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天半游记

2016-11-29 22:45 619/4
  • 出发时间/2016-11-04

写在前面

懒癌晚期患者,月底才想起来写这篇游记。全部行程是在苏州自由行了2天半,和女票还有其他几个小伙伴几个人一块,启程前做了蛮多的攻略,真的到了地方之后才发现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不过不按照既定计划的旅行也为旅途带来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欢乐,话不多说进入正文咯。。。

Day 1合肥—苏州 山塘街—平江路

随着高铁的疾驰,很快我们就抵达了苏州站,白天没来得及拍,就放了张晚上的苏州火车站,不过还是觉得晚上的好看点,哈哈。。。。

到站后贴心的小伙伴来带走我们的行李,解放了我们。。。迈着轻快的步子去浪起来了。去了石路准备找点小吃来着,发现是个好破好破的街道,无奈转道去了南浩街,吃到了海棠糕and里面夹着的那块吃了胖十斤的肥肉。。。

出了南浩街,走几步就到了山塘街,挺小的一个街道,起先误入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铺着青石板的狭窄小路,浓浓的老苏州味道,奈何这里不卖吃的,所以两个吃货赶紧跑了出来。。。没走多远就看见了赵元章肉骨烧,,,点了些开吃。。。很香甜油腻好吃,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值得一试的小吃食。

吃完肉骨烧这样油腻的东西的后果就是后面不想再吃其他东西了,山塘街很小,很快就转完了,对于丝绸以及其他工艺品不感兴趣的我们看了看沿途的风景就准备出去了。

行至出口,看见了马路对面的猫的天空之城,据说这是第一家猫空呢。

文艺完,肚子不争气的又饿了,去吃了苏州的奥灶面,很细很细的面条,搭配上酥鱼和酱鸭,味道棒棒的。再加上选择的就餐点位置极佳,窗外便是小桥流水人家,美食美景佳人,美好的生活不外如是。。。。

走了一段路去坐公交,碰见了一辆公交实习车,活久见了

乘着天还没黑,时光正好,溜达到了平江路,很长很长的一条路,在夜幕来临前只来得及逛了很少的一段,中途见人排队买手撕面包腿贱跟上去也排队买了一些,讲道理,味道还是不错滴。在回程的时候,从相反的方向回去,在路中间有几个小朋友在用手电筒往一口井里照。难道这就是诛仙里小凡看的那口情人井,我们也跑去凑了个热闹,当然,我是不会说我看见了什么的,各位自己去看看把,哈哈。。。。

坐公交去万达拿生日蛋糕,之前说的是祝某先生生日快乐,店员在找的时候说我们写的是不是祝某老先生生日快乐,笑喷

Day 2 狮子林—寒山寺—盘门—金鸡湖

本着出来玩就别好好睡觉,起来嗨的原则,夜里聊天聊到了2点多。。。。。不过第二天还是顽强的起来接着浪。被开车送到火车站,我们一行四人(加了两个小伙伴),名义上的两对(兄弟能帮你的都帮了哦,剩下的看你自己的了)。先去了狮子林,本来想着用办的假学生证(咳咳咳)混个半票,结果居然要求出示身份证,这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只能乖乖的去外面找黄牛,看他们能不能帮帮我们买便宜的票,最终还是败给了旅行社,这是后话了,暂且按下不表。先说开心的把,历经千辛万苦的我们总算进去了,很小但是很耐玩的一个院子,最喜欢它的假山迷宫了,要不是时间不够我可以玩一天。。。。。

下面这个图,,据闻如果你能看到九头狮子就是状元,八头就是榜眼,七头就是探花。。。我一下就看到了9个

狮子林出来后,跟着导游一起坐车去码头坐游船去咯。

中午吃了苏州的大大馄饨,酒足饭饱后接着逛。下一站寒山寺,在寺庙门口听导游说着里面的一些规矩,例如:我们从右边的门进去,而左边的门平时是关着的,只有寺庙里死人的时候才会开门,意味着往生极乐;在寺庙里不可以走回头路等等。。
    小时候古诗里的场景,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此刻身临此处,心情有些而激动。

寒山寺之后去了今天白天的最后一站,盘门景区,睡了一会就到了。在城门上玩了一会,起先没在意时间,以为无甚可玩的,结果出去的时候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甚至还有个水帘洞呢,无奈只能远远看了一眼,匆匆而去了。
    临近傍晚了,晚霞很漂亮,在经历了连续1个多月的阴雨天之后,遇到这样的天气和美景,整个人心情都变得好极了。

中国版本华尔街之牛

晚上的时候吃到了馋了很久的藏书羊肉和羊糕,讲道理,那是真好吃呀。极力推荐哦,尽量去一些平常街边的老字号,景区周围的都好坑的感觉。

晚饭后去了金鸡湖,吹吹湖风,散散步,享受生活。对了,还有开在金鸡湖边的诚品书局,进去感受了一些文艺的氛围,出来之后瞬间感觉自己身上充斥着书卷气息,嗯嗯,事实如此。。。。

传说中的大裤衩,这个裤衩确实还挺大的哄。

摩天轮晚上不开,坐不了了。。。。。原本想看的音乐喷泉表演也没有了。。。。

嗯,很和谐,他们在一起看风景呢。。

霸气侧露的特斯拉。。

在金鸡湖转了一圈后,打道回府。打灌蛋直到1点多才睡觉。。。感觉第二天还能再战斗。。

Day 3 虎丘—观前街—博物馆

在最后一天我们的队伍又壮大了,多了一个妹子。。今天第一站,吴中第一名胜虎丘。早上迎着初升的朝阳,我们登顶了。

中国版本伽利略的比萨斜塔。。。。。

出了虎丘去到了观前街,没有平江路显得那么的有特色,在这里看到了黄天源,采芝斋等等卖糕点很出色的店铺。

出了观前街,就是平江路了,乘着有时间,我们完整的走了一遍,中间吃到了传统意义上的苏帮菜,只能说吃不习惯啦啦啦。。。下午本来是要去苏州博物馆里走一圈的,看到了门外排队排的长龙,想想还是算了吧,去了附近的园林博物馆,观看各种苏州园林的模型,收获蛮多,一些时间上来不及的园林都在这里看到了缩略版本的模型,赞。。。

游览完之后转道去了苏大,本想大摇大摆的走进去,结果还是被拦了下来,苏大的戒备果然森严,那么问题来了,为啥我其他两个小伙伴走进去了,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中。

无论如何不舍,从苏大离开后还是踏上了归途。
     忽然诗兴大发,就赋诗一首把。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
    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
    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
    遥知未眠月,相似在渔歌。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30 13:26

引用 ccxxll 发表于 2016-11-30 13:26:30 的回复:

回复ccxxll:最近天气还好啦,稍微有点冷,有太阳就行了呢。。。。。

2016-11-30 15:1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05 10:52

引用 mnsry 发表于 2016-12-05 10:52:54 的回复:

回复mnsry: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