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ce in Boracay

2016-11-29 21:45 235/2
  • 出发时间/2016-09-07

Intro

是的艾瑞宝迪,楼主又来了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原因很简单,距离5月中旬从香港回来也快三个月了,想趁着最近没上班再去一趟海岛,于是便从8月初开始计划了这趟行程。与其一人家中坐,不如艳遇在长滩~
  一个人穷游,自然是要提前计划好。机票1999,酒店1152,水上项目910,吃饭什么的生活费合计人民币2千3不到,签证接送机电话卡加一起560。一共是6900多不到7千。 想要玩的好吃的好,肯定是自由行比跟团好。楼主痛恨跟团游。机票要便宜的话,就要紧盯各大网站放的特价了。酒店也要各个网站多比较。
  机票是在蚂蜂窝上买的,特价的1999元北京往返8天,不算最便宜的,但也不贵了。属于错峰价,由世纪国旅出票。原本是13号回程,14号凌晨就落地北京了。但是菲律宾航空太不靠谱,临行前两天被告知回程的航班取消,原因竟然是飞机不够,这架飞机当天要去接另外一波去程的乘客。天杀的! 还好世纪国旅给了两个解决方案,12号或者14号返回。于是我选择了14号,在长滩多留一晚。时间为9月7号北京T3出发,9月14号返回,15号凌晨落地北京。这里要好好吐槽一下菲律宾航空,大家能不选它就别选吧。一直听说是出了名的无故取消和延误,果不其然,不光是取消了13号的回程航班,7号走的时候整整延误了3个小时,14号回来也延误了4小时。可惜不到5小时不在保险赔偿范围内,只好认啦。
  酒店依然是提前订好,我住在S2,离D'mall各家餐厅和酒吧很近,走路2分钟就到D‘mall门口。最初定的6晚加上后续的1晚,7晚总共1152.68元人民币。很超值的单人间,位置又方便。 S1适合预算比较多的人,高档酒店较多,环境和沙滩比S2好一点,但是餐厅不多就餐不方便。S3的沙滩不太好,沙子是最粗的,但是从这边出海最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就好。
  这次订酒店我用的是Agoda,经过多次比较后,我选择的这家酒店在Agoda上比在Booking上便宜不少,而且我还发现用手机App订比用PC网页订还便宜一点。对此我在因为回程航班取消需要续费一晚酒店的时候还特意咨询过客服,得到的回答确实是手机定要比网页便宜,因为并没有很多人用手机App,因此给的额外优惠。所以建议大家用手机端预定酒店,有可能有额外的优惠。
  水上项目我也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的,因为一个人去怕不方便,提前订好了比较放心。基本上各家的价格都差不多,水分不大。除了直升飞机,海底漫步,摩托艇不玩以外,基本上我都玩遍了,大概一千人民币左右。如果到当地找小黑购买不擅长砍价的话,反而容易被宰。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建议北京的朋友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一部分比索,再换一部分美金带着。到了机场有换汇的地方,再换一部分。虽然国内的汇率不太好,但是毕竟下了飞机买水什么的需要用现金,换一部分踏实。当地美金汇率只要在1:44+左右都不亏,D'mall有一家高到1:50+,但其实如果你换的少,真差不了多少。菲律宾是小费国家,所以换钱的时候多换一些20P面额的,方便给小费。酒店住宿打扫房间的人,帮你提行李的人,餐馆吃饭点菜给账单的人,玩海上项目陪同的人,比如潜水教练,做SPA的人等等。总之你觉得谁的服务好,就可以适当给一些。但绝对不能给硬币!在长滩岛硬币是用来给乞丐的。提行李,点菜一般给20P就可以。比较费功夫的,比如做SPA可以多给一些,50-100左右,不给也没关系。其他城市没有中国银行的就带美金去,到了机场换,汇率也不错。
  签证,手机卡,往返接送机,美亚保险最好也都提前买好。我也都是在淘宝搞定的。签证找的无需材料无需面试的,249元。北京一周左右就出签了,很方便。外地的时间稍微长点,最多半个月也就出签了。这里重点说一下往返接送机,我个人建议提前买好。因为落地后再买要排队等,不方便。提前买好落地后找到地点出示后就有人直接带你上大巴车了。保险还是要买的,Just in case。美亚的东南亚线很经典而且不贵,65元8天。航班延误5小时起步,赔付300元。还保一些人身意外和财物等。
  Tricycle,当地的交通工具。常被大家称作tutu车,和我在斯里兰卡坐的是一样的。类似咱们的三轮摩托, 一车可做6人。去S1-S3内的地址,空车一车60p。此外的地点如PUKA或卢霍山150-200,夜里会涨价。港口和市区之间是一车100。和很多人一起坐(regular或者individual),车上已经有人坐的那种,伸一根手指头拦车,S1-S3内一人10p,diniwid和山上15-25。Tutu无车站,上车前说好要去哪或者快到了大喊Stop让司机停车即可。
  千万注意回来时预留出750p或200p的离境税,取决于不同的机场。我是从卡利博往返的,200p。
  准备:
  手机防水袋,美金,护照,黑笔,签证,衣服,泳衣,围巾披肩,洗漱杯,牙膏牙刷,内裤,内衣,毛巾,拖鞋,浴巾,美金,信用卡,卫生纸,药品,眼镜,墨镜,隐形眼睛药水,化妆品,护肤品,自拍杆,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防蚊水,枕巾,花露水,紫草膏,雨伞,充电器和线,充电宝,转换插头,菲律宾电话卡,接送机打印单,酒店打印单。
  虽然是一个面积不大的海岛,还是建议大家做好攻略。我做了5篇的攻略存在手机里带着,包括要去的景点,餐厅,酒吧,注意事项和紧急联络等等。毕竟一个人出去,安全是第一位的。附上:报警:117,长滩岛警察局:+63-36-2883066,游客安全24h热线:+63-2-5241660,+63-2-5241728

Day 1

由于是第三方出票,所以即便是自由行,也是需要按照时间集合的。不过拿了东西就可以走了。到了机场,从领队手里接过几张入境需要填写的单子和行程单后就可以自己托运行李过安检去了。如上所说,航班晚点。我在T3等候的同时认识了另外一个自由行的伙伴,聊了聊比较投缘,且发现她住的酒店离我很近,于是搭伴儿一起玩耍。事实证明,在后面的几天里,我俩玩的很High。 事实证明,一个人自由行的好处之一就是四海之内皆兄弟哈哈!
  好不容易上了飞机,落地后出海关提行李,在门口换好剩下的那部分钱后,找到SouthWest的办公点,出示订单后便被带去了大巴上。西南公司是长滩最大的交通运输公司,很靠谱。因为长滩上岛麻烦,建议从这里定好接送机往返。这里帮提行李的小黑就是要给小费的,之前说的20p一定要多备一点。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换到一个大船上继续前往长滩岛。可惜并不是螃蟹船。接送机往返是含了环境税和建设税的,所以无需多言,拿着手里的票跟着走就好了。一出机场就看到蓝天,心情大好,终于暂时离开了北京的雾霾天儿啊!
  楼主悲催地刚上大巴车就发现带去的充电宝坏了,然后过了几天充电线又坏了,真是有够丧啊。。。 幸好我购买水上项目的老板借了一个给我,让我一直用到了14号离开。提醒大家,长滩的确有卖充电宝的,但是根本没法用,冲个2%就没电了,也不给退。所以出发前一定检查好装备,像我一样就太扫兴了。

下了大巴后要坐船,再换汽车,跟着走就行了。从码头等汽车送你去酒店,要注意听小黑念你预定的酒店名字,小黑的英文口音很重,不仔细听很容易错过。最终,几经周折终于到了酒店。
  7晚我都住在Island Nook,虽然不大,也不高档。但是房间够大,单人间将近20平方米了。位置便利而且服务很好,后面有一天我发高烧,酒店多给我提供了一条毯子。早餐的选择比较少,但是味道还可以。就是咖啡竟然是速溶的不喜欢。还有房间里没有电话不方便,有事要下楼到前台找人。
  在飞机上和那个小伙伴约好,到了酒店归置完毕就一起去D'mall觅食。还记得我说做了5大篇攻略吗,哈哈,各种好吃的都被我列选在内。出酒店右转,1,2分钟就到了D'mall门口,再右转进去。各种美食,小店应有尽有。图3和4分别是有名的可丽饼和冰淇淋店,可丽饼后面有一天我尝了还不错,冰淇淋没有试。

第一餐也是我此次长滩最满意的一餐,大名鼎鼎的希腊餐厅。蚂蜂窝上被大家不停地大赞,果然超级好吃!我很爱那个招牌的螃蟹面,虽然螃蟹吃起来并没有很鲜美,但是蒜香的意面真的超好吃。火焰乳酪也是招牌,但个人感觉就是噱头,太鸡肋了。只不过就是上桌之前点燃后服务员吼一声,就完事儿了。冰茶也很超值,85p无限Top up哦! 这么热的天气,太爽太值了!记住不要点35p的,只有一杯。

吃饱喝足来到白沙滩散步,却意外地看到了最美的落日!来之前我真的没想到第一天就能看到心心念念的海上日落,更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因为下雨再没有看到过。 Anyway, the view was terrific!!!

白沙滩的沙质真心不错,软绵绵的不扎脚。天渐渐地暗下来,夜生活也即将开始。先去著名的Jonah's Fruitshake Bar喝了一瓶Mango Shake,纯芒果的要比加了牛奶的更酸一点,我感觉都挺好喝的。值得推荐,一定要去! 由于我做的攻略上有的酒吧已经没有了,有的死活也找不到。最后索性随便进了一家,沙滩边随处可见,而且价格都不贵。赶上Happy Hour会有Buy One Get One Free的活动,即便过了也还有Lady Time,很多款特定的鸡尾酒半价。这里的标签是Coco Bar,因为后面的几天我们几乎天天去的都是这个,第一天去的这家没有注意叫什么名字,所以就都放一起了。Sex on the beach, Mojito和Margarita,三杯一共合人民币约50多块钱,超值! 微醺过后,回到酒店睡个好觉,期待明天快快到来。

Day 2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下来吃酒店的早餐。对我来讲,出门在外酒店的早餐是特别重要的,不光是因为起的早,酒店的体验更是不容忽视的。这家味道还可以,如果是自助的就更好了。酒店餐厅只供应早餐,环境装修的很有美式怀旧味道,挺有感觉。

吃过早餐穿小路来到白沙滩漫步。蓝天白云绿水白沙,不愧为亚洲最美沙滩!沙子平缓舒缓,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沙子细腻到完全可以赤脚走路,软绵绵的感觉很幸福。 偶遇一个外国妹子,一起拍照玩耍了一阵过后,顺着海滩走到S1看圣母礁岩。这个是长滩岛的地标,当地居民在矗立海中的礁石上供奉一尊圣母像,这块礁石被命名为圣母岩礁。涨潮时,圣母像孤立在海中央,潮落后,有沙滩露出水面,可从沙滩走到礁石,在这里眺望整片白沙海。

中午和小伙伴相约来到D'Talipapa Market吃海鲜,坐tutu去很方便。记得如果车上已经有人,就伸出一根手指拦车。下车给10p即可。这里是长滩岛著名的塔里爸爸海鲜市场,彰显我砍价功力的时候到了!哈哈 在海鲜市场门口,BUKO SHAKE的小店设在外面,专卖Coconut Shake,味道很赞。
  经过我的一番杀价,买了一只龙虾,一只螃蟹,四只大明虾,一条鱿鱼和一条石斑鱼。然后攻略上推荐的加工店没找到,随便进了一家,加上五种做法的加工费一共大约人均300人民币左右,吃的很饱。感觉自己棒棒哒! 建议下午3-4点的时候去买比较便宜,杀价至少要杀掉2/3,小黑报价太水了。买好后一定要自己拿在手里,防止调包。龙虾大约2000p左右,螃蟹一只500p左右,大明虾一只50p左右。

吃完午饭坐tutu回到S1,去著名的星期五沙滩感受最细腻的粉末沙。特意找到FRIDAYS的地标拍张照哈哈~~~沙滩椅上点一杯Mojito,享受天海一色,水清沙白的美好景色。近海的海水透彻的干净,太享受了。

到了下午5点半,是看落日风帆的时候了。帆船是人力的,很特别。可惜天公不作美,下雨后风浪很大,乌云遮住了天空。不仅没看到美丽的落日,还在船上被浪打成落汤鸡 于是我决定,喝点压压惊。。。

Day 3

依旧是早起酒店吃早餐,今天选的Pancake,味道一般但是煎蛋不错,双黄儿~
  今天去Hopping,就是出海跳岛,去浮潜然后参观水晶岛,午餐后去普卡沙滩。临行前来到淘宝订票的这家门店集合,看到这只超可爱的狗狗 原本打算浮潜的,结果听同船的伙伴们说超级坑,什么也看不到,我就没下水。可是穿了泳衣在里面,难受了一天。。。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直接去深潜吧,就是水肺潜水,后面会写到。

水晶岛拍拍照还是可以的,因为是私人区域,上岛要交200p的税。听说洞下的水很清澈,当阳光洒下,洞内像布满了水晶般晶闪,非常漂亮。但是导游并没带我们下去看。中午的餐食也特别坑,说是自助实际很简单,而且不好吃。总之出海跳岛的一日游很不值,浮潜坑,午餐坑,水晶岛没下洞,就最后的普卡沙滩不错,海水是渐变绿色的很美。但是沙滩有很多碎贝壳,不可赤脚。
  普卡贝壳沙滩距离S123比较远,自己前往需要乘坐tutu。这里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人少,干净,海滩美,有碎贝壳和珊瑚。沙滩上有很多躺椅,只要点一杯饮料就可以安安心心的躺很久。 不要回来太晚,否则没有tutu。虽然跳岛一日游的最后一站去到这里还是可以的。但是相对300人民币的价格来讲,这一天就实在不值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跳岛,可以自己打tutu去普卡,或者人少又宁静的丁威德海滩或巴林海海滩。对蝙蝠洞和死亡森林感兴趣的也可以包船自行前往。

长滩的Fridays比北京要好吃不少,牛排很新鲜,要的五分熟火候也可以。单人合人民币400左右,和北京差不多,不便宜。回酒店的路上又看到沙雕,合照需要收费,我就远远地拍了一张。

Day 4

今天是一天的海上运动,上午深潜,下午香蕉船和飞鱼。一切的海上活动都是从布拉伯海滩出发。深潜就是水肺潜水,要背氧气瓶和用脚蹼等装备。我记得四年前在三亚潜过,但远不如这次在长滩的过瘾,足足将近半个小时在水下的时间。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完全可以在这里考个OW潜水证回去,大概3千人民币左右。我来之前没这个打算,所以没在计划之内。不过泰国涛岛马来西亚仙本那比这里便宜,大概2千左右,楼主也许明年会去考。
  深潜的一次体验价格大概在250-300左右不等,建议提前淘宝订好。来到门店听教练讲解,然后穿上潜水服和装备,乘船出海。第一次潜的朋友一定要仔细听教练的讲解,英文和中文的都有。面镜可以选择全面镜或者半面镜,一般都是默认标准的半面镜,特别害怕的可以要求自己加钱换全面的。教练会仔细讲解当面镜进水如何排出,水下如何呼吸等重要事宜。下水是有其他英文教练陪同的,一个教练带两个人,另外还有一个人是负责拍照水下的景色和给你录视频的。上岸以后会以光盘或邮件的形式发给你。还会有一张体验潜水的证书,留作纪念也不错啦~
  水下的景色很美,很多珊瑚,鱼,海胆等生物。尼莫鱼游的很快,抓不到 这里下潜大概也就10几米,是看不到海龟的。只有持证的潜水员才可以下潜到18米甚至更深。

深潜归来已经1点了,我就没有回酒店换衣服,披着浴巾等到2点去玩香蕉船和飞鱼。谁曾想玩香蕉船的时候又赶上下大雨,淋了个落汤鸡。第二天玩降落伞的时候就开始发高烧,还好在机场遇到的那个小伙伴帮我买了退烧药,酒店又多提供了一条毯子给我。第二天才退烧,才能继续玩耍。楼主每次出门不论是不是一个人,都会把东西带齐,这次真的是百密一疏,所有药品都带了唯独漏了退烧药。。。
  香蕉船本身速度还可以,能够抓得住。但是我赶上大雨,前面的大姐又一直趴着,导致我全程以雨水洗面。。。 飞鱼真的太刺激了,一开始我并不敢玩,后来鼓足勇气决定尝试一把,事实证明害怕落水的还是不要玩了,因为落水是一定的!前面开船的小黑会把飞鱼的气垫呈90度立起来,根本抓不住的。而且我是被旁边女的生给砸下去的,姐们儿往旁边一倒,正好压在我身上,更抓不住了。 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我仍然很怕落水,果不其然掉进海里的瞬间呛了好几口水,要死的感觉啊!而且刚掉进海里的时候觉得下沉好深才浮上来,这过程对于不会游泳的楼主来说太痛苦了啊。
  从安全角度来讲,其实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小黑见到有人掉进海里就会掉头来把你救起。然后你可以选择回去飞鱼上继续玩,也可以就和小黑呆在船上直到结束,一共大概15分钟。对于胆小的楼主来讲,这15分钟简直太可怕。
  海上项目归到沙滩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了,换下穿了一天的湿衣服后,和小伙伴相约去吃黄的士披萨。

个人真的不推荐这个Yellow Cab的披萨,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吃,招牌的四季披萨也就那么回事,鸡翅挺辣,而且很糊,已经没有了鸡肉的香味。但是性价比很高,我们点了这三样连一半都没吃了,合70多人民币一个人。前不久北京也开了一家,在望京,不知道味道如何。
  吃完饭我们又去到酒吧,边喝边玩游戏,结束后回到酒店期待明天的降落伞项目。

Day 5

如上所说,今天玩拖曳伞的时候楼主就开始发高烧,坐在上面晕晕乎乎的。 这个项目其实还是略微有点害怕的,平衡感不好的人会觉得在高空上面坐不稳。超人的伞很可爱,拍照漂亮。玩的时候可以把手机交给小黑,当地人会给你拍一些有趣的照片。升上去以后会在上面呆10分钟左右,高空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从上面往下看海面一片湛蓝。 在雨季难得赶上了一个好天气,蓝天白云。可惜回到酒店就因为发烧一直在睡,不然的话也就能看到当天晚上又一次精彩的日落了。
  注意这个项目如果是两个人一起订,一个人的价格在200左右。如果是一个人自己单乘,会贵不少。所以一个人去玩的朋友最好在当地找个人搭伴,当然,这样的话就不要提前在淘宝预定啦。

从拖曳伞下来去尝被蜂友们大赞的Smoke。牛骨汤真的很好喝,但是一大盆两个人都喝不完,应该要小份的就够了。但是各种饭类都很难吃,而且服务不好,环境也不太干净。推荐牛骨汤。此时楼主状态已差到极点,吃了几口边匆匆回酒店睡下了。

一直被大家提及的Andok's炸鸡这里简单说一下,不太好吃,不如北京的KFC。我是个鸡肉牛肉爱好者,无肉不欢。但是真心觉得不好吃,价格比较便宜,两块炸鸡加一串烤肉合人民币20左右吧。
  一开始说的那家可丽饼在这天也尝了一下,大约合人民币10几块钱左右一个,是现做的,口感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超市因为没有拍照,也一直没有提及。我一直是在D'mall门口的Budget Market买水,就是黄色的那家超市。绿皮超市比较远,在麦当劳那边,D'mall的另一头。刚到的时候因为要买充电宝曾经进去看过一次,店员说没卖的就出来了,没细看。绿皮超市的东西应该是比黄色BM便宜一点。但如果只是买水的话,我感觉差不了多少。

Day 6

第二天满血复活后来尝西班牙海鲜饭,不如北京的好吃,配料的鱼块肉很腥,价格也比较贵。而且不卖单人份,最少两人份起售。人民币150左右,我一个人正好吃两次,也就是尝个新鲜。位置很好找,就在D'mall显眼的小摩天轮对面。路过上榜了Tripadviser和Lonely Planet的小清新下午茶餐厅Lemon Cafe,随便拍了张照片就进去OLE吃饭了。据说Brunch不错,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长滩,会去试一试。
  D'mall里有很多家卖蔬菜水果的摊子,新鲜的椰子买来喝很解渴。但一定要一次喝完,不然放到酒店里会招蚂蚁。

下午的是我从淘宝预定的最后一个游玩项目,开ATV卡丁车去卢霍山。这个车女孩单人开还是比较费劲的,而且没有地儿放包包。还是找人搭伴开双人的比较好。沿着山路向前没多远就到了长滩最高处,卢霍山说是最高点,其实海拔也就100多米。起点处是一个公园,可以和巨蜥拍照,还有3D艺术展。我对巨蜥不感兴趣,3D画在三亚的时候就玩过了。所以很快便离开了。在卢霍山需要爬山,楼主状态还不是很好,就随便拍了两张照片,站在这里可以看到白沙滩。
  总体而言,这个项目也挺鸡肋的,人民币100块左右,没什么意义。倒不如自己坐tutu来,没有导游跟着,自己慢慢走慢慢欣赏。后来回程的时候听一个大姐说山顶对面有一个私人海滩很干净,可惜我没有看到。

卡丁车归来坐tutu去往一直很期待的West Cove童话酒店和Nami酒店参观。这两家酒店是挨着的,由于没有提前预定Nami的Spa,要到晚上7点才能做,我等不及便没有做上。所以想来的一定要提前预约,在酒店用电话预约即可。原本Nami的餐厅也需要预约,可我去的时候没有几个人。看了看菜单没有喜欢的,而且性价比不高。拍了些照片就从旁边的小路去往West Cove了。
  这边的海滩是丁威德海滩,人少,比较安静。住在这两家酒店欣赏海景很方便,所以一直很火,需要提前很久预定房间。但是离S2的餐厅和酒吧就很远了,只能在酒店自己的餐厅就餐。

非West Cove酒店内的游客,进门需要交500p,一方面是作为门票,另一方面是500p的餐费。进去以后可以点500p的餐食,超出的补,少于500p的不退。楼主点了一份金枪鱼三明治和一杯冰茶,一共300多p,剩下的是不退的。食物本身不怎么好吃,就是吃个气氛啦。
  童话酒店的景色真的名不虚传,吹着海风吃着三明治简直太享受~~~ 大家都知道长滩岛的跳崖是很有名的,这里就有一个免费的跳崖平台,楼主不会游泳肯定是不敢跳啦。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试试,当然肯定是没有Ariel's point和魔幻岛的专业啦。如果下次来之前我学会了游泳,一定要玩一次!

参观回来去D'mall买点吃的。顺便说一下很多人推荐过的I Love BBQ,个人觉得真心难吃,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价格倒是不太贵。
  下面这张图是在D'mall中心区域,这几个彩色的都是真人,可以和他们拍照,当然是收费的啦~

Day 7

好啦,最后一天就没有起的很早了。先在沙滩上溜达溜达,喝了Shake后去Steak House吃牛排。T骨份量蛮大的,价格和北京差不多。位置大概在S2靠近S3的地方。遇到两个台湾妹子,讲话好好听,萌萌哒,我听着听着自己说话也有点变味儿了,御姐瞬间变软妹子啊。 正好让她们帮我拍几张照,哈哈~

今天的风超级大,正好赶上台风即将过境,就没在外面呆很久。在D'mall里买了点7D的芒果干和香蕉片等特产,我个人不太爱吃零食和甜食,就带回去一些给朋友。芒果干还是7D的最好吃,香蕉片是黄色包装的那个牌子最好吃。往里面走中间的地方有一家专卖这个,比较便宜。基本上都是10块人民币左右一袋。
  菲律宾的马杀鸡很有名,一直没时间做,没想到临走前总算是享受到了。推荐这家PALASSA SPA,有多家分店,我酒店旁边就有一家,性价比很高。精油的399p合人民币才60多。 不过男女是在一个楼层的,虽然有帘子相隔,也还是感觉不够隐私。放松完回酒店睡觉,第二天就回家了。

Day 8

早起来到SW西南的办公点等车来接,路过麦当劳买了个早晨全餐,160p大约20多人民币。由于我不常吃麦当劳,所以不知道和北京的价格有没有差。当初上岛那么迂回,离岛自然也很费劲。先车后船再车,才能到机场。路上下起了雨,不由地开始想念这里的景色,这里的人。。。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30 15:25

引用 相片小小姐 发表于 2016-11-30 15:25:39 的回复:

回复相片小小姐:哈哈,我也是过去两个月了才写,一直懒得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