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吃住行攻略,第一次写攻略,是为了让伙伴们钱和时间花在该花的地方。

wangyan LV.3
2016-11-29 21:36 305/6

本宝宝也走过一些国家一些城市,在蚂蜂窝一直只看不写,一是因为懒,二是觉得已经拍照不太好看。
但是为啥又要写攻略了呢?是因为我去兰卡威之前被一些攻略误导了吃了些亏,想写出来大家分享,希望之后去的人有个顺利的假期!
1-出行:我只玩儿了三天半,兰卡威的地方基本玩够了,当然要慢动作度假的可以慢慢待也是不错的,但是如果你时间不多的类型,建议兰卡威留三天时间就可以了,还可以留两天吉隆坡感受下,(我只在吉隆坡转机,没有待两天感觉遗憾,毕竟人文风情吃吃喝喝娱乐项目还是只能在吉隆坡兰卡威人文风情也没啥感觉,风情漂亮就行了)

2-有驾照就一定要租车,这个岛上除了出租车没有其他交通工具,而且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来不来就十多二十公里甚至更远,费用也不便宜了。租车一定去机场租,来去方便。我在机场租了一天,结果第二天也需要开车,就在珍南T  shop租车,贵一些。而且我们还被坑了,具体不多说。总之还是推荐机场租车,第一个柜台,服务不错。
租车,100-150马币一天,前者为本地车,开过,爬坡上坎需要加油其他挺好的,150马币的也开过,丰田七座,车况不错。加油,20马币,25马币就能环岛一周半了!驾驶感觉来说,虽然驾驶位置换了方位,刚开始有点不适应后面是没有问题的。车少路好,而且当地车子因为生活节奏慢,不会赶时间,也没有违章摄像头,不错!

3-住宿:如果有驾照反正也要租车的话,那就可以选景色好点的,不在闹市区的,这样价格便宜又景色好。建议选择偏点的,环境好的服务好的,因为所谓的珍南闹市区也就一条街到拉直而已。珍南游客多,物价有点虚高,待会从吃的给大家举例。如果要多体验当地人文风情也喜欢热闹点,可以在瓜镇找个靠海的酒店。
我住的世界名胜酒店的花园房,价格320人民币左右,自己觉得挺不错。但是如果你不开车,就千万不要选择这里,出门很不方便,开车的话其实十分钟不到到珍南街道~这家服务不错,景色比珍南街道上的六七百得酒店还好看。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海边,走廊上就可以看风景了,旁边还有很多帆船呢。设施不算豪华,但是还是四星级标准且特别干净!有游泳池。推荐!

4-关于吃!这是吃货的重点想写的!
兰卡威第一顿就吃了传说中网上很火的强师傅海鲜,结果两个人吃了人民币接近五百,不好吃,三个菜,有一个剩了一半还有个奶油虎头虾是鼓捣吃进去的因为不想钱浪费了那个奶油虎头虾肉质很好,但是奶油太多太多太多,吃着第二口两个人都被闷到了,太腻了。清蒸懒尿虾,吃过最硬最没得味儿的海鲜了。。。不多说上图!

珍南吃了家泰式火锅味道不错,而且价格感人服务感人。我的英语水平。。。起码点菜就花了十分钟,但是服务员小哥超级耐心。
上图,这顿芒果糯米饭,水果沙拉,火锅套餐,加了200g墨鱼,还有可乐,花了86马币,这才是东南亚物价水平的正常水平嘛。

这家店就在出租车站点附近,好找,是在珍南吃的性价比最好的一家了。

接下来再强烈推荐一家。第一天晚上开车从珍南去瓜镇!因为已经被珍南的物价和口味吓死了就打算去瓜镇看看。
瓜镇是本地人和华人多,相当于兰卡威的中心城市了。
寻找了很久,每一家物价都比强师父便宜,珍南的虾一搬38马币100g-瓜镇15-25马币不等。最后找了家四川饭店,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结果连续吃了三天晚上。
第一天我们自己来吃,第二天带上去浮潜认识的四川人两口子年轻人一起又来。

这家很适合中国人口味,而且喜欢辣还可以请师傅加辣不放糖。那边很多潮汕华人,所以经常放糖。后头两天就没有拍照了,因为直接吃完了哈哈。
第二天我们在四川饭店吃了个半饱,然后去其他家又吃,没办法吃货的世界就是,没有最好吃只有更好吃。
第二家叫荣隆饭店,华人开的,很多白人在这家吃,价格合适,四个菜花了120马币,味道不错,这家的奶油老虎虾,才是强烈推荐啊,奶油味浓而香但是不腻,赞!这家就在四川饭店前面一条街不远,走路五分钟内到,忘了拍名片sorry。

这是HG超市外面的本地人吃宵夜的地方,晚上十点了仍然很多人。这个超市基本是本地人在逛,外地游客少,我们也是误打误撞找到的。
强烈推荐这一家鲜榨芒果汁价格如图片,我一次来两杯!可想这味道,反正在国内是不可能这么好味道啦!

5-关于玩儿
    第一天,漫无目的的开车看风景,找各种地方吃吃吃,下午酒店游泳。
   第二天,芭雅岛浮潜,爽!推荐。我前文提到,我们后来还有四个人一起哇,我们就是因为一起参加了浮潜的一日游认识的。他们的在本地价格分别是240马币,280马币,我买成人民币318应该是比较便宜了,我在淘宝定的。

夹板上都是鱼,水清澈,我是透过船底下的玻璃拍的,其实清澈见底,可以清楚看到海底的珊瑚鱼群。如果胆子大的,可以试试深潜。

关于其他费用:上船后,如果你是近视眼需要特别的眼睛面罩,需要额外30马币,其他就没有必要花费了。
关于寄存,大多数把物品放在桌子下的框子,我们为了手机护照的安全花了20马币租了个柜子。正好上船认识了两个成都的情侣,所以大家自来熟,就一起租了柜子和防水相机,平摊了费用,不错,又可以节约来吃吃吃了!哈哈。
防水相机其实没有必要租,如果经常去海岛旅游的可以在网上买一个,因为租的100马币一次而且像素只有200w

这个就是东方村了,选择45马币套餐就可以了,精彩的索道来回,还有山顶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海景。
但是,一定要早上很早去,不然排队排得你觉得浪费时间啊!我们差不多排队两小时多。

关于红树林,老鹰,蝙蝠洞
我们在丹鹿茸海滩定的,350马币四小时,250马币两小时,包船。因为一行有六个人,所以很便宜。
就在沙滩上的本地人,比通过旅行社确实便宜些。服务特别好特热情。
这个行程风景不算特别美,但是能感受到热带岛屿和丛林的特色,非常棒!
我们下午去的,回来正好看见夕阳,太美啦!

放个当地小萌娃的照片,结束!希望对你有帮助。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30 15:25

引用 和平南 发表于 2016-11-30 15:25:38 的回复:

回复和平南:时间比较短啦,不过还是挺喜欢兰卡威的,祝你玩儿的开心。

2016-11-30 21:01

租车怕交警查车吗?看别的攻略说交警专查中国游客,没有当地驾照要罚几百,因为买清迈被罚过1000铢,有点怕,我们6个人,不租车也不方便,我也看中那个世界酒店,但又纠结住瓜镇会不会买东西方便点

2016-12-02 10:04

引用 ┏ (^ω^)=☞King杰 发表于 2016-12-02 10:04:41 的回复:

回复┏ (^ω^)=☞King杰:不会有交警。瓜镇住着方便一些,而且去芭雅岛浮潜也是在瓜镇的港口坐船。

2016-12-02 12:0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05 10:52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12-05 10:52:46 的回复:

回复tiffiany:不错的,就是在吃,住,行,做好攻略,可以省不少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