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策划到深夜的说走就走的出行(乌镇杭州上海之行)

茜色の天空 LV.6
2016-11-29 22:51 606/4
  • 出发时间/2016-10-06

由于工作的原因10月1日—10月3日是上班的时间,我和朋友是放后几天的,我们想着再晚一两天,尽量错开十一高峰期。其实一直没有目标,就是想出去玩,本来说去旅行社看看有没有云南的团,谁知道没有,所以就只能自己“游”了!一直无法确定地点,所以临时脑洞大开的决定去杭州乌镇

第一天 10月6日 韶关出发

本来想着坐过夜的过车到杭州的,下午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这样不仅车费便宜而且省了一晚的住宿费,可惜临时决定的行程,没票了,那就只能坐高铁了!因为不在广州,所以没坐飞机。而且韶关——杭州的高铁是没票的,所以只能买广州杭州的车票,720元,比机票略贵,真是心塞,不忍下手啊!中午高铁出发,晚上七点到杭州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选择的酒店都在地铁口附近,因为穷,都是选择连锁酒店,平均250元/晚。下高铁之后坐地铁,酒店是武林广场站的如家酒店。携程订的,住了之后都不敢再住如家了,真的是奇葩的如家!看图: 就是一个阁楼,上面的床还是木板水泥搭的,想着一晚就算了,真的没什么安全感的!出门还有一条樑挡着要弯着腰才能过去……

放好行李之后,马上出发找吃的,之前看攻略说知味观的杭州小吃好吃,所以就百度了一下,附近就有一间,晚上九点关门,最好早点哦!对于广东人来说,在江浙沪你可能有点不适应,茶水是自己装的,服务员是不斟茶的哦~~~~~

花莲藕知味观的最好吃,基本上每吃一顿饭我都会点这个菜,脆炸响铃不好吃(比酸甜排骨还贵,也是醉了),就一豆腐皮还是什么的。小笼包,西湖牛肉羹,酸甜排骨也很好吃。吃完饭在街边散步,杭州真的很高大上的感觉,还很干净,路上一点垃圾都没有,我们对杭州的印象都很好~~

第二天 10月7日 乌镇

第二天一早退房前往乌镇西塘好像也很近,但是我们选择了乌镇,毕竟乌镇,名气大些。

1、如何到达:(据说可以坐火车到桐乡然后有公交车到乌镇,但是应该是坐汽车到乌镇汽车客运中心会方便一些吧~~)百度上有人说直接去九堡客运中心坐大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头一天在地铁上面问了工作人员,九堡客运中心就是在2号线的“客运中心站”,到达地铁站之后就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在杭州买汽车票也是要身份证的,所以记得带身份证。客运中心真的很高大上,活生生的一个高铁站啊(还有哈根达斯卖哦)~小城市的妹子表示被惊吓到了,对杭州的印象又蹭蹭地往上升了~~~买票是自助售票的,很方面,杭州乌镇的车次基本上十几二十分钟就一班,所以随时都有票的~

2、乌镇住宿:想要慢慢地看完乌镇呢就要在乌镇呆上一晚上,因为要看西栅的夜景,很的很美哦!乌镇的住宿分为景区内和景区外,当然景区内的住宿会贵很多。个人觉得住景区外完全没问题,因为西栅晚上的关门时间是晚上十点,足够时间游玩。乌镇的交通应该来说是很方便的,因为每个景区外的酒店自己都会有自己的车主要是负责住宿者的接送,还是免费的。所以一到乌镇客运中心打个电话就有人来接了,去景区也有人接送。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乌镇风情小镇精品咖啡酒店,这个酒店真心不错,无论是环境还是服务,我也是从别人的攻略里面看到有推荐的。

3、乌镇的游玩:乌镇主要分为西栅和东栅,其实在我心中这两个都是一样的,东栅小一点,西栅大一点而已,都是水乡风情。两个景区之间有免费的公交车连接,大概十分钟车程。西栅门票120元,东栅90元,联票150元,而且景区门票只能出入一次,当天有效,所以尽可能一天游玩,不然门票就挺贵的。因为东栅下午六点关门,所以都是游玩东栅,然后西栅,因为要看西栅的夜景。总结:游玩乌镇最好一天完成,注一晚是最轻松的。中午到达乌镇,然后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吃点东西或者去东栅里面吃都可以。东栅游玩三四小时,主要是拍照,如果不喜欢拍照估计会快一点。然后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坐景区的车去西栅,当里在东栅玩了之后,其实发现西栅是差不多的景色,主要就是看夜景,真的很美。晚上住一晚,第二天一早走就可以了。酒店也有车送去汽车站,但是是整点出发的,那时候我们刚好过了早上九点,又不想等,所以就滴滴过去,八九块这样子。

乌镇里面是有小船的,好像要200还是120……贵,没坐,还是自己走走拍拍照吧!去乌镇刚还下雨就在景区门口买了把透明雨伞(其实我们有伞),纯粹拍照而已,哈哈哈……10元钱,不贵,良心价!

这伞很贵,三四百的样子……

晚上在西栅里面吃的,不贵也不便宜,两个菜一百多,点了肉丝茄子和青椒肉丝,茄子很甜,广东柱候酱的味道,不是很喜欢。忘记说,一进乌镇的大门,刚好有好几间小吃店,我买了一根玉米,很大才十块钱。然后去一间像广州街头的普通奶茶店,说是卖乌镇的特色甜品,乌冻,说是里面加了乌梅,很好吃的。一小碗十八元,其实是很难吃,没味道,不想说……其实就是广东说得凉粉,而且还是偷工减料的凉粉……还有一些糕点,定胜糕什么的,个人也觉得不好吃~唯一觉得好吃的是在晚上准备走的时候又饿了,买了一个萝卜丝饼,这个是真心好吃的~好像是五元钱,像广东萝卜糕的味道。

第三天 10月8日 杭州西湖

第二天七点半起床收拾东西,然后退房吃早餐,所以错过了九点酒店的车,所以只能自己打滴滴到汽车站。同样的身份证买票,然后进站的时候还要人脸识别。就像过关去香港一样,(如果是自助售票的请等十分钟再进站,可能是因为电脑那边的信息还未专递吧……太早会无法识别的)
        在乌镇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回杭州是有两个站的,一个是杭州,一个是杭州东,我们顺手按了杭州东,买了票我才说,杭州东是哪里啊??真是醉了,后知后觉啊!杭州东就是高铁站,杭州就是昨天早上来的那里,客运中心。不过到西湖的距离是差不多的,都有地铁,不用担心!
       中午十一二点到达酒店,找酒店的过程有点累,找了很久,但是里西湖的湖滨路就十分钟的路程吧!今天住的是五洋公馆(杭州西湖店),环境各方面都很好,风格是民国风,服务员穿的衣服也是名国风

办理好入住之后就去对面的奎元馆吃了个面,味道很好,汤很鲜甜,好像挺出名的,很多人吃哦!我还是点了桂花莲藕,但是还有没有知味观的好吃!

吃完面之后回到对面的酒店换衣服,在广东是真的很热,但是到了杭州之后就开始降温,尤其今天,有点冷,风大。本来说好要穿长裙去西湖拍照的,我本来在犹豫的,因为长裙要搭凉鞋,毕竟满街都没人穿凉鞋了,其实第一天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不知道杭州人民有没有鄙视我们……朋友坚持一定要穿,就穿了,他说我就玩几天,过两天就走人了,没人认识我~~~~~
       西湖其实很大,西湖十景估计玩不完,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吧。我们刚好是到湖滨路这边的西湖,有一大片荷叶,拍了一下照片就发现可以坐船去小瀛洲,就是三潭映月那里,就是西湖中间的一个小岛,拍照好去处。费用55元,只能往返一次。

游船大概坐15分钟,路途的风景还不错,早上船就可以去船尾坐,露天的,看风景比较方便,如果冬天就会有点冷。去到小瀛洲之后就是各种拍照……然后岛上是有几个乘船返回的码头,具体就看你想去哪个地方那你就去对应的码头乘船。

反正,三潭印月我是没看太明白的,好像就是三根石柱在湖里,那是石柱还是什么,原谅我……然后就去码头坐船去断桥方向的那个码头(码头忘记名字了,不过岛上的路牌都有指示的 ),毕竟和白娘子与许仙有关嘛,那么出名不得不去~~

断桥和白堤都是在同一个地方,说到底就是一条很长的路,两边是湖,湖边种满柳树的路,上图就是断桥,工作日也那么多人。没什么特别,空气很好。当我们走到大马路边,经过断桥之后还搞不清楚这是断桥吗?于是跑去问路边的帅气的警察叔叔,得到的答案是,这就是断桥……哈哈哈@####
      然后沿着沿着湖边走到公交车站坐公交到湖滨路的外婆家或绿茶……两家店都超级多人的,由于外婆家是在太多人了就去了绿茶,绿茶味道一般,绿茶烤鸡的肉质很柴~~~吃完之后就去超市买特产了,我出行一般选择去超市买特产,因为比较有保障嘛!

吃完饭又跑去西湖边的看音乐喷泉了,八点开始大概就五分钟,因为我们太晚去,没占到有利位置,看得有点勉强,不过还是感受了一下的!原来没拍照我,不过真的值得去看!

第四天 10月9日杭州上海

早上起床退房然后寄存行李,今天的目标是雷峰塔,依然是从湖滨路出发,附近看到咬不得高祖生煎,在很多游记里面看到过所以就进去吃了,两个鲜肉两个虾仁生煎12元,很好吃,汤汁很多,小心烫嘴哦 !

本来打算省钱坐公交去雷峰塔,但是实在找不到公交车站,所以就滴滴过去了,也不贵8.7元。雷峰塔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游玩时间一小时就差不多了。真正的雷峰塔早就倒了,现在的是在原址的基础上建造的,在塔底可以看到雷峰塔旧址。门票40元,略贵,要带身份证!真正值得看的是在塔顶,可以远眺西湖,确实很美!但是在塔顶是在是太大风了,一直吹我们的裙底,拍个照都不方便。还有就是头发凌乱,所以请带上墨镜,头发乱也能拍得好看!

这就是原来的雷峰塔~~~没啥好看的……

差不多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走了,走的时候是打的走的,比滴滴贵一点,忘记多少钱了还是滴滴舒服啊,建议滴滴!因为心心念的外婆家没吃到,所以中午十一点多就打的到湖滨路的外婆家了,就是昨晚吃的绿茶家的隔壁。这间店因为靠近西湖真的很多人,四层楼都爆满,不得了啊!来杭州玩的人都会来吃的,虽然有个杭州的朋友说外婆家在杭州满大街都是,但是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啊!!!

两个女生好像点得有点多,尤其那两锅东西 ,真的没怎么吃,因为太多了,一共就100多点。西湖牛肉羹不错,腌笃鲜因为舌尖上的中国有,所以点了,材料很丰富还不贵,咸鲜风味!右下角的是豆皮里面包了一些萝卜丝之类的,叫灵隐素烧鹅,好像是!最好吃的卤鸭和酱萝卜,我们还把剩下的打包去 高铁上吃了!!!

打车回到酒店拿上行李赶去杭州东站,去上海上海是计划之外的,来杭州的高铁上意外发现原来上海杭州的距离那么近,一小时的高铁就到了,二等座才75元,所以决定取消原来灵隐寺的形成去上海!大魔都我们要来了!!!14:25的高铁~~~~从酒店再打车到地铁站,坐地铁到杭州东~~~
       去到上海买了一张地铁一日联票18元,三日的好像是45元……杭州上海的地铁票价稍微比广州的贵,办了卡坐地铁比较方便快捷,上海的地铁很便捷,所以出行都是地铁!去到上海你会发现上海其实和广州差不多,人很多,地铁上一车厢的传单。和杭州给我的悠然现象完全相反~~~还是喜欢杭州……
       排队买地铁票,然后坐地铁到酒店,到酒店也五六点的样子了~~~我们住在静安站附近的浦江之星,上海的房价都比较贵哦~~地铁口附近,交通便捷~~
       上海游客必备——南京路、外滩夜景~~~吃饭之前我们忍不住去买了一件外套,来到上海,冷空气更猛了……还有就是衣服略贵,价格真的很上海啊!!!!然后吃饭,在南京路的沈大成,听说是老店,然而我们并没吃到好吃的!!服务态度不太好,毕竟人家是国营企业啊!吃饱之后走到南京路的尽头就到了外滩啦!!!

有夜游黄浦江,太贵,没坐,两百一人!面对黄浦江往右是那个什么建筑群,往左就是外白渡桥。有人说是《情深深雨蒙蒙》赵薇跳的那条桥,但是上网找了一下,好像不是,不过也很美啊!外滩上很多人拍婚纱照!

第五天 10月10日 豫园城隍庙

去上海其实就像感受大魔都的气息,去哪里玩都是前一天晚上决定的,所以形成中就会出现一些意外……比如说我们一大早搭了很久的地铁来到了上海多伦路,攻略说什么外国风的建筑还是什么鬼,总之真的很无聊,大失所望……

失望地走了……然后打开高德地图,地铁十号线海伦路→豫园站下车。自助游告诉我,用地图图找到路线就可以了,找地铁站一定要问人,不然真的很难找到啊~~一个上海阿姨热情地给我们指路教我们走捷径。到了豫园站看路牌,到城隍庙有指示,很好找的。豫园和城隍庙是同一个地方……因为到了中午,所以先去城隍庙找吃的。我们看到一个城隍庙小吃的店,很大的,什么都有,像自助的感觉,就是拿了再付钱!之前有朋友说城隍庙小吃很贵,吃了之后才发现不仅贵,还难吃!!!!去的朋友,千万别在里面吃东西,贼难吃了,还贵!!

上面的东西我们只是拍照而已,没有全部点,点了一部分,150元左右!难吃……基本没吃地走了。周围还挺多东西卖的,我们就买了上海雪花膏,不知道哪个是正宗的,买了几个觉得上海女人的包装是最好的。在城隍庙附近……

城隍庙的门票是10元/人,里面没什么的,就是拜一拜佛之类的,所以没拍照。然后就去了豫园,在门口买了一瓶饮料,忘记叫什么了,味道一般,有一股药味。门票好像是40元/人。豫园就是典型的江南园林,很漂亮,假山、小桥、流水……豫园很多外国旅游团,遇到的有讲英语的,俄罗斯韩国的,以及一些黑人……

偶遇一个小正太拿着单反帮他爸妈拍照,好帅!

带着我的以纯购物袋浙沪,没办法女生出门东西多,包包又要小巧漂亮……一人提一段路,里面就是雨伞,自拍杆,墨镜之类的东西

认着这个,划重点!非常出名并且好吃,价格宜人!不是卖馒头的,是小笼包,必须排队,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好吃,但是没拍照

离开豫园之后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附近拍了拍照。两边都是高大的法桐,民国老建筑,上海的弄堂……不过现在都很现代化,很多现在的咖啡馆,很多外国人坐在一起聊天喝东西。装修很上海,相信价格也很上海,所以没敢进去~就只是在附近拍拍照!

因为晚上还要搭九点的高铁,所以就赶去吃饭了,然后听说小杨生煎很出名,然后就搭地铁去最近的一间店点了一份,只是为了吃而已……不过的确好吃,吃了鲜肉的和很红很黑暗的麻辣小龙虾味……

吃完之后就找吃完饭的地方,因为来上海是临时做的决定,攻略没怎么看,所以哪里还吃是在是不知道,因为上海杭州很近,所以上海菜和杭州菜都比较接近。因为昨天在外婆家吃的真的觉得很好吃,所以来到上海还是吃了外婆家。在上海的好像是外婆家和另一个什么牌子一起开的……菜色是一样的,我们还是点了卤鸭和酱萝卜,但是味道比不上杭州的,所以感觉在上海吃的一般般……

顶上的绿叶是真的……真可爱

回到酒店大概七点半,然后坐地铁到上海虹桥站,晚上九点的高铁,回到杭州大概是晚上十点。住在杭州东站附近的酒店,因为明天早上九点的飞机,所以要早起。

第六天 10月11日 杭州飞广州

早上六点半从酒店打车到杭州东站的候机楼,在杭州东站是可以办理值机的,但是行李不能托运,好像要很早才行。所以办理好值机选好位置之后就可以搭机场大巴到萧山机场,车程为1小时左右,整体来说是比较顺畅的。杭州没有地铁到达机场,最近的地铁站好像里机场还有一两站的距离,所以搭地铁是不太方便的。提前了差不多两小时到达机场,事实是时间非常充裕,并且飞机延误了一小时……

坐飞机,同样臭美……因为飞机延误的问题不能在广州好好地吃一顿饭了,只能立马从白云机场赶到广州南站,1小时4分的地铁啊,真的好远……午餐就是全家的紫菜饭团了,饿死了。早上五点半起床,中午1点白云机场,下午3点的高铁,四点到韶关,然后坐公交车,下午五点多才回到家,足以证明一个不住在有机场城市的人坐飞机也是一件坎坷的事情啊……还在广州南买了周黑鸭,好开心……

某人喉咙痛,没得吃……
        这次旅行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行程还是比较充足的,自由行的优点就是自由自在,行程随便改~
        这篇游记也是写了会很久了啊!期待我的下一次出行!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01 18:25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6-12-01 18:25:11 的回复:

回复petra:打开去哪儿网,搜搜机票😏

2016-12-01 18: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2-05 20:53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