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7°笑容最治愈——普吉岛6天5晚自由行

这只是我在普吉岛的短暂生活

——写在前面

出发前准备工作

对于一个第一次出国的同学来说,普吉岛是个不错的选择,花费少,旅游业发展相对成熟,这次,我和妈妈在普吉岛度过了美好的6天时光。

准备工作:
       1、机票+酒店:在春秋航空提前定的石家庄——普吉(经停扬州)6天5晚含酒店  2830/人
       2、签证:淘宝办理 (需提供护照、小2寸白底照片2张,大约10天出签)229/人
       3、电话卡:Happy 卡7天无限流量使用 (淘宝即可)35/张
       4、接送机:淘宝预定(推荐淘宝店铺浪花朵朵,价格便宜)158/接送机
       5、皇帝岛一日游:淘宝预定(推荐淘宝店铺七加旅行,后面我会详细说)129/人
       6、换泰铢:在中国银行兑换外币,汇率是1:5.1,泰国机场1:4.6,如果时间允许最好在国内换好,国内的汇率最合适。

1 到达普吉岛酒店入住

去程日期:2016-11-20
        去程当地时间:09:25-17:20 因为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普吉岛的时间其实是当地时间14:20。
        到达机场后拿好出入境申请表和护照办理出境,机场都有中文指示不用担心看不懂,出境后去拿行李即可。
        机场外有巴士以及出租车,不过如果是第一次去建议直接从淘宝定接机服务,价格大约在79-99之间,提前填写酒店地址司机直接把你送到酒店,更方便一些,在这给大家推荐一家接送机的淘宝店铺,价格便宜而且会有专人在机场外等待。
        订完接机会收到一个BOOKING,在机场出口找到接机人员核对名字就可以了。

酒店离普吉岛机场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BEST WESTERN酒店位于普吉岛三大海滩之一的芭东海滩,周围比较繁华,离班赞海鲜市场500米,酒店斜对面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距离芭东海滩步行大约10分钟穿过酒吧街就到了。
        这家酒店相当于国内四星级的标准,配套设施很完善,早上提供自助早餐,酒店顶层有露天无边泳池,健身房一应俱全。酒店前台也都会英文,到达酒店后出示纸质酒店确认单或电子客票、信用卡以及护照和离境卡即可办理入住,很方便。

在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和妈妈准备去吃饭,因为出发前没做攻略,所以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点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2 KING POWDER免税店+普吉镇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准备去免税店和普吉镇转转。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面包、煎蛋、水果、牛奶品种很多,环境也很好,由于酒店的大堂和餐厅是开放式的,只有电扇没有空调,所以稍微有点热。但通风很好。

关于交通

普吉岛交通基本4种方式:
        1、步行,普吉岛也不算大去近的地方溜达着就能到。
        2、租摩托车,可以在当地租摩托车环岛,价格大约50-60人民币一天,优点是拉风,很酷,去哪里都比较方便,骑摩托车的外国人比较多。缺点是普吉岛都是上下坡的山路,当地人骑摩托车很多而且车速相当快,当地是靠左侧行驶刚到会不习惯,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会有警察在各路段查摩托车,如果运气不好被抓住会被处以1000泰铢的罚款,有国际驾照没事,有时候国内驾照也能蒙混过关。骑摩托车必须带头盔,而且车灯必须常亮,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出于安全考虑,个人不太推荐这种出行方式。

3、出租车普吉岛的出租车是TuTu车,类似于国内的蹦蹦,不过比蹦蹦大,能坐好多人,在路边随处可见,不过听朋友说比较坑,所以没尝试。

4、穿梭巴士,这种交通工具类似于国内的班车,固定的路线固定的停车点,票价便宜而且方便。我选的是熊猫巴士,始发站是芭东海滩停车点就在我住的最佳西方酒店楼下,票价是1次票10元,5日无限次乘车20元,上车出示二维码司机扫码即可,在关注微信购买。

第一站先去了KING POWDER免税店,免税店很大,国际一线品牌都有,但价格其实和代购差不了多少,甚至有些还要贵一些,可以在去哪儿旅行领取优惠卷,但优惠卷基本只有市区的免税店可以使用,机场免税店不可以用。使用银联刷卡还有特别的优惠,免税店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而且来免税店疯狂购物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注:部分打折卷只针对自由行的游客,跟团或一日游的不享受优惠。

在KING POWDER转完后坐熊猫巴士到普吉镇的中央百货吃午饭。
        中央百货类似于国内的吃喝玩乐商业综合体,而且这个商场有百货、超市(食品齐全而且价格要比芭东海滩的BIG C便宜),也有BOOTS,给大家推荐下我在BOOTS买的觉得还不错的东西。商场还针对游客购买2000泰铢以上商品进行退税,只需要提供购物小票和护照即可在服务台处标有VAT的地方进行退税。

推荐下在BOOTS买的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化妆品
      1、泰国本土品牌mistine8色眼影盘,大约人民币70,性价比超高。
      2、鼻通,感冒鼻子不通气闻一下瞬间畅通,人民币20一盒,一盒6个。
      3、虎牌膏药,来泰国的朋友都推荐这个,膏药届的神器,价格也不贵,具体多少忘了。
      4、泰国本土品牌mistine 3D眉笔,眉笔分为眉笔,眉粉,染眉膏三部分,一根顶3根,大约人民币40。
      5、BOOTS店面的外观。
      6、英国的一个牌子,NO7冰淇淋面膜,补水效果挺好,刚好赶上BOOTS买一送一,140人民币买了2个。
      7、露得清洗面奶,人民币不到20。
      8、妈妈一直在用的玉兰油大红瓶系列塑颜金纯保湿水,国内专柜好像230一瓶,BOOTS搞活动约人民币
          160一瓶。
      9、玉兰油同系列纯金面霜,国内专柜260一瓶,BOOTS搞活动约人民币160一瓶。
       (欧莱雅比国内便宜,但没有过欧莱雅的东西,所以没买。)

泰国的DQ要比国内便宜好多,甜筒20泰铢一个,人民币不到4块。

中央百货一楼有超市,1至2楼是商场,3、4楼餐饮区,西餐、中餐、泰式美食、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一应俱全,吃饭价格也比芭东的江西冷购物中心要便宜一些。

因为妈妈吃不惯西餐,所以就选择了一家偏中式的餐馆,点了一份锅贴一份炸鸡排和一碗面条一共约人民币40块,但分量不大,面条其实就是方便面加了个鱼丸加了片海苔。。。

吃过午餐和妈妈去超市,这的客流比江西冷BIG C要少,相同的东西要比BIG C便宜,来这的当地人和欧美人比较多一些,水果的品种多而且很新鲜。

特别推荐那个小菠萝,特别特别的甜,超市里会给削好皮,装好袋子,大约15块人民币一斤。每次去超市都是我和老妈必买的水果之一。
        红心柚不推荐,苦大于甜。

3 班赞海鲜市场+芭东海滩+夜市

来泰国必不可少造一顿生猛海鲜,到达普吉岛第三天决定和老妈到班赞海鲜市场胡吃海塞一顿。
        班赞海鲜市场在江西冷购物中心对面,1楼为市场有水果、蔬菜、海鲜,二楼是加工海鲜的档口,在一楼买完海鲜到二楼进行加工。
        一进海鲜市场就如同中国菜市场,热闹无比,卖海鲜的小贩用中文拉客,龙虾、螃蟹、扇贝、各类海鲜一应俱全,作为游客必去的地方之一,肯定也是要挨宰的,你可以在一家选购完你所有要的海鲜再搞价。不用担心没法交流,这些小贩的中文说的比你还溜,你路过他的摊位他会跟你搭讪:诶,美女,你知道我吗?但我可知道你呦!

买了2只虾虎,2只螃蟹,2斤扇贝,1斤毛嘎拉一共花了1500泰铢,大约人民币300元。
        然后拿着买的海鲜到2楼档口加工,每家和每家价格也不同,但一定要记得搞价,最好多问几家。我们问的第一家是爱奇艺一档旅行节目去过的,要500泰铢加工费而且不搞价,态度很牛*,果断换地,旁边的一家小哥态度要好的多,最后搞到400泰铢还赠送一个空心菜。
        虾虎做成椒盐的,螃蟹是咖喱蟹,扇贝辣炒,毛嘎啦水煮配上泰国特有的甜辣口蘸料,加上赠送的空心菜,有荤有素美极了。
        推荐给他家的档口,在一上楼的第二家,牌匾上面写着F2-13,便宜又美味,推荐给大家。

芭东海滩离班赞海鲜市场步行大约十分钟就能到,沿着酒吧街就能走到海滩。
        芭东海滩游客很多,海水不算清澈,走在海滩上会有人问你玩玩不伞托或者摩托艇,记得和他们搞价,伞托大约是1000泰铢左右。
        建议去卡伦或者卡塔海滩那边的人会少一些,水质会更好,但摩托艇、香蕉船这类水上娱乐项目还是芭东海滩最多。

美味在民间这句话总有着特别的道理,一些苍蝇小馆往往更能令人喜出望外。
        芭东夜市也是普吉之行必不可少的行程。
        各个国家的人,因为美食聚集在一起。
        路边、各个台阶都坐满了品尝美食的人,在这种氛围下没有人在意身份、地位,每个人都是如此和谐。

夜市的好吃的比餐厅里的更诱人,推荐几个我感觉不错的小吃。
        1、椰子冰淇淋,60泰铢,椰子砍开椰汁倒掉把冰淇淋放里面,小料自助,可以自己加仙草冻,西米,玉米粒,比较清爽。

2、炸排骨,20泰铢/串,排骨煮过穿好放到油锅里炸,金灿灿的,带着焦香,一口咬下去甜甜的肉味,特别推荐!!便宜又好吃,而且都是猪肋排,口味偏甜,他家的炸牛肉也特别好吃!

3、烤大虾,80泰铢/串,一串有6个,烤的时候不放任何调料,吃的就是原汁原味,如果觉得味道比较淡可以沾着特制酸辣蘸汁。

4、烤八爪鱼,100泰铢/串,一串有4个,烤的时候也是不放任何调料,因为生长在海里,本身味道就带一点点海水的咸味,烤好后,会帮你切开,很鲜美。

5、烤牛肉串、30泰铢/串,很大的一串,烤之前应该被腌制过,烤的很干,从那只小野狗的眼神中你就能猜到它有多香。

6、泰式奶茶,30泰铢/杯,味道有点像拉茶,不过椰奶味很重,黑色的是仙草冻,略带一丝苦味。吃过那么多来一杯很解渴。

4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这是这次普吉岛之行的重头戏了,普吉岛周围有许多小岛,适合浮潜、深潜。
        这次和老妈在淘宝预定了两岛的一日游。
        之前在淘宝看了好多家,最后双11确定在七加旅行定的行程,这家双十一活动价119/人,包括酒店到码头拼车接送+快艇到两个岛+一次浮潜+一次性咬嘴+午餐而且在船上还有水果和饮料免费提供。船上有2名船员和2名导游,导游中文说的特别溜,而且特别负责。船员也很友好,妈妈害怕不敢下水,船员就带着我妈妈自己一个人下水,把大家照顾的特别周到。性价比超高!
        出发前淘宝店家会发给你一个确认单,只需要按照确认单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就会来酒店接你。

从查龙码头到珊瑚岛大约坐快艇10分钟时间,建议提前找导游要晕船药,不然容易晕船。珊瑚岛适合玩海上娱乐项目,最好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因为人会很多,上岛后再去定价格会高,而且不一定能玩的上。
        珊瑚岛游客比较多,白色沙滩海水很清,从名字就能得知珊瑚比较多,游泳时要小心,容易被水下的珊瑚和礁石割伤。

珊瑚岛到皇帝岛坐快艇大约要20分钟,快艇速度快浪很大比较颠簸,午饭自助建议少吃点,不然坐船胃会不舒服。
        快到皇帝岛导游会安排一次浮潜,这的水很清而且水面比较平静适合浮潜去看海里的珊瑚和小鱼。下水前导游会讲解眼罩和咬嘴的用法,认真听,记住要领穿上救生衣就可以下水了。
        浮潜会看到海里的小鱼在你周围游来游去,很奇妙的感觉。如果觉得还不过瘾可以额外付钱去深潜,浮潜大约30分钟左右,然后上岛自由活动,皇帝岛的游客比珊瑚岛少,很安静的一座小岛。岛上的遮阳伞对外出租,200泰铢,可以去旁边的岩石处休息,吹着海风也很凉爽。

5 返程前的买买买

前一天从普吉岛回来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浑身酸疼,所以今天决定去买买买。
        主要买了一些带回家的吃的,榴莲干之类的必买物件儿就不写了,分享给大家几样意外发现的小零食。
        1、BENTO鱿鱼片,四种口味,黄色酸辣,蓝色蒜香、橘色香辣、红色甜辣。最推荐橘色香辣的,小小一袋吃完感觉嘴里要喷火!!

2、另一个牌子的鱿鱼片,没有超味那么辣,但也很好吃,重点是这个要比超味便宜好多。

3、小老板海苔,和在国内吃的海苔相比,小老板更酥脆,应该是炸过或者烤过。

4、烤香蕉干,没有国内的那么甜,更多的是香蕉的果味。

5、腰果,特别推荐这个腰果,果仁很大,很香。原味的最好吃。

6、pocky香蕉巧克力饼干,小小的一盒很可爱,好像促销才10泰铢一盒。

7、三合一咖啡,偶然买了一盒,发现很好喝又去买,没有雀巢的酸涩,比麦斯威尔味道更醇厚。

还有一些芒果干、榴莲干、椰子片什么的都是必买的,在这就不再放了。

6 CHECK OUT GO HOME

下午6点35的航班,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大约11点去前台办CHECK OUT ,
        前台的英文比较流利能听懂你说什么,但你不一定能听懂他说什么,他们的泰式英文口音实在是接受不了。只需要把房卡给他告诉他 check out,然后等大约五分钟,有人去检查房间内的饮料食品有没有被打开,如果没有就可以离开了。
        定的12点的车去机场,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坐在大堂,会有服务生热情的来询问你航班的时间以及司机来接的时间,还会问你需不需要帮助,会主动帮你拿行李,如果给小费20泰铢就可以,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及时不给,他们依旧面带笑容为你服务。
        11点半左右预定的司机到酒店来接,核对订单就可以出发了。
         国际航班大约提前3个小时换登机牌,换完登机牌可以在机场的免税点转转,不过和市区的免税店相比,这没有折扣,商品种类也没有市区的多。

18:35飞机起飞 结束普吉之行。

写在后面

普吉岛是很美的一座小岛,让人感觉很舒服很自在。
       这是我经历的一段旅行,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参考,
       写的比较杂乱,还有很多细节可能没有写到,
       如果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一起探讨
       如果有机会,或者有缘,我们可以约下一次的旅行
       或者在路上遇到
       愿你我的每一次旅行不单单是一段行程,更是一种经历,一段成长。
       wechat:15631153321
       sina:@不二家199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30 11:06

请问下泰国的酒店可以三人住一个标准间吗

2016-11-30 22:57

引用 向日葵的芬芳 发表于 2016-11-30 22:57:48 的回复:

请问下泰国的酒店可以三人住一个标准间吗

回复向日葵的芬芳:大多数酒店标间和大床只允许2个人入住,少部分酒店可以加钱然后安排入住

2016-12-02 21:26

引用 阴雨中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1-30 11:06:0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阴雨中的太阳:世界那么大是该去看看,
走的再远,也别忘了回家

2016-12-02 21: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