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24(6月30日-雅安-新沟84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11-29 22:02 90/1
  • 出发时间/2016-06-07

昨晚我们4人分别住的两人间,早上起来的时候外面还在下着雨,一直等到9点依旧不见雨停,我们商量后决定还是先出发,雨虽不算大,不过鞋子却无法避免雨水,只一会儿功夫便全部尽湿,出雅安城之前我们特意从东升竹庄经过,几位小伙伴都入了波尔的坑,在成都买了川藏英雄帖,一路上到哪都要盖戳,东升竹庄便是第一站

这是上午10点多的时候,我们已全部踏上318,路边的一座铁索桥吸引了我们,此时天空依然下着小雨

一天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伴着青衣江左右

即使交通极为不便,依然有人扎根在此

中午时分到达一处观景台

惊险的一幕,连续的降雨导致部分山体开始出现坠石,这是我们来到这里20分钟前从山上坠落的一块石头,交警示意我们不要在此停留赶快骑过去

← 泸定 ↑ 天全

龙尾大桥

雷神的家乡没有这样的大山,所以对山上的泉水也是情有独钟

紫石乡

雷神的体力出乎我的意料,一路上和我的节奏相当

到了下午依旧烟雨蒙蒙,一天就这么在雨中度过

这附近大部分路段都在修路,我没有找到2700,不可再错过2701

第一次不再一个人合影

路上我骑的比较轻松,大部分时候我在前面,也可以帮他们留下些自己的照片

危险动作,勿效仿~

下午的时候我提前找好了住处,在门口等待队友,防止他们错过

第一名!

第二名!

川藏线到了这里差不多就是骑行人气最旺的地方,一来这里离成都很近,大部分骑行者都可以到达这里,二来正如前面所说,越来越商业化的川藏线早已为你准备好了路上所需要的一切,只要每天上午开始不停的骑,到了下午4、5点钟的时候,路边自然就会扎堆的出现各种旅馆,他们早已算好每天这个时候定会有大批的人马到来,我们今天住的就是这扎堆的其中之一——二郎山一号客栈!

这是我全程途中第一次吃大锅饭,这里也住满了骑行者,晚间格外热闹

这是一个4层民房,我们4个人住的5人间,每人包早晚加住也就50块,真心便宜,但条件也就不多讲究了

旅馆墙壁上写满了吐槽

其实这两天的骑行反倒让我有了一些怀念成都之前的那段时光,一个人可以尽情享受旅途上的快乐,前方的未知尤为吸引我,但这里似乎已违背了骑行旅游的初衷,毕竟对于不求结果,只重过程的人来说,骑行和扎堆看热闹终归还是两码事。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