酒店有免费借车服务,🚲,和男友体验了一把青葱岁月,坐在车前大杠上,微风吹拂,很惬意。

6️⃣ 🐼基地-宽窄巷子-川剧

奇怪的是,这座“懒城”竟然有一种魅力,在这里住上几天,居然真的就不想着走了,连它的城市格言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宽窄巷子里的美食。

这里号称是“最成都”的地方,它由三条巷子平行排列组成,汇聚了最市井的民间文化,是体味老成都慢生活最好的地方。
三条巷子,各有不同。宽巷子上是怀旧的老建筑,窄巷子里是老成都的院落文化,井巷子是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各种有格调的咖啡厅与茶馆镶嵌其间,给这条老巷增添了更多魅力。

这所大熊猫繁育基地饲养着100多只大熊猫,圆滚滚的熊猫自带着一股憨态,要多可爱有多可爱。也许是因为太接地气,这里的熊猫也跟这座城市一样,懒的出奇。即使看到它的粉丝,它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就这么懒懒的呆着或躺着。

在宽巷子里喝茶听戏,这张照片我真的给自己💯,够装x。

7️⃣ 成都欢乐谷 🎢

我以为自己很坚强,经历后发誓再也不玩了。回家养伤,脖子扭了。

8️⃣ 成都,再见。

也许你早已被那句“来了就不想走”的招牌广告语打动,只是不知如何安排行程的起点和终点,那么,就趁现在吧。

我是真的不想回家,不想回去上班。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01 14:25

引用 nataliepadme 发表于 2016-12-01 14:25:12 的回复:

回复nataliepadme:好的…,谢谢提醒,稍后有空加上

2016-12-01 18: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05 10:52

引用 lumen 发表于 2016-12-05 10:52:39 的回复:

回复lumen:挺适合一个人去的,就是要备好自拍杆。其实和爱人或者朋友一起去是最好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