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奈7天游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日本的确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年头去了一次东京后就被深深吸引了,所以,趁着秋天,去了一趟大阪。合计去了7天,前后一天是交通,玩了5天,5天都住在大阪 。因为本人是一个极度不喜欢麻烦的人,不想拖着行李箱走来走去,所以,这几天,都以大阪为中心,分别到其他地方游玩。【打个小广告:本人年头去的东京游记,欢迎捧场点个赞:http://www.mafengwo.cn/i/5463415.html

酒店

首先声明:这是对酒店综合的点评,是本人的感受,不涉及任何利益回扣之类。上图长方形位置就是酒店,本次旅途,一连6晚都入住相同的酒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简单来说,这酒店就是方便,而且,房间面积不算少,能平铺开大箱子。具体交通优越性如下:
       1:酒店位置处于3个地铁站附近(3分钟步行范围内)
           【背对酒店门口的前方】就是なんば站(难波)的30号出口,利用手扶电梯到B1,能走到なんば站,B1有一个大型超市,很多生活用品、食品、水果等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背对酒店门口左边】就是JR难波站+OCAT汽车总站。OCAT汽车总站能坐大巴直达大阪关西机场,京都神户的有马温泉等各大地方,具体可以到这里查询:【OCAT汽车总站官网:http://ocat.co.jp/;大巴座位预定官网:https://www.kousokubus.net/PC/index.aspx;网站顶部有中文选择】。
            【背对酒店门口右边】是大阪难波,这里能坐车直达近铁奈良站,就是去奈良公园最近的地铁站。
       2:酒店步行到道顿崛大概需要5分钟,到心斋桥大概10分钟,黑门市场大概15分钟,反正你脚力好,这几大商圈,你均可以步行过去。
       3:每层房间需要刷卡才能进去,私密性较好。
       4:每层房间都配有自动贩卖机、自动制冰机,有饮品、啤酒出售。
        酒店大堂处于22楼,别搞错了。。。下面是酒店的概貌图

Day 1 【中国→日本】

楼主是广东中山市人,我们城市有码头直达香港,所以,直接坐船到香港机场(50分钟)。一下船就是机场的禁区,过安检、办理值机。然后坐有轨车直接到达登机口,方便得很。
       经过上次乘坐HK快运的经历,深刻体验到廉价航空的不友善,所以,这次铁定坐全日空(ANA),正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全日空的各种细节让我充分感受到,这才是飞机。无论是作为的舒适性、细节、还是不停的有饮料供应给你,这都是廉价航空不能媲美的。

到达机场后,出了机场门口,就有机场大巴直达难波的OCAT,在自动售票机买好票后,等上车。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行李添加行李标签。大巴车票没有指定位置的,但限定当天使用。经过48分钟,大巴直达难波OCAT,下车后,顺着手扶电梯到1楼,右边有个指示牌写着“北出口”门口出去,右边就是酒店跟JR难波站。

Day 2 大阪【海游馆+心斋桥】

从酒店门口的なんば站→阿波座,然后阿波座 → 大阪港 (1号出口),顺着人流走就看到天宝山摩天轮,摩天轮后面就是大阪海洋馆。

水族馆蛮大,先是坐电梯到8楼,然后螺旋形走下来参观,感觉水族馆里面的种类蛮特别,很多动物跟其他地方的水族馆不同,而且设计比较人性化,到处都是洗手间跟椅子,这点明显优越国内任何水族馆。水族馆最后部分能给你摸下那些动物,前提是你要洗手!这儿配套洗手盘。

大阪港站→本町站,然后本町站→心斋桥,开启第一天的买买买。

好多商铺都可以用支付宝。。。。。马云真的牛。。。买累了,就午饭+下午茶。

饭后继续行走于心斋桥筋跟心斋桥,这里其实就是一条南到北的步行街,分为心斋桥、心斋桥筋等,中间隔一条马路,等下红绿灯就可以过了。最大特点就是顶部有盖,这里拥有很多购物商店,人流十分大,主要是旅游团,毕竟免费景点,又符合买买买的精神

走累了,利用谷歌地图,导航到了一家自助烤肉店,听说挺出名的,来到后发现果然没位置了,幸好他家店是限时120分钟就餐时间,所以,等了10度分钟就有台子了。2980日元跟3480日元的区别就是,后者带免费饮料,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点3480的,不然,你喝上2杯饮料的钱,都已经不止这个差价了。

Day 3 神户 【有马温泉】

为了方便,选择坐大巴直达有马温泉,免去了换乘几次轨道交通。因为是第一次操作网上预订大巴票,加上他们网站的中文操作界面翻译的名字有点那个,所以,保险点,选择了大巴起点站出发【地铁:大阪站】的【大阪駅JR高速バスターミナル】,结果发现,这大巴会到本人入住的酒店旁边的OCAT配客一次,无语。。。自己多走了路了。大巴预订的官网,顶部有中文界面选择【https://www.kousokubus.net/PC/index.aspx】注意一点就是,大巴最晚回大阪的车是16:50,如果想在有马温泉玩到夜晚的话,那么,你回程必须选择轨道交通了。大阪坐大巴到有马温泉,大概90分钟,下车的地方对面就是你回程上车的地方。下车的时候,司机会回收你的票,如果你是网上预订的,那么打印出来带上。你到了大阪站,就看指示牌,往【中央北出口】走,【大阪駅JR高速バスターミナル】坐大巴的地方如下图红圈哪儿走出去就是,注意是别走上去手扶梯,大巴是地面坐的,手扶梯上面是2F,哪儿是去梅田大厦天台看风景的。

这里就是大巴来回的地方,下车的对面就是上车的地方,很容易找。

经过90分钟路程,来到了神户的有马温泉。这里相对比较安静,景色也不错。小镇不大,走着走着就可以走完一个圈,来这不妨预留一个小时,慢慢细逛,感受下日本小镇的味道。

之后选择了去比较大型的太阁之汤泡温泉。【太阁之汤官网:http://www.taikounoyu.com/access/】泡温泉的流程就是,进门,拖掉鞋子,放进去储物柜,拔出储物柜钥匙,到前台付款2400~2600日元的费用(这个费用,包含你所有泡温泉、浴衣、毛巾等费用,另外,场馆内有部分收费项目,使用后,会计费到你手牌哪儿,到你出馆的时候再另外结算费用。),前台的工作人员,会回收你放鞋子储物柜的钥匙,改为给你一个带编号的手牌(就是我们国内水疗中心那种),然后给你一个袋子,袋子里面有浴衣一套、毛巾2块,一大一小。然后你进去更衣室,换浴衣,这套浴衣规定是右边打结的,方便你们不会搞错。因为,左边打结的话,在日本是办丧事才这样的,为了免去了尴尬,太阁之汤已经从新改良了浴衣的打结部分。因为温泉区不能拍摄,所以,为大家准备了几张官图

回到大阪后去了梅田的蓝天大厦天台看夜景,在大阪站找到“中央北”出口,顺着手扶电梯上去,外面的路正在修建铁路,在一个地下隧道穿过去后,就是蓝天大厦,很好找的,基本你就算不开谷歌地图,跟着人群走就是。先乘电梯上去,然后就是那个超级长的手扶电梯到天台天台夜晚很冷,自己注意添衣。地上发光的,据说是蓄光的石英石,到了夜晚就发光。

看完夜景,去了道顿崛晚饭,这条人工运河,一河两岸,周边都是吃的,买的。寿司毕竟是在道顿崛旁边的商铺,这样的旅游景点吃东西,感觉还凑合。其实最大卖点是,你下单后,寿司师傅在你面前现做,然后用手放到你桌面上。

Day 4 京都【岚山+二条城】

看过很多关于岚山的小火车的攻略,所以,决定把游玩路线倒过来,先坐电车到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崗站】,然后乘坐小火车到【岚山站】下车,徒步到嵯峨野竹林,再徒步到【嵯峨野岚山站】坐电车回京都
       早上一早起来,酒店楼下就是なんば站  (难波),坐地铁到【西梅田】,西梅田站跟大阪站大家地下互通的,跟着指示牌走,来到大阪站,然后这里看指示牌,找到【JR京都线】,然后坐JR京都线到【京都站】。

到了京都站坐电车到【马崛站】,然后沿路有指示牌指引你到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崗】,大概走5分钟左右,小火车很多人坐,当时我只能买到站票,其实站票更好,因为回程的小火车,基本上85%景色都集中于小火车前进方向的左边,如果你不幸买到右边的票,那么。。。。。上车不验票的,下车出闸的时候,工作人员才回收你的票。

这里就是小火车的月台

岚山,说真,山色景点,还是我大天朝好,所以,小火车看的景色,我并没有太大感触,可能当时红叶还没完全开得满山偏野。但下车后,游走在小路上,接着走到了小村庄里面,感觉就不一样了,小村庄有很多别墅,日本的别墅跟我们区别很大,别人占地面积少,但很精致。特别是院子的树木,那个修剪。。。而且,街道干净是日本最大特色,走在这样的乡间街道上,很舒服。

小火车岚山站下车走,有指示牌指引你走到竹林,这竹林就是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地方,走着走着,跟着指示牌,你就能走到嵯峨野岚山站,这里有电车回去京都

在【嵯峨野岚山站】坐电车到【二条站】,出闸后,门口右边有地铁站,下去坐1个站地铁到【二条城前】,出来就是二条城。

果然是世界遗产之一,整体视觉冲击强烈。日式花园设计简单但优雅,跟我们的中国风有很强烈的对比。那天去到比较晚,进城后差不多4点,二条城其实5点就收工了,内殿4点就截止游客进内参观,有一个工作人员,下图红圈那个,一个劲儿地用日语+招手叫我们,开始我们都不知道神马回事,还以为他是带团的,在找团友,后来才知道,他是工作人员,因为4点截止入内,所以叫我们快D进来内殿参观。可惜我们不太懂,浪费了点时间,到了内殿门口,已经4点零3分,于是那个男人跟工作人员沟通,破例给我们进去,这工作态度跟热情,天朝旅游景点真需要学习。

二条城内殿地板设计比较独特,踩下去会嗡嗡响,百度得知,原来这叫做:鹂鸣地板,用来防刺客用的。内殿内还展览了虎撤等日本刀。二条城,整体感觉良好,十分值得前往参观的景点。

二条城旁边就是【二条城前】地铁站,下去坐1个站地铁到【二条站】,然后换乘电车到【京都】站,在京都站看到的便当,我去。。。款式多,价格便宜。。。。肿么突然浮现了咱们高铁的盒饭的对比。。。。。。

出来后,顺着手扶电梯上去百货店,然后坐电梯上去,就是【拉面小路】,今晚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

不知道哪家好吃,所以,挑了一家最多人排队的来吃,日本的拉面店,基本都是门口有自动贩卖机,塞钱,点菜,出票,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来回收你的副票,然后你静心等候就是。。。。注意最后那个图,是小橡皮圈来的,注重人性化的日本,担心你低头吃面条的时候,头发跟汤混在一起,给你个橡皮筋扎头发用。

走了一天,很累,边吃夜宵边看电视。。。。该节目在酒店属于付费观看,先到酒店的自动饮料机旁边的TV售票机,买卡,然后把卡塞到电视盒里面,就可以观看了。。。本人真的抱着学术的心态,来研究这付费电视盒的操作。。。。。大家别想多。。。

Day 5 大阪【环球电影城USJ】

在酒店楼下右边的【大阪难波】站乘坐电车到【西九条】站,然后换乘电车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顺着人流走就到了【环球电影城USJ】;回来的时候,记得坐到【西九条】站后,在前进方向的【右边】下车,别搞错了。。。。。因为回来的时候,两边车门都会开的。

USJ的攻略有很多,我就不多讲解了,说几点体会跟建议:
           1:如果计划玩到晚上才离开的,进园之前,一定要带够衣服,这里夜晚很冻的,至少我来的时候是。(11月)
            2:快速票值得购买,毕竟时间就是金钱。我来的那天是周二,人不算多,但机动游戏,基本排队都是60分钟或以上,这么多项目,如果你不用快速票都想都玩一次,我恐怕你除非早上开园排队到晚上关门才可以。而快速票哪儿,注意有些项目是二选一的,那个神马大白鲨的别玩,简直浪费了一次快速票的机会。其他项目雷同很多,基本都是室内坐小船小车来看4K+3D的,如果玩过哈利波特的那个,其他你回觉得不够刺激。建议先把蜘蛛侠、回到未来之类的先玩了,哈利波特留最后,不然反差很大。
            3:场内有很多餐厅,我吃了中午跟晚饭,基本都不算难吃也不算好吃,而且价格不便宜,你可以自带东西进来找个地方坐下来吃,反正干粮之类,饭团之类。
            4:哈利波特哪儿,你进去观看那个4K+3D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纸牌,要求你存包,你存包后,去看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回收你的纸牌,所以,你要拿好,别把纸牌荣弄丢了或存包去了。
            5:快速票不用打印出来的,你如果在某宝购买后,把PDF存在手机哪儿,建议放在X信哪儿的文件传输助手。排队进去的时候,打开快速票,把画面拖到二维码哪儿,让工作人员的扫描仪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就可以。好多人打印了出来个工作人员扫描,其实都可以,但一旦你纸质保存不好,二维码哪儿折邹了,工作人员扫描不到了,那么你就不能使用了。
           6:USJ官网有个APP,可以显示你在园内的位置、全部机动游戏的排队时间,建议下载一个,进去后使用。【官网地址:http://www.usj.co.jp/cn/index.html】

Day 6 奈良【奈良公园】

在酒店楼下右边的【大阪难波】站,坐车直达【近铁奈良】,出站后,顺着指示牌一直走,就到了奈良公园。

小鹿的确很多,而且都贪吃,个别小鹿懂得向你鞠躬来讨吃。需要注意的是,手上有吃的,就藏起来,不然后果很严重。。。。。。。。小鹿为了吃,用头顶你,咬你口袋等手段层出不穷,我试过走着走着,屁股给顶了一下,幸好位置在臀部,如果是正中部位,后果很严重。。。。。。公园很舒服,很大,很安静,小鹿要么抱团休息,要么到处找吃,脾气也比较温顺,如果它走过来找你讨吃,你就摊开手,说:没有!多做几次,它就明白你没有食物而且走开。

在公园里面到处乱走看看,很多地方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奈摄影技术、设备有限。

在【近铁奈良】站回程,到【近铁日本桥】下车,打算走走日本桥买东西,无奈好多商店都关门了,根据之前的攻略提示,这边附近有个吃回转寿司挺便宜的地方,而且蛮新鲜,于是,在强大的谷歌地图带领下,解决了晚饭。

寿司都是100日元一碟,个别贵那么一点点而已,可以在面前的电脑下单,反正味道不错,而且便宜,2个人,吃了RMB120多,撑着下楼。

Day 7 回国

广东有一句话:欢乐的时光特别快,又系时候讲拜拜。虽然为期7天,但扣除了交通,实际出去玩才5天,这次来大阪,并没有安排太多景点,但依然时间是不太够。没事,下次再来,反正,日本的确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慢慢玩,慢慢游。一早起来,怕没大巴票去机场,所以,起来早点,然后到酒店旁边的OCAT汽车站,购买去机场的直达大巴,大巴没有指定位置坐,随便你坐那儿都可以,票在自动贩卖机上可以解决,没有限定你坐那个时间段的班次,反正当天有效坐一次。

到达机场后,ANA航空的一个细节我觉得完胜国内的航空,他就是先上飞机中、后面的乘客先登机,这样,就避免了中、前部分的乘客在摆放行李的时候,造成中、后面的乘客拥堵。飞机直达香港机场,然后坐船回家。这里提醒一下,如果在香港坐船回去的蜂友,例如(中山广州深圳顺德等地),你下机后,要走去坐船的地方,领取船票并出示行李牌,让他们把你的行李抠出来转到船上,然后他们会给新的行李牌给你。那么,你下船后,在码头就能拿到行李,否则,你的行李就停留在香港机场。最后一点,别出香港机场的禁区,否则,你不能再进来坐船。

ANA的飞机餐,真心不错。。。。。

总结

之前去了东京,今次去了大阪关东关西两个地方,对比强烈。关东人,注重打扮,保持良好的形象,列出上都是不出声或轻声细语。公共场所绝对不吸烟,街道上永远找不到烟头、垃圾、纸皮等。关西人相对就不没有那么守规矩了,衣着明显都随意很多,而且很多人都像我们国内那样,随意抽烟,所以地上烟头、垃圾等都比关东多。关东人上手扶电梯,左边站,右边快速路,关西人刚好相反,跟我们国内一样,站右边,左边是快速通道关西人说话大声,公共交通工具上都随意说话,但并没有我们国内那样嘈。怪不得网上有人说,关东人鄙视关西人,关西人看不起关东人。关东觉得关西没礼貌,乡下人作风,关西觉得关东太虚伪,表面谦谦君子,内里其实都是一个鸟样。真的是,哪儿都是这样,相同国家,不同文化、生活作风一旦碰撞,都是这样。。。总得来说,日本给我感觉就是有礼貌、景点门票便宜(除了USJ)、好多景点内的物价都不算高而且基本跟外面一样,不像我们国内,坑你没商量。期待下次再来!谢谢观看!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30 13: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