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美好,别辜负宋城的美。

🍇紫。 (东城) LV.4
2016-11-29 21:48 110/2

前言

我们一直在不停的旅行,一直在看不同的风景。在这个秋天,我来到了宋城,欣赏它不一样的美。
上海金山自驾到宋城,将近2小时的行程。从秋石高架下来,开在之江路上,沿着钱塘江江堤,视野豁然开朗,心情也舒畅起来。钱塘江大桥、六和塔......一路都是杭州的景致,尽收眼底。

宋城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

到达宋城景区后,直接开到4号停车场,到达杭州宋城九寨沟千古情主题酒店。
酒店的位置就在宋城景区的隔壁,出行非常方便。酒店分为:九寨楼、丽江楼、三亚楼,办理入住都是在九寨楼,丽江楼和三亚楼都在附近,步行可到,如果有需要的可以跟礼宾部联系,有接送车把你送到丽江楼和三亚楼。
大厅特别的大气,有佛教壁画有梵音缭绕,浓浓的藏式风情。大厅一边还有个休憩区和儿童区。

宋城丽江千古情酒店

丽江楼就在九寨楼的附近,步行大概5分钟的距离。丽江楼整体环境不错,有丽江的格调,民族气息浓厚。房间很大很明亮,窗外就能看的宋城里面的设施。

宋城

杭州宋城旅游景区位于浙江杭州市西湖风景区西南,北依五云山、南濒钱塘江。宋代是中国封建社会发展成熟的朝代,其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在当时居世界领先地位。
宋城是反映两宋文化内涵的杭州第一个主题公园。主要分为:(清明上河图)再现区、九龙广场区、宋城广场区、仙山琼阁区、金明池、宋城大剧院部分。
住千古情酒店的话可以2次入园,性价比非常高,第一次进去的时候刷身份证,第二次进去的话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带个纸手环。

宋城千古情

急匆匆的奔向《宋城千古情》的演出剧院,人头簇拥的剧场内一场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宋城千古情》让我仔细解读了杭州人文的历史。
早就听说《宋城千古情》的多姿多彩,借我一天,还你千年,舞美和艺术的精品,让我感受到了空前震撼。
雅致优美的景观与动人的歌舞文化艺术相融合,触动着每一位观众柔软的内心。《良渚之光》劳作生息的古越先民,《宋宫宴舞》繁华如烟的南宋王朝,《金戈铁马》慷慨激昂的岳飞抗金,《西子传说》感人至深的爱情传说,众多的杭州历史典故、民间传说和西湖人文景观融进了《宋城千古情》。

宋城雅集

在《宋城千古情》了解了杭州的过去和现在后,我们去位于虹桥的虹桥雅憩跟外国友人一起参加宋城雅集的活动,宋词鉴赏、花道表演、宋代点茶、抄经祈福。
宋词鉴赏 主讲老师:彭志 主要从事明清词学、方志书写与文史交叉研究。
花道表演 主讲老师:孙艳芳 鱼之道艺品汇创始人
宋代点茶 主讲老师:韩洁 茶叶茶道传习员
品茶、观花、赏词、抄经,让穿上汉服的我们深刻地体验了一下宋代文人所钟爱的雅事。
彭志老师优雅的诵读了三首宋词并做了详尽的赏析评论,受益匪浅。
而孙艳芳老师的插花别有一番审美情趣,演示了宋代文人将插花寄情寄趣,浓密疏淡各有情调,精致脱俗。
韩洁老师则细致的展示了宋代点茶一整套规范的程序,让我们了解了宋代的时候人们喝茶的整个过程。
品茶、插花欣赏之后,我们在宋城的《佛窟探秘》景区参加了抄经祈福活动。
抄经在古代又称为写经,就是书写佛教经典,抄经祈福得安乐、获吉祥、增智慧、结法缘。和在场的外国友人一起,我们认真的抄写着经文,虔诚祈福。
在场抄写经文的外国友人也是身穿汉服,看上去反倒相映成趣,没有一点不和谐。他们在宋城感受着彻头彻尾的宋代气息,被宋城的气势深深所吸引

丽江恋歌

大型实景演出《丽江恋歌》讲述了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凄美而悲壮的爱情故事。表演很花心思,火山喷发和洪水爆发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少数民族演员的优美舞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帐篷音乐趴

晚上,帐篷音乐趴开始了,开场炫酷的荧光热舞就点燃了激情的火焰,劲歌热舞带你嗨遍全场,一波接一波的互动游戏穿插其中,最后锅庄的狂欢更是响彻了宋城的天空,大家一起围着锅庄打跳、尖叫,尽情释放着激情

结束语

宋城的游玩,让我穿越了时空,在了解宋代杭州的历史知识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了现在科技的神奇和魅力。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30 11: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