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Yaslynn_亦 (湖州) LV.1
2016-11-29 22:48 127/3

DAY1

泰国一直想要去一次,乘着有长假就计划了旅行。去泰国当然要去海边看深蓝色的大海,去清迈享受悠闲的慢生活,去曼谷买买买。这次旅行因为安排了七天六晚,就只安排了两个目的地。我们在较为原生态的兰塔岛待了三天四晚,在曼谷待了两晚。
Day1:出发到达兰塔岛,我们买的是东方航空的曼谷的往返,去的是早上Mu9839 8:55-12:30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去甲米只能去廊曼机场转机,我们去甲米的航班是泰国雄狮航空SL812下午3:20-4:30。四点半到达甲米机场,去兰达岛还有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所有我们第一天基本上在赶路,到达兰塔基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我们需要在曼谷两个机场之间转机,中间才只有2个半小时,去的时候我一直很担心会赶不上第二趟去甲米的飞机,还好最后还是赶上了。我们定了素万那普机场接机送我们到廊曼机场,大概花费一个小时的样子)泰国国内的廉价航空很颠簸,去的时候还天气还不好遇到了气流,直接在飞机上吐了,容易晕机的要提前带好晕机要💊。我就忘记带了

第一天基本上都没有吃正餐,都是在飞机和路上解决的,到兰塔岛的时候太晚了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我也累的没有力气吃东西,所以直接洗澡睡觉。说一下我们这次在兰塔岛住的酒店。兰塔是一个长条形的形状,越往南沙滩的沙质越好,但是南边的不是很繁华小店很少,所有我们选择了相对中间的地方,Long Beach Chalet 我们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也可以用Booking这个预定软件。

DAY2

第二天,我们的安排是睡到自然醒,然后骑Tutu车环岛游。酒店的早餐很好吃也很新鲜而且是包含在房费里,很划算的。(我们住的是海景房在海边第二排,四天一共1600多,性价比挺高的,酒店往右1公里左右有一家小的7-11,酒店自己也有餐厅在海滩边上味道也很好),岛上的居民休息的很早,8点以后基本路上没什么行人了。

我们在酒店租了TuTu车,大概一天450🐷左右,开TuTu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兰塔岛路都是山路,当地人都开的非常快。(我和男朋友,一开出去不熟悉车就摔了一跤,我没什么事情,男朋友的腿擦伤了)。租了Tutu车就开始了我们一天的环岛游(泰国的太阳非常晒,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霜起不了大作用,还是把自己裹裹好比较有用)。一开始我们开错了路,想去最南端的灯塔,结果在中间岔路口的时候开错了往北去了,不过我们遇到了一家很好吃的餐厅,味道很好,芒果汁特别正宗,我们四个人吃了七八个菜2000🐷不到,这可能是我们在兰塔岛h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因为菜单有中文)。吃了饭休息一下去了最南面的灯塔,有一段路会碰到凶猛的🐒还抢了我买的养乐多,从兰塔国家公园出来的时候还碰到了很大很大的蜥蜴(像扬子鳄一样大)。在兰塔岛可以看到很多野生的动物,这个小岛旅游开发也不是很完善,比较原生态不是很商业化,当地人也很淳朴

兰岛国家公园的标志是白色的灯塔,那里的海水特别蓝、随便拍一张照片都不需要用PS。

来了兰塔一定要看兰塔岛落日,兰塔岛的海岸线都是朝西的,有美丽的落日。国家公园的附近有一家落日餐厅,在那里看落日是最好的,我们在那里一边等落日一边吃晚饭。看完落日要早点回去哦,兰塔岛山路非常崎岖,经常有19度的斜坡,而且晚上很多路都是没有路灯的,所以晚上骑TUTu车要注意安全。

DAY3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出海潜伏,这一天的行程后来大家一致觉得可以取消。兰塔岛最适合潜伏的是rok岛,但是rok岛每年10月到隔年的5月才开岛,其余时间都是封岛的。我们只能选择了BuBu+奈岛游。这个行程是出发前在淘宝上预定的200人民币一个人。
早上8点半在酒店大堂等,会有专门的人来接,然后去一个小码头坐船先到达BuBu岛,休息半个小时,在做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到奈岛,午饭在奈岛上解决。吃完午饭之后教练会带你们潜伏一次。大概下午2点左右离开回酒店,中间会经过红树林去看猴子。

来兰塔大部分人应该是来度假放松的,这一天的行程还不如在酒店吹吹海风喝点东西做个马杀鸡,在海滩上捡捡贝壳。

酒店外海滩上的落日也非常美,忍住拍了张照片。

DAY4

第四天没有任何安排,就是悠闲的一天。前一天因为感冒了,去了较远的7-11买了感冒药和退热贴。去的路上第一次体验了搭车的经历(不得不说兰塔岛的居民还是很淳朴的),岛上会有一些带乘客的TuTu车,但是比较少而且较贵,所以我们尝试了一下搭顺风车,没想到还成功。在7-11买了一堆车的回来,因为身体不适,这一天我基本都在睡觉,中间做了一次马杀鸡。

DAY5

离开兰塔岛,往曼谷泰国雄狮航空SL819,到曼谷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从廊曼机场到市区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曼谷的交通很堵,TuTu车都开的很快,比较危险,而且曼谷的轨道交通也挺贵的,大概3站路需要7块人民币。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了kingpower买买买了,这里要说明一下曼谷有两个kingpower免税店,一个是位于市中心的,一个是机场免税店。可以关注他们的官方微博,领取优惠劵,优惠劵还是很划算的。泰国最划算的就是欧莱雅和施华洛世奇这两个牌子,其他都一般价格不是非常优惠。

曼谷我们住在了Happy three酒店,但是酒店的性价比不是很高房间也比较小,但是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就有轻轨。

DAY6

一大早,坐船沿着湄南河去了大皇宫,但是我们没有进大皇宫,绕着大皇宫走了半圈就打的🚖去了唐人街。结果司机告诉我们唐人街一般的店铺都要下午2点才开门,所以推荐了我们一家吃海鲜的店。额......结果发现又绕回了昨天晚上去过的免税店。(湄南河的水真的好黄啊,一点都不像泰剧里拍的那样失望)

中午去了酒店附近的暹罗广场吃了日料,终于摆脱了冬阴功。不得不说曼谷的中午真的很热,在外面走了一会儿实在吃不消了,就回酒店睡午觉,结果一睡就睡到了傍晚6点。赶紧爬起来去曼谷最大的超市BigC,基本上想买的东西那里都有,没忍住抗了六袋吃的回酒店,还给我们家宠物猫带了点泰国的零食。

曼谷的晚高峰真的好堵。

DAY7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回家

回到上海浦东已经将近下午5点半了,在飞机上吃了晕机药💊,一路睡到了上海

泰国是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地方,只要会基础的英语就OK。第一次出国,虽然一路下来有点忐忑,但是我们都玩的很开心。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压力的社会中,不知不觉中人就会失去欣赏美的能力,选个假期做个攻略,出去放空一下自己,是件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