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头,望风车,一场日出,一场晚霞-东白山

折猫 (黄浦) LV.4
2016-11-29 21:45 66/2

东白山位于浙江省中部东阳市虎鹿镇境内,系会稽山脉最高峰,海拔1194.6米,为浙中名山之首,是浙中地理上的“屋脊”,为道教三十六小洞天之第二十七洞天,即金庭崇妙天,历为道教重要修仙之所。
         9月旅行回来之后,就一直受到工作的督促,各种赶进度。苦逼之余,终于逮到一个周末,出门散心,选了一个近一点,轻松一点的山峰,东白山。一个轻松的徒步,一份简单的游记。
        开始记流水账了,哈哈哈哈哈
        11月5日早上6点40从家里出发,经历了虹桥迷路后,在最后一分钟踏上高铁,9点多到诸暨火车站,中转汽车站,开始买素食,买rio,1小时后到达东白山脚,沿着游客道路,一路开小差,爬了3个多小时到山顶。

时间比较巧,搭好帐篷后,就赶上日落时分了。去年在括苍山遭遇了大雾,第一次能亲眼看到这么多大风车,听到呜呜呜呜的声音,还是很开心的。抱着啤酒,冬枣,瓜子,口袋里再揣两个橘子就出门了,比不了开车上来的呀,但是本着限定重量里能腐败的原则,能腐败就腐败呀。

11月快到秋天的尾巴了,东白山上的芦苇已经金黄金黄的

日落的阳关洒在大风车上,很有层次感,很漂亮

小伙伴在一个人自(。・∀・)ノ゙嗨

晚上吃饱了泡面,开始拿着我们的装逼利器一大壶自己打的奶茶和rio(其实背这么多饮料上来太SB了,根本喝不完呀),开始闲逛了,头顶虽然没有漫天星河,但是也星光璀璨,拿着八爪鱼开始拍星空,第一次拍星空,还是很激动的。

早上6点日出,5点多出帐,找位置,日出前的霞光,没看到红色前的青色光,也知足了

头顶的早霞

啦啦啦啦,出来了

远处的小山头浸泡在雾里,很是美丽

下山的时候,远处的山,重重叠叠,如水墨画一般。

上山路上开的小差,对着这些青苔,鼓捣了半个多小时

下山随手拍的瀑布,相信夏天来会更好看,下山花了2小时多一点。

尾巴
白山这次徒步很轻松,周六去周日回,周日也能流出时间休息,江浙周边很不错的选择。
白山可以自己开车开到山顶,也可以自己自由出门,我们从诸暨出发,诸暨一天去的车来回有5趟,我们做的是10点半的车,回来11点的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