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

哥打基纳巴卢

机场是安排网上预约大巴车来接送,15块一位到酒店。一路上的音乐,窗外路过的风景,感觉时间都在倒流,回到小时候的城市。酒店预定的是伽耶酒店。外观看上去不错,房间不怎么样,只能用整齐里形容。早餐也有自助,吃不惯。但是价格便宜,两百多一晚。我们是半夜到的,第二天早上拉开窗帘,波光粼粼的海面一眼望不到边,几艘游艇在海面安静的呆着,无敌海景房!原来酒店对面就是码头。半夜办理入住的时候,对马来人有了第一个印象,淳朴,他们似乎不懂得变通,墨守成规,呆呆的…酒店转角就是传说中亚庇最大的购物商场,但是请注意!那些底楼小店里卖药酒的,基本是假货、而且不便宜!不如去外面特产店,或者去药店,屈臣氏万宁也可以。沿着码头走,步行5分钟就是菲律宾市场。底楼有很多吃的,我们是去三楼吃了薄饼,味道不错。有了冰水,冰是要另外收费的。

菲律宾市场

吃饱喝足,开始徒步。沿着码头,很快就到市场。一路上当地居民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黝黑的皮肤,长睫毛大眼睛。市场白天是水果市场,水果很便宜。还有几种叫不出名字的当地特色水果长得像小土豆,可是味道好清新。来的时侯还幻想着能吃上火红色的榴莲。可是季节不对,没有找到。中间的市场类似于小商品市场,琳琅满目的东西,基本就是海产品做的工艺品,伴随着海腥臭。市场晚上是海鲜大排档,各种烧烤,很大的鱼虾蟹,一只大虾80块,贵的不要不要。环境脏乱,没有尝过什么味道。

华星大排档。

华星海鲜大排档。朋友的当地马来朋友推荐的。吃海鲜还是去这里好。价格实惠。老虎虾,东风螺,象牙棒都是我喜欢的。老虎石斑鱼,折合人民币800。比家里还要便宜。我们是浙江的,靠海。一桌菜,人民币2000不到。
还有青椰汁,不贵,个头大,但是味道酸涩。可能供应量大,没成熟。说吃饱了,走不动了,打的。一天下来感觉马来人童叟无欺,不问价钱就上车。3公里付了30马币,被宰了!不要相信路边的黑车,请正规打车。

我的摩托车有没有很拉风?路边停着,我厚着脸皮问小伙借的,语言不通,我指着摩托车,比划着拍照,他们笑着点头。拍了一张,他们还示意你继续,弄的我都不好意思装逼,哈哈哈

美美的夕阳,传说中最美的海岸线。丹绒亚路海滩。颜色变化很快。绚丽多彩。很震撼。一群牛儿懒散的走着。甜甜的下午茶。梦境。

哥打基纳巴卢的日常

我们是吃货,走哪吃哪。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大马茶餐厅。走街串巷,步行好久吃了地道的马来西亚沙面。佑记肉骨茶。浓浓的榴莲。据说榴莲季节不对,但是也好满足,比起猫山王,其实我还是喜欢泰国街头吃的金枕头。猫山王很浓,略苦,有酒精味。但是有些朋友说她就是爱这样的苦味。嘻嘻,一群好朋友出行,真有意思。

报了一天的团,感觉老年人的节奏。但是来了吧,如果不去这些地方,心里感觉也是可惜。第一站水上清真寺,可能心里把它想的太美太庄重,结果大失所望,门口的水都没想的清澈。就没有进去。门口小店吃了榴莲味的雪糕,浓郁极了。大巴车的导游很热情,会流利的中文,带动大家的气氛。拼团的是台湾的大妈们,拍着手唱着歌。团半路送了我们椰汁布丁,第一口不错。突然下起了大雨,这个季节沙巴,天气说变就变。坐着小船穿行在红树林,寻找吃树叶的猴子,望远镜看,偶尔会看到它们在树上跳来跳去,模糊的影子。天暗一点,整艘船上的人都安静了下来,等着萤火虫出现。不一会,树上就闪闪发亮,犹如装饰着美丽的圣诞树。突然好想我的外婆,想起来小的时间看到满天飞舞的萤火虫,总是抓来放到瓶子里。现在,萤火虫都变得这样稀罕。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星空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第二天,去沙比岛玩了降落伞,开始狠害怕,飘上去就惊呆了,大海呀都是水。哈哈哈。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记得取下隐形眼镜,冲到水里的时候,我的就两瓣了...不过去买船票,还有项目,可以跟黄牛砍价!!!自由行就是这样好,想到哪出是哪出。

在市区呆了三天,发现这的商铺早上十点开门,晚上,不,是傍晚,5点就关门了。商场买了一副隐形眼镜,感觉挺好的,好水润。月抛。120人民币差不多,一盒两副。朋友说马来的雷朋质量最好,这个就仁者见仁了。终于要去这次出行最期待的地方,仙本那了。

仙本那

无P图,自然美景!

住在马布岛。卡帕莱满房,只能退而求其次,我们7月去的。当地的小孩和网上说的一样,乞讨,踏上度假屋就看到他们在水里漂着。入住后,他们便划着破旧的木船,卖椰子,海螺。一艘木船总是有俩人,一个划,一个拿着东西把渗漏进来的海水舀出去。这个可爱小男孩,唱了一下午歌给我听。送了他很多巧克力。我用手机视频拍下来给他们看,他开心极了,久久不愿离开。晚上还抓了大螃蟹给我。10马币,6只螃蟹。隔壁出20马币,他都不卖。心里好感动。后来拿到酒店去加工,花了90马币。清蒸的,味道不错。很肥美。这也是我们这两天在岛上吃到最喜欢的食物。

被遗弃的种族。因为贫穷,房子破烂不堪。上岸便可以看到他们的家,隔一座桥,天差地别。世界上最后的伊甸园,一面天堂,一面地狱。孩子们依然很开心的在玩耍,但是更多的是表演,只是为了要更多的钱,零食。女孩子们不停的索要各种饰品。心里挺难过的,说实话。

景色好美。酒店提供的自助餐,但是吃的不多,房间只有净化的不怎么样的盐水。所以用了好多矿泉水。7月暴雷打的房子都在抖,吓死宝宝了。发现住在海景房的都是国人,更多的外国人,都选择居住在了沙滩房。可能是因为便宜吧。很多背包族。傍晚时后,我们坐在门口的长椅上,认识了两个四川的游客。听他们说去各个岛浮潜的事,好生羡慕。心里有一种声音,想去帕劳

晚上的时间比较无聊,因为没有wiff,所以不能开心的玩手机。只有大堂有微弱的信号。一种与世隔绝感觉。岛上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便利店的扑克也卖光了,所以只能傻乎乎等睡觉。尽管聊的话题很多,可是相处5天,闺蜜之间都不知道聊什么八卦了。哈哈哈

不管深浅还是浮潜,都别有一番风情。海底世界,漂亮的海兔,小鱼尼莫,各种各样。个人认为不过浮潜还是在泰国的PP岛美。泰国那边颜色多,这边比较单调。慵懒的猫是在当地土著那看到的,很可爱吧。

真的离开蛮舍不得,这边的慢生活。舍不得那个孩子,中午退房的时候,他都没有出现。我问其他的小朋友,他们直指家的方向。他还在家没出来活动呢!很想跟他告别,可是却没机会说再见。

我们是上海浦东机场出发,7日行。那边免税店很小,基本没有东西,还是不要打算购物了。浦东日上,化妆品,嘿嘿,你懂得。

我们在亚庇呆了三天,仙本那两个晚上房间订的是浮潜房和深浅房,服务中心每天都有时间带我们出海。记得去看告示牌!上面有名字和房间号,安排几点出海。带我们出海的客服,都很热情。

路费住宿和吃喝玩乐,机票,人均8000不到。挺好的,自由行。一定要带防晒霜!如果出海活动,太阳很厉害 ,浮潜一小时回来,脸都晒伤。还要浴巾,上来的时间可以擦。充电头请带三头的。就是我们港版手机充电头。因为靠海,被子难免有点湿漉漉的感觉。入乡随俗吧。

由于大家都要工作,7天已经是极限了。来不及飞吉隆坡。下次约好去热浪岛。夏日么么茶。当你烦恼不断的时候,说明你有必要出去见见世面了.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就知道,你的烦恼是你自己想多了。所以脚步不要停下来!一直在路上…

强烈推荐

在机场随便买的,本来想当礼物给朋友。路上拆了一包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一个朋友不喜欢吃榴莲都爱上这饼干。抢着吃的节奏。好后悔才买了几包。后来托吉隆坡的朋友买了一箱寄回来。他是去怡保买的,当地生产,价格也比机场便宜了不少,保质期也新鲜。

还有泡面,我也喜欢这个味道。比起泰国的冬阴功,它属于淡淡的辣。

咪咪,小时候几毛钱一包。童年的记忆呀。上面总是写:马来西亚咪咪。。其实正真的马来咪咪7块人民币一大包。但并不喜欢,味道几乎没有味道。没有国内的咸。毕竟我们是吃辣条长大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30 15:50

引用 duangao 发表于 2016-11-30 15:50:05 的回复:

回复duangao:好的 我会加油的

2016-11-30 16:22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