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水灯节~处处有惊喜,每年公历11月满月前后,2017年11月满月是11月4日

catherine LV.7
2016-11-29 21:29 108/2
  • 出发时间/2016-11-14

清迈水灯节怎么玩儿最好玩儿?

水灯节,泰语叫Loy Krathong (ลอยกระทง), 有时候拼写为Loy Kratong 或者Loi Kratong。今年的水灯节是(2016年11月14日~16日),2017年的清迈水灯节会是11月3日到5日,水灯节不容错过的是:
①:集中放天灯
第一场,时间:满月当天和后一天,地点:Thaphae Gate 塔佩门,湄平河Ping River的Nawarat Bridge附近(免费)
第二场,时间:一般满月当天,地点:Mae Jo (收费,150USD+,提前半年订票)
②:集中漂水灯
时间:满月当天和后一天,地点:Thaphae Gate 塔佩门护城河,湄平河Ping River
③:寺庙点灯
时间:满月当天和后一天,地点:古城内Wat phan tao寺庙(最好看)
④:花车游行
时间:水灯节最后一天,地点:Thaphae Gate 塔佩门附近

集中放天灯

我今年去之前,在网上,中文的英文的,翻了个遍,也没有一个地方说清楚,到底在哪里集中放天灯和漂水灯,所以我觉得写出来供去清迈过水灯节的朋友们参考。

放天灯活动实则有2场。
第一场:泰国水灯节(又叫Yee Peng Festival),清迈政府组织(时间:满月当天和后一天)(免费):
① 在Thaphae Gate 塔佩门附近的护城河
② 在Ping River的Nawarat Bridge附近(相对多一点)
第二场:就是传说中的国际天灯节,是佛教独立单位在Mae Jo组织的,距离清迈古城30分钟车程(时间:一般在满月当天,由佛教单位自己定)(收费,150USD起,提起半年以上预定,门票中包含古城往返摆渡服务)

数以万计的天地集体燃放,场面想想都壮观,听过很多人都激动的落泪了,但是要收费的,并且一票难求,一般在3月份就订完了,价格也是贵的惊人,最偏的票也要150USD+,你们网上看到的壮观的天灯场面,都是在这里拍的。

温馨提示:水灯节最后一天,相对热闹一点。我参加的是免费场的,也很美哦,非常不错的体验,有图有真相。

集中漂水灯

由于水灯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每个地方都会组织漂水灯的活动,泰语水灯节(Loy Krathong ),Loy是泰语漂的意思,Krathong是泰语水灯的意思。所以有时间的话,可以报个班,学做个水灯,很有意思的。
传统水灯的做法是,是泡沫板当底座,香蕉叶装饰两侧,中间插入鲜花,在准备个小塑料袋子,剪一点头发和指甲放进去,然后插上一面小旗儿,写上亲人的名字,把水灯漂入水中,为家人和自己祈求平安生活幸福美满。我去南邦小城(Lampang),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奶奶教我做的,稍后会更新那里的游记,敬请期待。

集中漂水灯:
① 在Thaphae Gate 塔佩门附近的护城河(免费)
② 在Ping River(相对多一点)(免费)

寺庙点灯

最漂亮的点灯寺庙是在古城内Wat phan tao寺庙中。时间是满月当天和后一天。

花车游行

从塔佩门附近的护城河开始已经到Ping River(湄平河),有各个单位的花车和美女帅哥们开始列队游行。
时间是水灯节最后一天,晚上6点左右开始。

我是个自由行的爱好者,现在旅居在泰国,希望可以给志同道合的旅人们,分享旅行的吃住行攻略以及路上遇见的点滴故事,同时有任何有关泰国旅行相关的问题,欢迎在我的公众号中切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30 13:46

引用 来自天空的鲸鱼 发表于 2016-11-30 13:46:04 的回复:

回复来自天空的鲸鱼:呵呵,好的,回头更新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