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水墨·徽州】 黄山 宏村 西递 四天三晚·记

• 出发时间/2016-11-08

写前碎碎念

必备物品:
1.身份证及学生证、双肩包、洗漱用品(尽量轻装上阵)
2.一次性登山雨衣、鞋套、登山手杖、景区地图(山高风大不宜打伞 有些可不买看天气而定吧   火车附近可以购买   记得还价哟)
3.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
4.手套、围巾、内搭可以外穿的毛衣和厚一点的外套或者羽绒服(黄山早晚温差大 山顶风大)
5.饮用水2瓶、牛肉干、巧克力、方便面、面包等(体力允许情况下可以山脚下购买)

温馨提示:
黄山山顶消费比较昂贵  黄山上面的所有食物都是叔叔们爬几个小时挑上去的  特别辛苦  所以价格昂贵特别能够理解   如果资金要省一点建议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以吃饱为主   不考虑吃好问题

个人感言:
没有到过黄山 黄山只是一个概念  登一次黄山  你就什么都清楚了  累并快乐着  所谓黄山归来不看岳是很有道理的   而腿酸痛几天是无法避免的  因为最后真的是爬上去的
宏村西递古民居群是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  而它这种美   如若不是亲自去看 去体验  是很难从单薄的照片和苍白的文字中体会出来

行程计划

Day1:坐火车到黄山站  宿火车站附近
Day2:登黄山  宿山顶白云宾馆
Day3:下黄山  去宏村  宿宏村丘园客栈
Day4:西递  屯溪老街  坐火车返程

旅程分配

第一、二天 黄山

黄山火车站坐中巴车到黄山寨西游客中心20元  我们上山是先从游客换乘中心打车到松谷庵站60元   购买黄山门票115元  然后松谷庵站到丹霞站坐索道单程80元  最后徒步西海大峡谷北大门–一环–二环–谷底–天海–入住白云宾馆 大概走6个小时

坐上缆车  俯瞰阳光照射下的黄山  阵阵惊呼声 伴着点点失重感

丹霞站一下缆车  便是大雾茫茫 幸运的是有雾凇
 重头戏来啦 爬黄山

昨夜下雨  早上还有点湿  中午大放晴
所以黄山怪石从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天气观看情趣迥异   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或兀立峰顶或戏逗坡缘   或与松结伴   构成一幅幅天然山石画卷

云海瀑布把黄山峰林装扮得犹如蓬莱仙境
黄山的奇峰怪石依赖着飘忽不定的云雾的烘托才显得扑朔迷离

猴子🐵  不敢与它对视 也不敢给它投食

离山顶还有2.5公里的我们累成🐶 但有意外的惊喜  日落云海   这是一种奇巧美的幸运偶遇  霞海出现时  天边闪烁着耀眼的金辉   群山披上了斑斓的锦衣   璀璨夺目
打着手机电筒 借着月光登顶

第二天清晨5点起床  爬光明顶  选好有利位置 屏住呼吸 等待日出  只听见快门的咔嚓咔嚓声 红红的亮点从云层里越升越高 最后得见它的“庐山真面目”

下山我们走的路线是光明顶–鳖鱼峰–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慈光阁
慈光阁到黄山寨西游客换乘中心19元

第三天 宏村

黄山风景区到宏村20元  门票47元(实名制购票)  学生证查的有点严
宏村正着倒着看 景景堪入画

大红灯笼的点缀  衬着灰白的屋壁  斑驳的线条

这里的每个建筑都有自己的故事  可以蹭个导游听一下

宏村徽派建筑  和湖边学生们一排排生动的写生  寻着他们的角度去拍摄也是一种乐趣

白天的月沼湖   蓝天白云跌落在湖中  黑瓦白墙带着点点红色倒映在湖中显得特别美
晚上的月沼湖   这里红灯笼亮起   镜花水月 秒杀无数游人

清晨的月沼湖  天蒙蒙细雨 浸湿了白墙  貌似烟雨江南的气息 是摄影发烧者的最爱

第四天 西递

宏村西递中巴车费用6元 门票学生证半价52元  西递屯溪客运站18元 屯溪客运站到屯溪老街公交车1元

西递村口

粉壁黛瓦马头墙   街巷均以青石铺地  建筑色调朴素淡雅

村中各家各户的富丽宅院 门框 漏窗 楼台亭阁  木雕

老宅子的天井抬头可以看见天空  徽派建筑的布局  选材风格别有一番韵味

轻轻行走在曲折幽深小巷里的人儿

屯溪客运站下车 坐8路公交车在一马路下车就到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各种徽派建筑  美食 特产 文玩
可以逛街、尝一尝当地的风味  拍一些古老街道的照片   买一些小糕点、新鲜茶叶和纪念品

旅行支出

火车往返硬卧465元
酒店住宿共205元
门票费用学生证半价共294元
美食共200元
交通共150元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30 13:26

好滴

2016-11-30 13:39

你们上黄山不会是从前山爬上去的吧

2016-11-30 20:3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30 20:32:18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我们是从丹霞站下缆车  然后徒步到西海大峡谷谷底再到天海白云宾馆😊

2016-11-30 22:2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05 10:52

引用 linda刺刺 发表于 2016-12-05 10: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