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

哥打基纳巴卢

酒店预定的是伽耶酒店。外观看上去不错,房间不怎么样,早餐也有自助,但吃不惯。但是价格便宜,两百多一晚,前面正对着海景,拉开窗帘就是无敌海景。转角就是购物商城。传说中最大的购物商场,但是请注意!那些卖药酒的,基本是假货、而且不便宜!不如去外面特产店,或者屈成氏。沿着海走就是菲律宾市场。

菲律宾市场

白天是水果市场,水果很便宜。山竹,荔枝。还有几种当地特色水果。长得像小土豆,可是味道好清新。照片找不到了,不好意思。晚上是海鲜大排档。一只大虾80块,贵的不要不要。

华星大排档。

吃海鲜还是去这里好。价格实惠。老虎虾,东风螺。好吃极了。还有青椰汁,个头大,但是味道酸涩。可能供应量大,没成熟。

美美的夕阳,传说中最美的海岸线。丹绒亚路海滩。颜色变化很快。绚丽多彩。很震撼。一群牛儿懒散的走着。甜甜的下午茶。梦境。

哥打基纳巴卢的日常

我们是吃货,走哪吃哪。步行好久吃了地道的马来西亚沙面。佑记肉骨茶。浓浓的榴莲。据说榴莲季节不对,但是也好满足,比起猫山王,其实我还是喜欢泰国街头吃的金枕头。猫山王很浓,略苦,有酒精味。但是有些朋友说她就是爱这样的苦味。嘻嘻,一群好朋友出行,真有意思。

报了一天的团,除了去海岸线,还去了红树林,看猴子,萤火虫,感觉老年人的节奏。水上清真寺,没有想的漂亮。就没有进去。门口小店吃了榴莲味的雪糕,浓郁极了。也便宜。

第二天,去沙比岛玩了降落伞,哇塞,开始狠害怕,上去就惊呆了,大海呀都是水。哈哈哈。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记得取下隐形眼镜,冲到水里的时候,我的就两瓣了...不过去买船票,还有项目,可以跟黄牛砍价!!!自由行就是这样好,想到哪出是哪出。

在市区呆了三天,发现这的商铺早上十点开门,晚上,不,是傍晚,5点就关门了。商场买了一副隐形眼镜,感觉挺好的,好水润。月抛。120人民币差不多,一盒两副。朋友说马来的雷朋质量最好,这个就仁者见仁了。终于要去这次出行最期待的地方,仙本那了。

仙本那

无P图,自然美景!

住在马布岛。卡帕莱满房,只能退而求其次,我们7月去的。当地的小孩和网上说的一样,乞讨,踏上度假屋就看到他们在水里漂着。入住后,他们便划着破旧的木船,卖椰子,海螺。一艘木船总是有俩人,一个划,一个拿着东西把渗漏进来的海水舀出去。这个可爱小男孩,唱了一下午歌给我听。送了他很多巧克力。我用手机视频拍下来给他们看,他开心极了,久久不愿离开。晚上还抓了大螃蟹给我。10马币,6只螃蟹。隔壁出20马币,他都不卖。心里好感动。

被遗弃的种族。因为贫穷,房子破烂不堪。上岸便可以看到他们的家,隔一座桥,天差地别。世界上最后的伊甸园,一面天堂,一面地狱。孩子们依然很开心的在玩耍,但是更多的是表演,只是为了要更多的钱,零食。女孩子们不停的索要各种饰品。心里挺难过的,说实话。

景色好美。虽然自助餐,但是吃的不多,房间只有净化的不怎么样的盐水。所以用了好多矿泉水。7月暴雷打的房子都在抖,吓死宝宝了。发现住在海景房的都是国人,更多的外国人,都选择居住在了沙滩房。可能是因为便宜吧。很多背包族。傍晚时后,我们坐在门口的长椅上,认识了两个四川的游客。听他们说去各个岛浮潜的事,好生羡慕。心里有一种声音,想去帕劳

晚上的时间比较无聊,因为没有wiff,所以不能开心的玩手机。只有大堂有微弱的信号。一种与世隔绝感觉。岛上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便利店的扑克也卖光了,所以只能傻乎乎等睡觉。尽管聊的话题很多,可是相处5天,闺蜜之间都不知道聊什么八卦了。哈哈哈

不管深浅还是浮潜,都别有一番风情。海底世界,漂亮的海兔,小鱼尼莫,各种各样。个人认为不过浮潜还是在泰国的PP岛美。泰国那边颜色多,这边比较单调。慵懒的猫是在当地土著那看到的,很可爱吧。

真的离开蛮舍不得,这边的慢生活。舍不得那个孩子,中午退房的时候,他都没有出现。我问其他的小朋友,他们直指家的方向。他还在家没出来活动呢!很想跟他告别,可是却没机会说再见。

我们是上海浦东机场出发,7日行。那边免税店很小,基本没有东西,还是不要打算购物了。浦东日上,化妆品,嘿嘿,你懂得。

我们在亚庇呆了三天,仙本那两个晚上房间订的是浮潜房和深浅房,服务中心每天都有时间带我们出海。记得去看告示牌!上面有名字和房间号,安排几点出海。

路费住宿和吃喝玩乐,机票,人均8000不到。挺好的,自由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30 15:50

引用 duangao 发表于 2016-11-30 15:5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