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延庆百里山水画廊一日自驾游

2016-11-29 21:58 80/0
  • 出发时间/2016-09-04

从家出发

听说延庆有一条美丽的风景线,那里的景色有小桂林之说...... 蓝蓝天空,白白云朵,层层叠叠的高山,绿绿山峦树木,溪水潺潺。2016年9月4日,早晨6:00时,我们一家5口带着两个小家伙小熊和妞妞从家出发,自驾车前往这美丽的风景线,感受北京深山峡谷的山水秀丽风光 。
      自驾车有两条线,一条西线由延庆千家店进入向东行驶。一条东线由怀柔进入向西行驶。我们选择西线,经京藏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到延庆县城,往龙庆峡方向,走香龙路旅游专线(或往沈家营、永宁方向),沿“百里山水画廊”、“乌龙峡谷”指示牌即到。延庆百里山水画廊景区位于延庆东北部千家店镇,属延庆生态涵养区的核心区,总面积371平方公里,距县城40公里,距市区110公里。景区包括一环三区十二个空间节点,有淮北山水之美,黄山之松,兔耳岭之草甸,苏州之美观。涉及滨河环线112华里,“百里山水画廊”因此得名。被评为北京自驾游10条最佳线路之首。经国家旅游局和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上午9:00时我们到了延庆县燕山天池稍作休息。燕山天池位于延庆东北,是百里画廊风景区旅游环线中的第一景区,因地处于燕山山脉,水面海拔600米而得名。是北京最高的水库,因地处燕山亦称“燕山天池”,燕山天池还有着有“高峡平湖”之美誉。明时这里建有要塞靖安堡,扼守白河峡谷,故称白河堡。四周山势起伏,水面浩淼,林带环绕,环境静谧,“片片桑田如画,两岸丹青难绘”的壮丽景观。

瞧这老头儿,手拿望远镜眺望远方美景。

从秀丽山川到四季花海美丽如画

驾车继续行驶由燕山天池沿路向前,一路就是盘山,各种S形弯路,崎岖而刺激,很挑战车技。一边开车慢速行走,透过车窗看山下的风景,就这么一直走着走着,竟到了“天池”的身边,其实这就是白河流域,从山上看是天池,在山下看就是一丛水域,蜿蜒曲折的流动着,水声脆耳......这一次我们本着不逛景点的目的,周末出来放放松,散散心,就想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好的风景就下车拍照,再前行......就这样,漫无目的!公路两侧,一侧溪流一侧山峰,虽然已经是9月,但是仍没有一点点秋的颜色,仍是那一簇一簇的绿,绿的让人心生欢喜,很久没有看过这么多绿绿的颜色,很是养眼,把自己融入到青山绿水间,尽情享受天然氧吧。

我们兴奋地高喊:“百里画廊,我来了”!

向日葵张张笑脸好似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的车驶过千家店,往里越走,景色越美。时而沿着大山盘旋,时而行驶在平坦乡间小道,远处和近处的山峦在云雾中不停地变幻着角度,从我们视线里掠过,远远看去,大山一派葱绿,不时地有山花点缀其间,十分写意。蓝天,白云,青山,各种怒放的鲜花融为一体,让人完全陶醉其中。

不知不觉已游玩到了中午12:30时,我们就路边找了个有亭子、有景色的地方野餐,稍作休息,午饭是从家带的一些食品。

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美景。群山在绿水中倒映,景色十分美丽,我们看得入迷了,禁不起诱惑,立刻兴奋起来,拿起手中的相机“啪、啪”地将美景拍下,

可爱的两个小家伙小熊和妞妞也被美景蒙了。

我们午饭后,驱车继续行程,前方就是四季花海,一路花香。四季花海是延庆东部一条开满鲜花的山谷,自西向东囊括了刘斌堡乡、四海镇、珍珠泉乡三个乡镇,长达47公里的沟域内,玫瑰、百合、马蹄莲、薰衣草、万寿菊、茶菊铺展成万亩花田,每年5到10月间次第盛开,青翠的山谷间,花开成阵,蔚为壮观。我们一直认为,“画廊”和“花海”是两个不同的景区, 走过来后才知道“画廊”真是一条绵延起伏的风景线, 而“花海”则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当家花旦!
       路上的车逐渐拥堵起来,我们的车速渐渐慢了下来,突然,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我们兴奋地高声叫着:“四季花海到了,太美了”!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车,真想飞越花海,一览花海的秀美。四季花海各种各样的花60多个品种,成为北京乃至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独具特色的“大地花海”景观。畅游在花的海洋中,宛如行走在如诗的画廊中。远处是青山,近处是鲜花,空气无比清新,天格外蓝,山分外绿,心情也格外好……。

结尾

晚上 ,18:00时我们驾车从四季花海离开走怀柔返京,大家的欢悦心情 还没有完全散去......期待我们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