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喵喵看世界---Japan

喵苗秒妙 LV.7
2016-11-29 20:58 282/6
  • 出发时间/2016-09-15

转眼间去日本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本打算回来就写这篇游记的,但总因为各种原因(懒)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拖到现在。之前和喵喵也走过了一些地方,但都没用文字记录下来,所以这也是我们的第一篇游记。留给我们以后慢慢回味旅行的美好!
由于M先生太懒,起个头就扔那里了,还是得我自己写!好吧,开始写吧,留下点记忆给未来的我们!(看着大家上传的高大上的照片,再看看M先生用单反拍出的效果还不如卡片机的照片,凑合着看吧

为什么选择你

因为宫崎骏的每一部动画和久石让的每一首歌曲;因为心心念念的章鱼烧;因为传说中的超级好吃的白米饭和寿司;因为没有见识过的垃圾分类... ...
庆幸我们国外的第一站选择的是日本,一个让人倍感舒适的国家!
但是我们选了汇率较高的时候去的,回来就降了好多,损失好多钱

关于签证

这次日本之行最尴尬和最最郁闷的就是签证的办理,前前后后拖了1个多月,补各种材料,出行的激情几乎都被浇灭了,差点放弃了此次行程,所幸最后成功拿到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可以在日本待15天),才有了这次愉快的旅程~~
签证第一步:淘宝找一个信誉高一点的代办公司,我们找的价格是700元/本,拒签不退哦~~
签证第二步:准备材料,
Tip:年薪一定要过10W,夫妻俩的话只要一个人过了就可以,再不然你的直系亲属比如父母过10W也是可以的,不过相对麻烦点,但是这是必须满足的一条,否则不管你有多少固定资产都是没用的.......
材料内容:在职证明(原件),营业执照,银行对账单(要体现年薪10W哦),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签证申请表,固定资产证明(车啊、房啊),固定存款证明(10W以上,三个月以上定期),机票预定证明和酒店预定证明,准备的齐齐的,该盖章的盖章,该签字的签字;
签证第三步:交抵押金,我们两个人交了10W的抵押金,在中国银行办的,冻结在自己账户下,回来后消签就可以取出来。因为要消签,还在旅行社拿了我们预定酒店的订单和出境证明单,离开酒店和出境的时候都得让工作人员签字盖章,证明你在这住了,证明你按时出境了!哎!这个感觉真不好
不管怎么样,第一步完成,开始我们的旅行吧

关于行程

9月15日——9月26日,总共12天,5个城市
东京 3d
day1: 沈阳——东京,银座,东京塔;
day2: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忠犬八公像(涩谷),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
day3: 东京迪斯尼海洋乐园;
京都3d
day4: 东京——京都,伊势丹;
day5: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day6: 岚山,金阁寺;
day7: 伏见稻荷大社,东本愿寺,京都——奈良
奈良1d
day8: 奈良公园,东大寺;
大阪4d
day8: 奈良——大阪,道顿堀;
day9: 环球影城;
day10:神户神户牛肉),有马温泉(太阁之汤);
day11:逛街
day12:大阪——沈阳

日本的行程中还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收集印章,景点啊、车站啊,都有设计独特的印章,找一个本子收集下不错哦~不过我们只收集到10几枚,有些没找到,以后一定要把小本子印满

关于交通

沈阳——东京,南航直飞,2125元/人(由于签证耽搁,机票买的实在不便宜,一定要提前准备);
成田机场——日暮里,京成电铁,2470円/人,(机场就有卖的);
suica(西瓜)卡,在每个车站都有充值和办理的机器,不过要注意有的是充值的,有的是可以办新卡的(这里还要感谢一下一个外国帅哥,在老外的帮助下买了两张新西瓜卡),卡内500円是押金,退卡时可退还,不过要收220円手续费。这个卡真是太强大、太方便了,充值随用随充,不管是地铁、电车、便利店、等等,无所不能,一卡在手,走到哪里都不怕啊
之后在东京的几天行程除了双脚,全部都是地铁和电车出行,相当方便,到哪里都有站
东京——京都新干线,13080円/人,(好贵啊,这个价格是自由席,特定席会更贵一点);
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500円/人,第一次乘坐需要插入巴士上的机器,会打上日期,之后只要下车时给司机看就行,一日券是很合适的,一般坐一次都是280円/人,所以每天超过3次就已经超级划算喽~(日本的巴士还是挺舒服的,人不多,上车下车时车会很人性的偏向一边,方便上下,棒);
京都——奈良,近铁,1130円/人,之后再奈良的行程走路就可以了
奈良——大阪大阪——神户神户——有马,大阪——机场,统统都刷西瓜卡乘坐的地铁、近铁、电车;
大阪——沈阳,东方航空,上海中转,中转实在是太折腾了,有直飞还是直飞吧!含税1892元/人。

关于住宿

怕休息不好,之后没有力气继续逛,所以住的确花了不少钱。日本住真是贵呀,那么小,却那么贵,不过很干净是真的,而且非常安静,最主要的是设施非常全,什么蒸脸仪、空气净化器、冰箱、自动马桶都是具备的。日本真的很人性化,所有的热水器都有恒温器设计,水温很稳定,不会像国内忽冷忽热!
日本宾馆check in的时间大多是下午3:00,check out 一般是上午10:00,因为之前都有预定,办入住很快,退房时也不会查房,非常省时间。(题外话:不查房显示了对顾客的信任与尊重,但是有些国人竟然还拿马桶盖,日本都去了,买一个不好吗?)
宾馆的预定都是在Booking,agoda和e路东瀛上预定的,价格互相比较下吧,通常预定不需要付款,但预定特价房是不能取消的,预定时一定要看清楚,付款一般都是酒店入住时交的。而且同一家酒店周末和平时的价钱也是不一样的,周末价钱要高一些。
东京:Mitsul Garden Hotel,位于新宿区四谷1-24,靠近四谷车站,466.92美元/3晚;
京都:Daiwa Roynet Hotel,位于京都市南区东九条北乌丸町,JR京都站八条出口徒步4min,19900円/1晚;
          松叶家旅馆,日式,位于下京区,距离东本愿寺非常非常近,36000円/2晚;
奈良春日酒店,日式,位于奈良市登大路町40,奈良站2号出口徒步2min,23760円/1晚;
大阪:Sunroute Hotel,位于大阪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桥1-1-13,紧邻道顿堀,43740円/4晚。

日本一定要体验下日式旅馆,真的很不一样,我们一共住了两家,体验了两种不同的日式风格。
松叶家是一家百年老店,旅馆现在还是很古朴的感觉,很干净。由于是老店,松叶家的卫生间是日本所有宾馆卫生间最简单的,不是电动马桶,卫生间也相对更加狭窄,但是还是一样的干净,松叶家的榻榻米床铺睡觉前是需要自己铺好的,不过很简单,只需要展开就可以,垫子很厚,还是很舒服的。不过第二天身上多了几个包,不知道是蚊子咬的还是草垫里小虫子咬的,不过旅行的快乐完全忽略了包的痒。在松叶家预约了日式早餐(早餐需要预约的,人满了就得预约其他天的了,我们就是第二天才吃上,1000円/份),小碗小盘很丰盛,荤素搭配的不错。退房时,店家会送你出门口,而且会一直目送你到胡同的尽头,这服务!
而在奈良住的春日酒店就是属于现代点的日式宾馆了,前台很现代的宾馆设置,日式房间非常大,卫生间也好大,在日本第一次感觉到大,呼吸感觉都顺畅啦。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品很全,连护肤品什么的都准备的很全,分男生女生,很贴心。进屋后会有人端上两杯凉凉的抹茶、小茶点、还有消毒毛巾擦手,服务贴心100分!还提供了信纸、信封、明信片。酒店里面还提供了公共的温泉,还贴心的告知浴袍是如何穿的,不过实在是太懒了那晚,没去泡一下,失误!春日的床褥是店员晚上过来给铺好,不需要自己动手的,出去溜溜回来之后床褥就已经整齐的铺好了,美美的睡上一觉吧

关于门票

三鹰之森美术馆吉卜力美术馆和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门票有不同的入场时间,所以按照自己的行程买适当时间的门票,门票是在某宝买的,分别是120元/张和85元/张。我实在是不太相信在网上代买票,怕买到假的,这两张门票比较便宜,如果是假的再买也不会损失太多(可能是我想太多啦,是真的,可以进去)。

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的票比较贵,一旦是假的不但损失大还要重新排队,太影响心情,所以我还是从官网定了这两种票。迪士尼官网有英文购票界面,我们买的是1-day passport,7400円/张,不需要买快速券,可以凭票免费另快速券,不过领的时间有要求;
环球影城只有日文的购票界面,还需要注册环球影城的会员才能购买,不过网上有教如何购买门票的攻略。我们买的也是1-day passport,7400円/张。环球影城需要买快速券,要不然排队真是累死了,快速券省了不少时间,钱花的还是值得的,我们选择的是包含哈利波特的标准快速4券,8100円/张,比门票还贵
电子票扫下二维码就可以进场啦,不过这种电子票不像实体票那样还可以收藏,也是蛮遗憾的哦。。。

其他景点比如各种塔啊、寺庙什么的,都是现场买的,也很方便,因为日本排队实在是太有效率!

关于那些好用的APP

这个乘换案内一定大大推荐,必备APP,乘坐的线路、换成的站台、车到站的时间,都能查的到,简直太实用了。这里不得不感叹日本公共交通系统的发达,地铁,电车进站出站的时间非常准,即使看不懂站名,只要对着发车时间一样可以找到需要乘坐的车。
其他的app如日本地铁,出国之前可以研究下,有助于了解日本的交通,方便研究路线;翻译官的常用的翻译软件,实在沟通不了就翻一下给他们看;迪士尼等待时间就是看看每个项目需要等多久,避免盲目的去排队,类似的环球影城也有,可以搜一下,不过其实每个项目外都有告知等待时间。再就是google map,百度地图也可以用的,大众点评看看周边美食可是可以的呢!!当然还有蚂蚁窝啦~~~

关于行囊

换了15W日元(日元不抗花啊,可以刷卡还是刷卡吧,不要像我们后来还在日本又取了2W日元,不过也可以在现金少的时候找个能退税的商场血拼一下,现钞就又有了...);一本lonely planet-Japan(很好用,看好多老外也拿着这本书呢),一个零钱包,三个皮箱,少许衣物;没带洗漱和护肤用品,去日本了可以买嘛,带好卡,带好证件!到日本那天恰逢中秋节,所以还带了三块稻香村的月饼,也是没谁啦。准备出发吧!

1 初识东京

附大头照一张起床太早,整个人都不精神~~早早来到桃仙机场,在机场柜台领取了之前定好的随身wifi,信号不错,就是比较费电,随身带着移动充电器吧(虽然有了随身wifi,但是手机还是最好办理一下国际漫游,因为很多国内业务都需要手机验证,需要用电话但是没有信号的感觉真的很懵圈啊)。办理登机手续,8:30准时起飞,南航的飞机餐国际航线的餐食丝毫没有惊喜,M先生对没有买到日亚的机票、没有享受到日亚的优质服务感到小遗憾。航行途中空间会给发入境单(两张啊,都要填好),可以先填好,节约时间。12:25分到达成田机场。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大的迎字,简单、大气。

日本的垃圾分类的严苛与仔细成度早有所闻,果然名不虚传啊,分类名目超细的,这个真的叫人佩服!我大中国什么垃圾分类也能做到这个程度,期待!在日本这10多天,扔垃圾都特别小心,生怕出错又要给国人丢脸

出发去酒店先乘坐电铁到日暮里,再转JR到四谷。电铁车票是有时间的,我们买的是1:58的,但是没注意到时间,看到车就上了,结果上的时1:28的车,还好顺利出站。在车站里的多功能售票机上成功购买了西瓜卡,乘坐JR线到四谷站,步行到达宾馆,沿途日本的小街道,真的很日本。大街上很有秩序,车很少,基本没有鸣笛声,街道很干净。

到达宾馆经过稍稍的整理和休息后,我们向日本的第一个目的地——银座出发。这真是购物的天堂,各种商店、药妆店、美食店,川流不息的人群!

先吃一顿再说,银座梅林,我们在日本吃的第一顿饭,真豚美人。左下蛋猪排套餐2000円/份,右下忘了具体名字,猪排和天妇罗,价钱也差不多1500円左右,不算便宜。我比较喜欢吃炸的东西,所以还不错,不过吃不了多少就会觉得腻,得配着沙拉和抹茶,抹茶真的很解腻。爱上了抹茶~

吃饱饭决定趁着夜色去东京塔,欣赏下东京的夜色。天很阴,云彩很厚重,不过也是一种别样的美~

东京塔上眺望整个东京的夜色,会被深深的吸引住,这个如此现代的城市却有着一种独特的静谧。抛开民族仇恨这一层,日本还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国家。我们只买到大展望台的票,还可以更上一层,并且还有海贼王的主题展馆,不过我们实在太累了,没再往上走,也没有去逛海贼王主体馆。出东京塔有卖海贼王周边的店铺,买了明信片,买了一些海贼王的纪念品就往回走啦。
回去的路上找了一家药妆店,买了些护肤品,去便利店买了牛奶、酸奶、和水果(一小盒切块水果,几小丁猕猴桃、西瓜、柚子、葡萄,就要250円左右,资本主义国家真是伤不起啊),回酒店!累死了,体力太差啦,赶紧休息,期待明天的行程!

2 寻梦之旅

今天的早饭我们决定去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酷爱吃各种面条的M先生兴奋的不得了!我们去的是位于新宿区的店,大早上就开始排队!为了店里不过于拥挤,店员会控制进店的人数,其他的就先在外面等着,轮到你进店的时候先在店门口的机器上自助点餐,点完餐后在店里继续等着,这时候店员会给你一个菜单(不知道叫菜单合不合适),你选择你要的口味,分的超细,比如汤的浓度是浓的、正常的、淡的,葱是放、不放、多放、少放、正常,等等问题。有位置了你就可以进去了,每个位子中间都有隔板,也可以打开,桌面有水龙头,可以自己接水喝(日本人都喝冰水的,不是很理解,是因为饭菜太油腻吗?)。之后就等着根据你口味定制的一份拉面!关于味道吗,仁者见仁,我的面所有口味都选择的正常,还可以,味道浓郁,汤头也是厚重的,不是兰州拉面那种清汤,还是不错的,至于M先生那碗重口味拉面,实在是太浓烈了,之后要喝好多水。M先生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价钱够吃1个月兰州拉面),不过是值得尝试的。

吃完传说中的一蘭拉面,开始我们的寻梦之旅,心目中的宫崎骏——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感觉美术馆周围都特别有灵气,充满着艺术家的气息~~~一路走过 ,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美术馆,一进门就是一只大大的龙猫,在那呆萌的注视着你,似乎你都能感受到它的温暖~~~排队进入美术馆,里面不让拍照,只能用眼睛去看用心去记住它的美。进入美术馆后首先可以换两张入场券,很特别的,是胶片做的,每一个人的都是不一样的,在前台的一个机器上可以投影出来,很有趣。

美术馆真的真的很值得去,尤其是宫崎骏迷,去看看一个伟大的动画导演、漫画作家是怎么创作出来的一部部经久不衰的作品。美术馆里有宫崎骏导演的工作室、画稿、动画片人偶、动画场景展示、小电影等等,太可爱了,太美了,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发现了蝌蚪文,洪教主和夫人仙福永享,寿与天齐...

天空之城这个区域是可以拍照的,留下了美术馆仅有的几张照片,带着极其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三鹰之森。。。
去下一站,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伴随我们的成长的机器猫!

有专门的Bus,公车站点是和公车都有经典的卡通图案,超有爱。公车可以刷西瓜卡。

幼稚一下自带美颜功能的大头贴,看着挺吓人的

任意门、水泥管、机器猫,是不是勾起了你许多童年回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也是值得一看的,毕竟他们陪伴了我们的童年时光。博物馆提供中文讲解器,所以每一个展区都有详细的介绍,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原稿画作、作者的生平简介、以及还有很多我们中国观众不太熟悉作品。同样是一位让人敬佩的艺术家。没有注意到时间,6点要闭馆,我们竟然5点半还点了餐食,不过餐食真的很精致啊,都是机器猫的图案,但是时间紧迫,根本来不及拍照,匆匆吃完就去纪念品区了!时间有点赶

今天真的是超充实的一天,离开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后我们有去了涩谷,东京时尚最前沿,年轻人聚集地,人超级多,各种肤色的人,感受了传说中的涩谷路口。大大小小的各色的广告牌把涩谷照的灯火通明,这个地方真值得一逛,但是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匆匆路过,不过留下点遗憾也是好事。。。

在人群中找到了忠犬八公像,还记得看忠犬八公时哭的不要不要的,那时候就想如果有机会去日本,一定要去八公像看看。原本以为会像电影里那样在一个僻静的车站外,没想到是在如此热闹的地方,不过涩谷站周围的卫生很不日本,遍地烟头。这儿现在已经成为朋友们相互约会见面的老地方。是的,在这里人们永远不会失约..

没错,是歌舞伎町,见识一下“红灯区”。话说这些牛郎实在是长的不怎么样
见识过了也饿了,吃!真的是逛、吃的节奏!鳗将去吃鳗鱼饭,真的好好吃啊,汁多、味美、完全没有腥味!真的是赞啊就是贵呀~~不过价有所值!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真的是太累了!以2W多步稳居朋友圈里前三甲!回来经过药妆店买了休足时光,腿上、脚上都贴上,明天去迪士尼,不会比今天轻松哦!回来的路上买了个栗子蛋糕,很好吃!

今天的收获!很满足哦。豆豆龙...豆豆龙...

3 迪士尼海洋乐园

东京迪士尼分为 Tokyo Disney Land 和 Tokyo Disney SeaLand, 据说前者比较适合带小孩儿家庭,后者则比较适合成人一点,有些设施会稍微刺激一些,但是对于没有去过迪士尼的我来说,还是选择了迪士尼海洋乐园,因为说迪士尼海洋乐园是日本独有的,其他地方没有~~今天真是超级期待的!每一个动画人物,每一个公主与王子的故事,都叫人无比神往,少女心爆棚
东京东站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在舞滨站南口下车,之后要乘坐迪士尼环线,真的是好有爱的列车,从车站的布置、到列车的设计、到车站人员的装束,都无不体现着那份童心。

到达目的地!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先来张呆滞的剪刀手照片
迪士尼的快速票Fast pass可以免费领取,凭票上的二维码在指定的游乐设施前的机器上换取Fast pass票,按照Fast pass 票上的时间来这个游乐设施,可以走快速通道,省去了排队的时间。不是所有的游戏设施都可以换,只有在地图上有【FP】字样的游乐设施才可以换,基本都是大热项目,排队排两个小时一点也不稀奇。Fast Pass 也不是随时可以换的,是有换票间隔的,2个小时。例如你如果在10点换了Fast Pass,那么只有到了12点才能再次换Fast Pass。Fast Pass每天发放也是有限的,下午去换的时候几乎就已经都发放完了,我们才领了两个游戏项目的Fast Pass,有点失误。

海上的游船表演,场面挺震撼!陆地上的舞蹈演员跳的超级有激情

没穿过情侣装的我们在这尝试了下在这儿装扮成什么样子都可以,当然得装嫩一下啦!迪士尼提供有偿存包服务,要注意箱子是分大小的,价钱是不一样的,我们就没有注意,结果放了一个大的储物柜,又浪费钱了吧~~~
关于游戏项目:
出行人群不同选择的项目也不同,我们把大热的项目都玩了几乎,除了两张Fast Pass是快速通道进入的,其他的都要排队排好久,几乎都是在排队,真是累啊!迪士尼游乐项目的刺激程度是都可以接受的!不过有个小小的建议,如果不懂日语,那剧场类的项目还是不要去了,全程都是在讲日文,根本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那感觉,很酸爽...好尴尬,特别是在排了2个小时队,结果进去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真的会有些烦躁啊!
迪士尼乐园里的所有食物都特别可爱,都是迪士尼特供的,就连水的包装也卡通的,很用心,很可爱

赶上迪士尼15周年庆,所以有很多周年庆的表演和设施。像这个灯还是带机关的,米妮捧着的就是机关,园区里有卖这种钥匙的手杖,放进去就启动机关了,会有灯光和音效的变化,非常灿烂!

在灯光映衬下的迪士尼格外漂亮,有点意犹未尽,觉得东京应该再多待一天,把Tokyo Disney Land 也玩一下。这一天好像就在排队中度过了,看看照片都没有几张,下次再玩好好规划下时间!今天收获大毛怪一只,很喜欢
原路返回!结果最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已经累到不行的我们,结果!车!坐!反!啦 !!!!晕~~~~辗转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照旧便利店买些水果、酸奶,真是一天比一天累啊!

4 再见东京,你好京都

酒店旁有一家吉野家,所以早餐我们准备吃吉野家,尝尝看和国内的有区别吗!牛肉饭的味道差不多了,鳗鱼饭国内没有,但是和昨晚在鳗将的鳗鱼饭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啊,不过价钱也便宜了很多!冰水实在是受不了啊,太凉了,大早上也是冰水

吃完饭后收拾好行装准备离开东京前往京都,感觉东京没有玩够,东京我会再来的!

在出站口处见到了艺伎,真的和电视里看到的一个样子,她们都特别优雅。
前往酒店,收拾完简单休息下之后当然又是吃了,找了一家回转寿司(忘记名字了),真的是很好吃,肉质鲜嫩、甜美,价格公道,还有热茶!我们俩吃了好多,饱饱的,特别满足
之后的行程就是逛街啦!

5 心灵之旅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乘坐市巴士至五条坂站徒步10分钟。
计划在日本穿一次和服,最后定在去清水寺时穿,在国内的时候在冈本织物官网进行的预约,主要是预约时间、哪家店和套系,具体样式可以去店里面选。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我们选择的是主店,去清水寺的路上,5000円的套系,不包括发型,做发型另外加500円。店里衣服样式特别多,真是眼花缭乱,不过应该都很好看,花色都很漂亮。会有人帮你选的,和服、腰带、衬衣的颜色一定要搭配,选好之后上二楼会有人帮你穿,里一层外 一层的,超级麻烦,我自己估计穿一年也穿不上。之后选择发型,选择配饰、选择木屐、选择包包,完毕

清水寺建于公元798年,是全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的著名景点。

求了一个签,吉之后一定顺顺顺!

地主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比清水寺还早,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可以想象的到,秋天的时候满上遍野的红色,斑斓的枫叶随风飘散,走在树下该有多美!

这个僧人应该是常年在这儿的,在别人的游记中也看到了他的身影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阴雨绵绵的石板路更有一种独特的韵味。二年坂・三年坂的行程就是逛、吃、逛、吃。。。抹茶冰激凌真的很好吃,不吃冷饮的我竟然吃掉两个

伴随着一路的吃吃喝喝,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还衣服,乘坐回酒店~~
今天要换酒店,从大和Roynet酒店换到松叶家,心心念念的日式旅馆~~~

依然是安顿好、稍作调整,然后接着逛、吃
今天找了一间炭火串烧——孙兵衛,吃着这串烧,特别想我们大东北的烧烤,那才叫吃的爽!今天我喝了梅酒,这些天来只有M先生在喝啤酒,今天陪他一下吧

吃完饭,逛完街,回旅馆的路上欣赏了月色中的京都塔~~~~
之后还是老套路,便利店,水果、酸奶~~~~~
这几天正好赶上台风,赶上好几天下雨,有点小失落~~~~~

6 雨中岚山

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啦,早上一起床发现外面还在下雨,不过今天安排了岚山,所以怀着美丽的憧憬——天会放晴的信念,我们踏上了今天的旅程。搭乘电车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站。如果天气好,按照原本计划是先乘坐小火车到终点,然后沿河漂流而下到岚山,欣赏沿岸的美丽风景。但是今天天气实在不给力,漂流计划只能放弃~~~
岚山位于京都市区以西,自平安时代以来就是许多贵族居住和游赏的胜地。桂川河岸两旁有大面积的樱花与枫林,岚山的竹林之道也很受观光客欢迎。春赏樱花、秋赏红叶,或者只是在竹林中漫步,都能感受到京都的风景之美。岚山地区还有很多知名的寺院和神社,这里的景物常常出现在日本的历史故事和古典文学作品中。9月份的岚山,虽然没有樱花和红叶的绚烂,但两岸的青山依旧美不胜收~~~~~~

天并没有放晴,而是越下越大,衣服鞋子全部湿透,又冷又饿!岚山之行只能草草结束,带着小小的遗憾、带着一身的雨水打道回府!今后一定选择一个樱花烂漫的春天或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秋日,再来欣赏岚山的美

回到旅馆,吃饭,雨还是那么大,睡了一小会(话说睡觉就是浪费时间啊),睡醒后雨几乎要停了,所以匆匆赶往金阁寺。
金阁寺,又称是鹿苑寺。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也是一休哥里经常出现的金阁寺。

金阁寺5:00就闭寺了,去的就很晚,根本就是一走一过!下次再来日本,今天的行程一定要重新走一遍!!!!

7 京都 再会

时间真的不抗过,一转眼旅程已过大半!真想时间过得再慢一些,让我们再多逃离几天生活的苟且。。。。
今早在松叶家舒舒服服的吃了顿日式早餐,人备感精神!虽然天气没有放晴,但至少没有下雨,准备出发伏见稻荷大社!因为今天要去奈良住,于是办理了退房,存了行李~~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M先生抽到一支否极泰来的签,把不好的都绑住,带走好运~~

这比较窄,人很多,想拍一张只有你自己的照片太难,那就来张大合照吧,相逢都是缘嘛,话说我的衣服完全和背景融为一体了。。。
不过那些大神级的摄影师,照样拍出好照片。

爬到半山腰,俯瞰整个京都,景色尽收眼底!实在是爬不动了,于是我们放弃了继续登山,折返下山。

大社外面有一条小吃和特色商品一条街,可以继续逛、吃我们当然还是吃了章鱼小丸子,不过依然很让我失望,没有想象中好吃,不过章鱼真的是一大块!隔壁卖小吃的摊位竟然在放小苹果,神曲飘荡在岛国。
打道回府,决定去东本愿寺再看看!人往往就是这样,在你身边东西往往忽视不见!东本愿寺就在每天回旅馆的必经之路,但是却没有进去过,今天要走了才匆匆参观了它,领略了它别样的美!
东本愿寺为佛教净土宗大谷派总寺院,位于京都下京区。为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把原来的本愿寺一分为二而建立(东本愿寺和西本愿寺)。

在东本愿寺里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真的会让人感到平静。大殿需要拖鞋而入,里面铺满草垫,人们席地而坐,或是打坐、或是沉思、抑或是休息,在这里会寻找到那份宁静!这种感觉是用语言难以表达的,亲自去看,亲自去感受。。。

意犹未尽的我们,在饺子王将,找了个靠窗(透过窗子就能看见东本愿寺)的位子吃了在京都的最后一餐!

日本的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特色鲜明,你总能体会到它独特的韵味。。。

8 灵性 奈良

京都匆匆告别,又来到一个充满灵气的城市——奈良
出车站有块展板,M先生幼稚的摆拍了一张

找到我们奈良住的酒店,甚是满意,深度欣赏一番后又得出去逛、吃啦
目的地:奈良东向商业街!商业街不算太长,两边布满了商家,药妆店几乎走几步就有一个,以前听说奈良的药妆比较便宜,但是不想负重去大阪,所以只是稍稍买了点!
至于吃呢,我们选择了一家炭火pizza店——Yamaoka Pizza。pizza是薄薄的那种,味道不错!店里环境很好,就餐的多是西方人!

最最重要的一个地方忘拍照啦,这附近有个生鲜市场,里面有卖水果,最主要是又便宜又好吃,苹果100円/个,梨150円/个太开心啦!!
带着收获的喜悦,开心的回酒店了。床铺已经铺好,吃着苹果,看看相扑比赛(M先生在日本这些天竟然爱上了看相扑),美美的睡觉觉

这个相扑手好像是多少战连胜来着,貌似很厉害

以上是我们今天的早饭不过日本便利店的速食产品还是挺好吃的呢
睡了美美的一觉,吃的饱饱的早餐,开始今天的行程吧,去见见奈良的精灵!
今晚要启程去大阪,说心里话奈良没有待够,以后再来,奈良我要多住上几晚!办理退房,存行李!旅程开始~~~

离酒店不远的路上就有小鹿出现啦,刚看见它们的时候超兴奋,赶紧去买了鹿饼,150円/包,一共买了三包,开始喂小鹿~感叹人与动物之间能如此的和谐相处!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东大寺在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门前有表演的,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刚刚结束~~~

买票进来后,在门口位置有免费的导游服务,可以选择中文,是一个会说中文的日本姐姐,有点吃力的给你讲解下东大寺主要的文化与历史背景,对你的参观更有帮助!
东大寺不大,转一圈半个小时也就够了!东大寺出来继续融入到小鹿的世界,毕竟这么近距离的与动物相处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少啦!

奈良的鹿绝对是见过大世面的鹿,就静静的呆那儿,不管多少人经过都毫不理会~~~

放鹿小伙儿——M先生!虽然小鹿性情温顺,但是一群朝你过来也是招架不住的,好在跟着M先生的鹿都超级文明

春日大社的鹿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奈良的小鹿都会点头,离你老远就开始冲你点头,真的很神奇,都是野生散养的鹿,从哪里学会这讨好人的技巧的

奈良很小,景点彼此之间也挨着很近,或者说是融为一体的。逛了一大圈,又回到奈良公园。这个时候已经超级累了,找了一家铁板烧(现在都不知道叫啥名,不过挺好吃的),超级饱!吃完饭后顺着这条街往下逛,依然很多特色店铺,又买了些特色小吃和特色的纪念品,满载而归!

柿叶寿司,M先生说不错,不过我是吃不下啦~~~

就像之前说过那样,日本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标签,奈良就是灵气,不只是因为有精灵般的小鹿的存在!没来日本之前好多朋友都一致推荐奈良,都认为奈良是一个非常让人舒服的城市,来过之后发现是这样的,奈良真应该多待两天。。。。。。
虽有不舍,但总要背起行囊,向最后一个目的地——大阪出发!

9.1 时尚 大阪

旅行剩下最后4天,最后一个城市~早有听闻大阪是个购物天堂,看来回国后得吃泡面啦

大阪住的宾馆Sunroute Hotel同样离车站非常近,出站后过个马路再走个2、3min就到了。宾馆斜对面就是道顿堀了,还有大名鼎鼎的蟹道乐(不是总店)。位置相当好,酒店也不错,大堂里还有一个机器人,小朋友可是有的玩啦

行李安顿好后,我们俩又踏上了逛、吃的行程!道顿堀和心斋桥逛起,真的是购物好去处啊,什么店都有,时尚的、可爱的,大商场、特色小店,特色小吃、特色饭店......什么都有,人超多的!大阪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人多、少了其他城市的那份静谧!并且周围超多国人,店里卖货的、外面发广告的......大阪日本人也和东京的不一样,两个城市比起来我更喜欢东京~~~~
越逛雨越大,冒雨拍了这张奔跑的格力高

没带雨伞,结果真的被雨浇到了!果断买两件雨衣,结果雨停啦穿着雨衣感觉特蠢钝,拍张照片,嘲笑一下自己

9.2 环球影城

日本环球影城是世界上四个环球影城之一,2014年,日本环球影城斥资450亿日圆扩建的哈利波特园区开幕,成为日本环球影城独有的项目之一,日本环球影城还有一个元素是独有的——HELLO KITTY
今天天气还是很给面子的,没有下雨哦。今天穿了一件日本人特别喜欢的衣服,撞衫率1/50超尴尬啊!很奇怪啊,去环球影城那天是周二,日本的学生是不上学?还是逃学,好多学生成群结队的而且是穿着校服来玩的呢~~~

没掌握好时间,错过了小黄人的表演

昨晚买的雨衣派上用场啦感觉昨晚买雨衣的行为没有那么蠢啦~~~~侏罗纪公园那个激流勇进用得上

大白鲨!游乐项目很棒!这个区域的商店出售很多Kitty和大白鲨结合的礼品,很萌啊

黄油啤酒,very nice...

霍尔伍兹魔法学校和哈利波特...

倒影中的霍尔伍兹魔法学校

9又3/4站台

夜幕降临,人群慢慢聚集,是的就是看下面这些幽灵?魔鬼?地狱使者?我也不知道是啥~~~反正演员演的贼投入

霍尔伍兹魔法学校出来之后,今天的游乐项目全部结束,接下来就是逛商店、买东西、退税了~~
关于游戏项目就不多说了,环球影城的游戏项目真是够刺激,绝对是给大人们玩的!我是进来被逼迫玩了一个过山车后,飞天翼龙实在是没勇气玩啦,比较怕快速的俯冲这种感觉!其他的基本每个区我们都保证完了至少两个游乐项目,都不错,都值得一试!特别是4D的项目,我觉得都很赞

我的少女心在这得到了满足,哈哈,会说话的Kitty!话说M先生卖萌功力比我强多啦这里拍照是有偿的,之后也可以拿你自己的相机帮你们拍一张,当然如果你觉得拍的不满意可以选择重新拍或者不要!

万圣节活动,各种化妆游行,“行尸走肉”,妆画的超像,而且演员演的都特别投入,他们会时不时的跑进人群中吓唬人,而且专挑害怕的!现场时叫声连天,还有电锯上演电锯惊魂

一天下来只拍到了几张~~不过比迪士尼多多啦~~迪士尼只拍到一张,还是收费的哪种。。。

环球影城一天结束,刺激、惊悚、愉快,满载而归!(环球影城购物是可以退税的,这点比迪士尼好

今天在环球影城吃了一顿汉堡,味道很好,价格也没有比外面贵很多!我觉得不错!
回到宾馆后外面找了一家面馆,金龙,M先生说这家比一籣拉面好吃,而且超实惠,自助小菜,面条不够还有自助米饭,一碗面500円!M先生说一定要把金龙写进我们的游记里

10 品质 神户

日本之旅还剩三天,说实话那时候的心情有些矛盾,一方面不舍旅行马上就要结束,另一方面实在是觉得每天行程安排的太满,太累啦!所以我们临时调整行程,缩短大阪的时间,挤出一天去神户,吃神户牛肉、泡温泉!

神户牛排莫利亚本店,出地铁站后百度地图或者谷歌地图就能找到!牛肉的价格不同,午餐和晚餐的价格不同,午餐的价格相对便宜很多,3:00前都是午餐时间!

和牛肉拍照牛肉的价格差距很大,神户牛肉要比普通牛肉贵2-3倍!我们选择了一块神户牛肉(偏肥)12500円/份,一份严选牛4800円/份!好贵啊!牛排5分熟~~

负责煎牛排的厨师帅哥~~~

现在看照片还有流口水的感觉真的物有所值了,确实很好吃,真的是入口即化的感觉,汁水很足!牛肉能有这种口感,太神奇了。我比较喜欢牛排蘸着盐吃,肉的香味完全散发出来!超赞蒜片也很好吃,香香脆脆!!美味啊真是齿颊留香

吃的香香的,再去泡个温泉,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一路地铁转电车到达有马,在电车站出站口有接游客去太阁之汤的免费小巴

男女是分开泡的,泡温泉之前要先沐浴,泡温泉时是不能穿衣服的,毛巾也不要掉到温泉里哦!温泉分为金汤、和银汤(矿物质不同而显现不同的颜色),有室内和露天的!泡温泉是不限制时间的,不过不建议太久哦~之后可以汗蒸一下,这个就是要计时收费的啦,但是半个小时之内是免费的,汗蒸是不分男女的,但是要求在汗蒸时不能说话哦~~

今天真的是太舒服啦!简直就是享受,不用匆匆赶时间的感觉真好

11 购物记

逛街买东西实在是太累啦!我绝对是特别不能逛街的那种女生
由于日本的商店开的都比较晚,大都是10点开始营业,所以上午时间真的很短~~我们上午去的AKACHAN阿卡酱,给妹妹买婴幼儿用品,总共有5层楼,东西真实琳琅满目,我倒是逛的很开心,母婴用品都超可爱,突然母爱泛滥给自己和自己未来的宝宝买了好多东西,都不知道用不用的上(因为关于宝宝这个问题还没有提上日程)。阿卡酱购物在免税柜台结账就可以,不需要单独退税~M先生是一个什么事情都特着急的人,怕之后时间会太赶,就一直在旁边催我没逛够!不开心!不过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之后好赶啊~~

买完东西回酒店存放东西,再逛、再存!先后去了阿卡酱、bic camera、松本清、高岛屋,来来回回的真是累死了,最主要的是发现都是在给亲戚朋友带东西,自己的都没时间买,最后以至于别人让我带啥我就给自己多带一份,唉!最后还是自己的一些东西没买到!!!出行不易啊,我以后可不让别人帮我带东西啦~~真是很费时间的!特别是你联系他、他不及时回复,耽误大量的时间在等。要不就是你刚走,才回复你,你只能再回去买,再回去排队付款、退税。那天我们俩连正经饭都没吃上,就直接小吃买点吃!还被雨浇!最后全结束能吃饭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可人家12点要闭店,匆匆吃完!蟹道乐都没吃上,没办法呀,谁让你答应做义务代购呢

日本的冰激淋真的很好吃,最近只吃抹茶口味的了,换换口味依然很好吃
今天的云好漂亮

当晚随便找了在酒店楼下的一家日式火锅店,意外收获!很好吃啊,累一天,吃个热乎乎的火锅真的非常舒服~~~
这跟打仗似的一天终于结束了,累死啦!回来我们俩还在说旅游真不该弄成这样,引以为戒!!!!!

12 再见! 日本

虽然昨晚睡觉时已经是今天凌晨了,但是一觉醒来才真正的意识到旅行结束啦,突然疲惫感消失,突然想再多待上几天。下午4:55的飞机,觉得时间还是很来的及的,洗漱、吃点早餐,退房,发现忘记给大外甥买水杯了,于是我们两个人又匆匆乘地铁去了趟阿卡酱!回来在美食街又吃了一顿回转寿司,不过真的没有京都的好吃啊~~~取行李,地铁前往关西机场!想多留些时间在机场购物,结果只能提前2个小时办理值机,白白浪费了2个小时早知道这样,中午就不去吃寿司了,去吃蟹道乐啦,失误!
在机场吃了日本最后一餐, 麻婆饭饺子套餐奇异的搭配,不过依然没有饺子王将好吃~~~2点半左右排队值机,近候机大厅,继续买买买!零食、烟、酒、化妆品统统买齐日本之行彻底结束啦。。。。
日本,再见啦

后记

12天的日本之行,累积的第一次出国经历。总体来说,我对于M先生的规划与攻略还是满意的,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留有遗憾也是下次再来的理由嘛~~~这12天除了累真的很开心!旅行总能让人忘却所有的烦恼~~世界这么大、这么多美好的事物等待我们去体会!脑海里回荡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以后每年至少一次国外和国内旅行,一起携手看世界
回来之后我们经常聊天还会聊到日本日本这个国家真的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当然民族仇恨也不能忘啦),像是做事的严谨态度、服务的热情、诚信的经商之道,等等。日本真的除了物价非常贵之外居住起来超级舒服、超级放心、超级方便!日本我们一定还会去的,去看枫叶、看樱花、或者干脆去看奥运吧

好好工作、好好攒钱,M先生,下站我们去哪儿?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30 13:26

先逼迫自己写个头,然后会发现越写越有意思,整理照片啊,整理资料啊,重新回忆一次旅行中的点滴,这个感觉还是挺好的~快,赶紧行动起来去开个头吧⛽️⛽️

2016-11-30 15:0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05 01:01

引用 sexiong 发表于 2016-12-05 01:01:17 的回复:

回复sexiong:看樱花4,5月份比较好,看枫叶10,11月份比较好。日本给游客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如果对这两项不是很看重的话,哪个月份去都不错

2016-12-05 11:3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05 16:51

引用 菟菟oai 发表于 2016-12-05 16:5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