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勇闯泰国 · 十五天疯狂之旅 #泰刺激#

D 。 (杭州) LV.9
2016-11-29 21:25 600/5
  • 出发时间/2015-05-16

日本游记 : http://www.mafengwo.cn/i/6354257.html
九寨沟+成都+重庆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366785.html
三亚游记 : http://www.mafengwo.cn/i/3418552.html
济州岛游记 : http://www.mafengwo.cn/i/6403349.html
大理+丽江游记 : http://www.mafengwo.cn/i/6529661.html

Day 1 :杭州东站 — 上海虹桥 — 上海浦东机场 — 普吉岛国际机场 — 芭东 — 卡伦 — Big Buddha — 人妖秀 — 酒店
Day 2 :普吉岛 — 珊瑚岛 — 皇帝岛 — 芭东  — 江西冷 — 酒店
Day 3 :普吉岛 — 皮皮岛
Day 4 :皮皮岛 — 普吉岛国际机场 — 清迈国际机场 — 清迈夜市 —酒店
Day 5 :蝴蝶兰花园 — 骑牛车 — 骑大象 — 大象表演 — 坐竹筏 — 凤飞飞猪脚饭 — 泰式按摩 — 泰式餐厅 — 周六夜市 — 酒店
Day 6 :塔佩门 — 泰囧寺 — Three Kingdom — 清迈古城 — 海南鸡饭 — 宁曼路 — Mango Tango — Maya Shopping Mall — 瓦洛洛市场 — Big C超市 — 周日夜市 — 泰式按摩 — 泰式餐厅 — 酒店
Day 7 :清迈大学 — 蒲屏皇宫 — 双龙寺 — 清迈国际机场 —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 考山路 — 泰式按摩 — 酒店
Day 8 :River City — 大城府 — 玛哈泰寺 — 考山路 — 酒店
Day 9 :大皇宫 — 卧佛寺 — Siam Center — 四面佛 — 酒吧 — 考山路 — 泰式按摩 — 酒店
Day 10 :考山路 — Siam Paragon — 水族馆 — 火锅 — King Power — 考山路 — 酒店
Day 11 :River City — 邮轮午餐 — River City — 唐人街 — 考山路 — 泰式按摩 — 泰式小吃 — 酒店泳池
Day 12 :考山路 — 胜利碑 — 芭堤雅 — Walking Street — 泰式按摩 — 海边 — 酒店
Day 13 :海边泰式餐厅 — 酒店泳池 — 芭堤雅附近的商场 — 海边 — 泰式小吃 — 酒店
Day 14 :芭堤雅 — 曼谷 — Big C — 泰式酒吧餐厅 — 曼谷足球场 — 曼谷夜市
Day 15 :曼谷市区 —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先Po几张美图:

旅游时间:2015年5月16号 ~ 2015年5月31号

至于为什么隔了这么久才写游记. 因为楼主有些懒,但是却很想写游记,因为在自己闲暇的时候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翻出来看看,看着自己走过的风景,心情些许会明朗起来.

楼主内心感慨:如果你不曾尝试一个人的旅行,请别说它是孤独的.因为不一样的第一次,会让你收获很多,感触很多.

如果你喜欢,请顶一下,有问题随时提问,楼楼肯定会一一答复.

文章纯属用接地气的文笔,诙谐搞笑,请勿吐槽

然而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我也是找了好多小伙伴问要不要一起旅行.可就是对不上时间,因此我也就下定决心,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签证可以在某宝提前办理好.而且我提前在中行兑换了一些钱,汇率5.2多,我觉得还是蛮划算的.整理好一切,准备出发.

酒店费用:185~260RMB/晚. 关于住宿,楼主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200左右的房间就相当于国内的四星级酒店的水平. 房间大,而且很干净,设备齐全.

出发那晚,从杭州赶到上海也真的是醉了好么.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再是一个多小时的动车再是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就这样,看到机场的那一刻,好像在散发着光芒.(因为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

到达国际出发层,排队准备换登机牌.说真的,有时候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凑巧.站在我身后的一个姐姐用家乡话再微信,我转身问她是不是老乡,结果还真是同一个地方的老乡,而且还是一个人(跟我一样)不过人家在普吉岛有认识的朋友啦~哈哈

两个人就这样开始聊天了,换好登机牌,一起过了海关.因为她的飞机比我提早30小时,所以再她登机以后我就一个人无止尽的疯狂自拍(稍微说下,楼楼是个非常自恋的男生......哈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省略一个白眼)

Happy卡提前在某宝就买好了,很方便。到达泰国的时候,把卡换上,就可以上网了,也可以打电话。

赶了一天的车,所以脸上很多汗水......

因为是提前半个多月买的机票,所以机票价格还算可以.来回的话是1800加上普吉飞清迈清迈曼谷的亚航机票总共是2200多.

快要Bording了,楼楼整理好背包里的东西就准备要登机了.即便是大晚上的,还是抑制不住大家内心的激动.我们乘坐机场的公交来到了飞机停在的地方,然后就依次登机咯.登机的时候是深夜23:50左右了,所以困的要死.

经过了五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普吉岛了.

立马换上之前买好的happy卡,等待确认短信后,就可以开始上网了.

开始依次排队出关.在此播报个小插曲,因为入境的时候,是要小费的。而且最少要20RMB,我看到前面好几个国人拿着10块钱人民币然后值班员是不给他们入境的,也是太坑了!楼楼在国内换好的钱都是1000泰铢和500泰铢的。所以为了这个耽误了好多的时间,因为怕耽误了接机的时间,别提有多郁闷了。

因为之前在某宝预定了接机服务,后来因为这个小插曲耽误了半个多小时。但是即使在凌晨5点多了,看到依然在出口处耐心地等候的司机,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 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要50分钟左右. 我看了下手机,在6:30左右会有日出.内心无比激动.当到达芭东海滩的时候,我给了司机5RMB小费,因为真的感觉他很辛苦,而且整台轿车就我一个人哈哈(包车的节奏)。下车后,第一时间不是去check-in,而是直奔海滩看日出!

自恋的先来张自拍~ 吼哈哈

感觉非常的美!有木有!

看完日出之后,在7-11买了些零食、洗发水和沐浴露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泰国的酒店一般不会提供牙刷和牙膏所以要自己带,而且有些也不会提供洗发水和沐浴露,所以可以都在当地的7-11购买,价格非常便宜!要不是因为怕行李超重,我真的想买一打清扬洗发水回去,因为比国内价格便宜超多的!

一大早本来想吃个早餐,可是麦当劳叔叔关门了,所以无奈就回酒店补觉了...... (大约3个小时后)

生龙活虎的醒了,然后租了个摩托车(200泰铢一天)需要压护照.开始独自狂飙~(小朋友千万别模仿哦,开车还是慢慢来好)
因为第一天忘记买防晒霜,结果被晒成傻X了..当天晚上赶紧去江西冷楼下的商场买了防晒霜和修复霜,一般7-11也都有,不过价格好像略贵一点.

吼吼,在大太阳下驰骋了五个多小时,不变黑那是不可能的.既然打算来泰国,我就已经准备好变黑的准备了.不过楼楼还是在第一天拍了些帅帅美美的图片

这里就是江西冷,算是芭东最繁华的地带了. 在这边买了杯星冰乐,竟然比国内还贵一点......

喝完饮料,稍作休息完之后,继续开着摩托车出发.

这些风景可都是需要骑摩托车往BIG BUDDHA方向骑才会遇到的景色哦.不然就在芭东是不可能遇到这么美丽的海水和景色的.(说实话,巴东的海水不是很干净,而且沙滩上各种垃圾)所以还是尽量可以去卡伦或者其他地方欣赏普吉岛的大海.

回来后,解决了午餐,然后回酒店继续休息下,take a shower然后擦点晒后修复,以免自己脱皮......可悲催的是,结果还是脱皮了!!!(在清迈的时候)

骑着摩托车,出门继续逛,直到太阳落山,回到了芭东欣赏日落.其实在普吉岛有个神仙半岛的地点欣赏日落是最完美的,可是有些远加上已经很累了,所以楼楼不想去,就在芭东欣赏了下日落,还是不错滴.

这是我站在山顶拍下的整个普吉岛,多美!这里的大海和蓝天,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的是来度假的.

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在外面野了一天了. 最好骑着摩托车回到酒店,稍微收拾下,就往芭东海滩方向走去. 酒店离海滩很近,走路只要两分钟就到了.

看到了芭东的日落,好多人坐在沙滩上笑谈着. 坐在沙滩上,拖着手,看着夕阳,喝着饮料,听着歌,很惬意.

看到有人在玩滑翔伞,好有趣 ~

因为今天比较闲,所以预定了Simon Show. 不过这里的人妖秀票价便宜,而且节目也也挺好看的,各种模仿,各种互动和搞怪,真的是性价比很高哦.(去普吉岛最好是去体验下,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人妖)

其实ladyboy也是挺可怜的,光鲜亮丽的背景后面也是心酸的.头牌很美的,可是楼楼没有拍到,至于合照的话现在要100泰铢一人,因为楼楼一个人来而且没多大兴趣,所以没去合照.

看完人妖秀后,一路走回到江西冷,和当天在机场偶遇的老乡一起去了芭东一条街的酒吧.

这里的啤酒590泰铢一瓶!简直太坑了.所以我劝如果不是特别想去酒吧的人,可以去7-11买几瓶啤酒,带去海滩,坐着一边吹风一边喝,也是很享受的.

芭东酒吧一条街,泰妹和人妖会当街拉客,有些人还会当街卖避孕套,当然我也是遇到有些男的来搭讪我,泰国有很多gay,带男朋友来的要看好哦,哈哈. 而且,带父母来的朋友们,晚上甚去,哈哈,尺度是比较大的.但是其实也正常,泰国被誉为性都,这些都是常见的.

喝完酒后,就去跟老乡还有她的朋友一起骑摩托车去吃海鲜咯。

普吉岛很多地方可以吃到海鲜,在江西冷后面有一家海鲜加工市场,一楼可以买海鲜,到二楼加工.这边很多中国人,我想也只有中国人会出来旅游还不忘吃海鲜吧.哈哈.

就是这里咯~

因为楼楼是温州人,平时吃惯了海鲜.还别说,这边的海鲜跟我们那边的味道不大一样,其实也是好吃的.喜欢吃海鲜的盆友可以尝试下哦!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要一大早去珊瑚岛.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say goodnight!

第二天,起床洗漱完后,记得在枕头上放20泰铢小费哦.哈哈,入乡随俗!

一大早来到了Chalong码头,今天天气特别晴朗,天空也很美.一大早心情特别好.

因为昨天的教训,所以早早的涂好了防晒霜,还特意的穿上了防晒衣.来这边难免会被晒黑的,不过该防护的还是需要防护的.
乘坐快艇,2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珊瑚岛Coral Island.

一下船,踉踉跄跄的走到岸边了.
一到岸边,哇哦.被眼前的美景给惊呆了!完全的碧海蓝天!

赶紧的!抓住游客就给拍照,因为楼楼是独自一人来旅游的,所以拍照智只能找游客,不过大部分都还是很热情帮忙的,哈哈!

这边的海水特别清,来这边很多人会玩浮潜,滑翔伞.当然,在这边玩特别合适.所以
喜欢水上项目的都可以去体验下.

也不知道当天凑巧还是什么,在珊瑚岛遇到了三个韩国旅游团.各种单眼皮的韩国喔八,其实...咳咳...你懂的...好看的都去当明星了...哈哈

在这边玩了一上午的水,到了吃午饭的点了. 享用完泰式自助餐后,买了杯芒果饮料,鲜榨的,100泰铢.刚开始觉得好便宜哦!可是到了清迈才知道,贵得要死!!!因为清迈鲜榨的芒果汁只要30泰铢! 不过味道很好哦~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直穿着衣服不下水  因为楼主不会游泳,只会闭气蛙泳,所以不敢在海边游. 不过今年刚学会了游泳,所以下次出去可以好好耍帅了.

四处逛逛之后,乘坐快艇出发去皇帝岛.

这里就是美丽的皇帝岛,从珊瑚岛到皇帝岛也是20分钟左右.这边的海水不输珊瑚岛的,也是非常清澈的哦.

因为太累了,所以租了个沙滩椅休息! 可是,问了下价格要200泰铢!喔C,真的是太坑爹了,就这样被杀猪了!!! 不过没办法,还是要躺着惬意的享受下阳光.

边上那老外不知道啥事,笑得可开心了呢.

在这边拍了好多美照,享受了一下午的阳光,嬉戏了一下午的海水,有些精疲力尽,但是非常开心.

回到普吉岛之后,回酒店休息下,准备出门吃个晚饭.恰巧在路上遇到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哥们,于是结伴去觅食了.最后我们在江西冷商场B1楼的美食城吃了点东西.

吃完之后,我请那哥们去星巴克喝了杯饮料.不过这里的星巴克比起国内真的没有便宜,两杯440泰铢. 42人民币一杯左右.不过这边的DQ确实比国内便宜太多了,一杯才十几块人民币哦,所以爱吃冰淇淋的朋友可以尽量多吃点,哈哈~冰淇淋虽好,不过可不要贪杯哦~

后来和那哥们一起逛了下芭东海滩,晚上海滩上人还是非常多的.尤其是海滩上的酒吧,好多老外都特别喜欢点一瓶啤酒,在那边畅谈,或者吹着海风,其实也特别的Relax.
逛完芭东海滩之后,一起去了7-11买了点零食,因为第二天我要准备出发去皮皮岛PhiPhi Island.

不过真的很凑巧,那哥们跟我同一个酒店,而且就住在我的楼上,所以两人还是有说有笑的一起回去了.旅行的意义其实就在于每天会认识不同的人,一起交流,一起分享.我相信,能遇见也便是缘分.哈哈,说的有些煽情! 但是,还是是真理! 就这样,第二天美好的结束了.洗个澡,整理好就睡觉咯. 晚安,各位~

第三天,早早的醒来,洗漱完后就去酒店check-out. 因为买了去皮皮岛的大船票,会有人到酒店接送(来回接送哦,只包括酒店间的接送)

很快,车子就到楼下了.车子是mini bus,在普吉岛也是很常见的.到码头大概要30-40分钟左右(因酒店的位置不同而定)

到达码头之后,会有人给你一个信封,检查你的船票并拿走前往皮皮的船票,里面还包括你回来的船票和酒店接送的车票,所以要保管好哦.

开船的时间到了,准备粗发咯~

今天又是个太晴天,心情别提有多好了.虽说五月份是泰国的雨季,但是我来泰国的十几天就一天是下雨的,其他几天都是大太阳!哈哈,也是运气好!

在船上,你会看见大家都会拿着各种数码产品在拍照.哈哈,所以别害羞,拿起你的自拍杆卡擦卡擦的拍起来吧~

普吉到皮皮岛要两个小时的船程,所以会晕船的小伙伴要提前买好晕船药服下.(温馨的提示)

因为没吃早餐,所以在船上吃完了昨天买的零食. 泰国的零食还是很好吃的,而且包装都非常可爱的.在泰国十几天,我也喝过了二十多种口味的饮料,也真的是醉了~

很快就到通赛码头了.这边的海水别提有多美了,简直就是上帝赐予的天堂!赶紧自拍几张,开启自恋模式! 哈哈 !

下船之后,因为自己在某网站提前预定了小木屋度假村,因为楼楼想体验下不一样的酒店,但是因为在山脚边,还好楼楼的英文还可以,问了十来个路人,终于找到了!

正好是check-in的时间,泰国的酒店基本都是14:00入住,次日12:00退房.

楼主的鼻子和手臂都被晒的通红,第一天没做好防晒真心后悔啊!!

进去洗了个澡后,就开始出去觅食了.

今天的午餐就是这个了. 因为天气太热也没啥胃口吃油腻的东西,所以点的都是点心份量的,不是特别好吃,但是芒果汁还是依然很赞!  这边芒果真的便宜又甜.

享用完午餐之后,来到海边,吹吹风. 不过说真的,中国人来海边都是穿的比较规整的,但是老外呢,就喜欢穿个比基尼,男的就只穿个裤衩,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他们特别喜欢晒太阳,不是一般的喜欢!

在7-11买了这种饮料. 十五泰铢,非常好喝,味道跟豆奶很类似,但是冰过之后觉得更好喝了.

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吹吹风.因为太阳太热了,楼楼也不是很想去玩水.还是做个文艺小青年比较好,听听歌,拍拍照.

因为早上起的有些早,所以有点犯困,之后就回酒店休息. 睡到晚上才出来.

到了将近20:00左右,踩着一双小拖鞋嗒嗒嗒嗒嗒嗒地来到了海滩上.

哇哦,简直被眼前的表演嗨翻了!

每个酒吧门口都跟杂耍一样玩着火棍,深深陶醉在这些表演里.表演都是免费看的,当然你要是想拍照也可以让表演者将火棍给你,拍个照留个念. 不过楼楼看看就好~

在这动次达次的重金属音乐中度过了几个小时,终于困到不行了,就回酒店好好的睡一觉......

第四天,今天下午要去普吉机场,要飞往清迈咯.

所以大早起床收拾行李,把行李存在酒店柜台,然后开始瞎逛. 船票是下午两点左右,所以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好好逛逛皮皮岛

拖人字拖的朋友记得带创可贴哦,因为一天到晚走下来难免会有磕磕碰碰,所以带着也省着到时候到处去找.

因为到达查龙码头不能直接送我去机场(但是如果是酒店是可以接送的)所以我在皮皮岛上找了一家旅行社,预定了查龙码头到普吉机场的mini bus,200泰铢一人,比普吉岛上预定贵了50泰铢,不过还好,价格能接受.

就这样踏上去往清迈的路上了.很有异域风情有木有.哈哈.

楼主来泰国,遇到好多人问我是不是泰国本地人,有些甚至直接问我是不是混血儿? 新加坡的? 韩国的? 不过楼楼不是混血儿,是大陆人哦 ~

到了查龙码头,还要坐一个小时的mini bus,简直累疯了. 车上一群老外唧唧歪歪的在聊天,楼楼已经困得半死,就管自己眯着眼睛睡着了.

不过这时天空不作美,开始下雷阵雨了. 不过好在已经上车了,睡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就醒来了,因为去机场的路上很多拐弯路,所以根本没法安心的睡觉. 这时候看看外面,天气已经晴朗了. 普吉岛的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不过望着窗外的美景,还是有些不舍. 普吉岛再见了! 以后我还会再来的! Bye-bye.

来到了普吉国际机场,办理了行李托运之后,吃了顿晚餐. 无论是哪里的机场餐都真的是又难吃又贵. 不过因为肚子饿也就勉强吃下去了.

普吉-清迈,提前买好的亚航,也在网上提前购买的行李托运,这样一来方便很多.

过完安检之后,玩玩手机很快就登机了.
Say bye-bye啦,普吉岛
清迈Chiang Mai,我来啦 !~

清迈篇 :

清迈已经是晚上了,楼楼提前预定好了接机服务.不过没预定的朋友们也别着急~ 其实坐双条车到古城墙附近只要40泰铢一人(记得砍价哦)

因为提前预定好了住宿,在Airbnb里预定的一家民宿,里面很多老外,因为发现就我一个中国人!

因为二楼就我一个人住,所以客厅被楼楼承包了(阿西吧!感觉忒爽了)
很有清迈特色,有木有!

兴奋之余,赶紧洗了个澡,出门觅食啦!
第二站选择清迈是有原因的,因为正好赶上周六周日,可以去逛逛清迈的周六夜市和周末夜市! 这可是三公里长的夜市呢! 应有尽有的东西!(后面会po图)

晚餐就吃了泰式海鲜炒面. 口味有些重! 但是还是挺好吃的. 有些朋友来泰国可能吃不惯当地的食物,但是没事! 可以去7-11买泡面,我真心觉得泰国的泡面味道超级棒! 很美味!
吃完之后,瞎逛了下塔佩门的夜市. 因为明后天有两大夜市可以逛,所以没买什么东西.
到点要睡觉了,悠哉悠哉的走回去~

提醒:去清迈的朋友最好预定在塔佩门附近的酒店,因为这样离出门比较方便,而且晚上是比较热闹的. 不过清迈本身也不是很大,所以住哪里都可以,租个摩托车去哪都方便.

晚安,清迈 ~ 明天骑大象去咯,别提有多兴奋了!

第五天,今天是我在泰国玩的最开心的一天.因为认识了了五个好朋友. 我真的觉得旅行的最大意义就在于认识新的朋友,特别是趣味相投的朋友!

一大早,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很早就起来洗漱准备出门了. 骑大象的套餐我是在网上预订的,159人民币/人,后来问了小伙伴他们是在当地的旅行社订的一日游,价格是800泰铢/人,其实差不多.不过楼楼是个喜欢提前计划好的人,虽然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还是提前预定比较放心呢.

这是酒店的花园,房东人很好的,一大早看我坐着给我端来一杯冰水.泰国人习惯喝东西里面都加冰块(不管开水还是饮料)在异国他乡遇到那么热情的人,内心还是很激动很开心的.

司机来到酒店接我了,然后坐上mini bus出发了.一路上,刚开始我很安静,但是慢慢的熟络起来,大家就聊开了.

先是去花园看了蝴蝶兰(挺无聊的所以不发图)后来我们是来到了大象村看大象的便便! 真的也是醉了好么!

走马观花完这些之后,后来大家一起去骑牛车. 来回十多分钟,还是有点无聊...

走马观花完这些之后,终于可以去骑大象了.

因为楼主是一个人,所以享用了会员专座! 别的人都是两个人坐一只大象的哦 ~

大象很可爱,因为我本身是个很喜欢大象的人,所以感觉特别亲和. 在半路上,驯象师会让你给大象买水果,甘蔗或者香蕉(40泰铢)必须要买的哦,不然大象会生气的~ 我骑的那只大象特别爱吃,吃完了水果还不够,还一直在吃草!!! 不过还是很可爱的 ~

骑大象差不多有40分钟. 中间会有人拿单反给你拍照,这些照片都是要钱的. 你可以选择不要,让驯象师(骑在大象前面的男人)拿你的手机给你拍照,结束之后可以给小费也可以不给,酌情给吧,不强求(我是给了40泰铢,因为我的那个驯象师人还挺不错的)

那是一起的小伙伴们,有一个来自法国的姑娘,也是一个人来旅行的!人也挺nice的.

骑完大象之后,大家一起去享受午餐. 午餐是自助的,所以吃的蛮饱的.

吃完后,同行的小伙伴们一起拍了合照,然后就去看大象表演了.

特别可爱的一群小精灵,中间有大象画画,大象骑车,大象转呼啦圈,大象按摩,大象跳江南Style. 很有趣.这时候驯象师会让你骑在大象上或者让你去摸大象拍照,这些都是要小费的,酌情给,没规定给多少,所以想去的朋友大胆去,大象很可爱,拍个合照留个念也是挺好的喔 ~

看完大象表演之后,天空开始下雨了,可是我还要去坐竹筏漂流呢~ TAT 不过好在前面的姐姐把防水衣借我披着了,就这样静静地坐了二十来分钟的竹筏(淋了二十分钟的雨......)上岸,准备坐车回酒店.

因为遇到这一群趣味相投的新朋友,所以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晚上一起活动约起来~

所以到了一个哥们的酒店洗了个澡大伙一起出门了.

这时候也不下雨了,天气凉飕飕,不冷不热特别舒服.

我们先是来吃传说的凤飞飞猪脚饭填填肚子.

不要觉得看着只是普通的饭,但是吃起来味道真心不错.

然后大伙一起去做了个massage,本来想去泰囧去过的那家按摩店,但是因为人都满了,结果我们只能换一家.

我们都选了精油的全身massage,感觉泰式的按摩真的力道把握的很准,比起国内的按摩不知道舒服多少倍.

全身按摩要脱光只穿个内裤...... 人家还是挺害羞的,不过他们会盖个浴巾在身上,按摩真的很舒服,中间都睡着了呢~

按摩结束之后会附上酸梅汁和点心,结完帐后大家转移战场! 去吃大餐咯~

晚餐还是蛮丰盛的.

边吃边聊,今天能够相遇真的很开心,虽然只认识两天但是大家都还是很兴奋的.吃得饱饱的之后,我们就准备去逛周六夜市了. 人多坐车就是比较方便,拦下了一辆双条车,一人20泰铢就到了周六夜市咯~

下车那刻,那家伙简直人山人海,街道两边东西琳琅满目的! 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赶紧地,逛起来~

这就是传说中三公里的周六夜市

泰国的水果真心太便宜了,来了就多吃点吧.

逛完周六夜市,大伙都困了.

因为那三个姐妹第二天要飞其他地方,所以最终还是不舍得地高了别,各自回去休息了.
来到7-11买了香肠和Meiji牛奶.这两样是我的最爱,来泰国去7-11必须要买来尝一尝哦,真心推荐!

今天一天都很美好,很开心! 难以表达心中的那种高兴!

继续更新......希望你们喜欢我写的游记

第六天,跟昨晚约好的两哥们一起,今天一早就骑摩托车逛清迈的一些景点.

清迈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小城,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异域风情的特色,也可以静静地享受这个城市带来的静谧,到了晚上,还可以体验酒吧的喧嚣,嗨翻一下!

清迈租摩托价格和普吉岛差不多,200-250泰铢一天.也是需要压护照.记得保管好给你的纸条,到时候还要靠这个拿回护照呢.

这里便是塔佩门

这里叫泰囧寺,因为是泰囧拍摄地,所以也不知道原名叫什么嘛

清迈真的很有异域风情,喜欢这里的悠闲,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

逛了一上午,该到吃午饭的时候了.

我们一起来到了发清海南鸡饭,跟凤飞飞猪脚饭一样也是传说级别的店,很好吃,人也很多!

但是我后来去三亚吃了一次那边的海南鸡饭,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清迈的这家更好吃

这家店确实很好吃.三个人点了半只白切鸡都吃不完,可见份量还是很足的!

吃完午饭,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再次骑上摩托车,准备出发清迈大学!

不过来到清迈大学之后,才发现这边没什么好逛的!但是这个大学里面非常的大!跟一个小城镇一样......

后来我们加了40泰铢的油,继续骑摩托车瞎逛......

清迈,当然不能忘记Mango Tango. 虽然知道是被中国人炒作起来的店,但是还是忍不住去尝试下,其实味道还好,并没有他们说的很瞎!

不过确实这家店里都是中国人.

至于千人火锅,那个建议别去了,因为除了吃一个气氛,东西都很一般. 也都是被炒作起来的. 我觉得来到这边没必要去都是中国游客的店里吃东西吧. 可以问当地的人或者问酒店柜台,他们会推荐你们真正有特色的餐厅. 我在芭堤雅认识了一个当地的小伙伴,然后就是他带我玩的,吃了当地有特色的餐厅,别提有多赞了! 芭堤雅篇到时候会写到的,希望大家能够期待我的更新~ 嘿嘿

下午,陪那俩哥们去Shopping
这是清迈的MAYA Shopping Mall

里面有卖很多东西,也有很多免税店. 这个护手霜很好用.

逛完了MAYA商场,接着就是去瓦洛洛市场了.

在这边,有卖很多东西哦,当然,干货是非常出名的.来泰国很多人都会到芒果干和榴莲糖回去.这边就是购物的好地方,而且还挺好谈价的.由原来的100泰铢一包谈成了60泰铢一包,也是非常划算的哦.

最后我们去的是当地的Big C超市,买了些零食,因为楼楼还要去曼谷和芭堤雅,所以没买那么多.

买完所有东西之后,全部打包带回酒店,然后我们也继续骑摩托到处逛逛.

这便是周日夜市了.卖的东西有很多.东西都是可以谈价格的,看你砍价的水平了.

不过楼楼在砍价的时候那英语说的可6了,吧啦啦地说了一堆结果卖家基本都是没办法便宜卖给我,哈哈,这就是牛人自有牛人处!

因为时间还多,所以和两哥们一起去做了泰式按摩...

泰国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做按摩,吃水果,看人妖.

如果你不做这些,其实真的等于白来了.
昨晚按摩之后,我们打算去吃晚餐了.今天的晚餐也是蛮丰盛的,其实在泰国餐厅吃饭并不便宜的......

每次吃饭必点的冬阴功.

跟哥们聊了会天,由于他们晚上的飞机回国,所以最后还是不舍得告别了.

因为今天一天太累了,所以早早的回到酒店,今天竟然让我搜到了中文台,哈哈,于

就这样躺着看电视,看着看着睡着了......
很愉快的一天.明早起来逛清迈一条线!

第七天.

起床收拾完后寄存行李,在泰国很多酒店都是可以寄存行李的,即使你没到check-in或者check-out之后,都是可以寄存的.所以不必担心行李存放的问题.

由于今天下午的飞机飞曼谷,然而为了逛清迈一条线,害的我误机了,没能及时赶到机场,损失了1400泰铢..也是好无奈的......不过后来想想也就算了,谁叫自己没把握好时间的呢.

这里便是双龙寺了:

蒲屏皇宫太无聊了(门票50泰铢)去的时候要穿长裤,不能穿紧身裤,短裤,裙子,破洞牛仔.去泰国所有的寺庙都是要穿长裤的.可以租,但是要钱.而且租的裤子和裙子拍照起来不是很美观,所以最好自己提前穿去.

还是没有忍住买了杯芒果汁,好好喝的.

清迈大学逛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双条车价格140泰铢/人.

逛完之后送回到清迈大学门口.
之后我急急忙忙回酒店取行李,花了80泰铢打车去的清迈国际机场,结果还是迟到了.
因为我第三天晚上住在宁曼路上,所以比较远.

至于宁曼路,有空可以去逛逛,但是那边的东西不推荐购买,都是比较贵的,针对游客的商店. 所以觉得看看就好了,因为毕竟也是一条很小清新的街道. 女生应该会比较喜欢.

因为没打算去Pai县(去Pai县要三个小时的车程,而且道路七弯八拐的,受不了这样的车程),所以我觉得三个晚上足够了.但是这边的生活真的很安逸,呆多久都不会觉得无聊和腻歪.

就这样,告别了清迈,向曼谷出发咯 !

持续更新中! 有问题的可以随时问我,尽量解答哦 ~

登机坐下的时候,看到窗外的鸟航. 好萌 ~

因为有点累了,所以在飞机上安安份份地睡一觉.

清迈曼谷不远,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
到达廊曼机场后,一股热浪迎面扑来,清迈比起曼谷还是凉爽些许的......

等待司机来接我.因为全程都订的接机服务,所以比较划算,很便宜的噢.

因为楼楼喜欢热闹,所以酒店四晚都订在了考山路Khaoshan Road.

推荐盆友们可以住一晚考山路体验下,然后转移到Siam Center住,毕竟考山路的酒店已经比较久了,所以有些房间比较旧. 但是价格也不便宜. 我住的都是要200多一晚. 其实也很想去市区住,但是因为住这边按照我的行程走比较方便,要是下次去曼谷肯定要去Siam附近住.

那边真的是老外的天堂,基本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多. 我住的酒店两晚是Khaosan Palace Hotel;两晚是Buddy Lodge Hotel(老友记)酒店.都是带天台泳池的,还是挺不错的. 房间够大,对于我一个人来说很棒了,不过就是时间太久了有些旧.

酒店门口的麦当劳叔叔,萨瓦迪卡 ~

曼谷不来考山路体验下夜生活也真的是白来了.

晚上很热闹,吃夜宵也方便.不过就是会吵到凌晨两点多,对于我来说It's nothing. 但是对于喜欢安静的朋友们来说可能就有点over了.

晚餐是在Siam Center楼上的美食广场吃的. 感觉味道还不错,挺合我胃口的.

深夜的考山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逛了很久,就去便利店买了些零食,回去躺在床上看着电视边吃边看. 今天竟然搜到了中文台了,哈哈哈哈哈哈.

过了不久洗漱完就睡觉了. 安 ~

第八天,今天的目的地不是在曼谷,具体是在哪里呢?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哈哈,不卖关子了,今天是要去距离曼谷一小时的大城府Ayutthaya. 因为喜欢那边的建筑物,才特地花上一天去的哦.接下来看到美丽的照片,也许你们也会心动~

一大早来到River City坐mini bus花了一小时来到了大城府.

这是夏宫,接下来不用介绍啦,因为这个地方可能有些人并不会计划去,所以只要看看图片就好了.

但是重点来咯.

下一站:玛哈泰寺!

美丽的建筑物完全被迷倒了~

我发现,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你的心情也会跟着美丽起来. 就像那么一句话,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旅行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轻松和愉悦,更多给我们带来的是更广阔的世界和深刻意蕴的文化.

享用了午餐之后继续逛了会,之后就坐车回曼谷酒店了.这么热的天气,真的要洗好几次澡.回到酒店后马上冲了个凉,舒服极了~

休息片刻之后,来到天台的泳池,躺着吹吹风,玩玩水.

休息完之后,打算去附近找家店吃顿晚饭. 之后逛了考山路,趁着人不多的时候逛逛这边的夜市,买点想要的东西. 然后就去一家店里坐了个马杀鸡,消除一天的疲劳.

每一天都会有惊喜,每一天会感受不同,每天......都是这样愉快,放松地心情去坦然地接受一切的人,一切的景,一切的事,一切的物......

I love Bangkok ! 就这一句,无以言表 .

第九天

来了曼谷,大皇宫和卧佛寺当然要去啦~虽然都是游客云集的地方,不要该去的还是要去了. 至于郑王庙,好像在修建,所以我也没来得及去.

这一天早早的起床了,跟之前在贴吧上认识的小伙伴约好之后,一起去往大皇宫.
门票500泰铢/人. 之前说过了,是要穿长裤的,没带可以租,免费的,但是要200泰铢押金.但是......如果你想美美的拍照的话,我劝你还是自己穿好裤子过来,因为租的东西毕竟......咳咳,你懂的.......

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出去找了家便利店买了瓶饮料,站在树荫下休息一会就去卧佛寺了,离大皇宫很近,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卧佛寺的门票是100泰铢/人,可以领取一瓶免费的冰矿泉水. 里面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卧佛寺当然有个很大的卧佛啦,但是楼楼用单反拍的忘记存到手机上来了,所以po上来.

逛完这里,差不多12:00多了.

于是大伙决定坐TuTu车去Siam购物中心吃饭咯

谈好价格后,上车.三个人150泰铢,还算OK吧.

无法就在这里解决了,跟国内万象城的美食城类似. 有很多种类的的吃的.

吃完之后就去对面的一家屈臣氏逛逛,蛮大的. 我在这边买了好几片面膜,都是水果味的,敷着很香,因为少了很多天总需要给脸补水下~ 今天的下午就是在Siam附近逛商场,因为外面的太阳太热了,呆在空调下就不想再出去了......

晚上跟小伙伴们决定一起去酒吧.

这边的酒吧不是一般的嗨啊,至于怎么嗨......就是会有表演者穿的很露在台上跳舞..甚至......咳咳,此处省略一百字...想要去体验的可以自己去哦.反正要是情侣来的话建议不要去酒吧啦,不然很容易吵架的,哈哈哈哈哈哈.

实在困得不行了,就从酒吧出来坐车回去了.
其实在泰国,23:00之后才开始正真的嗨起来.路上街边都是人,夜生活特别的丰富.
所以这里,真的是年轻人玩乐的天堂啊!!!
回去碎觉,呼呼呼呼呼呼~ 晚安

第十天

最近玩的太累了 所以今天就打算去水族馆和shopping,以缓解下我这几天玩的过嗨而疲惫的身体.

早上睡到十点多,自然醒,真好.起来伸个懒腰,迎接新一天的阳光.

洗漱完之后,去7-11买了瓶Meiji和三明治,每天的早餐,Meiji 牛奶是必备的.有很多口味,草莓,香蕉...很好喝,推荐可以试试.
出了门,看到早上的考山路,跟晚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呀~

这是我住的酒店,房间是非常大.

找了一辆TuTu车,谈好价格就去Siam Paragon.这个商场可是拥有各种奢侈品牌的商场,富公子~富婆~可以去逛逛.不过还是推荐去King Power买比较划算.(后面会讲到的哦)

这边就是换票的地方. 突然发现自己特别能干,一个人出来一切都是靠自己的,感觉很欣慰~不逼一逼自己,怎么知道自己可以这么牛逼呢..哇哈哈哈!

换好票后,进去咯 ~ 美丽的海洋世界等着我

接下来就是欣赏Bangkok Sealife的时刻
再次楼楼只发照片,比起上海的水族馆,感觉这边更有特色

逛完水族馆还早,就去对面的四面佛逛逛. 看到好多好虔诚的人...

逛了好久,天色也慢慢晚了.

晚上约好了小伙伴一起吃晚饭.结果选来选去,选了一家火锅店.哈哈! 在曼谷吃火锅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吃完火锅,我们就去King Power逛逛.

结束之后,就打算回酒店休息了.
坐车到了酒店门口,还是做了个Foot Massage,120泰铢/半小时.

享受完露天的massage之后,买了点宵夜带回酒店吃.卖宵夜的小哥非常的帅,哈哈,当然是比楼楼帅气很多的那种~

今天一天过得虽然很悠闲,但是很充实. 旅行也要劳逸结合,总不可能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要适当的休息才能更好的享受,right?^_^

昨晚睡得特别好,而且今天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打算就是去享用下游艇午餐,享受下土豪的生活O-O

本来是想选晚上的,还可以看夜景,但是楼楼喜欢白天的曼谷,这样拍照会更美.

磨磨蹭蹭到了午饭的点了,看到游艇就在眼前,内心好鸡动~

自助的东西都很好吃,水果也很新鲜. 吃完我就走出去,坐在外面欣赏曼谷的风景.

船就这样一直开着,我就静静地享受着这个时刻. 过了不久,服务员给我端来了下午茶,之前吃的还没消化完...... 哈哈哈,我要了杯茶,然后点了份曲奇饼.

不断地拿起单反拍照. 多美的天空 ~

开了一个多小时,船要慢慢靠岸了.今天享受了一把这样的体验,如此如醉啊,哈哈.

因为下岸的地点是在River City. 这里也是个商场,所以顺带逛逛商场,晚点打车去了唐人街China Town,离这边不远.

但是我觉得唐人街没什么好逛的,而且没什么好拍的..还不如上海的城隍庙热闹.所以在此不po图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逛逛,不过说真的没什么值得特别一去的.

晚上回到酒店,在路边吃了一碗面,出乎意料的好吃哦.

吃起来比看起来赞多了!

吃饱喝足后,回酒店休息咯.

虽然泰国的夜生活非常丰富,但是每天这样熬夜可不行哦,所以还是早早的睡觉了.这应该是这些天来睡得最早的一天了.

早睡早起身体棒! 安

吃起来比看起来赞多了!

吃饱喝足后,回酒店休息咯.

早睡早起身体棒! 安

芭堤雅篇
今早还是按时9点就醒来了,来这边还是会开启生物钟也真的是够够的了.

整理完后,准备check-out. 因为今天准备去芭堤雅咯.也是最后一站咯.

刚开始还在担心一个人出来半个月会不会遇到很多解决不可的事情,但是真当出来之后,一天一天的玩疯,一天一天的过去之后,就会觉得时间过的非常非常的快!

坐TuTu车来到胜利纪念碑附近,120泰铢.在车上有一个巴西女孩一起拼车,人很nice. 稍微聊了一些之后,因为要下车了,say bye-bye之后就拖着行李去买票.在这边生活了十来天,不知道就问,当地人都是很亲和的,基本都会告诉你帮助你.

就这样我顺利的找到了卖票地点.又是Mini bus!!! 然而因为我拖着行李箱,所以要多买一个座位放行李,也就是说原来120泰铢一人的票价,我现在要花240泰铢! 其实蛮坑的,但是不去不行啊! 不过好在回来的车是大巴,无需多买.

两张车票,半小时后出发.
今天太阳非常猛,一大早就热得要死.
到芭堤雅差不多要2个小时的车程.所以路上听着歌睡觉咯

当车开到终点之后,大家都纷纷下车了.车上又遇到三个韩国人......操着一口韩语,愣是听不懂思密达啊~

下车后找酒店,但是预定的酒店只有中文名没有英文名,害的我搜索了老半天才找到的...

结果..还要花120泰铢打的到那边.清迈的消费明显比曼谷、普吉、芭堤雅来的低,无限感慨啊!

这是酒店的泳池,也是不错的哦~

下午就是在酒店玩水,主要是外面太热了,也不想出去. 之后回去洗了个澡就一直在酒店看电视.

等肚子有些饿了的时候,外面已经天色晚了. 在街边买了份菠萝,20泰铢,算便宜的了.

至于晚餐......我也不记得吃的啥了,不过就是记得吃了一份蛮好吃的东西.

逛了很久,感觉很累,看到一家按摩店里面好多人,就进去做了个足底按摩,200泰铢/小时. 这条裤子是在清迈的时候买的,觉得穿着很舒服,而且便宜. 但是后来我才知道,这裤子原来是透的......可以看到我的内裤颜色

按摩结束之后,给了按摩师50泰铢小费,小费可给可不给,酌情,你要是觉得按摩师的技术还不错就给点吧.毕竟泰国是个小费国家.

结束之后,买了一些榴莲,红毛丹,去海滩租了个毯子,50泰铢.坐在海边吹吹风,吃吃水果,好舒服的.

时间到了晚上23多了,Walking Street 才刚开始热闹起来呢,但是因为一个人不想去酒吧,所以就在周围溜达溜达.

在芭堤雅到处都是TuTu和双条车.回去也很方便,但是每次都是要记得讲价哦,不然他们会乱开价的.

之后就回到酒店后,洗漱完睡觉.
晚安,芭堤雅~

第十三天

一大早,被在泳池游泳的老外吵醒了.我觉得老外真神奇,晚上泡吧到深夜,白天呆在宾馆照样朝气蓬勃的玩耍,那么多精力好像宣泄不完似的.

无奈,就起床洗漱,整理好发型准备出门.
早餐吃的是麦当劳,然后就当我坐下的时候,一个小伙子来搭讪,问我是哪里来的.后来跟他聊上了,接下来在芭堤雅的日子都是他带我玩的.哈哈,还不错哦.认识一个当地人的好处就是可以玩到别人不知道的攻略.
骑在摩托车上的后座,开始逛逛芭堤雅.早上的阳光依旧很猛烈,太阳照耀下来火辣辣的.不过迎面吹来的风还是吹的我很舒服,就这样兜风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渴了,所以去7-11买了饮料.继续逛~

这里的饮料口味我基本都喝过了,因为楼楼不爱喝泰国的矿泉水,觉得有种自来水的味道.所以楼楼每天补水需要三瓶以上的饮料...所以这样下来,十几天起码喝了20多种口味的饮料,也真的是够够的了......

买完饮料之后继续兜风,最后实在因为太阳太大太刺,所以去海滩找了个阴凉处两个人开始聊天.

这个小伙伴也是泰国人,但是好在会英语,所以我们交流起来还算融洽.即使遇到不通的单词,都有手机翻译,根本没问题的,so easy~

到了该吃午饭的点了,他带我来到一家海边的海鲜馆,这里很多泰国本地人来的,我们点了四样菜,有一个菜是冬阴功,份量都是十分足的.花了1200泰铢左右..在泰国去餐馆吃饭真的是不便宜的哦,不过街边的小吃还是很实惠的!

笑的太过灿烂~

下午呢,还是窝在酒店游泳,看电视. 因为芭堤雅附近的水不是很干净,加上楼主水性不好,也不敢在海边游泳. 就在泳池泡着......

在这么个慢节奏的地方,真的很舒适,晚上就跟小伙伴一起逛逛商场,吃完饭之后,就去便利店买了两瓶啤酒,买了点零食,坐在海边,租了块凉席,30泰铢左右. 就好像野餐一样,坐在海边吹着风,呆呆地望着远方,也不说话,手机里放着歌,虽然是来自两个不同的国家,但是此刻,却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一直坐到夜深,之后去吃了点夜宵,便各自坐上双条车回去了.

今天是在泰国最后的一晚了,因为凌晨要乘坐班机回上海了. 所以要好好把握住最后的时刻.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眨眼,泰国之旅即将画上句号了.

起床后,check-out.解决了早餐之后,坐双条车去bus station.买了大巴票回曼谷,最后一晚还是要在曼谷度过的.因为飞机是在次日的凌晨,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

看到路边有卖水果,以为是西瓜,就买来打算解解渴..结果一吃......oh no,是木瓜. 楼楼不是很喜欢吃木瓜,所以没吃多少就扔了...... 不过还是很甜的

没过多久大巴车就要开了,坐上车昏睡了两个小时到达了曼谷里.

下车直奔Big C超市.买点零食带回去.泰国的零食真心不贵,不过还是担心超重所以稍微控制了下..

拉着24寸的行李箱真的是累赘啊,各种不方便. 所以我就把它存在柜台前,就开始闲逛商场.曼谷是个大城市,所以自然商场不会少.所以爱逛街的人,Siam广场是个不二的选择,这里可以满足你shopping的欲望.
后来还是买了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塞进行李箱.

这时候已经到了吃晚饭的点了,去了一家餐厅,之前芭堤雅的小伙伴今天也来曼谷,已经提前约好在那里了,所以晚餐还是一起.晚餐很有特色,也很丰盛,两人吃了1120泰铢,还给了40泰铢的小费(有点心疼,哈哈,因为一般餐厅都已经算进去服务费了,所以基本无需给小费)

很有特色的餐厅.

点了四个菜,对于两个人来说份量还是很大的.那个生菜是包着面条夹着鱼肉蘸点酱吃,有点韩国思密达的感觉,但是味道还是很赞的.

这边离曼谷的一个足球赛场很近,而且今天有一场球赛,所以很多人都在这边,很热闹.
吃完晚饭之后,稍坐了一会,然后去逛附近的夜市了.

因为刚吃完饭有点撑...但是还是买了点吃吃,味道还可以,这真的是一个吃货还具备的潜质啊!!!随时备战,哈哈.

逛了夜市,买了件T-shirt衫,三个曼谷包(送人),还有一些首饰品.

满载而归.后来坐在广场上望着天空聊了好久的天,和小伙伴认识一天多,但是还是特别聊得来.虽然是不同国家的人,但是还是特别投缘.

有点不舍,不舍泰国的生活,不舍这边的风景,不舍这里的伙伴.

到23:00多左右,打的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记得要by meter(打表). 价格是159泰铢,我那边出发,离Siam Center很近.

第十五天凌晨
已经是凌晨了,办理了行李托运,好险控制住了,差一点就超重了,不然超重补的钱可以买很多零食了~拿了登机牌过海关过安检.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还是很大的,很有泰国特色.

于是乎,我在椅子上休息了很久.机场里也有King Power和各种免税店,因为之前买过了所以也不想逛了,找个位置靠着休息,等到登机的时刻.

再见了,普吉岛清迈曼谷,芭堤雅,再见了,泰国!

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的,我喜欢这边的生活,我喜欢这边人们的亲和,我喜欢这边的水果!(重点是水果)

十五天,穿梭了六个机场,也真的是醉了.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哈哈,感觉自己还是很能干的,完全超乎了这个年纪应有的处事能力和应变能力.

好咯~泰国的游记到此为止,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养精蓄锐,明年,期待另一趟旅行~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30 13:26

换了泰国电话卡支付宝能用吗

2016-11-30 18:51

引用 su 发表于 2016-11-30 18:51:14 的回复:

换了泰国电话卡支付宝能用吗

回复su:支付宝这软件只要能连上网就可以用呀.

2016-11-30 18:52

去普吉岛的话有什么好的岛推荐呀,一直很犹豫,到底是PP岛还是斯米兰岛

2017-02-07 21:32

引用 小蝌蚪找麻麻 发表于 2017-02-07 21:32:56 的回复:

回复小蝌蚪找麻麻:斯米兰岛没去, 皮皮岛还不错, 挺有特色的. 你也可以报个一日团去珊瑚岛或者皇帝岛,那边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