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了四川这根草2016.11.20-26

• 出发时间/2016-11-20

11.20

Day1
       这次的旅行非常突然,纯粹是被母上怂恿机票住宿便宜才临时决定要去的,行程本是上海直飞九寨,但是周日没有直飞航班,而成都——九寨一天只有三个班次,结果就是我们4点多就起床往浦东机场赶,累die
        7:15起飞,大约中午就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T2航站楼,转机是在T1,T2到T1步行大约15分钟,有免费短驳巴士可以坐,时间不赶的话其实没必要
        这里要说说T1的设施,和T2完全没法比,本来想着时间还早能不能逛逛T1机场,结果没什么可逛的,吃的也寥寥无几,而且好贵,一碗牛肉面配青菜的套餐要五十几,别说机场就这个价,最后一天在T2吃的午饭才人均三十几,唯一好的就是整个机场wifi全覆盖,而且登陆过的手机号会自动记录
       成都飞九寨的时间大约是下午三点,这一路颠的我,感觉在坐过山车,拜托我坐过山车是因为90%的概率不会出事,飞机颠成这样是要吓死我吗
       接机的是事先在携程上预约好的司机,从机场开到位于九寨沟景区的喜来登酒店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其实山路没那么曲折,可是我本来就不是很舒服,再加上山路,头很晕,感觉要死了。
       回想起来第一天真是太痛苦了,睡眠不足,飞九寨的时候又特别颠簸,下机后又是盘山公路,到酒店那一刻感觉得到了救赎,晚饭直接在酒店点了几个菜,喜来登的菜还不错,野菌火锅,牙签羊肉的味道都很不错

11.21

Day2
       由于前一晚问了酒店人员,他们建议我们早上8-9点的时候进山,那时候人不会太多,毕竟已经过了旺季,有一些景点也不怎么好看了,时间上应该还算充裕。
       这里要提一句,一定要带好干粮啊!景区里除了诺日朗中转的自助餐厅外,只有卖泡面和热水的,对!是卖热水!所以如果买了泡面当午饭的,要么自备热水,要么就花5元买热水,没有别的途径!所以我最推荐的其实是买那种自加热的盒饭,听说挺好吃的我也没吃过,但至少不需要热水,而且吃的饱!想想我们一家三口坐在诺日朗瀑布啃干粮就觉得心酸,自助餐厅?138一位,据说不好吃~
       说完这些,终于可以说一下景点,九寨沟旺季的时间是4.1-11.15,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买的是淡季门票,80元一位,再加上景区公交,80元一位,一共是160的人均,建议景区公交坐到底由上至下游览,九寨沟的路线是Y字,右边景点比左边多,左边只有两个景点——长海和五花海,但是景区公交是根据调度指示去左边还是右边的,所以,不要太在意。
       我们先去的右边,原始森林已经封山了,从箭竹海开始游览,九寨沟景区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水的颜色,以及树在水中生长的景色,但其实看多了就审美疲劳了。。。个人感想:箭竹海和熊猫海区别不大,孔雀海比较好看,镜海要在没有风的时候才好看,珍珠滩瀑布是西游记的取景地,嗯,也可以看看。
       右边这段玩下来就是中午了,回到诺日朗中转,顺便看诺日朗瀑布,不过我是建议先去左边,反正左边乘公交很久,但是游览很快,长海淡季没法下去拍,五花海很小人很多拍两张照就可以走了,反正到后面都差不多。。。
       最后一段是树正沟,母上大人一路都是用走的所以我,心情不怎么美丽。因为景色最好是有太阳的时候看,拍照也好看,她一路走到最后看盆景滩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还看个啥,冷都冷死了【此处有白眼】犀牛海没啥好看的,可以看看建在水上的转经筒,有点有趣;树正瀑布那一块是真的好看,因为不是大面积的流下来,而是一个个分流汇聚而成的,文字描述不清,之后会上图的;芦苇海最神奇的地方是除了中间流动的蓝色河流,旁边都是芦苇,从高空看一定很壮观;火花海?没印象了,到的时候没太阳也就看不到“火花”;盆景滩,下午走了快3小时才到达盆景滩,除了累没别的印象;
       于是,终于在快关门之前出了景区,母上对外宣称刚刚好,但其实都是自己作的好吗
       晚饭是在景区附近找的,叫【老味道】,味道。。还可以,价格也还好,建议不要点他们的点心,都不怎么好吃。。。

11.22

Day3
       醉生梦死的一天,因为计划要去的神仙池关门了,只能让司机载我们去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嗯。。至于为啥要换酒店,因为我妈喜欢啊【微笑】
       九寨天堂很大,进门就是人工景观,各式各样的餐厅,池水里还有鸭子和天鹅【请问能吃吗X】大堂很暖和,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然后呢,房间也还好,有一个落差做成了客厅的格局,外面还有个小阳台。
       由于宾馆周边都是山,所以宾馆内的娱乐设施也算考虑周全,有游泳池【尽管不知道为什么我去看的时候没人】,温泉【没人】,健身器材【寥寥无几】,迷你高尔夫【没人】,鸟语林【呃,为啥进不去】,7D电影【没看】,电动游戏【爸妈在我没法玩QAQ】,最重要的是全程WIFI,嗯
       晚饭想吃藏餐,但是到了餐厅发现单点的藏菜很少,都是套餐形式的,纠结了一下点了两个套餐,280+220=500;量是够了,但味道一般,深山老林都是坑,啧啧。鸡汤不错,羊肉好吃,但羊排太肥了完全吃不到精肉,炒饭我觉得还好,爸妈觉得太硬,酸奶好喝!很浓稠!

11.23

Day4
       因为下午要赶飞机,所以大清早直奔黄龙景区。昨天为什么不去,因为阴天= =
       司机是一个藏民小哥,去黄龙会经5000m的海拔,我,作为一个怕死鬼,一直在害怕高原反应,于是司机就带我们去了他姐夫家喝藏红花【其实我如果不表现出我害怕估计还是得去】,总之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买买买,高原的药材啊,真心很贵,都是按克算钱的,1克松贝5元,20克就100元了,然而20克才多少量。。总之,最后的确没高反,但是我真的不喜欢去高原好嘛,走路和呼吸都很累。
       11月的黄龙,已经下雪了,淡季门票才60,缆车单程60,人均120,山上,超,级,冷;人倒是很少,到五彩池之前一路都没什么景色,又累又无聊,商店啊售卖点啊都关门了,堪比万径人踪灭= =走了半小时还是一小时终于看到五彩池了,可惜雾气太重看不太清楚,只能用心感受了一下,走了。。到底为什么来的啊就看了几眼就走了!
       一路往下,古寺关门,游客中心关门,啥都关门,一开始还能看一些池子,我觉得跟五彩池都差不多,就是比五彩池小一点,到后来都池子里都没有水了,因为池子里的水不是从上流到下游的,而是靠地底涌出的泉水填满池子的,冬天一来都结冰了,基本上看不到什么,所以一心往出口走,走了2小时,感觉走了一个世纪= =
       2点多的时候,从黄龙去机场,又经过5000m的海拔,司机让我们下来拍个照,高原上走两步就喘,没有高原反应又怎样啊我又不喜欢QAQ从九寨去成都的飞机没有来时那么颠簸,终于苦尽甘来了嘤嘤嘤
      5点多的时候已经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查了一下从机场去天府广场有直达的机场大巴,一个人13元,很好,成都到处都是吃的所以晚饭就搜了一下大众点评,恒大广场的花醉,创意川菜,点了很多,人均才60,而且好吃,终于活过来了。

11.24

Day5
       因为成都市内没什么景点,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也没关系,不过成都的公交真的,很堵,从天府广场那边到杜甫草堂开了40分钟,一路堵车,生无可恋。。。杜甫草堂门票60,面积很大,还有很多地方在修缮,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个院落里,从展览到纪念品一应俱全,商品做的好精致啊,茶具好看,川妹子好看【X,茅屋没什么特别的,杜甫一共也就住了5年左右啊。还有个万福楼,一共有四层,登到顶层也看不到什么风景,因为树高= =总之,主要都在施工,没什么可看的,但是比我后面要提到的武侯祠好玩
       午饭去了我朋友推荐的巴蜀大宅门火锅,超棒!本来以为要排队,可能因为工作日的关系所以进门就有位置坐~把推荐菜几乎都点了一遍,香菜丸子好吃!香菜味一点都不重!麻辣牛肉一般,牛肉里放了好多辣椒粉= =酥肉一般,感觉面粉偏多~鸭肠好吃!功夫青笋片好吃!酸梅冰粉解辣,偏甜~三个人吃掉200左右,愉快!
       因为吃太撑了一路走到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分三条巷子: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去的时候井巷子在施工,只逛了宽巷子和窄巷子,两个差不多,比锦里胜在“规矩”,一个正方形兜完就结束了,因为午饭吃太多所以什么都没吃Orz
       之后去春熙路吃下午茶,做攻略时长草了MOMOKO的五粮液黑方,顺便逛了一下太古里,与上海的新天地类似,但是带着我爸没法好好逛,所以拍了几张照就直奔MOMOKO,17点多的时候店里还有很多人,除了五粮液黑方我们还点了蒙布朗,结果我却在吃蒙布朗,因为五粮液黑方的酒精味好重。。。喜欢蒙布朗的挞底,酥脆~
        吃完下午茶就没有胃口吃晚饭了,打道回府,沿途经过了特产店,买了一些,后来发现还是去超市买比较划算;沿途还经过了很多人排队以及安利的宫廷糕点,我好想买啊可惜爸妈不感兴趣,生气<(-︿-)>

11.25

Day6
     虽然听说去熊猫基地很远但我们依然一觉睡到8点多,徒步去春熙路乘三号线到熊猫大道站,出站本来要找198的公交站台,但出站就看到两批招揽的景区公交。。最后选择了看上去像样的黄色的景区直通车,在车上买了景区的门票,55元,虽然路上一直在担心门票的真假,不过还好没什么问题;到了景区后按攻略说的直接买了观光车票直达月亮产房,我的妈这个观光车真的开的很慢。。。
       月亮产房请务必要去,里面有5只幼儿的大熊猫,炒!鸡!萌!因为它们不只是单单趴着,还会互相玩耍,和饲养员玩耍,嘤嘤嘤太可爱了,要不是父上太煞风景,我可以看一天,这里推荐一个24小时直播熊猫生活的网站http://live.ipanda.com/,看一天都不会厌~还有个亮点就是小熊猫活动场啦~虽然进出的时候感觉戒备森严,到处还有不要调戏小熊猫的指示牌,但其实根本调戏不到啊,它们都在树上玩QAQ只有进食的时候才会到固定的平台,还一直蒙着头吃饭,拍个正脸都难ORZ熊猫魅力剧场也可以去看一下,是放VTR的,大致介绍了一下大熊猫从出生到长大的过程~
      从熊猫基地出来才中午时分,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人民公园附近吃午饭,小名堂担担甜水面,这家超好吃!第一次吃甜水面,甜中带辣超喜欢!还有燃面也很好吃,味道很鲜~担担面和醪糟粉子一般性,我那天终于知道钵钵鸡不是鸡,而是冷锅串串【尴尬】这家是吃完数签结算的,1.5元两串,我和母上吃了34元。。。然而这还没完,我们去人民公园散了会儿步准备下一顿,人民公园不大,老年人很多,跳舞下棋喝茶锻炼的都有,啊,还有个专门相亲的地方,地上摆着男方女方的基本信息,啊,人生。
       东城根南街有很多家老妈蹄花,我同学推荐我7-11号的廖老妈蹄花,嗯,味道一般,但是店内环境让我很尴尬,先说好,我不是反感基督教,但是店内的气氛太诡异了,从看板到菜单都是圣经相关的语言,我。。。只想快点吃完走人
       接着是去有名的贺记蛋烘糕,在文庙西街上,好不容易到了,却挂着【休息一天】的指示牌,想哭
       于是只好去武侯祠,这几天成都都是阴天,武侯祠人还是很多,其实真的没什么可看的,如果对三国不熟悉的话,打过三国杀也没用,那一堆人名没几个在上面的= =想想就浪费60元门票;快速过完后就去了隔壁的锦里,之前说过,锦里不是一个规矩的正方形,有很多岔路,想兜完要很久时间;那天我们已经很累了,随便找了家茶馆就坐等天黑【因为锦里的建筑都挂了红灯笼,夜景会很好看】18点左右的时候红灯笼亮了,拍了几张照就去吃晚饭了。
       出门乘1路公交到大业路,去COSMO财富中心吃了探鱼,这家店上海也有,不过我没吃过,点了重庆豆花味的凌波鱼【不知道那是啥】味道不错,探鱼拌菜不要点,我第一次吃到放花椒的沙拉,真是画风清奇0-0罗汉果点一扎可以解辣~人均在80左右

11.26

Day7
       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最后一天其实没什么大事,但是深刻觉得回程的机票时间很重要!因为最后一天啊,不敢去远的地方乱逛担心赶不上飞机,但又很想再多吃一些成都的美食Orz结果就是去附近的赖汤圆吃了个早饭,打车去机场吃午饭,当中纠结的过程就不赘述了T T结果最后飞机还延迟了一小时起飞。。。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11-30 15:26

求图片!

2016-12-01 10:57

不错~

2016-12-01 11:04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