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十月毛里求斯、马来十五曰游

老蒋 (西安) LV.4
2016-11-29 22:00 31/2

D2(2016年10月12曰星期三)

我们听着大海的波涛
        我们忱着温馨甜美好梦
        我们跨越9000多公里距离
        让赤道的阳光照在身上和脸颊
        在这多变的海多彩的国家一一毛里求斯
我们来度假,来享受阳光、海水、空气和悠闲的心情……

昨天入住了这家维那苏豪华别墅,我们八个人包了整憧二层小楼,共四个两人间,有洗衣房而且还配备了灶具、餐具、冰箱等。我们第二天早上和晚上都是自己做饭,从超市买了粮油、蔬菜.肉蛋、牛奶,今天还买了葡萄酒和啤酒,晚餐有菜有酒还有热干面,非常丰富可口。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和旅行,不累、不急、不赶路、玩好、吃好、心情好……

言归正传,说说我们今天的行程吧。咋晚我们订了家旅行社一一小岛旅游,是小夫妻俩开办的,是华人定居在毛里求斯,热情、有礼貌,人很不错,今早九点岛岛女士(担任导游)带着司机,开了辆十四座面包车来酒店接我们。

第一站我们先去了夏玛尔瀑布,它位于毛里求斯岛西南侧,邻近当地著名的七色土景区,是毛里求斯最大落差的瀑布,落差高度堪比美国自由女神像。从远处观望,瀑布自悬崖凌空而下,十分壮观。说真的比起国内的大瀑布相差太远,但这里的天兰白云,衬托着瀑布会有一种浪:漫步云端的诗意,一种独特的感觉。
        景区内有高低两个观景台,较高的观景台可以拍到瀑布的全貌。该瀑布由两条河流汇合而成,落差有100米的神奇的夏玛尔瀑布瀑布从原生植被中流淌出来,周围绿色植物繁茂,群山连绵起伏,环境非常美丽,呈现着一派原始自然风光,非常值得来此欣赏一番。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七色土,七色土就是七种颜色的土壤,成因是火山熔岩经光照后产生了化学变化。这里是毛岛招牌式的自然景观,几乎是游客必到之地。
        景区位于毛里求斯西南山区的Chamarel镇,地处黑河山脉之中。开车进入景区,途经夏玛尔瀑布,约三四公里即可看到浑然天成的波浪式起伏的彩色土包,这里是景区内一处封闭式的小公园,需验票才能入园。公园中央是木栅围起的彩色土,两侧山坡上各有一处观景台,可以俯瞰拍照,左侧的观景台上还设有餐厅和纪念品店。

七色土,就是七种颜色的土壤,成因是火山熔岩经光照后产生了化学变化。这里是毛岛招牌式的自然景观,几乎是游客必到之地。

门票:成人200卢比,5-12岁儿童100卢比,5岁以下免费。开放时间夏季(11月至次年4月) 8:30-17:30,冬季(5月至10月)8:30-17:00,全年无休。

七色土不宏伟,但小巧玲珑。说真的是比不上张液丹霞地貌的宏伟壮观,但它也有它的灵气和活力,有它的五颜六色,连绵起伏……

第三站我们去了黑河谷国家公园,它位于毛岛西南部,国家野生动物园南面,是毛里求斯唯一的国家公园,面积广大。其内的黑河山是毛岛的最高峰,

公园有好几个入口,有的是专门徒步行走的路线,园内设计有5公里、10公里的徒步路线,很适合徒步爱好者。也可以去观景平台,观赏瀑布和山。

第四站我们去了格朗池(Grand Bassin),又名圣水湖,位于毛里求斯南部两座青山之间,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天然湖泊。圣水湖湖水干净清澈,四周的山和植物倒映在翠绿的湖水中,安静而优美。
        圣水湖具有浓厚的宗教色彩。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印度庙,这里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的圣地,湖中的水被视为与印度恒河相通,是圣水。他们在这里拜祭、为婴儿洗礼,还打圣水回家作祭祀用途,每年的“湿婆节”庆典也相当宏大。
        寺庙所在的山顶,地形开阔,空气清新,四周环绕的宗教音乐让气氛显得庄严肃穆。圣水湖前有一个大型的印度湿婆雕像,湖中也有几个印度教神像,进入印度寺庙需要脱鞋。此外在这里还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猴子,游人们把它们喂得很胖。

一个上午的游览结束了,在当地一家有名的香格里拉川菜馆吃了一顿可口的中餐,休息了一个时晨我们又开始下午的游览。

下午先游了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它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毛里求斯,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高原湖泊为岛民提供了淡水资源。

毛里求斯岛原为火山喷发形成。火山口位于毛里求斯中部高原。居高向下俯瞰,可以清楚地看出火山口保留得很完整,几乎呈圆形状,大约85公尺深,直径约200公尺,火山口内布满青草,外围则是整齐划一的林木,宛如绿色地毯般美丽。从这里也可远眺所在城市的市景以及高原四周连绵的山脉。

看完火山岛我们又去参观了帆船制造场,    因手工模型船而独特毛里求斯是一大特色。
        如果说毛里求斯“岛国”这一自然条件让毛里求斯的帆船发展有着先天优势的话,但这不是决定性因素。试问,世界之大,岛国不少,还有哪个岛国的模型船可以和毛里求斯的相媲美?因此,正是毛里求斯一艘艘小而精致的模型船,一艘艘几乎能找到从古至今、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世界各地航船模型身影的模型船,才使得毛里求斯这个小小的国家拥有了一份独特性。为什么毛里求斯的模型船这么神奇特别啊?这是因为毛里求斯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共同决定的。在地处一个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海上停靠站,船是仅有的交通工具。而负责选材、精通航船结构的水手们,空闲之余便是制作“小船”(模型船)。随着经验的积累,制作出来的模型船也是越来越精致。很可惜我们还要去马来,不然准会买条船带回来。

……

今天的游览结束了,当回到别墅大家自已动手做了丰盛的晚餐,我们大家举杯……深深地感叹,人生多美好,好好享受好年华……我突然看到同学群里发来的消息,惊悉国友同学仙世,太突然了!也太可怜了!太悲惨了!我再也写不下游记,悲伤,痛苦一起袭来,音容笑貌依旧,人却阴阳两隔。今晚心里好难过,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但不管如何,我还是坚持把今天的游记写完,国友同学再三叮嘱我写好游记,多发图片让他看……虽然他不能来毛球了,但他一定能看到我写的游记……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30 13:26

我会把十几天的游记都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