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湘湖一日游

湘湖还是深秋的时候去的,那时候马蜂窝还没开通手机写游记,于是就写在了自己的微博上。湘湖有不输于西湖的美,而且幽静。

朋友临时起意说要出去玩,有人推荐湘湖就去了,其实一直在策划一次远游,奈何没有时间就作罢了。湘湖之前就去过很多次,可是每一次去的时候感觉都很不一样,记得回忆里最美的一次是三月开春间自己去的。那时候柳树的枝桠垂落在一条林荫小路上,随风起飞的柳絮散落在道路两侧,风起时就像下了一场又一场美丽的雪,当时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后来时常想去看那样的美景也看不到了,可见人之一生最美的风景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人家说晴时西湖雨时西湖都格外美丽,湘湖也是一样的,各有各的妖娆。

乘地铁到达湘湖后站后,走一段路就到了湘湖景区,朋友问我该往哪边走,作为资深路痴的我很显然带错了方向,还好走的不远及时回转,天还在飘着毛毛细雨,认为天公不做美的我们到了湘湖之后发现细雨迷蒙中的湘湖也格外的美丽,像带着一层看不清的神秘面纱,让人更想一探究竟。

一路走走停停雨也停了,路边的各种花朵带着雨后的水珠娇艳欲滴。这时候刚好拿出相机记录它们的美丽。

大概是因为天气不好,出来的人很少,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天地,在路边可以随意摆拍,然而我爱上的只有一只蝴蝶、一片叶子而已。

江南大概最不缺的就是水和桥,闺蜜最爱站在桥上拍照,可惜今天她没来,显然我拍人物不太擅长,所以留下的照片只有桥而已。

走到了一片荷花地,剩下的只有些枯枝败叶,这么一大片荷花可以想象它们在盛夏的时候是多么的美丽,但这一片残荷我觉得却也别有意境,记得《红楼梦》里宝玉和一众姐妹去游大观园,路过荷花池,荷花也已衰败,他说都已经是枯枝败叶甚是煞风景为什么不将它们都拔去,黛玉却说荷花虽已衰败岂不知李商隐作的诗,“留的残荷听雨声”细细品来也别有一番趣味。

搞怪的起跳,动静相宜。

走到越王山城湖边有人在拍电视剧,心里好奇是哪个剧组,一问原来是越剧,对于国粹不太了解的我们拍下几张照片匆匆而过,但是剧名还是比较熟悉的《白蛇之恋》。

走到越王山城还是去爬了这座小山,然而对于缺乏锻炼的我们来说,这么个小山也爬的气喘吁吁,以后要多锻炼!

下山后本来商量着要回去的,路人指点我们说还有湘湖三期没去,于是决定再转车去三期看看。这里大概还没建成,到处都在施工,可是已经能初窥它的美丽。

欢乐的一天结束了,决定去吃大餐,朋友选的日料店门可罗雀,果断放弃后去吃了海鲜自助,这一顿光螃蟹就吃了四只🦀️🦀️🦀️🦀️,最近一段时间都不要叫我去吃螃蟹了,打道回府。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