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的错峰游~~初见沈阳

2016-11-29 21:35 469/4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情侣/夫妻

黄金周,看着朋友圈里圈外都在刷图,抑制不住自己不想宅的内心。于是给自己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实是这样的。。。十一之前,老公单位一直不能定下来是不是加班,以至于没法订票,好容易定下不用加班,出去玩的机票溢价,火车票没有了,自驾。。。我家都不会开车。十一当天一直在网站刷票,不是机票太贵,就是只剩下站票。思来想去,决定去沈阳,不为别的,就为了看一眼小故宫。当机立断订票。考虑高铁,但是到达沈阳都中午了,白白的少了半天时间。于是夜班硬卧,在火车上凑合一宿,天亮就到别人呆腻的城市了
        好巧不巧,在我们出发前一天,朋友圈里有人刷这班火车,过路天津晚点80分钟。鉴于对火车长年如期晚点的认知我提议晚点45分钟再出发,提议被否决,理由是:它晚点你可以等它,但是你晚点可没人等你。好吧好吧。正点检票过安检,本想着再墨迹一会,谁知传来了火车即将进站的广播,只晚点了5分钟。。。我也太幸运了吧

D1 沈阳故宫、张氏帅府

下火车的第一件事情是奔走到预定的旅馆洗漱调整。网上订的7天,价格不贵。服务好,距离沈阳的商业街不算远。但是从火车站过去嘛。。。自是有些距离。当初预定主要考虑离着小故宫近了。。。。
     休整后,按照导航的方向,直奔小故宫。我们是从沈阳的中街一路前行,走到故宫。步行距离大约1.3公里。

中街有很多商铺,其中大部分是金楼,东北人民好有钱。
      沈阳故宫的面积大约北京故宫的十分之一,但依旧充满历史的厚重感。皇太极与大玉儿、多尔衮、福林的一世情缘部分情节就发生在沈阳故宫里。

这个“广场”上矗立着九座宫殿。正中的必然是皇帝训话朝政的地方,下方八座呈八字型喇叭状,象征八旗道路越走越宽。

紫气东来。此处共28级台阶,象征风调雨顺。没有时间一阶一阶数完,但皇室祈福的心还是体会了。
      后室便是皇太极和妃嫔住所,想来,所谓后宫佳丽三千也只不过是算上宫女之类的虚数,要不,就算再大,哪里也盛不下辣么多人

半倚宫墙,很喜欢这个feel

看过磅礴的小皇宫,下午自然是去旁边的少帅府打个照面。
    门票是联票,少帅府——赵一荻故居——金融博物馆。不得不说,少帅府排队的人很多,如果想要仔细的领略府内历史,还需要多一些富裕时间。

大小青楼

钱币博物馆

D2勿忘国耻9.18 北陵公园

九一八勿忘国耻。如果时间宽裕建议去了解下中国的荣辱。可以聘请讲解员,也可以扫描门口的二维码,输入图片对应数字就可以微信语音倾听讲解。

北陵公园分两个套票。如果只在公园里玩耍,买一张入园门票6元即可。如果要到后面的皇太极陵寝,那么购买整个套票就可以25元,包含入园门票。

北陵是座未开发的陵寝,也许早年间的战争导致物资多用于战争,没有太多陪葬品,才使它得以保存。
      北陵建造呈前方后月牙型。方形类似宫殿,以示对故去的皇帝表示尊重。

天空是倒映的海洋

关于行程和好吃哒~~~

李连贵熏肉大饼,味道满分,不过性价比,只能给个中评一盘熏肉,一盘熏肚,没有偷吃,四张大饼,一碗汤,两个人刚吃好,一百多大洋。相比后面几家实在是贵啊

八大碗好吃的贴饽饽,开始买了一个,怕不够吃,再点已经没了😭前后不到5分钟。
相比中午,晚上一顿可谓扶墙进扶墙出。两人不到100大洋性价比超高。

那家老院子也是性价比较高的一家,不过又一次的血肠没有了沈阳唯一遗憾的的就是心心念念的血肠没吃到。

晚上一顿,万达里的现代餐。主要是突然降温,没有力气走更远找东北菜馆了。。

关于车票,来的时候买的卧铺,既可以休息,又节省白天时间,车票还不到动车的一半。
返程的时候也是要考虑两点,时间,价格。不能耽误玩的时间,但是没有买到夜班的卧铺,比较之下,多住一晚也比动车价格便宜,索性就买了白天的车,只是车程较长,早8点晚七点。途中刚好看完一本小说
最后,来两张喜欢的图结尾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30 11:22

引用 癫人 发表于 2016-11-30 11:22:04 的回复:

回复癫人:个人觉得沈阳还是比较有历史的,可以去!时间宽裕可以连着周围的城市也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