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已归,心未回 ——— 我和法医的15天南岛自驾游(未完待续)

PENGUIN (上海) LV.4
2016-11-29 21:44 130/1

趁着孕期整理照片,才发现从南岛回来已经一年了,却还是一直念着南岛的风光,回想在南岛第一次知道开机画面是可以随手拍的,第一次知道海钓是毫无难度的,第一次看到银河的壮阔和南十字星的璀璨;也是在南岛第一次目睹高速公路车祸的惨烈(这直接影响了我们对此后行程的计划)。总之很多的第一次,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还有很多上帝眷顾的小幸运!零零总总有很多,第一次写游记,就随便码吧!

关于行程安排

被迫先说法医,法医其实是一个学法医五年现在却不做法医的家伙,,法医公司把澳新都划在亚太区,so,法医有了很多新西兰同事,也给我们这次南岛游提供了很多小贴士,下文会一一说明。言归正传,话说法医让我做新西兰的攻略和行程安排是在出发前三四个月,但对于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的我加之原本同去的朋友档期变化,生生在出发前三天才在法医的帮助下初步定下15天南岛行程。而且基本算错峰出行,所以15天的住宿由除了前四天我们都是在行程中提前两天预定的,郑重提示选择国内长假出行的还是要提前订酒店提前订活动提前订啊!用冰川小哥的话来说请避开一切中国长假出行

第一天 PVG-OAK-CHC

我们上海奥克兰的航班是用法医的飞行里程换的,新西兰国内奥克兰基督城买的是捷星航空。上海奥克兰定的是晚上的航班,但是作为东航金卡会员,我们享受了一贯的误点服务,国际航班依然误点了4个小时直接导致我们没有赶上奥克兰基督城的飞机。好吧,浪费了基督城的住宿和捷星的飞机餐,打乱了第一二天在新西兰的行程安排,又跟着东航奥克兰的地勤不断的在国内和国际两幢候机厅里辗转。兜兜转转懵懵懂懂在东航安排的酒店睡了不到3个小时,又赶回机场搭头班飞机终于到了基督城。在机场提车后,第一顿是在机场附近的麦叔叔,然后到超市扫货补给!

新西兰的大超市主要有三个:1、PAK'nSAVE,是我们逛的超市中最便宜的一个,但是我们只在基督城看到,南岛的其他地方没有找到。2、Countdown,品种多价格也不算贵,烤鸡蛮好吃,还有各种果汁、酸奶、牛奶都很好喝,还有上图我圈出来的饮料也很好喝,有点像上海某餐馆的土贡梅煎,不过蔬菜是真的贵。另外,在Countdown买东西到指定加油站有优惠,具体可以留意它家的小票。3、New World,比上面两家都要贵,但是他的面包很好吃,据说是他们有自己的面包师,30片白切面包1-2纽。逛完超市我们就华丽丽的出发啦!
       在快到Lake Tekapo的地方开始堵车,我们以为是国内长假所以牧羊人教堂开始限流,可当我们看到对方来车给我们大闪灯时,法医说完了,估计前面有事故了要么就是警察封路了。(法医的新西兰同事之前告诉我们,在新西兰驾车司机一般不会跳闪大灯,即使闪也是为了提醒对方来车前方有交通事故或者有警察叔叔在蹲点,而不是闪他的前车)果然,再往前开不久四五个警察叔叔封了来回两根车道,我们看到封路的那段有两辆车发生了事故一辆车四脚朝天的躺在我们对面的车道上,另一辆已经被撞倒沟里了。警察叔叔走过来跟我们说,前面事故很严重要我们改道,他们正在和路边的庄园主人商量让他把围栏铁丝网弄掉,好让我们后车从他的庄园通过,绕过事故路段然后再回到主路上。我们开始耐心等待看着庄园主弄铁丝网,在我们等待的时候有两辆直升飞机从我们头顶飞过,法医说这是救援的,好吧,第一次看到真实的救援机~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警察叔叔和庄园主人指挥我们从庄园里绕行,因为路况不好我们开的很慢。经过事故路段的时候,刚好一架救援机起飞了,还有一架仍停在路上,但是旁边的救援床上全部盖着白布,法医让我不要看了。我整个人开始不好了,南岛的第一天啊,就碰到这样的交通事故,我跟法医说,我不敢开车了,然后我当机立断的取消了峡湾和Te Anau的全部行程,这样我们就不用每天都赶几百公里,也可以在喜欢的地方多住几天了。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是对的,不会太累也玩的很开心,毕竟出门旅行安全第一嘛~
       过了事故路段,再往前开了大概20分钟,我们到了南岛的第一个景点Lake Tekapo和牧羊人教堂,虽然已经是下午四点但是游客还是蛮多的,可能还在长假的关系吧,但跟国内的景点一比还是基本没人哒

牧羊人教堂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们在教堂里做了祷告就出来了。教堂的管理员告诉我们晚上在教堂看星空也是超赞的,但我们住的地方离教堂还有30公里,我们就没定教堂的观星活动。一路开向我们南岛的第一个家,Mountain Paradise!女主人Linda是位在青岛从事英语教育工作十多年的优雅的中年人,自从她先生去世后她就回到了新西兰,她还有个闺蜜Jenny以前也在青岛工作的现在有时会偶尔过来住两天。Linda是个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她家里有很多中式元素。我们在她家住了两天,每天晚上我们四个基本上都会聊一会,当然Linda都带我们在她自己院子里看银河和南十字星。Linda告诉我们,其实整个库克山区都是国际星空保护区,也都能看到南十字星,所以如果不是专业级的观星爱好者,在Twizel一样能看到漂亮、壮丽的银河!
      对了,第一天我们看星星的时候Linda先进屋了,告诉我们进屋的时候不要把阳台的落地门关死,好让她家的热情汪和高冷瞄进出,我们诧异晚上睡觉真的不用关门吗?!Linda说这里动物比人多,晚上没人会进屋的很安全!好吧,这就是所谓的夜不闭户吧!

第二天 Twizel—Mt Cook—Twizel

第二天我们按原定的行程去Mt Cook徒步,真的是徒步啊,全程近20公里啊。但是讲真新西兰真的是一个超级适合徒步的地方,因为每一步都是风景。我们进山的时候走的很慢,一是由于真的很漂亮我们一路都在拍拍拍,二是因为对于平常不锻炼的我来说实在是个很艰辛的过程。由于我们的拖拖拉拉,我们准备往回走时太阳快下山了,法医说太阳下山了山里就会很冷而且没有光线的山路也不好走了(山里没有任何信号,所以建议蜂友们带个口哨,楼主惜命,全程都挂在脖子上),所以楼主踏着充军的节奏用了进山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回到了停车场。

第三天 Twize — Queenstown

我们准备从Twizel出发的时候库克山下突然挂起很大的风,Linda和Jenny送我们出来,我们四个人抱在一起感觉风都可以把我们吹跑~有图有真相啊

还好过了山下这段就有风和日丽了!今天我们会顺路经过三文鱼农场,看蜂友们的攻略说有两家,但是我们只看到了一家,所以也无从比较。但是鱼真的是够肥够鲜甜啊!。我们买了两种,一种是当天早上活杀的三文鱼可以直接生咬着吃,另一种是烟熏的三文鱼,是前一天新鲜杀后没卖完的,店员告诉我们烟熏的一定要加工后才能食用。生鱼片比上海的好吃数十倍,烟熏的在BNB煎炸一下也非常nice~

买好三文鱼我们一路向皇后镇出发,在这里友情提醒各位自驾的蜂友,如果你要从Twizel去Queenstown的话请一定一定一定按导航的提示形式,法医在过三文鱼场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去QT的指路牌,比导航要近将近一半的路程,然后就开始一段极为陡峭盘山公路,真的是山路十八湾啊!如果你没开过山路,如果你不习惯右舵,如果你不想后面有长长的车队跟随,如果你不想每过一段就靠边停下来让后车,如果你不想跟我们一样开车开到怂,那么千万听导航啊!当然开山路的优势就是风景真的好,一览众山小,无奈腿软的法医同学不敢靠边停车,我们错了最佳的观景点~
       路过箭镇我们稍作停留,边逛边吃~

其实箭镇是个很不错的地方,镇子不大但很舒服很有感觉。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是粗略的逛了逛,然后就到我们在皇后镇的家啦~

第四天 Queenstown

今天的主题是新西兰南岛农家乐,坐坐跟Titanci同时期的蒸汽老爷船,听听船舱内传出的机械声,吃吃都是肉和甜品的自助餐,看看牧羊犬遛羊和剪羊毛,上岸后坐在河边喂喂鸽子和海鸥,一天的生活还是很美好哒

第五天 皇后镇—格林诺奇—瓦纳卡

今天要从皇后镇去到南岛极限运动的圣地瓦纳卡,一路上经过格林诺奇小镇,小镇因为是许多电影的拍摄地而出名,楼主拍不出很魔幻的感觉,但依然感觉很舒服~

暖暖的太阳照在身上,漫不经心的随意走着,不一会儿就到了午饭的时间了,随便在附近找了个吃饭的地方,没想到喝到了超级棒的巧克力

“巧”足饭饱后,楼主开始了在新西兰唯一一段的驾驶记录,只能用心惊肉跳和魂飞魄散来形容,心惊肉跳的是我,魂飞魄散的是法医。于是十分钟后,法医又妥妥的坐到了驾驶位置,一颗心放进了肚子里,我就可以继续看风景拍照片啦!

第六天 瓦纳卡

瓦纳卡素来以其极限运动而出名,楼主胆小不敢尝试跳伞选了个安全系数高的开飞机,真的推荐推荐超推荐啊!开篇的第一张照片就是在飞机上拍的~可惜的是我们选择的套餐时间太少,早知道应该选最长时间的套餐直接飞到冰川上啊!U-Fly是夫妻老婆店,他们一共有9架飞机,每天出飞的飞机基本保持在2-3架,老板会提前推出为你准备好的飞机,在上飞机前U-Fly的老板会告诉你一些开飞机的要点,反正楼主全程只听懂了起飞降落由老板负责,平飞时候让法医开,但是让你松手就要立马松开方向盘~~毕竟小命要紧嘛~好了,废话不多说,登机~

下飞机后为了等飞行视频,我们坐着跟老板娘聊了会,老板娘说他们去过很多地方,北极、格林兰岛、冰岛都是楼主无限长草的地方啊~喝杯咖啡的时间视频就出来啦~回来的时候晃悠晃悠的去湖边转了圈,因为是周末新西兰人民也都在户外溜达,所以人有些多,但跟国内还是没得比的~

第七天 瓦纳卡 — 福克斯冰川

今天的安排除了赶路还是赶路,我们要从瓦纳卡经过Lake Hawea,穿过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沿着西海岸一直开才能到Fox Glacier,这段路程超过260公里,而且我们没有在网上预订第二天的冰川项目,所以我们必须赶在下午三点前到冰川的客户中心。一路上的风景从高山湖泊转变热带雨林再到冰川区,实在不能用美来形容了。

我们到Fox Glacier的时候已经过了下午三点,冰川徒步的预订点在一个小超市里面,标识很清晰很容易找到。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