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高校游

写这个游记的起因是我游览前查了很多资料,但是都说的不是太全。要不就是进入时间不准确,要不就是地铁出口不确定。作为全国人心目中的两大名校,都想带孩子参观一下。寒暑假不是热就是冷,白跑一趟太辛苦。所以专门写了这篇游记,希望能帮到想去的人。

2016年11月26日清华游

自由行游清华请从西门进入,公交站地铁站都可以到。地铁做到4号线圆明园站C(东南口)下车向东500米就到了。
        从导航上看有两个西门,必须从南侧西门进入,就是后面照片这个窄窄的通道,我去的不是暑期人不多,但入口处有个通知:每天10点半就已经达到客流高峰,就不接待散客了。所以要去的人一定要早早去防止不能进入。我们出大门时就看到散客入口已经闭锁了。
        推荐游览线路,清华西门~荷塘月色~水木清华~大礼堂~清华学堂~二校门~清华西门。

凭身份证入内。通道好窄不知道胖人能进去吗?这里就是检查身份证的地方。

校门口就是一大片学生自行车🚲。
        学校里有私人租自行车20元一辆,清华确实大,我们仅仅转了经典景点就觉得走路来回确实有点累,但是骑自行车有些小山亭子不方便去,推荐校内公交车,2元一人,10分钟一趟。

周六,校园里有很多小学生团队参观,应该是北京或者周边城市的学生。

这里是原来的皇帝行宫,导游说是最初的女生宿舍。羡慕。

零零阁,新修的,00届学生捐建。有趣的名字。

校长办公室,气派!

校长办公室门匾

清华学堂

漂亮的清华教室

自清亭

水木清华

荷塘月色原景

这片就是荷塘月色,自清亭,水木清华。水木清华害我们找了好久。原来就在一起。湖面已经有薄薄的冰了。

出门时拍的清华西门,有点逆光加人多,大家凑合看。

不得不说清华大学是圆明园遗址,真的庄严肃穆,高端大气上档次。紧紧张张游完清华用时2小时,超过了我们的预计时间。还没有拍照费时。大家都多留些时间轻松游玩吧!
        本来清华北大在一起,由于时间关系我不能同一天参观两家。但今天的参观让我更加惦记北大了。

2016年11月29日北大游

还是地铁4号线,北大东门站下,D西南出口出。出门向南100米就到东南门了。这个就是散客进入的大门。还是凭身份证进入。东南门忘拍照了。
        参观路线:东南门进入~一路向西~图书馆~未名湖~博雅塔~钟亭~蔡元培像~西门出。

这个是北大东门,门口有散客进入时间,我只记得是早9:00~11:30     下午14:00~16:00。两头时间没记清楚但是11:30和14:00点记得很清,因为我是12点去的。没进去只好等。

这是北大图书馆正门

钟亭

西门口华表

西门

北大参观了一个半小时,一般人足够了。比清华小。步行就可以。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