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之慢时光

• 出发时间/2016-11-12

珍有话说

眼看着我的港澳通行证11月18号到期,于是我组织了一次澳门一日游,说实话很想在澳门过夜看澳门夜景,可是澳门酒店我可实在无力消费呀!本来说好的四人去,中途有一个小伙伴有事去不了,所以这次变成了三人游。没错,我的旅伴还是熟悉的面孔,从泰国游到汕头游,再到这次澳门游,我们仨都有参与,每次旅程中我们仨都是一路上互相嫌弃,一有问题又是互相抱团,这或许是我生命中所谓的“死铁”吧!
旅行的意义在于分享美好的回忆,I can't agree with it more.所以我会尽力把每次旅行的足迹以及故事分享给更多人,喜欢就给个LIKE,不合你心意就随意看看咯。I will do what I want ,and you can do what you want either.

角色扮演:
我:不靠谱不认路的导游,专业坑队友20年
东:非专业摄影师,最近心理扭曲到老爱偷拍人的丑照
太:典型吃货,我还在努力发掘她的作用,勉强点说也算是人肉提款机吧

悠闲路线

经我朋友推荐坐赌场的发财车比较方便,赌场附近都有不少景点可逛。一过关后会看到各大赌场的发财车,其中当属银河和威尼斯人的发财车最多人排队,我们选了相对人少一点点的银河队,结果还是差不多等了10多分钟才坐上车,从关口到银河差不多要20多分钟的路程。以下是我们当天的路线,其实也是临时确定的

银河——>威尼斯人——>官也街——>龙环葡韵博物馆

流量问题

众所周知,一到香港澳门用手机上网就变成国际漫游,费用高且不划算。对于香港,WIFI覆盖率高,公众地方大都有免费WIFI,如果真有需要可考虑办个香港一日游套餐。对于澳门,WIFI覆盖率一般,很多公众地方仅仅有15分钟的免费WIFI,甚至有些地方还没WIFI,这样对机不离手的手机党非常不便。这次去澳门,我的好友太非常有先见之明,提前办了个港澳无限流量套餐,12块;这头刚称赞完,那头急需用的时候发现激活不了,没有WIFI用,好想痛扁她一顿 多亏东提前下了个澳门的离线地图,我们才不至于在澳门迷路。
温馨提示:如果不办理港澳一日游套餐或者流量套餐,请提前下载个澳门的离线地图,保证你吃遍澳门不迷路。

第一站——银河酒店

一走进银河,就有一个非常炫丽的小型喷泉,很吸睛,许多游客一进来就疯狂在那拍游客照 而我们则直接PASS直奔厕所去

我们坐银河的发财车只是作为个中转站,因为银河离威尼斯人较近,而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太多人,所以退而求其次咯! 我们从银河的正门出来,往右边走,到路口再转右,一直走,其实跟大众走也可以,因为去威尼斯人的游客也蛮多。然后看到以下的人行天桥,走上去。

接着,走一段路后会看到以下的步行梯,印象中记得好像有三架,走累了站上去看看周围风景挺好的,蛮喜欢这段路

实在不想走了,那就挨着电梯边看看风景吧!

第二站——大运河购物中心

来到威尼斯人这里,欧式建筑,人造河,人造天空,犹如让人置身奇幻的童话世界。

走进里面则是富丽堂皇、气派非凡的建筑,在这里你也可以假装当个“贵族”

我们来威尼斯人除了来见识一下外,更重要的是吃!吃是个严肃的问题,必须认真对待!德鲁葡挞知名度超高,必须去拜访一下。我们几乎把整个威尼斯人都逛遍就只为找安德鲁这家丁点儿大的店面,这就是吃货的态度,不到黄河心不死 看看太多么认真在找安德鲁的位置

总是觉得自己与这里的金碧辉煌格格不入

在我们仨快饿死之际,终于找到了这家小得可怜却排满人的安德鲁饼店,感谢天感谢地

给葡挞来个大特写,总算不枉费我们千辛万苦来吃,味道真的超超超赞

尝完葡挞后,下一站便是官也街,我们打算在那解决午饭问题。我们跟着导航先去我们吃饭的地方——新好利咖啡饼店,这是间我朋友推荐的店,什么猪扒包,葡挞等澳门特色小吃都有。在寻找吃的路上永远都是那么的艰辛,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方得吃上一口,善哉善哉!

第三站——官也街

以下建筑叫嘉模会堂,走到这,朝着会堂方向走再左转,往下坡路直走便到了官也街,在会堂右转便是往龙环葡韵博物馆方向,所以记住嘉模会堂这个分界点就不会迷路。

走到这,前面人流那么多,一猜便知道是官也街。因为我们都非常饿,所以走马观花地从官也街穿过,直奔我们要去的茶餐厅。

我们去的这间店就是在这条街上,店面较小不太显眼,旁边有间万宁。一进去几乎也是满座,人手一个猪扒包

东和太点了猪扒包和鲜奶挞,谁说去澳门就要吃猪扒包,我就没吃
在这家餐厅吃的葡挞果真不如安德鲁的好吃,太说鲜奶挞也不好吃。还有我们都点了奶茶,一喝才发现没放糖,要自己加糖,最可恶的是我们狂加糖都不觉得有甜味,到底是它的糖有问题还是我们的味觉有问题? Who knows?

吃饱后,我打算在餐厅附近等我的朋友素萍,她在澳门工作,对澳门还算熟悉,接下来想让她带我们去其他地方逛逛。因为没WIFI,我中途与她断了联系,很多店铺都只提供15分钟的免费WIFI,我们蹭完万宁的WIFI,又跑去麦当劳蹭WIFI,终于我们和素萍在麦当劳相遇了。 既然吃饱,那就慢慢地逛逛官也街吧!

晃记的大名早就听过,老字号,人气绝对不比钜记少,排队都排到别人店铺去了。

吃饱了好像就对其他美食免疫了,一路逛下来没吃什么,走到了莫义记这,太说要尝尝木糠布丁,看来那句话说得没错,女人永远都对甜品抵抗不住诱惑。所有人来这买甜品都是冒着“莫义记”这三个字的大名去的吧?

木糠布丁30MOP一个,感觉嘛,还行,分量有点小,勉强够塞牙缝,略贵!

看太吃得津津有味就知道她有多喜欢

第四站——龙环葡韵博物馆

我们走着的方向是往教堂和博物馆去的,在分岔路往左走,一直往前,然后你会看到有一座残旧的教堂在你右手边。这一路上会碰到很多外国人,毕竟是葡萄牙式建筑当然能吸引到更多的外国人来看。

在这座残旧的教堂外有一对新人和他们的亲朋友好友在拍照

跟着路牌的指向,我们来到了龙环葡韵博物馆,一眼望去,一座座清新绿的葡式建筑物映入眼帘,必须得去LOOK LOOK

每一栋建筑物之间都有一颗参天大树,环境很清幽,旁边还有长凳供人休息,这是个绝佳的散步好地方。,静静地坐在石凳上发呆一天也很错哦

不仅喜欢这些建筑物,更喜欢它的清新绿——带给人一种愉悦的心情。

又有一对新人在拍照

这些建筑物应该都是免费可以进去看的,反正我们都是没买票直接进去,也没有人来查票。好像记得是有五栋这样的建筑物,我们只进去了两栋,其他的不知道是否开放。

有这么美的建筑物作背景,当然要拍几张

太给以下图片配文:If you never abandon, I will be in life and death.(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
而我则配文:携一人肩并肩,共看细水长流。
愿你我都能早日找到那个与你生死相依,陪你共看细水长流的人!

逛完博物馆,接下来就应该去扫货了。素萍本想带我们去新八佰伴,顺便去大三巴那边逛逛,由于时间紧,而且大三巴那边人较多,我们就没去,直接原路返回银河坐车,至于扫货就留在关闸解决。从官也街回银河也不算远,从小路穿过,经过了一间学校,有好多学生在踢球,于是我们也来装装学生模样,回忆青葱岁月

悠闲的澳门一日游结束了,感谢素萍陪了我们半天。我理想中的旅行就是这样慢悠悠地走着,去发现每一个未知且充满新鲜感的地方,远离人挤人的景点,享受这样静谧而悠闲的慢时光。
澳门,下次再约!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30 13:26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11-30 13:26:25 的回复:

回复wangnxm:我很乐意分享自己旅行的经历以及所做的攻略,毕竟我的攻略也参考了蚂蜂窝其他的楼主,也该回馈一下其他人

2016-12-03 12:1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05 01: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