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卓克基藏寨

青铜名片 LV.3
2016-11-29 23:05 88/1

色达呆腻了,要回成都,经过马尔康的。青旅里聊天,一做导游的帅哥极力向我推荐卓克基藏寨,还得在民居里住一晚上才算完美。导游都这样说了,没有不心动的理由。

六点半从色达马尔康,途中仍是美得一塌糊涂的漫山秋色。十二点多,就到了马尔康。上次见到有公交到藏寨的,于是等吧,等了两个小时也没等来。只好花三十块钱,打个出租,也就几公里。

首先要找个地方把行李放好,再趁时间还早赶紧洗个澡。

寨子几乎全寨都做民宿,参次不齐。找了四五家,几乎都是人畜共处,无法接受。哪怕累得跟狗似的,也不想随意。

最后在锅庄广场旁找了一个,八十,包晚餐和早餐。老板娘热情得令人不好意思,而晚上才回来的老板冷冷的,打招呼也不理。

就上面这家。老板娘晚饭时端出三菜一汤,虽然有点辣四川嘛,但吃了几天餐馆里大香大辣的,老板娘弄的饭菜可口多了。

山里的夜晚来得早,没心思逛。

早上八点多太阳才从山的那边冒出来,早已按耐不住,出去溜达了。

村庄是典型的嘉绒藏寨,老人家的穿着也是藏服。年轻人,穿得和我差不多了。

村子里面的居民都是当年土司的家奴后裔,至于土司庄园,就是第一张相片里的古堡。

据说毛周等人在长征途中,土司曾接待他们住了一个星期。所以,土司庄园脚下建有一座长征纪念馆,免费的。我只进去上了个厕所,其它的,没兴趣。

下面那个是老板娘为我准备的早餐。不过好失礼,我只喝完那锅白粥,别的略动一下。好多天没清淡过了,白粥更合老广的胃口。
导游没说错,卓克基的民宿值得呆上几日。土司庄园没进去,门票六十,小贵,听说范爷和黄渤在里面拍过戏。
赶时间回成都呢,只逗留一晚,卓克基,再见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