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片清澈之地-----记喵小咪和叽先森的炫彩中土之旅(新西兰南北岛3000公里自驾行)

汪小喵 (深圳) LV.18
2016-11-29 21:16 149464/296
  • 出发时间/2016-09-24

题记 (9月24日-10月7日)

人生只有一次,我要看遍所有风光。
                                                         ——题记

如果真的有天堂,便一定是新西兰的模样,宁静,缓慢而又悠长。旅行的每一天我都在想,如果每日都能在这样的世界醒来,那是有何其的幸运。

高晓松说:欧洲那些尚武的,横枪跃马的人去了美国,那些想有人抬着骑大象,想当老爷的人去了印度,那什么人去了新西兰呢?我也不要跟人去拼命,也不想作威作福,我就是打算去放羊的人。
      对,这就是新西兰

在北方已经开始添衣加袜的时候, 珠三角绵延不断的夏日依然拖着慵懒的步踏如痴情少女般不肯离去,这磨人的小妖精也只是在傍晚时分才肯放些许微风进来,此时我多么想呼吸一口清凉的空气,于是一个地方从内心深处浮现了出来,新西兰——在学世界地理的时候,在读英语课文的时候,在迷魔戒的时候,我无数次的想去到这南半球的长白云之乡,于是,我终于看到了梦中的诗和远方。
       从新西兰回深已半个多月,相较旅行时的轻松惬意,忙碌生活中的闲暇光景显的弥足可贵,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有功夫整理本次的游记(好吧,其实我觉得也没有过很久啦。但我知道依自己的性格,再拖下去那这游记就一!定!又!泡!汤!啦!)
       由于这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开始时总觉得一定要慎之又慎,放在键盘上的双手迟迟也码不出我想要的东西,到底怎样才能表达出我的憧憬、雀跃,怎样才能描绘出旅行带给我的感受。。。后来想想何须费尽心思,照片会说话,其实心内波涛汹涌的感情戏都在里面,所以也就不过多矫情的撒鸡汤,直接进入主题就好。
       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我走过了很多地方。垦丁的机车,富士山下的和服、丽江古镇的漫步、大西北的苍凉壮阔、皮皮岛的浮潜,再到这次新西兰自驾,所有的一切都或深或浅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成为宝贵的回忆。每一次旅行,我都有在蚂蜂窝上关注各种游记,最终的攻略也是结合自己的时间浓缩了各种游记的精华做出来的,这次终于克服懒癌,奉上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希望会帮到像我们这样时间并不多但又想南北岛通吃的盆友们PS:本咪喜欢田园和自然风光,所以市区所花时间较少~

DAY1——深圳到吉隆坡

我们的航班是24号凌晨3点深圳奥克兰,要在吉隆坡转机16小时。我们大约一点半左右到深圳机场,以前都是跑去香港飞,这是第一次在深圳坐国际航班,办理登机手续也是各种简便快捷,却少了去香港机场路途中的折腾,决定以后还是尽量从深圳飞了~一上飞机两个人就倒头大睡,也不管乘务员各种推着小车车卖食物(廉价航空就是这点好烦躁,不过也无法阻止我碎觉),夜间航班还是比较辛苦,不过我喜欢,因为不用浪费宝贵的白天游玩时间。
       大约7:30左右,飞机抵达吉隆坡机场KLIA2,还睡的懵叉叉的我睁开稀松的双眼,立马就精神焕发~清晨第一缕阳光破云而出~

下机后直接跟着人群走,到一个分岔路,一边是“国际转机”,一边是“国内转机”、“出境”。需要办理过境签的记得走“出境”这个方向,托运的行李会直接送到奥克兰,所以也不用再去等行李,直接走到arrivel hall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人,各自在柜台后排队,右边是给有马来签证的,左边柜台是过境签的。看到TRANSIT PASS(120HRS)的箭头指示,就是这里啦。中国出境确定没违禁品,有第三国签证!就给过关了,不查回程机票。过境不需费用,把护照、亚航机票行程单交给工作人员,按照提示看镜头照相、按手指摸,护照上盖了章就OK了。

在过境的路上就买了电话卡,虽然手机开通了全球通,但还是怕打电话上网把话费刷爆(移动全球通在国外上网,每天用满30块钱流量就可以无限流量用了,不过还是不太敢尝试,万一像新闻里说的XX在国外用掉几千话费。。。),所以还是买一张本地的电话卡比较安心,买电话卡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帮助调试即可。
       过境后第一个任务当然是换钱吃饭啦,红眼飞机坐了一路任凭体力再好还是又累又饿的。原本打算在吉隆坡暴走的我们还是计划吃饱喝足之后订个酒店睡一觉先~

换了200马币,应该一天够用了,大约合人民币360元。

在老马家第一顿饭体验还是不错的,面条吃起来一般,不过吐司吃起来是真真好吃!!!!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吐司了,最后老公把他点的面推给我吃,自己吃了我一半吐司
       吃饱喝足之后就准备去市区了。去市区有三种方式,TAXI 、SUBWAY、BUS。相比三种方式,BUS是最经济实惠的,大约50分钟到市区,价格是11RM/1人,与地铁相比是相当便宜了,地铁价格55RM/1人,出租车100RM,我们肯定是选择较为便宜得BUS出行方式,去到最底下那层(Level 1),找到卖车票的3号窗口,买到直达KL CENTRAL的车票就OK。KL CENTRAL是吉隆坡市中心的一个中转站,可以换乘轻快铁(LRT)或打出租车
       大约50分钟后我们便到了KL CENTRAL,BUS终点站就在希尔顿酒店的后面,差点冲动之下订了希尔顿酒店,但想想既然不过夜,还是不要那么奢侈了~最后用AGODA订了不太远的维斯塔纳蒂蒂旺沙酒店。

BUS的回程时刻表~直接到机场。
       从车站打出租车到酒店花费25RM,上车一口价,其实如果打表的话只需要14RM,所以建议还是尽量拦路上可以打表的出租车。一路奔波到酒店大概是11:30,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前台问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吗,我说是,然后房间里就送来了水果~贴心100分!!!,一觉睡到下午3点,感觉精神好了许多,于是出发双子塔~打车18RM。

到处都有的贡茶~

看到Nandos,果断冲上去吃啊!!!!!吃是绳命~人好多好火爆,现在不是饭点呐。。。

大约逛到晚上7点左右返回酒店,收拾收拾行李就返回大巴站坐巴士去机场赶下一班飞机了,飞往奥克兰的飞机在晚上11:10,新西兰,等我~~

DAY2-----吉隆坡到奥克兰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黄金海岸,这是一次经停,大约停留1小时(是不是好折腾),第一次飞这么久,出乎意料的睡得还不错,但依然是累挂状态。黄金海岸时间是早晨10:00,比中国时间早2个小时。下飞机后也是跟着人群走,直接走联程方向,验过护照检查行李之后就在可以在大厅里等候登机了。
       天气真的是好到飞起啊~

10:40又一次登机,飞往奥克兰~~~~~~~~~~~~继续睡。。。
       又不知道飞了多久之后,飞机终于终于终于终于在当地时间16:30分落在了中土大地上(新西兰时间早于中国5小时),我的激动之情真的是溢于言表临表涕零不知所言语无伦次,然后还有点冷。。。
       下飞机赶紧凹一个造型~看看这个门,魔戒的感觉有木有!!!

新西兰的入境规则十分严格,各种限制物品都要注意,通道上竟然还有专门的中文提示(看到这个并没有很开心呢),水果、肉类、鸡蛋、中药都不许入境,很难过的扔了带了一路的苹果,对!就是吉隆坡酒店送的蜜月果!!!如果携带违禁物品要提前申报,若果不申报查出来罚款是很重的,我们在过检的时候安检人员看了我们的入境单,反复确认了好几次我们有没有没报的,才给我们放行。
       提取行李进入到达大厅之后,右手边就是HERZ,办理租车很简单,上面的租车部分我已经详细说过了,保险在租车时已经买了,就不需要现场买,办理好之后对照停车位number就去找我们的车车啦。去之前找了沃达丰柜台的小姑娘帮我们设置了电话卡,还在机场吃了顿麦当劳,好好吃~尤其是薯条!
       这就是我们的车啦,下面的55就是停车位number,车里好干净,车况也非常好。天气跟澳大利亚完全不同,阴阴的,刚下过雨。据说新西兰全年有一半时间都有雨,各种祈祷这几天的好天气!
       摄影师叽第一次和大家见面~

由于老公在国外的时候也经常开车,所以右舵驾驶还是没有压力的,在机场出来手机居然没有信号,于是这里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用了租租车的导航,成功的、七拐八拐的、绕了很多路的抵达了我们的酒店,停好车办理了入住之后就去找超市,实现我们的第一个清单愿望,喝牛奶和吃奇异果。

这个火箭苹果在深圳卖的好贵,看到这里这么便宜,赶紧买来吃!

逛超市真的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买买买和吃吃吃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出超市后下着毛毛细雨,有点冷,跑进对面的DOMINOS吃点披萨先~

是不是很有食欲~

又一轮吃饱喝足后返回酒店睡个好觉,准备第二天霍比特屯之旅,并且各种祈祷明日好天气。

DAY3------奥克兰到汉密尔顿

今天的重头戏是参观霍比特屯,去看看霍比特人住的小房子,我们订的是下午13:30的团,自驾前往夏尔餐厅坐Hobbit大巴。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突然发现倒时差也没有想象中困难,大约8点左右就醒了,要知道这会可是中国时间夜里3点。。。拉开窗帘看,天居然放晴,各种开心,因为昨晚问前台工作人员他还告诉我这几天一直会下雨,我们unlucky,害我难过好久。晴天不负所愿~粗发!一路上又逛又玩,大约12点左右到了目的地。换了票之后等待出发,此时要干嘛?当然是凹造型照相啊~天气时阴时晴,不过只要不下雨怎样都好。

看到好多房车,当时考虑到可能会有些冷,而且还没生个娃开房车会不会有点危险这类的二逼问题,最终没有租房车,好后悔啊~~~~

话说这次在新西兰看到的樱花比之前去日本看到的还要多!

开心的看到了直升机,想到在FOX冰川可以坐直升机一浪,既兴奋又激动,不过最终还是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还好在霍比特屯近距离接触了一下~

拍照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拿着订单兑换了票之后,眨眼间就到了大巴的出发时间,之前很装13的订了个英文团,一路上各种听不懂,但还是跟着团里的人各种YES,YEAH,OK,嗨的不可开交,出国玩就要和老外混在一起好嘛~
       然后就到了霍比特人的拍摄基地,美哭。。。路上还看到了很多羊咩咩,追着麻麻跑的小奶羊萌炸。

刚进来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一只大肥咪,平衡性很好的蹲在柱子上睡觉,像是一个傲娇的模特儿,端起相机立马拍还在等什么。话说以前我家养的萌咪看到陌生人来家里之后,客人应该还没有看清长什么样,她就不见了,会不吃不喝不拉不撒一直等到危机解除。。。
       像这么善解人意淡定自如的傲娇肥咪还是第一次见,我一度觉得她是不是觉得自己太肥跑不动所以就放弃了。

后来叽先森还想去各种摸人家,差点被咬一口,当时猫咪的内心OS应该是:岂能容尔等刁民摸朕!

各种可爱的小小的东西。

逛到大约四分之三处,会有一个游客休息厅,每个人都可以领一杯啤酒,处于戒酒状态的我还不好意思的推脱了一下差点就说自己16岁不能喝酒,然而最终还是要了一杯black bear,其实不是很好喝,啤酒最爱喝老青岛~

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转瞬即逝,坐大巴返回停车场也已是下午4点,驱车前往汉密尔顿,入住Ashwood,惊喜的发现有厨房,还等什么,超市走起~

超市的摆放太符合强迫症患者的口味!

来新西兰做的第一顿饭(自己买了一瓶油,其他材料是问旅店老板借用的),完美收官~收拾,睡觉。

DAY4——汉密尔顿到陶波

本日主题:北岛可真美~
       早晨懒床到9点,爬起来看到有太阳,赶紧收拾。我发现新西兰早晨的太阳格外好,所以想要好天气的一定要早早起床感受咯。出门开车不一会就看到了一个很美的湖,下来去公园溜达一圈,天有点微微凉,不过太阳正好~湖边很多跑步的人,还有推着孩子聊天的女人们,随便一眼就能感受到他们的悠闲生活。

一路开车前往罗托鲁瓦地热公园,一路全是风景,好想要自己眼睛可以拍照,话说现在有没有这种技术?眼睛一眨一张照片~
      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地热公园,谷歌地图真的好用,大赞。地热公园门票NZD32.5/1人。接下来各种冒烟的就是地热池了,不过有点臭。。。好吧,不止一点点臭。走完全程外加拍照1小时,景色大致相同,推荐指数三颗星。

如果不想买门票又想看看地热池的话,在不远处有个不收费的小池,小路拐进去就是了。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发现了这块地,也有不少人来这里观赏。
       结束游览之后就出发前往陶波啦~在去陶波的路上遇到一片樱花林。具体地点在罗托鲁瓦前往陶波方向大概行驶50公里,注意右手路边一片很密的樱花林,进去就是,我在百度搜索新西兰樱花时居然就有这篇樱花林的图片,神奇的被我们无意间发现了。

到达陶波市区是下午4点半,想赶去吃全球唯一一家飞机麦当劳,到了之后发现4点半以后就不能上飞机就餐了,我看了看表,4:31,悲催。拍张照留念吧。

悠悠闲闲的来到MOTEL,办理完入住之后就去逛Pank save了,对MOTEL好感倍增。在超市买好食材,由于没有煮米饭的锅,只能找家中餐馆打包,好贵的说。

一个美丽的厨娘~~~~哇哈哈

这么多菜我们全都吃完了这种事情我是不会说出去的!!

DAY5——陶波到惠灵顿飞基督城

陶波开往惠灵顿车程6小时,由于我们是直接在惠灵顿机场还车后飞往基督城,所以只需要在下午4点半左右到即可。早晨9:00陶波出发,太阳美美,陶波湖边发现一只散步的鹅。

开车路过一片湖边的房车营地,应该都是当地人的房车,属于一个小轿车拖着一个房车的类型,立马撒欢跑过去,心里感叹这里的人真会享受,没有我们买房的压力,也没有传统思想的禁锢,幸福指数极高。

新西兰路上很漂亮的卡车,为这个我还想了很久,为什么别人家的卡车都是一道风景,我们的卡车。。。感觉什么都是别人家的好

陶波前往惠灵顿的路上能看遍四季景色。

中午路过一个小镇,找了一家中餐馆,听老公说国外的中餐馆味道都不错,尝了尝果然没有骗我,除了贵一点之外(一个炒饭一个炒面NZD30),口味就算在中国也能排到中上等了。

然后,就在此时,最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在吉隆坡的时候看到几个姑娘拿着气球拍照,从而买气球的念头一发不可收拾,来新西兰的第一天就在嚷嚷着买气球,一直没有找到,就在此时,在沿途的休息站,在我们停车的正前方,有一大捆气球绑在垃圾桶上,对!你没有听错!就是垃圾桶!!!!等了大约30分钟又强行塞了一个汉堡进肚子,终于确定这是捆被人遗弃的气球,果断开心的拿下来~~~是不是好幸运。

一群想着这两人到底在干嘛的牛~~~红鞋红帽子的我总怕牛冲出来。。。

最终这一串气球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被我们挂在了惠灵顿机场的手推车上,等下一个有缘人吧~

到达惠灵顿机场,满油还车还车很方便,停在停车场,把钥匙给旁边的工作人员就OK~18:10捷星航空飞基督城,国内航班检查就没有很严格了,水果红酒都能带。另外廉价航空记得一定要提前买行李!!!带上飞机的箱子超重要提前把东西拿出来一点,办理登机的时候都会称。晚上7点到达基督城,天气不是很好,从机场出来拿到车直奔酒店办理入住,晚上吃了顿韩国料理,比中午的中餐还要贵,不过真的真的很好吃!

DAY6——基督城到凯库拉

由于基督城前一天就在下雨,所以第二天早晨醒来抱了很大的希望有个好天气,可惜,阴雨配大雾。吃了两个SUBWAY出发了~一路上担心要是一直下雨怎么办巴拉巴拉,还好越往凯库拉方向天气越好。
       基督城凯库拉中间有一段沿海的高速路比较难开,七绕八绕,不过景色却是一级棒。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吃各种攻略推荐的热门BBQ和看毛皮海狮。

这就是各路游记和微博推荐的Kaikoura Seafood BBQ,在凯库拉城外靠近海边的地方,谷歌地图也能搜得到。由于我们第二天要去钓龙虾,所以就只点了套餐。其实我感觉味道一般啦~

吃完东西去小镇溜了溜,新西兰的初春其实温度不错,有太阳的时候还会有点热,不过。。。一旦有风。。。直接冷挂。哆哆嗦嗦的双手洒了半袋面包出去,吸引了一大堆漂亮的鸽子。

谷歌地图搜索Point Kean Scal Colony就能找到毛皮海狮观赏点啦,去的时候没有想到真的能看到这么多可爱的海狮。

这个瑜伽海狮的小耳朵可真是把我萌死了,蜜汁微笑~

依然被吹得风中凌乱的我~

在毛皮海狮观赏海滩的对面,是一个徒步步道,可以上到山顶观赏全景俯瞰整个海峡。一定要上去,风景很美~

一望无垠的大海是不是很美~

我坐在这里的时候先生吓的腿都软了,一个劲的说我为了拍照不要命,其实就是一个很矮很矮的悬崖而已。。。

凹个最经典的造型,可惜没拿广角头

其实对于海的魅力我一直是无法抵抗的,在看《鲨滩》之前只觉得大海辽阔而绝美,而现在更多的感觉是未知的、神秘的、危险的、迷人的。

今天的行程也算是按计划圆满完成啦,回家做个饭~

DAY7——凯库拉到格雷茅斯

今天算是南岛第一个重头戏,叽先森最爱的出海钓鱼,虽然之前我有跟他强调过很多次十个人出海八个人会晕船,但先森还是被诱人的龙虾蒙蔽了自己会晕船的双眼,结果。。。啧啧,后面会讲到。

话说谁能告诉我这叫什么花。。。太美

出海时间是上午10:15,我们9:40就到了船长家门口,船就停在这里,可以先上去熟悉下设备,不过最好不要走进船长家哦~这就是我们可爱的船~

10:10分所有船员集合完毕,一共是4对小夫妻,都是中国人~出发~~

在我们的船刚下海的时候就吸引了一批鸽子,看来这群家伙都是带着经验来的,知道跟着我们有肉吃~不得不说他们的眼线可真好看,反正我是画不出来

我能说这货会让我笑一年嘛!!!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正在吃饭,差点一口喷在屏幕上!他这会儿的内心OS一定是:哎呦我去,哥我还没有站稳你们就开船啦!

船行驶的越来越远,越来越颠簸,向着深海域出发。沿途中有一大片,大约方圆一里,全是这种黑色的海鸟,密密麻麻。在此时,已经有一对小夫妻吐进厕所出不来了。

水好清,信天翁好美~
       当我们的船停下来之后,又有很多经验丰富的信天翁围了上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信天翁,大约有10只左右围在我们的船边,感觉被信天翁啄一下会不会流血。。。不过他们真的好乖,只是等着吃鱼。

在这里感觉钓鱼太容易了,线基本都放到了300米左右的深海,不过钓上来的基本都是这种鱼,这片海域应该是这类鱼的聚集地吧~另外再说一句,海水真的是好蓝好清,像镜面一样~

其实船在停了之后会摇晃的更加厉害,所以晕船的人也会更加难受,就连一向身强体健的我都已经变得变色惨白,眼神迷离了。看看我,是不是很可怜,不过相比狂吐不止的小伙伴们已经很不错了。出发之前记得一定要吃晕船药!!!重要的事情说一遍!

每次在钓到鱼之后,船长都会扔一些给信天翁吃,这就是他们看到有船停泊后立马围上来的原因。

在照完以上这些照片后,叽先森终于挺不住了,之前还活蹦乱跳嘚瑟到不行的他,蔫儿坐在一边不得动弹,然后。。。开始吐。因为之前的两个中国小夫妻在厕所吐到出不来(其实他们两个从头到尾都没有出来过),所以大家都没法进去,于是乎,叽先森便吐在了海里好在海水的自净能力强。。。

钓鱼钓到差不多,大家也都不怎么吐了,船长就载着我们去收之前已经放在海里的龙虾笼。这个时候天气已经好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地步,蓝天、白云、雪山、草地全都铺开在眼前。IAN船长说在凯库拉每个月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天气好到能看见雪山,今天我们超幸运。

在去收龙虾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海豚,可惜他消失的太快没有拍到。

龙虾收上来大约有10几只,不过根据新西兰规定,龙虾无论公母都要达到合适尺寸才能捕捞,否则就得放生,如果母龙虾正在产卵也要放生,所以最后就只剩了五只龙虾,不过已经很满足啦。就在此时,叽先森又吐了。。。

准备回程分龙虾咯~天气是不是好到想哭!

由于一共有5条鱼,5只龙虾,所以在一对夫妻分得一条鱼一只龙虾后,我们决定用猜拳的方式分剩下的鱼和龙虾,输的拿鱼,赢到最后的拿龙虾~~~所以。。。。。。。。。。。我们便有了两只龙虾,哇哈哈,幸运女神就是我!!
       下船后船长给了我们一张名片,是一家中餐馆,可以加工海鲜,于是我们吃了来新西兰之后最丰盛的一顿饭~
       加工费:一只龙虾NZD20,一条鱼NZD16。龙虾我们做了开边蒸和龙虾伊面。这家中餐馆加工的味道很不错。

酒足饭饱之后出发格雷茅斯~一路风景很美,我哼着小曲唱着歌。

路遇一条小溪流~

奔跑的草泥马。说实话,草泥马长得还真是挺好看的,一张笑脸~

先森开车累了,换我开~然后一路听到,慢一点。。。啊。。。你超速了,再慢一点。。。你让这个车过吧。。。你不要超人家。。。减速减速,让后面的车超你。。。觉得这样比他自己开车还要累

随意感受下蓝天~

快到格雷茅斯的路上看到的丁达尔现象~

由于时间比较充裕,而且天气晴好,我们到格雷茅斯之后决定北上去看薄饼岩。薄饼岩距离格雷茅斯大约有45公里,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值得一看,很壮观。

眼见的许多东西都会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后不由得心生敬畏,更叹自己的渺小和短暂生命,无法窥探宇宙哪怕一角。

观赏了薄饼岩之后就快马加鞭往酒店赶了,这时天已经半黑,新西兰晚上的车真的是少到可怜,尤其是这种偏远的小镇,略怕,大约8点才到了今天的住处,这是这次旅行住的唯一一个家庭旅馆,里面有3个房间,还有大客厅和厨房(当然,客厅厨房大房间就小很多了),本来以为我们已经很晚到了,没想到其他两个房间的客人都还没有到,好任性~所以赶紧拍了照片洗洗睡~

今天算是蛮累的一天了,尤其是在先森早晨吐了两次之后,所以早早就睡下准备明天的攀冰之旅啦!!

DAY8—格雷茅斯到瓦纳卡,经FOX冰川

今天一大早醒来我就已经知道完了,上不了冰川。。。雨从昨晚开始下,一直持续到早晨7点左右才停,天空一片雾蒙蒙,这种天气飞机肯定是不会飞了,内心无尽的伤感,有一万头动物呼啸而过,可是攀冰的票已经定了,只能抱着一丝希望上路。

到了冰川小镇已经是下午1点,天气依旧差到不行,小镇上好多旅行社的店都可以预定当天的攀冰,不过看到滞留的游客数量就知道今天肯定已经没法飞,去问过之后才知道昨天也没有飞,很多人为了碰碰运气又多住了一晚,没想到今天还是不能飞,真为他们遗憾。其实因为我们预定了皇后镇的滑雪,所以对于不能攀冰这件事也就仅限于没有坐到直升机这个遗憾了,跟店家大概联系了一下退款事项,就出发去马瑟森湖徒步。

天气不太好,毛毛小雨也是时下时停,索性伞也不拿,感受传说中的天然氧吧。我跟叽先森说,你这圈徒步下来,咽炎指定好了~

徒步时间大约1小时,足可以绕湖一圈了。

路遇一头很丑很淡定的牛。

潮湿的环境给菌类的生长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路边,树根下随处可见形色各异的蘑菇,可爱的不得了,就是不知道这种蘑菇会不会有毒。

走到一处最佳观景台,看到指示牌图示这个景观是能看到雪山的。。。

而我瞪着大眼看到的只有这个。。。

还有这个。。。远处不知道是雪山还是什么山的山。。。不过话说回来,空气是真真好啊,吸进肺中都能感觉到一阵清凉。

结束马瑟森湖的徒步后,我们两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不死心的再去一趟FOX冰川,既然不能坐飞机上去,那我们就徒步,虽然无法登顶,但起码还能近距离观察冰川也算值了。事实证明我们。。。太幼稚雨能说停就停嘛!!去往FOX冰川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后来我们在FOX山下坐在车里吃了两个苹果,睡了一觉,还顶着围巾试图冲出车里三回,最终徒步梦以失败告终。。。再见了FOX冰川,下回见~这算是留给我的一个遗憾,便也是再来新西兰的一个理由。
       整理失落的心情,出发前往瓦纳卡~一路的天气却是越发的好。

这里的75就是前方弯道处限速75啦~

在格雷茅斯开往瓦纳卡方向,有一片布满枯木的海滩,那种感觉该如何描述呢,空旷而又神秘,澎湃而又静寂。是啊,就是这般神奇的魔力,给旅行途中带来美妙悸动。

在这片海滩逗留了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有第三个人闯入,空旷的令人生畏。这是我在南岛遇到的最令人心情平静的一个地方,似乎一丝波澜都没有却击中了心底最深处,让人迟迟不想离去。

在通往瓦纳卡的路上,一路景色都美的太不真实,一眨眼便是一幅画。

到了瓦纳卡基本已是傍晚,天蒙蒙黑,我们在酒店办理了入住就匆匆前往town centre购物,由于今晚没有厨房做饭,所以正好打包了馋了好久的烤鸡回来吃。

我们住的hotel出门就能看到大片的天空,光污染也较少,可惜云层太厚,从8点一直等到11点都没能见到星星,悻悻的去睡觉了。

DAY9——瓦纳卡到皇后镇

来新西兰之后,发现倒时差完全不是问题,感叹年轻真好,适应能力强~早晨9点起床算算也就是国内的凌晨4点,不过依旧精神焕发。
       瓦纳卡天气还不错,直奔瓦纳卡湖~很有名的孤独的树就在这里。

湖边的一条小桥~

屹立在湖中间的孤独的树~看来这个树真的好有名,许多人都愿意来拍一拍,而且主力军都是中国人~~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就有一群浙江来的小伙伴安营扎寨在取景了。

完全跟我反季节的水手。

瓦纳卡湖边一片很有feel的小树林,早早就有人带着孩子出门骑车了,其实我一直很纳闷这不是工作日么,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悠闲~后来转念一想,新西兰主要是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尤其是小镇,肯定没有朝九晚五的工作日啦~突然好想来这里放羊

瓦纳卡皇后镇的路上,随意一拍都是一副铺开来的画卷。

在这里已经快要看到皇后镇了,一路上我们停了无数次车,无数次的被眼前的景色吸引到迈不开腿,无数次的端起相机,喊了无数个“哇!好美”。这一路还有个小插曲,因为没有计算好油量,所以在瓦纳卡出发的时候没有加满油,一路往皇后镇开,却再也没有见到加油站,眼看油越来越少都不知道能不能在不叫拖车的情况下抵达皇后镇的时候,我们仍然无法抵挡美景的诱惑,每次含泪停车驻足又含泪启动出发,恨不得腿儿着去皇后镇算了,也做好了把车推到镇上的准备,最后万幸让我们顺利到达,阿门阿门~~

由于我们订的是下午5点40分皇后镇天空自助餐,所以就把格林诺奇徒步安排在了下午,穿过皇后镇大约再开半小时就能到格林诺奇了,这也是著名的魔戒取景地。
       皇后镇是个商业化较浓的地方,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漂亮,在我们的车进入皇后镇的那一刻,我的嘴基本就没有合拢,queenstown这么有名的确不是盖的,有热闹的商业街也有幽静的湖水边~
       也许是一路穿行在人烟稀少的南岛,突然进入了一个繁华之地,心情变得雀跃很多~

湖水蓝到可以对影梳妆~

穿越繁华,直奔魔戒取景地格林诺奇~突然发现慢慢的开始爱上徒步,在天然氧吧里徒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走路的时候可以安静到什么都不想,只觉得体内的浊气与烦闷随着均匀的呼吸通通被过滤掉了。

格林诺奇有骑马项目预定,因为我在丽江的时候骑过马,所以觉得还是徒步会来的更爽快一些~路遇骑马的姑娘,记得不要在马面前照相,这样会惊到他们~

好漂亮的小草~是吧~

湖水清澈的感觉到自己的内心都清澈见底~

结束格林诺奇徒步大约是下午3点,我预定了4点钟的滑翔,所以就匆忙赶回去准备去坐skyline上山滑翔了。回到皇后镇办理了玉石公寓的入住之后就驱车前往天空缆车的乘坐点。这里要提醒一下,皇后镇其实不算很大,如果住的近的话可以考虑腿儿着去天空缆车乘坐点,因为那里车会好多,找停车位很困难。我们因为赶时间所以开了车过去,在转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停车位的时候,万幸的等到了一辆将要离开的车,果断停好。这里停车需要注意标示,我们停车的地方是可以免费停240分钟,然后到晚上7点以后是免费停车,所以是可以放心的把车停在这里的。可惜,上了山顶之后被告知目前天气有点阴,所以4点钟滑翔取消我们只能改到后天上午滑翔,因为明天要滑雪~这会端着相机坐等开餐。。。顺便利用这点时间拍拍风景。话说这个观景点的view真的超级棒!

嗨~你可看到我这个小人了吗~

5点45正式开餐,记得要提前排号,这样有可能会拿到靠窗的位置,当然,靠窗的位置也可以现场花钱买,不过我觉得是没有那个必要啦~在等位的时候我们跟一对来自上海中国夫妇聊了起来,他们今天刚跳了伞,各种吹嘘搞得我羡慕嫉妒恨啊,可惜叽先森恐高症严重,这也顺道连累了我,只允许我玩滑翔过过瘾。
       在来之前看有的评论说自助餐不太好吃,其实我觉得味道很棒啊~青口好好吃~

风卷残云般的吃完之后就出来端着相机三脚架等着拍夜景了。你瞧,是不是好美~在美的背后是我们7点吃完冻得哆哆嗦嗦的在天台上等了两个小时的成果~

从天空缆车下来已经十点左右了,没有阴天没有云层,星星就挂在天上眨眼睛。因为这里是市中心,光污染还是挺重的,所以我和叽先森就一直在讨论要不要开车去远一点的地方看星星,这样讨论着讨论着就回到了酒店洗了澡准备睡觉了。。。就在此时我做出了一个本次旅行中最为明智的决定,我爬起来跟老公说,感觉实在不能辜负今夜的星空,我们去拍星星吧~这个时候老公还以为我在跟他开玩笑,眉飞色舞的说好啊,you go I go,然后我一分钟内把衣服围巾全都穿好了。。。然后他Σ( ° △ °|||)︴结果就是我们驱车30公里远离了所有灯光来到了皇后镇外最高最空旷的地方。
       新西兰的高速公路是没有路灯一说的,晚上路上甚至连一辆车都没有,我们穿过漆黑的荒无人烟的盘山公路,一路上心里各种打退堂鼓,说不怕那是假的,偶尔对向有辆车开过来我们都会没出息的嗷嗷好久觉得我们周围还是有人存在,就这样路上急刹车好几次为了躲避突如其来过马路的兔子们,终于在最高点看到了灯光,像抓住救命稻草般冲过去,然后太幸运遇到了一个开着房车扎营的中国小哥再然后我们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星空,千万颗繁星就在面前铺开, 此时的震撼已经无法用言语和图片来形同。

拍完星星回到房间已经2点钟了,叽先森又兴奋的处理了照片,夜里3点半才躺下,想想明天的滑雪,赶紧睡~

DAY10——皇后镇滑雪

我们预定了一日滑雪套票,选择的是“菜鸟变英雄1日滑雪套票升级版”(套餐B),全套滑雪装备齐全,还有两节小团队课程,对于初级者来说足够了,滑的好的话教练还会带上全雪山索道,可以从雪山最高点滑下来~我们队在学完两节课后有三个人达标可以上去,当然包括我
       在预定滑雪的时候需要填上自己的酒店信息,雪场的大巴车是会在酒店或者指定地点接送的,由于我们住的玉石公寓门外就是公交车站,所以我们自然就在这里等大巴来接。早晨7点半坐上大巴以后,大约一个半小时到了雪场。在新西兰滑雪的最大好处就是——人少!!!!(去韩国滑雪的朋友说雪场好多人)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菜鸟变英雄一日初级滑雪套票
       07:20 - 08:00 皇后镇(QUEENSTOWN)内各个酒店接客人
       08:00 - 09:30 从弗兰克顿(FRANKTON)开往卡德罗纳滑雪场
       09:30 - 10:20 穿戴滑雪服及佩戴雪具(升级版包含全套滑雪装备)
       10:20 - 12:20 第一节团体课程
       12:20 - 13:00 午餐时间
       13:00 - 15:30 第二节团体课程
       15:30 - 16:15 退还滑雪装备
       16:15 - 17:30 乘车回到皇后镇中心或酒店 (有直升机飞回选项可选)

到了雪场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穿各种装备,等所有装备上身之后那感觉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臃肿,行动各种不便。所以建议小伙伴们不要觉得要去滑雪雪场很冷什么的,在有太阳直射的情况下,滑雪非常热,也很晒,会出很多汗,所以还要做好防晒工作~我围巾手套统统没用到,先生连穿的毛衣都脱掉了。。。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所以没有像霍比特屯那么装逼找外国人教我,怕听不懂完全学不会,还是乖乖的找了个讲国语的,我们的台湾教练kiven,人超好,主要是帅~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穿滑板,在水泥地面只觉得抬脚困难走路费劲,可刚走到雪地里就开始失控了。。。摩擦摩擦,像魔鬼的步伐,一个劲的往水渠里面滑,两个板踩在一起会直接摔倒。记得叽先森滑倒在雪地上,我跑过去拉他,结果就是两个人都滚在了雪里喊救命

我们两个是凹造型小能手~

开始滑雪的时候相机就不能带了,所以趁开课前抓紧时间拍两张。正在照相的时候一群外国盆友嗷嗷的冲上来,起初我以为他们也想照相,就赶紧挪地方,没想到才刚一动就不停的往下滑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想过来跟我拍照,所以他们又调转方向嗷嗷的跑过来把我从水渠中拉出来

滑雪课分为上午下午两节,上午的课教练会从最基础的教起,例如如何穿、脱滑板,遇到危险如何顺势倒下保护自己保护别人,倒下了如何爬起来,如何控制速度,如何拐弯等。其实基础还是很容易学的,从刚开始摔个不停,学了半小时就能上小隧道后往下滑了。

上午上课的时候教练就说过会依照学习进度来判断我们下午是否能上缆车去最高点滑雪,其实这个项目本来是不包含在套餐里的,不过教练人很好,提了这个小要求很爽快的答应了。最终,我们队8个学员,有3个人认为是合格可以上缆车的,哇哈哈,这其中就有我和叽先森,是不是接受能力好快~
       开心的坐缆车ing~~~~滑雪其实还是个满容易出汗的,先森热的滑雪服都脱了。

看着下面的人滑的好激动,坐不住了想赶紧滑滑滑。

这是在最高点跟教练的合影啦,台湾小哥Kiven,是不是好帅。

好有趣的事情是,Kiven带了三个人上去,两个男生,外加我一个女生,可是没想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是滑下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到了最高点下缆车之后我们就开始做滑雪的准备了,可能是和山下的小轨道对比太鲜明,雪道很长,坡也比较陡,而且人很少,两个爷们这个时候感觉已经有点腿软。。。(所以画外音一下,大多数男生难道都恐高吗?我身边很多朋友,女生胆量都比男生大很多)刚开始我们三是控制着速度跟在教练身后滑的,但当这两个爷们滚做一团的时候,Kiven很为难的看着我说你自己一个人先滑下去行吗,我丢下一句“这有啥不行的,你去照顾他们"就风一样的飞走了,飞到一半觉得还是应该等等他们,这一等差不多有15分钟,后来另外一个哥们下来了,我问他我老公呢,他说还在上面滚着呢。。。所以故事的结局就是我滑了下去,而先森是用滚的感觉滚到山下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状态,差点笑疯我。后来他跟我他是因为恐高,总怕滑着滑着就飞出去了。。。感觉这个事情我能笑他一年,哇哈哈。
       在这一次之后我已经彻底爱上滑雪了,洁白的雪地,自由的俯冲,拍在脸上的水珠,吹过头发的风,这个时候大脑是完全放空的,所有的烦恼都追不到我~可惜南方炎热,深圳连下雪的机会都没有,看来以后要为了滑雪去很多冰天雪地的地方了~

大约在4点半的时候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滑雪行程打道回府了,也许是因为太累,在大巴车上一觉睡到了酒店,稍事休息后出门扫街找传说中的大汉堡吃。

来皇后镇已经两天了,每天都有满满的安排,一直拖到现在才有闲工夫仔细的看看这个漂亮的近似童话般的地方。上图是我们在皇后镇两天住的玉石公寓,公寓对面就是瓦卡蒂普湖,view很美~

皇后镇白天人还是挺少的,因为大家都去嗨游乐项目了,不是说皇后镇是游乐项目的天堂么~
       这时的皇后镇每一条街道都透露着宁静与安详。

皇后镇码头的晚霞。

在我们来的前一天,皇后镇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刚结束,好遗憾,美食一条街是我在旅行路上最爱的地方之一。

找到了著名的FERGBURGER,由于当时店外人太多,而且着急排队,所以没有拍店面的照面,网上找了几张图给大家看看。我们去的时候队伍从门外延伸了大概10米左右,想吃一个汉堡要等40分钟。。。

这里就是Fergburger的操作间了,每个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没有一刻停歇,知名度太大,需求量太高。。。

在等汉堡的途中逛了逛步行街,顺便买了一双UGG,虽然深圳一年穿UGG的时间可能只有两天,但来了澳洲,本土的牌子怎么着也要入一个的,划算呀( ⊙ o ⊙ )!
       拿到汉堡之后怎么也拍不出它的大,其实这个汉堡已经快接近了我的脸的大小,但由于此时已经有点疲惫脸色不好,所以就没有出境啦,其实应该放在我的脸上对比一下看看的

Fergburger店面很小,所以基本上买了汉堡都是拿去外面吃的,这个时候已经暮色降临了,想到今天这么累,跟先生商量了下就不瞎逛了,回酒店睡觉~

DAY11——皇后镇到特卡波

之前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的滑翔安排在今天上午10点,起床一看天气大好,出发前往skyline。

为了上去滑翔又买了两张天空缆车往返的票。。。感觉亏大啦。

到了山顶教练已经在等我了,出示订单后二话不说就开始准备工作,发现我的伞是彩色的,小兴奋~

准备就绪,起飞~

教练会拿自拍杆和相机上去,抓拍一些照片和比较刺激的过程,等落地之后花费50新西兰币就会拿到装满照片和视频的U盘了。

再来一张全景,是不是美得像童话~在空中滑翔的时候看到的景色更美。

今天的重头戏完成啦,出发去特卡波~路上经过箭镇,进去溜达一下。箭镇距离皇后镇大约20分钟车程,但是氛围和皇后镇形成了鲜明对比,怪不得很多人在皇后镇玩都会选择在箭镇住。
       看到一辆可爱的老爷车,好想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每天种种花除除草也是极好的。

出城之后遇到的一条小溪流~

在去往特卡波的必经之路上,这个三文鱼农场吸引了很多人,经过这段路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其实也不会错过,因为驶进这段路之后会有很明显的特征,路两边的湖泊整个水质颜色都不一样了,是非常非常正的湖蓝,像用颜料染过一样,三文鱼就是养殖在这种水里面的。

看到如此大的三文鱼,好想抱一条回家。

买一盒尝鲜,先生不吃三文鱼所以只能我一个人吃,好替他可惜!三文鱼肉质很鲜很嫩~

三文鱼农场附近的湖泊颜色都蓝的不可思议,可能就是这种水质特别适合三文鱼的生长。在距离三文鱼农场不远处有一处绝佳的观景点。
       远处的雪山、碧蓝的湖泊、黄色的小花、刚刚好的风。

这里的风景实在太赞,普卡基湖感觉比特卡波湖美好多~下次来这里希望是夏天,我要穿红裙子白裙子

在一路雪山湖泊看得都快审美疲劳的时候,终于到了特卡波。到特科波的时间大约是下午5点左右,先去办理了入住,风特别大,想了想还是没有去约翰山,这是继没登上冰川之后的第二个遗憾了。没事,下次补上~天气很阴,好担心今晚拍不到星星。
       去看看白天的好牧人教堂,有一对新人顶着冰凉的风拍婚纱,光是看看都觉得冷。。。拍婚纱确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我拍完婚纱之后直接当了大半年非洲人。。。祝他们幸福~

冻到哆嗦,来张游客照赶紧闪人。

来酒店附近的超市买点晚上做饭的材料,准备回家大显身手啦。从超市出来,在停车场遇到了两只散步的小鸭子。话说回来特卡波真真是个小镇啊。

今晚的住宿是最近几天来最好的一次,两层小洋房,开心的蹦跶了好几趟。不好好做顿饭太可惜了。就是风太大不敢出去,据说房间外的草丛里面有小兔子。

对面就是特卡波湖,好牧人教堂就在湖边,所以走路大概10分钟就能到教堂拍星星,不过这会的天气。。。很难想象晚上能有星星。

买了一大堆食材准备做晚餐,先生说这个时候应该有恩爱照出场感觉这样凹造型也是没sui了。。。

这装13装的是不是应该给满分!哇哈哈~~~

一顿满足的晚餐后还是没有等到星星,洗洗睡,叽先森说他要凌晨起来去拍。幸好在皇后镇已经拍过星星,这么冷的天我也不打算出去瞎折腾了,我睡我的,他拍他的,最后结果就是先森凌晨5点跑出去冻得瑟瑟发抖,随便捏了两张就回来了,因为天气也不是很好,没有拍到很震撼的星空。最佳观星地留到下次吧~

DAY12——特卡波到基督城

转眼就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今天交给了库克山国家公园徒步,这也是我在出发前最期待的活动之一了,去亲眼看看美丽的库克山

前往库克山的路上,距离目的地越近,景色越美,天气越好。这个时候还心心念念的想着没有去约翰山啊,好可惜啊。。。但在看到库克山之后就全忘了,真的是比传说中还要美~

好想在这里有一栋小房子,每天捕鱼放羊。

新西兰的天气就是这样,山这边在下雨,翻过这座山,立马晴空万里。

下图这种景象让我想到了去年10月底在大西北自驾,大致也是这种景色,但配上蓝天绿草地,这便是仙境般的新西兰了。

从特卡波出发大约行驶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库克山下,我们导航直接设置了胡克谷步道,路很好找,就是中途没有信号导航崩溃了两次,让我们在一个岔路口纠结了好久。
       到库克山角的白马山露营区停车场大约10点半左右,这个时候已经看到了好几个徒步归来的外国小伙伴,真是佩服啊,这得多早就出发了,要知道这条徒步路线大约要花费4个小时,由此看来老外对户外运动的热爱是经久不衰的。

在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库克山有两个比较著名的徒步路线,一个是Hooker valley track(胡克谷步道),最经典最著名的徒步路线,往返约9公里,花费时间4小时,老少皆宜的低难度路段,一路风景很不错,沿途还可以看到缪勒冰河,我们选择的就是这一条徒步路线。另外一条是Kea point徒步路线,往返花费1小时,可以近距离接触缪勒冰川,适合时间不多行程比较赶的人,但是路上景色相比胡克谷步道会逊色很多。
       在这里就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徒步之旅啦。

胡克谷步道沿路要经过3座吊桥,这是我们经过的第一座吊桥,距离起点大约20分钟路程,这也是海拔最低的一座,在桥上面还没有感受到太大的风,到后面几个吊桥的时候感觉已经有点怕怕的,在桥上总怕被风卷下去,哈哈。
       我一路都在感叹人可真少啊,太舒服了,国内的国庆节,像这种景点应该又是在看各种人的脑门了吧。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去人少安静的地方,这是年龄渐长的表现吗~~
       另外,徒步路上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虽然大家都来自世界各地互不相识,但在经过对方的时候都会友好的微笑say hello,这种感觉很是温暖。

这里的湖泊都是冰川水,又是另外一个颜色,总之都漂亮得令人窒息。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这个时候好庆幸拿了一条围巾可以给我防晒~

一路上真的是没有见到几个人,太舒服了。感觉整座山都是我们的,哇嘎嘎~

途径的第二座吊桥~

过了第三个吊桥之后基本就距离终点不远了,这个时候已经走了接近两个小时,但精神依旧换发。

到这里我们就到达了胡克谷步道的终点湖,蓝色冰河湖。在湖面上还漂浮着很多大块未融化的冰,要不是真的太冷了,真想踢掉鞋子去感受一下冰川湖的温度~

胡克谷步道是到了终点之后是原路折返,感叹了一下平时多半时间都是葛优躺的自己能完成4小时的徒步路线,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返程的时候天气更好了。

结束了库克山徒步大约是下午3点左右,出发前往基督城,路上又经过了普卡基湖,还是忍不住下车再拍几张。湖水的颜色比天空还要美。

新西兰自驾一路全是美景,随便一张照片都能做成明信片。每一段路政府都会设置最佳观景点(如下图车开下去的地方),大约提前一公里就会有指示牌提示前方有最佳观景点了,在开车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这样就不会出现车辆全都停在马路边大家下车拍照的现象,很安全,非常人性化,这是我这次旅行觉得最贴心的地方。先生总说新西兰这里羊比人多,沿途基本都是小镇,车少人少,为什么还能是发达国家。我觉得评判一个国家发达与否,GDP绝不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国民素质、受教育程度、幸福指数、国家治安这些也是重要的参考标准,如果能生活在这种地方,我一定会幸福感爆棚的。

在最佳观景点会有非常空旷的地方停车。

接下来还是赶路去基督城,所以赶紧整理整理激动的心情出发啦。

新西兰南岛的羊肉是非常出名的,基督城的Pedro's House of Lamb是南岛最出名的羊肉店之一,这家店店面很小,只提供外卖,提供的菜品也不多,但都非常美味,最著名的就是羊肩肉配土豆,味道简直是一绝,太太太太好吃了。羊肉非常大份,两个人都会吃撑,搭配的土豆可以解腻,可谓是点睛之笔啊。大火的羊肉店,一定要去试,强烈推荐500遍!!!

大众点评找了张店面的图。

比手掌还要大份的羊肉,吃起来绝对过瘾!

2011年的地震对基督城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被称作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地震导致了高层建筑与教堂的坍塌,震后整个城市是一副被彻底破坏的景象。就在5年后的今天我们来到基督城,还是能看到地震对这座城市的造成的伤害,破败的楼房,重建中的道路,想想这么美的地方,心中不免凄凉。
       就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南岛又发生了7.5级地震,这就是不可控的天灾。。。同时也看到了中国政府对滞留在当地的中国公民的救助,在这个时候祖国就是最强大的后盾,愿一切安好。

DAY13——奥克兰到深圳 结束旅程

写到这里,我们新西兰的旅程也算近尾声了,早晨在基督城机场还了车,就登上了飞往奥克兰的飞机,回程之路开启。
       美好的旅程总是短暂的,下一个目标:美国十年签GOGOGO!!!
       另外再回忆回忆看能不能把以前欠下的游记都给补齐咯,也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就酱,纪念我和叽先森相识三年,结婚一年,附张美照拜拜啦(话说先森瘦的时候也是帅男一枚,被我养肥之后都不爱出镜了)~

行前所有tips~~~~

本   咪:女    爱好:男     爱幻想爱冒险的水瓶座    叽先森御用模特~儿
              负责签证、机票、酒店、租车、做攻略、收行李、码游记及各种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乱七八糟的事
叽先森:男    爱好:本咪   细心体贴但有时又很霸道的狮子座   本咪御用摄影师
              负责开车、拍照、图片后期~
其实每次旅行前本咪就一句话,只要你能给我出好片,让我做撒都行啊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设备:5D mark2走遍天    无线快门线
镜头:佳能24-70  佳能17-40
三脚架:思锐r2004  拍星必备!!!! 秀恩爱拍合照必备!!!!

拖鞋:新西兰95%的酒店都不配备拖鞋,无论是hotel,motel, B&B,公寓,统统没有拖鞋,所以有小洁癖的妹子汉子们,一定要拿拖鞋!!!

关于做饭:其实一开始说到汽车旅馆,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中了美剧的毒(好多犯罪和悬疑剧里都有汽车旅馆好嘛!)。但经过这次旅行之后,我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汽车旅馆,其实新西兰很多酒店都会在房间中配备厨房,可以cooking by yourself,汽车旅馆里是一定有厨房的,而且相当干净,反而有两三晚的酒店不能做饭,桑心新西兰旅游,逛超市和做饭一定要体验,试想白天嗨皮一整天,傍晚两个人一起去逛逛超市,再回家慢慢悠悠的整一顿饭出来,有仿佛生活在这片天地的感觉,奇妙极了~(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国外大汉堡大披萨吃两顿一定会腻,到时候你都不会想到自己有多么的爱中餐)厨房里没有配备电饭煲,所以煮米饭成了大问题,路上遇上一对小情侣来之前就在淘宝租了电饭煲,过来后直接在当地取,而没有做这项工作的我,为了煮饭活生生烧焦了酒店的一个不锈钢锅,后来拿去问老板怎么赔偿,老板居然说不要紧,真是大好人!

关于吃吃吃:龙虾一定要吃,三文鱼一定要吃,黄金奇异果一定要吃,牛奶一定要喝,牛扒一定要煎,奔富可以买一瓶晚上装逼喝,因为是澳洲本土红酒,所以比国内会便宜一些。然并卵,我并不喜欢喝红酒,所以直到要返程的时候一瓶酒都没有喝完,叽先森迫不得已在机场灌了半瓶红酒晕晕乎乎的就回家了。

关于买买买:红酒、绵羊油、KIWI小玩具、羊毛围巾这些暂且不说,妹子们UGG一定要买好嘛!!!!!机场免税店孕妇都可以用的km口红一定要买好嘛!!!!!!

购物推荐两个超市:newworld,Pak'n Save
po几张自己做的美食~

============================。◕‿◕。 关于机票。◕‿◕。 ==================================

去年结婚之后就一直没有凑出假期度蜜月,这次好不容易能休年假出去浪,天知道我多么重视这次旅行,目的地也从新西兰改到土耳其又改到澳大利亚最终还是改回新西兰,总之就是哪哪都想去。最终请好年假后连着国庆节可以有14天假期,果断决定去新西兰,南北岛通吃!(建议如果时间再多一些的话可以规划三天时间去库克群岛)但犹豫的时间也让我错过了买机票的最佳时机,距离出发日期只剩一个半月,直飞往返的价格都已经达到12000+,所以只能走迂回路线。一般来说是应该先申请签证,等签证下再买机票,因为毕竟还是会有拒签的可能,但我怕再等下去机票还会涨,所以索性还是先买了机票,闭眼赌一把。

机票两人共计 RMB14378(包括买行李的价格,买廉价航空一定要提前购买行李额度,现场买行李很贵)
深圳往返奥克兰:亚航 RMB12500(含RMB600行李和RMB378的选座位,20KG)——每段都有一次经停
                            9月24日   03:15—07:10   深圳吉隆坡(停16小时,转机)
                                            23:10—16:30   吉隆坡奥克兰黄金海岸经停,25日到达)
                            10月6日   20:30—04:40   奥克兰吉隆坡黄金海岸经停,停1小时55分,转机)
                                            06:35—10:30   吉隆坡深圳(7日到达)
惠灵顿基督城:捷星航空 RMB744(含20KG行李,买机票时直接有购买行李选项)
                            9月28日   18:10—19:00
基督城奥克兰:捷星航空 RMB1134(含20KG行李,买机票时直接有购买行李选项)
                            10月6日   10:20—11:40
以上费用全是两人价哈~这种飞行虽然会比较苦逼累一些,但想想也算是逛过吉隆坡,值了。
廉价航空带上飞机的行李不能超过7KG,所以如果随身携带的箱子超重了,在办登机手续的时候可以先把箱子里面重的东西拿出来,等称完箱子之后再装回去

============================。◕‿◕。 关于签证。◕‿◕。==================================

我的签证是在机票出票之后找旅行社的朋友办理的,直接送往香港领事馆去签,准备齐全所有资料后附带着机票行程单,若行程将近,可以办理加急签证,而且不用加钱!!
       在吉隆坡转机是不用提前办理签证的,过境的时候直接办理,不需要任何费用。黄金海岸的过境签是一定要提前签的,看过好多没有办理过境签直接从机场被赶回来的例子,虽然在过境的时候并没有出示办理的过境签,但我估计信息是在护照里,刷一下就看得到办没办了。

新西兰签证:RMB1450 (可以以夫妻共同名义申请签证,只需提交一份材料)

注意!!!!!!!!!前方有高能重点๑۩۩..۩۩๑:
1、当时去旅行社交签证资料的时候,旅行社说香港领事馆刚出了新要求,照片要用蓝底的,所以我还去现照了一张,但是有些旅行社还是要求白底照片,所以我估计当时两种颜色都行,但是之后办理时还是注意一下照片要求的底色。
2、关于近半年银行流水,余额5W以上,这一点当时我是很担心的,因为现在的资金基本都会拿去理财,所以活期根本不可能有5W,所以我在3天之内分笔转进了共计6W的资金,然后才打出银行流水。但旅行社要求又不能在办理前集中转入大额资金,会提高拒签率,以至于我忐忑了很久,但事后证明还是瞎担心了,签证5个工作日便下来了,连电调都没有。
3、如果夫妻名下有房产和车辆,都可以将房产证和车辆行驶证提供上去,以提高通过率。也有可能是我提供了辅助资产证明,所以领事馆才没有对银行流水过度纠结。

澳大利亚过境签:RMB560/2人
1、个人资料表。中文填写即可
2、大一寸/2寸证件照1张
3、机票行程单复印件/打印件(上面必须要有显示经停澳洲机场的字样,还有申请人信息)
4、护照所有有内容页面的彩色扫描打印件(注意:必须有前往目的国的签证页的彩色复印,护照首页需要彩印3张,有旧护照请复印首页1张附上)
5、身份证双面复印件(可黑白)
6、在职证明1份(不需要盖章,可将个人职位情况写在纸上代替)
      无业者/自由职业者家庭主妇不需要提供,以无业处理
      退休者 提供退休证复印件1份
      学生   提供学生证复印件1份
7、未满18岁小孩提供出生证复印件1份(需有显示小孩名字、父母双方证件号)

============================。◕‿◕。 关于行程。◕‿◕。==================================

关于南北岛的行程,路线的规划,采用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在北岛我们是单向线,从奥克兰一路南下至惠灵顿;而在南岛,我们走的是逆时针大环线(由于时间原因没有能去但尼丁,很是遗憾)

住宿:RMB 7926   在Booking和Agoda上面定的,Booking是预授权,Agoda是直接付款,同一家酒店在两个不同的网站价格也有差,所以可以对比两个网站进行预订。

9.24   吉隆坡   维斯塔纳蒂蒂旺沙酒店    MYR 209     RMB 375(说是蜜月旅行还送了水果)
9.25   奥克兰   Waipuna Hotel &Conference Centre    RMB 550
9.26   汉密尔顿   Ashwood Manor Mator Lodge    RMB 396
9.27   陶波   Acapulco Motor Znn    RMB 489(做饭各种爽,门外有小孩和猫溜来溜去)
9.28   基督城   Southwark Apartments    RMB 333
9.29   凯库拉   The White Morph Heritage Boutique Collection    RMB 873(烧糊了人家的锅。。。)
9.30   格雷茅斯   Theatre Royal Hotel    RMB 536(是一个大house,里面有大客厅三间房,设备很全)
10.1   瓦纳卡   Oakvidge Resort Lake Wanaka    RMB 682(我们这间木有厨房,唯一一个酒店有泳池)
10.2-3   皇后镇   Pounamu Apartments   RMB 2028(很贵居然没厨房,要更贵才有,不开心)
10.4   特卡波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RMB 1246(最贵的一晚,很值,复式的,哈哈)
10.5   基督城   Break Free on Cashel   RMB 418(最差的一晚,房间太太太小,停车好难)

总之,新西兰住宿整体感受还是非常好的,尤其是motel住宿体验超乎想象,房间很干净,温馨,最主要是还能做饭~~~成功把我的厨娘潜质激发了出来。

============================。◕‿◕。 关于租车。◕‿◕。==================================

租车:RMB 3859(含南北岛两段及90元驾照翻译)
       租车租租车上面搞定的,北岛南岛两段。由于涉及到国庆节,且租车的时间较晚,所以费用比较高,本着勤俭节约持家有道的基本原则,我租的都是租租车当天较为便宜的车啦,不过车况还都挺好的,保养得很到位。租车建议买全险,新西兰出险非常贵,以防万一。我还矫情的买了两份人身保险~~~~
       另外我在租车时还租了GPS,免租金,需要800元押金,旅行回来之后寄回给租租车,押金就能退回来啦。不过也只是第一天派上了用场,之后就一直在用手机导航。会有很多没有信号的情况,但是只要在有信号的时候设置好导航,就算没有信号,也不会影响导航指路,我们就是这么过来的,所以感觉有手机谷歌地图就够啦。

北岛:9月25日 17:30 奥克兰机场—9月28日 17:30 惠灵顿机场  RMB 1548
南岛:9月28日 19:30 基督城机场—10月6日 10:00 基督城机场  RMB 2221(本来租到了5号,后来多加了半天)
南北岛油费一共约NZD260,合RMB1300。

出机场接机口后,能看到各种租车公司和电话公司的柜台,就设置在机场里面,过去后直接把打印好的订单交给柜台人员,出示驾照和翻译件,很快就能审核完毕并拿到车钥匙,所有的车都是停在机场外的停车场,对照租车公司和他们给你的一个停车位number,自己出去找到车就能直接开去浪啦~还车也是,直接开到机场所属租车公司的停车位,把钥匙交给机场内柜台工作人员就完事啦。有的柜台甚至就设置在停车场。取车还车这两项都不会有工作人员来检查车况,都是基于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顺便感叹一下人家的素质吧
       总的来说论车况,还是HERTZ的车况更好一些,大公司嘛~基本路上见到的帅气房车都是他家的。

===========================。◕‿◕。 关于游乐项目。◕‿◕。================================

游乐项目:RMB 5713
       游乐项目基本都可以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预定,项目已经算很全了。霍比特屯、滑雪、冰川徒步、天空缆车自助餐、跳伞,基本上想体验的游乐项目都有~预定好之后商家会把电子订单发送到你的邮箱,拿着打印下来的订单直接去现场就可以啦。
       贴两个我最喜欢的项目地址。
       滑雪: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3536.html?mdd
       滑翔伞: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6689.html?mdd

===========================。◕‿◕。 关于行前准备。◕‿◕。================================

沃达丰电话卡2张  每张1G流量    RMB244
我觉得1G流量也就是紧紧巴巴够用,路上导航用的是老公的手机,另外还传了很多照片(新西兰很多地方WIFI都是收费的,包括酒店),所以到最后一天老公手机流量用完了,我的还有一点剩余。另外,拿着卡也不用怕不会设置,在机场里都会有沃达丰的柜台,里面有可爱的中国导购姑娘,可以让她帮你设置,不会被拒绝的~

新西兰币NZD1000,约合RMB4910
其实在新西兰各种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小到中国餐馆麦当劳,大到酒店旅行社,所以也不必换很多现金出去,带现金也是为了增加一点安全感,可以依照自己的情况带现金。话说当地人真的很不喜欢收100元的钱,估计是太大了会找光所有零钱。。。新西兰币是不是很好看~

=============================。◕‿◕。 关于自驾。◕‿◕。=================================

新西兰交规非常严,罚单也很重,千万不要试图去挑战。右舵驾驶完全没有想象中难,作为一个菜鸟上手开了5分钟也马上适应了,大概看看前后左右的人都怎么开,跟着开就好,其实只要不超速,按照路标开,尽量让行,文明超车就不会有问题(如果超车的时候惊吓到后方司机,别人有可能投诉你,然后就能感受到被交警追外加拿一张高额罚单的感觉了)。当然也不能开得太慢,我们就因为在找路开的有点慢,被后面的车BIBI了。
       新西兰环岛很多,许多环岛小到就像是一个石头堆,进入环岛前,要先看右侧是否有车辆正进入环岛,或者等待进入环岛,如果有,那么一定要等右侧车辆全部开过后才可以进入。另外一定要认真听导航,最好让副驾驶也盯着导航,弄明白是环岛哪个出口出去,不然就很有可能走错路。我们一般走错路之后不知道应该如何在主干道掉头,就只能拐进旁边的小路,掉个头再出来,这样的事不下10次吧~
       停车时注意看路边的标示,一般每个路段都可以免费停车,免费停车时间不等,短的有30分钟,长的能达到240分钟。例如这种:

先生整篇出镜才4张…还有三张试合照,不过最后一张帅毙了

2016-11-29 22:31

引用 不是我不是我 发表于 2016-11-29 22:31:50 的回复:

先生整篇出镜才4张…还有三张试合照,不过最后一张帅毙了

回复不是我不是我:他现在已经拒绝照相了,仅有的几张都差点被删,只能为他放了最后那张压压惊

2016-11-29 22:59

亚航果然靠谱,没签证的过境比较麻烦,总是提心吊胆的。不过还好,你们没有碰到收小费的海关😀

2016-11-30 07:38

引用 chy 发表于 2016-11-30 07:38:55 的回复:

回复chy:海关还能收小费??。。。

2016-11-30 09:05

人在画中游

2016-11-30 10:22

引用 前行中的Sam哥 发表于 2016-11-30 10:22:39 的回复:

回复前行中的Sam哥:谢谢夸奖~~~

2016-11-30 11:13

好,不错,虽然我没有机会去玩。

2016-11-30 11:24

引用 汪小喵 的图片:

拍的好美啊~好干净的星空,超级向往啊~

2016-11-30 13:22

引用 汪小喵 的文字:

新西兰签证:RMB1450 (可以以夫妻共同名义申请签证,只需提交一份材料)

签证有点贵啊这个有效期是多久啊?

2016-11-30 13:2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30 13:24:1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新西兰签证都是两年多次往返~因为最近澳大利亚签证政策有变化,签证费涨了,我估计新西兰的签证今后也还会涨价。

2016-11-30 13:3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30 13:22:42 的回复:

拍的好美啊~好干净的星空,超级向往啊~

回复狗剩儿:这个星空是在皇后镇拍的,特卡波的星空更美,是世界上第一个“星空自然保护区”,号称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星空,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还挺遗憾的

2016-11-30 13:39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6-11-30 13:39:46 的回复:

回复汪小喵:拍的已经很美啦,感觉环境真的好棒啊,超级浪漫啊

2016-11-30 13:49

2016-11-30 13: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30 13:49:24 的回复:

拍的已经很美啦,感觉环境真的好棒啊,超级浪漫啊

回复狗剩儿:哈哈,谢谢夸奖~

2016-11-30 14:3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30 13:56:20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夸奖~~~~

2016-11-30 14:32

我是很认真的看完的,楼主真棒。旅游还做饭。

2016-11-30 16:17

引用 环球者 发表于 2016-11-30 16:17:26 的回复:

我是很认真的看完的,楼主真棒。旅游还做饭。

回复环球者:在家做饭都没有这种热情,旅行看来还能让人变得贤惠起来

2016-11-30 16:28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6-11-30 16:28:19 的回复:

在家做饭都没有这种热情,旅行看来还能让人变得贤惠起来

回复汪小喵:去新西兰做饭方便吗?

2016-11-30 16:45

引用 环球者 发表于 2016-11-30 16:45:34 的回复:

去新西兰做饭方便吗?

回复环球者:只要有厨房,怎么着都方便~

2016-11-30 20:41

目前见过最美的游记

2016-11-30 20:55

目前见过最美的游记,期待继续更新呀

2016-11-30 20:56

很棒,这么详细的攻略,收藏了。

2016-11-30 21:17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6-11-30 20:41:15 的回复:

只要有厨房,怎么着都方便~

回复汪小喵:调料好买吗?价格如何,还是说酒店有提供了?

2016-11-30 22:26

引用 环球者 发表于 2016-11-30 22:26:34 的回复:

调料好买吗?价格如何,还是说酒店有提供了?

回复环球者:调料要自己买,酒店是不提供的,当然也可以厚着脸皮去借

2016-11-30 22:32

楼主太美腻,给叽先森一个棒棒哒!期待日本攻略

2016-12-01 09:32

引用 miu小困 发表于 2016-12-01 09:32:25 的回复:

楼主太美腻,给叽先森一个棒棒哒!期待日本攻略

回复miu小困:哈哈,谢谢亲爱哒,爱死你了,么么哒

2016-12-01 09:55

钊哥摄影技术👏👏👏

2016-12-01 10:10

星空超级美❤️

2016-12-01 10:20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6-11-30 22:32:57 的回复:

调料要自己买,酒店是不提供的,当然也可以厚着脸皮去借

回复汪小喵:这样啊,那每次做饭都买调料,好麻烦。还是游主能坚持啊。做饭费用高嘛?

2016-12-01 10:37

这写的太详细了,写出了人人都想去的冲动呀…大赞支持😄

2016-12-01 11:11

引用 ʚ FISHYOUNG ɞ  发表于 2016-12-01 10:20:47 的回复:

星空超级美❤️

回复ʚ FISHYOUNG ɞ :谢谢你的喜欢~~~

2016-12-01 11:38

风景很美,人更美!看完您的游记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有种现在就行去新西兰的冲动

引用 づ尛钕釨、 发表于 2016-12-01 11:11:50 的回复:

这写的太详细了,写出了人人都想去的冲动呀…大赞支持😄

回复づ尛钕釨、:哈哈,谢谢亲的支持~

2016-12-01 11:40

美女配俊男,出游更好玩。
景色太美,技术太好,后期处理太棒,看着是享受。感谢分享,也准备按着游记走一趟了

2016-12-01 11:44

2016-12-01 11:45

sweet!

2016-12-01 14:2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2-01 14:21:44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为这个凹了好久的造型才开始做饭

2016-12-01 14:24

2016-12-01 22:49

皇后镇半夜起来拍星空真的好勇敢!!没有路灯,都是盘山路,另一侧也没有围挡  我们当时没有住在镇上,开过一次夜路,时间不长,但也心有余悸但收获那么美腻的星空真是值得啦!!

2016-12-03 00:53

引用 貝兒-貝er 发表于 2016-12-03 00:53:22 的回复:

回复貝兒-貝er:是啊,所以在路上采光只能靠车灯,有时候距离车前方不足五米就会遇到横穿马路的兔子们,为这个还急刹车了好多次😂😂😂感觉人的胆跟年龄真是成反比的,趁年轻多浪一浪,哈哈。我们经过一样的地方走过相同的路,想来也是妙事(◦˙▽˙◦)

2016-12-03 01:04

引用 汪小喵 的图片:

拍照技术很棒,好美的风景了。

2016-12-03 17:50

引用 戏如心 发表于 2016-12-03 17:50:41 的回复:

回复戏如心:哈哈,谢谢喜欢~

2016-12-03 19:0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05 01:01

2016-12-05 09:13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12-05 01:01:1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cloudia:感谢支持~😊😊😊

2016-12-05 09:21

你好,请问这首歌名是什么?

2016-12-05 09:27

引用 avanavan 发表于 2016-12-05 09:27:07 的回复:

回复avanavan:Minipop的My Little Bee😄

2016-12-05 09:51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6-12-05 09:51:03 的回复:

Minipop的My Little Bee😄

回复汪小喵:谢谢亲亲

2016-12-05 09:59

引用 avanavan 发表于 2016-12-05 09:59:25 的回复:

谢谢亲亲

回复avanavan:哈哈,不客气

2016-12-05 10:23

人美景美~棒棒嗒

2016-12-07 12:1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29日-12月11日
获得顶:862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66名蜂蜂收藏了它,9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12 12:09

记得上学时你讨厌写作文,语文也是弱科现在文采很不错嘛,佩服你的耐心,我看都觉得累不多说,给你一万个👍

2016-12-14 10:03

引用 sun桑me 发表于 2016-12-14 10:03:04 的回复:

回复sun桑me:能得到大神的一万个👍简直是临表涕零不知所言啊😂😂😂😂

2016-12-14 10:20

好美

2016-12-15 10:44

2016-12-15 10:50

哇,不错呀

2016-12-15 13: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15 13:06:31 的回复:

哇,不错呀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谢谢😃

2016-12-16 09:41

专业

2016-12-18 21:36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12-18 21:36:00 的回复:

专业

回复ADRIAN:哈哈,谢谢

2016-12-18 22:01

2016-12-29 09:41

2017-01-06 10:08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7-01-06 10:08:06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喜欢😄😄😄

2017-01-06 10:15

新西兰太美了!

2017-01-07 12:27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1-07 12:27:43 的回复:

回复banana2028:对啊,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7-01-07 13:48

超广角拍的美景,震撼了。

2017-01-14 10:15

引用 yemingqi 发表于 2017-01-14 10:15:10 的回复:

回复yemingqi:嘻嘻,还要继续努力😄😄😄

2017-01-14 11:12

真是漂亮啊~~

2017-01-16 08:44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7-01-16 08:44:43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确实是,世外桃源的感觉😃

2017-01-16 09:35

2017-01-24 05:17

2017-01-24 11:52

2017-01-29 14:26

2017-02-04 20:49

2017-02-06 09:05

请问英文不太好的去新西兰会有障碍吗?

2017-02-07 12:47

引用 黑色伊卡璐 发表于 2017-02-07 12:47:49 的回复:

回复黑色伊卡璐:如果提前把行程安排好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基本上除了吃饭购物之外没有太多情况需要和当地人交流,用的都是很简单日常的对话,问路都用不上,谷歌地图搞定一切。当然要是想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住airbnb和房主交流是再好不过的了,还能顺便练习英语口语😜😜😜😜

2017-02-07 14:24

楼主,坐亚航如果不买座位,座位是不是特别小?因为我也买了亚航转吉隆坡经停黄金海岸的。

2017-02-08 09:14

引用 总攻傻妈 发表于 2017-02-08 09:14:16 的回复:

回复总攻傻妈:其实也还好,一般廉价航空座位都会小一点,但不会特别不舒服。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如果两个人以上出行,廉价航空很有可能在随机安排座位的时候把同行人员分散开,这一点是最烦的。另外在选座位的时候能看到有安静区,舒适区,这两个区域以及第一排座位都要花钱买,确实会舒服一些,靠后的座位比较吵闹,因为乘务员总是会在旅客睡着的时候打开灯卖东西😂

2017-02-08 10:02

那需要提前多久买座位的呢?因为网上看到如果很空的话可以一人睡三个位置😂所以想上了飞机还能买吗。

2017-02-08 17:19

引用 总攻傻妈 发表于 2017-02-08 17:19:16 的回复:

回复总攻傻妈:上飞机后是可以买的。运气好的话真的可以平躺,我在回程的时候旁边两个座位就都没有人😁😁😁淡季飞机比较空的概率很高

2017-02-08 19:00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7-02-08 19:00:03 的回复:

回复汪小喵:好哒~谢谢楼楼。你们是提前买的还是上了飞机买的?

2017-02-09 10:34

引用 总攻傻妈 发表于 2017-02-09 10:34:06 的回复:

好哒~谢谢楼楼。你们是提前买的还是上了飞机买的?

回复总攻傻妈:去程的时候是提前买的,回程没有买,然后人品爆发享受到了平躺红利😄😄😄

2017-02-09 11:42

哈哈哈,去程人多嘛~

2017-02-09 14:49

引用 总攻傻妈 发表于 2017-02-09 14:49:39 的回复:

回复总攻傻妈:是的,有点多,旁边还有个打呼的大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