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六天五晚自由行

住宿:五晚
兑换泰铢:一人带了1500人民币左右的泰铢

关于行程

第一天:晚上七点多的航班,到普吉机场已经是半夜十一二点,到酒店已是第二天凌晨,之后睡觉,第一天pass

第二天:上午江西冷,下午马杀鸡

第三天:皇帝岛珊瑚岛报的一日游

第四天:蜜月岛报的一日游

第五天:包车环岛

第六天:回家

关于花费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跟团:¥209 - 去哪网

蜜月岛一日游跟团:¥500 - 春秋旅游app

2次马杀鸡总共4小时:¥326 - 大众点评

酒店海鲜自助:¥160左右(当初酒店直接定的付的泰铢,具体价格有点忘了)

其他吃饭喝饮料海边租椅子小费等等记不清了,以上都是大头的价格

粗略算下,不算买东西的,totally纯旅游费用约6000人民币左右,毕竟买东西因人而异不能算在里面

关于酒店

第一张图是酒店名称和地址截屏,后面的图都是我自己拍的,不是网上的哦

中规中矩的选择了芭东海滩附近的酒店,酒店离芭东海滩步行只要五分钟,离江西冷步行15分钟。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酒店设施服务环境啥的都很满意。酒店游泳池是特色

酒店赠送每位客人一杯饮料,是可以去他们酒吧选择的。还有赠送每位客人15min的spa,spa入住时最好预约好,当场去做是很难排的上的

酒店每天有不同种类的自助晚餐,意大利餐啦海鲜自助等等,我们尝试了海鲜自助,价格不贵,所以入住时最好问清每天的菜色想好哪天去吃

酒店有接送机服务但不是免费的,价格比外面网上订肯定要贵,所以要接送机的没必要选择酒店的

早饭种类每天都是一样的,没有啥翻新,个人不太喜欢东南亚料理所以早饭也选不出啥花样,想吃中式早餐在普吉岛的酒店估计很难,这和酒店没啥关系,不挑食的话应该会觉得还可以,就是每天的花样一样倒是真的

酒店看上去还是比较富丽堂皇的,尤其泳池赞爆了,他们家的特色就是泳池,所以去了最好泡泡泳池

关于天气

11月初去的,但是还是热热热啊,早上和晚上还可以,不热的,但是中午到下午真的是又热又晒的,人一热就各种烦躁,好风景也无心欣赏了。觉得还是找一个全年最凉爽的月份去比较好,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月份,但是11月份应该已经算好的了吧

第一天:逛吃逛吃马杀鸡

由于第一天半夜到的普吉机场,这一天不算,从真正游玩开始算,一共是足足四天的游玩

这一天睡到差不多八点半左右起床吃好早饭前往江西冷,本来就想着去普吉岛要休闲一点不要太赶,有一天必须是轻松的逛逛

江西冷就是一个商场包含超市大卖场,我们在那里买吃的、特产、化妆品等,衣服啥的也都有买,还有吃饭等等。没什么好多说的,就是随便逛呗还有吃饭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就去马杀鸡了,这家按摩店貌似还蛮有名的,因为比较喜欢按摩,选了两小时的,分别泰式一小时,中式一小时,按的不错

按摩店名:普吉岛东方水疗中心 Oriental De Phuket spa 我是在大众点评先团购好,淘宝也有,我看过了,店里当场订确实要贵些,这家规模挺大的。按摩店有酒店接送服务,只要不是特别偏远的,我们酒店离按摩店步行就五分钟不需要接送的

第二天: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去哪网上报了个一日游,我下载了很多旅游app,喜欢每个都看看,找个最合适的预定,所以我这次各种一日游包车酒店等都是不同网站定的

一日游就是跟团的,导游会说中文,只要不是偏远酒店都会有车来接,也会送回酒店,定好了会发确认单给你,告知几点在酒店门口等,以后就全程跟团

皇帝岛坐快艇过去半小时,个人不晕船,团里成员也没有晕船的,但还是听说总会有人晕船,这个只能事先准备晕船药了,可能吃了也不一定有用,看着办呗

听说普吉最好的海域是斯米兰和达差处女岛,但是极远极累,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加上我们都不太喜欢潜水所以选择了可以自由活动的一日游

皇帝岛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水渐变色蓝绿蓝绿的,不p图都是效果惊人,但是感觉人有点多,而且皇帝岛的海滩就一小块,活动范围比较有限,天气很热,我们租了一个伞不然真的晒死,但是海水真的很赞

皇帝岛快艇下来到里面那个海滩走路比较远,不热走走还可以,热的话真的受不了,我们选择了坐小三轮,好多团友觉得贵没坐,我们觉得还可以啊,就是十几块人民币一个人吧,可能上海租车比较贵,我们觉得起步费这种还可以

皇帝岛上图:

皇帝岛逗留一段时间继续坐快艇去珊瑚岛,珊瑚岛光论海水是比不上皇帝岛的,但是个人觉得海水也还不错的,而且珊瑚岛沙滩大一点活动范围广一点

珊瑚岛上有很多游乐设施,香蕉船、摩托艇、降落伞等等,这在皇帝岛是没有的,要想玩游乐设施的话就不能只去皇帝岛

网上有很多一日游,就算是相同的岛也有不同种类的,有的以潜水为主,有的以休闲为主,总之看自己需求自己网上找

我们大概五六点回酒店,回酒店么就是按照路程远近一个个送回去

下面是珊瑚岛美图

回到酒店之后,本来晚上想去江西冷吃晚饭再逛逛的,不过突然下暴雨了,就在酒店叫了酒店的晚饭没出去了,酒店晚饭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第三天:蜜月岛一日游

普吉岛出海的话,皇帝岛和皮皮岛是比较热门的,之所以选择蜜月岛是因为不想两天都选热门的毕竟人多嘛,所以选了个相对人少的蜜月岛

一日游一样的网上订,这个蜜月岛我是在春秋旅游app定的,一样的酒店来接中文导游

蜜月岛由于就去一个岛所以时间充足集合时间也晚,那一天我们十点半才从酒店出发的,所以早上可以自己安排游个泳做个spa啥的

蜜月岛由于不是特别热门,它以前是私人岛屿也就才开放没多久,之前的皇帝岛是整团几乎都是中国人,这次蜜月岛的团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五湖四海,日本的、泰国当地的、法国的,团里就七个人,人数比之前的皇帝珊瑚岛少很多。导游会多国语言,佩服的我五体投地,反正就是中文日文英文泰文每个不同国家的团员都和你说一遍

我们是中午左右快艇到的蜜月岛,快艇时间也就十五到二十分钟,不夸张的说,这个时候,整个蜜月岛除了工作人员就我们一团七个人,可见人多么多么少,蜜月岛的海水真的是不如皇帝珊瑚岛,但是胜在人少,游泳浮潜逛沙滩啥的都是宽敞宽敞更宽敞,蜜月岛上是没有游乐设施的

说说蜜月岛特别牛叉的地方就是它竟然有wifi,全岛覆盖,我们报的这个团比较贵,之前皇帝珊瑚是三百多一人,蜜月岛是500一人,贵么自然有贵的道理,一是全岛wifi而且信号还可以的,二是包含一顿自助午餐还有海鲜,和酒店自助是不能比的,但是至少还是有海鲜的,三就是人真的少少少。但我想说如果是海水控的话估计蜜月岛的海水可能不会让你特别满意,中午太阳没出来的时候是比较暗淡的海水,太阳出来了海水也绿了,和皇帝岛碧绿碧蓝的真的不能比,但是人真心是少

到了下午陆续有其他团来了,但是总得来说人还是不多,我们吃好午饭导游带我们爬到岛顶看风景,稍微爬点小山路,一点点

那天回去的也比较早,三点半就坐快艇回码头了,但是蜜月岛的码头比较远,到我们酒店大概一小时车程

蜜月岛美图:

这一天晚上我们去了江西冷附近的餐馆吃晚饭,这个餐馆中国人很多,大众点评上排名还挺高的,菜式多以符合中国人口味为主,没有难吃也没有特别经惊艳,所以也就没必要特别推荐给大家

之后又去了之前那家按摩店做了按摩

按摩好又去了江西冷买东西,一天来回江西冷按摩店江西冷酒店多次,这个时候突然觉得酒店离江西冷不够近了

第四天:包车环岛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包车环普吉本岛,去了普吉岛也没有好好欣赏普吉岛全岛风光也是不对的嘛

先是去喝了酒店免费赠送给客人的饮料,本来想做15min赠送的spa,可惜我们不知道要提前预约,当场去排不上,只好算了

早上十点左右司机酒店等我们,我们是八个小时的包车,本来还一度想选择六小时,事实证明八小时是绝对有必要的

先是去了皇权免税店,免税店么大家都懂的,逗留差不多两个小时

然后去普吉镇,看照片是个挺小清新的小镇,实际这个镇超级超级小,就三条马路,我们在普吉镇吃了午饭,觉得有时间可以去去,没时间也没必要去了,也没啥特别惊人的,上图:

离开普吉镇已经是下午了,去了卡伦海滩,普吉本岛三个比较知名的海滩,芭东、卡伦、卡塔,芭东在酒店附近,我们最后也没去过芭东,因为听说芭东是人最多最热闹的海滩,海水肯定也一般,不过我们坐车有经过芭东海滩,普吉本岛的海滩么都大同小异应该

卡伦海滩人不算多,也有游乐设施可以玩,海水么比我想象中要好多了,因为人少呀,人少怎么样都是可以的,和出海的那些岛不能比,毕竟是普吉本岛嘛,海水不会太惊艳的,但是卡伦海滩的浪很大,好多老外在那边边游泳边享受被浪打,也是一大乐趣。上图:

离开卡伦海滩,我们赶赴神仙半岛,这个可有名了,大家肯定都听过,普吉岛最南端看日落的地方,远啊,七转八转上山上山上山的终于开到了,不多说,上图:

神仙半岛结束后,就回酒店了,所以说嘛,也没去多少地方一天就结束了,八小时包车有必要的

去吃酒店自助海鲜BBQ,200不到应该,真的不贵,自助的嘛就是随便吃

吃完就回酒店睡了会然后赶飞机回家,定的酒店送机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