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秋游3日行

云淡风轻 (沈阳) LV.31
2016-11-29 23:22 1311/29

写在出行之前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LG很少有假期一起出行,这次正好串休攒了3天假,说是想带儿子出去玩,我也正好有天年假想休,所以加一起3天,只能去一个比较近的地方玩,看了几个地方的机票,杭州上海武汉南京都非常便宜在300元左右,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对南京有莫名的好感,于是决定去南京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几天我和儿子参加的华东五市游,第一站就到的南京,当时跟团,只去了阅江楼,总统府和夫子庙,但当时是南京最热的天,下了空调大巴车就是一脸的汗😓,游览完景点整个人像水洗了一样,真是很遭罪,后来去景点都不愿意下车了。
时隔多年,这是第二次去南京,看到网上很多南京小吃的介绍,立马满血复活,准备在南京好好吃几天。

本来是一家三口出行,姐姐听说我们要去南京,也有点坐不住了,很想同行,于是也买了同时间的机票,重新订了南京的住处,一切准备停当,就等周五出发了。

冬天沈阳天亮的晚,6点半天才亮,我们也为早点换登机牌,安检,早上4点半就起来了,5点出发,5点54到达桃仙机场,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人多,排了半个多小时才排到我们,顺利安检通过。候机大厅等待登机。

这次往返都买的东航的机票,包括机场建设费和保险,往返每人728元,比坐火车便宜。

飞机7点35起飞

9点40到达南京禄口机场。

南京前段一直下雨,而且降温到5度左右,但怎么说也比沈阳暖和,沈阳零下15度,温差差20度呢。

南京禄口机场绿意盎然

南京地铁非常方便,机场有地铁到我们住的玄武湖站,先坐S1到南京南站到1号地铁到玄武湖下车,全程20多站,票价7元。比坐大巴合适,还不堵车。

我们租住在玄武湖附近的民宅里,是两室一厅的房子。房间还可以,就是楼层有点高,是7楼,由于是老房子,所以没电梯。据说这的房间差不多5万元一平米,这个65平的房子值300多万呀,真是值钱。

上次是夏天最热的时候来南京,感受到了南京火炉的温度,这次来南京感受到了没暖气的湿冷,屋里比外面还冷,感觉后背冒凉风,哪儿都漏风,开着空调也没暖和,晚上盖了两层大厚被才不冷,还是东北好,屋里温度跟夏天一样。

房间还是比较干净的,房东雇了钟点工来打扫,阳台上晾着床单被罩,看来是经常洗。

放下行李去楼下吃饭,楼下有一家唯杨餐厅看着像老字号,里面不算大,好像民居改的,过了饭点,吃饭的人还是挺多的。正好空着一个四人桌,我们坐下点餐。

本着先吃点垫垫底,一会儿还要去夫子庙米西的想法,只点了两个菜,一个酸菜鱼,一个店里特色皮肚杂烩汤,4碗米饭。花费90元,好吃不贵。

菜量都很大,四个人吃正好,一点没浪费 而且吃的很饱。

坐地铁1号线到三山街下车,步行到夫子庙附近的瞻园参观。

瞻园外部在维修,里面正常营业,白天成人票价30元,晚上5点以后是70元,我们到的时候是4点半,买的30元的票,逛了一圈院子里的灯就亮了,也算是省了不少钱。南京门票18岁一下的一律免费真是很贴心。我儿子15岁,所以票都免了,又省了一笔。

江南风格的别致小院,小桥流水。

这里是拍摄《新白娘子传奇》的地方,取景还是很漂亮的。

院子里亮起了彩灯

游人很少,心情大好。

瞻园的夜景更美了。

这是虾饺,实际里面菜比较多,就半只虾,有点坑。

在莲湖糕团店里吃了有名的莲子赤豆元宵,古法芋苗,锅贴,虾饺,一共56元。

味道一般

这个都点酸梅汤的味道,非常好吃。

这个也莲子赤豆元宵也好吃。这一餐一共56元。

秦淮河,本来想坐船游秦淮河的,怎么河里没水了,都见底了,上次赶上秦淮河修建,这次没水了,这是什么点子,还能好好欣赏秦淮河不?。

秦淮河

河水已经干涸。

秦淮人家

这里好像收费,就是个高考的考场,一听考试就迷糊,还是不进去了。

又看到卖蟹黄包的,用吸管吸的包子,夫子庙卖的贵,20元一个,还不好吃,以后在其他地方吃的都比夫子庙的好吃。

南京有名的水西门盐水鸭,看到了马上食欲就来了,买了一份28元,可以支付宝支付。

水西门的盐水鸭28元一份。

鸭血粉丝超贵,22元到28元不等。主要是一点也不好吃,不推荐。

金陵啤酒8元一瓶,配着盐水鸭,绝了。

这一餐花费55元。

咸亨酒店门口的孔乙己塑像

乌衣巷

据说回味家的鸭血粉丝比较好吃,但真是吃不下了。

南京的云锦很有名,可惜没买。

地铁广告

坐地铁回南京临时的家。

休息一宿,本打算早起去明孝陵,但5点起来时外面在下雨,于是改变行程,准备去鸡鸣寺,玄武湖,总统府,南京博物院。商量完,倒头接着睡,睡到7点起床,昨天超市买了早餐,在家煮的方便面,还有酸奶,面包,还有在莲湖糕团店买的糕点。

准备打车去鸡鸣寺,上了车,说是去鸡鸣寺,司机说坐反了,还告诉我们离的不远,建议我们步行去,于是打车钱省了,还看到沿途美丽的风景,还真得谢谢出租司机。

飘落的梧桐树叶,有点枫叶🍁的样子

我们跟着导航走,沿着城墙一路走一路拍照。雨后的南京空气清新,空气中夹着青草的香气,清肺。

明城墙

小路根本没人,幸福的不要不要的,躲开旺季去旅游就是好。

经过雨水的冲刷,绿叶配红果,色彩格外的艳丽。

沿街都是竹子

这个台阶寓意好像与南京到屠杀有关,旁边有讲解。我没仔细看当时好好看看就好了。

街上车少人少

这里可以上城墙,30元一个人,玄武湖大门也在这里,免费游览,门口有电瓶车,可以坐电瓶车游览玄武湖。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鸡鸣寺就是这四百八十寺之首。

这个门主要是停车场。

鸡鸣寺素食餐馆,我们都是无肉不欢的主,所以放弃吃素的机会。

素食馆门前的弥勒

这个门不开,网上盛传的比较漂亮的地方,很适合美拍。

玄武湖

从玄武湖出来想打车到狮子桥美食街,但一直没打到车,于是在街边的唐字汤包店吃了午餐。看来美食还真是藏在小巷里,有名的美食街里的食物都是给游客准备的,这家的汤包14元一屉(8个),蟹黄汤包20元一屉(4个),鸭血粉丝8元一碗,物美价廉,这餐一共花费86元。

总统府8年前来过,当时儿子才7岁,非常配合的拍了好多照片,现在一张也不拍,偷拍就作鬼脸,一张也没拍好。

8年前夏天,儿子与总统府门前的梧桐树合影。当年的小朋友已经长成小伙子了。

总统府门票成人40元,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免费。

秋天的总统府还是很漂亮的。

太平天国展馆

青春期的孩子真是逆反,就是不让拍照,拍不到正脸,只能拍背影了。

办公室还是很简单的。

儿子一直在找孙总统住哪儿,终于找到了。

小鹿造型挺有创意。摆放这些石子还是很费功夫的吧。

船舫上的雕花。

夕佳楼

石船舫

夫妻亭,据导游说,夫妻在这个亭子拍合照幸福美满,这个时候LG自己不知道溜达哪里去了,没拍成合影。

总统府里面还有一个江苏省禁毒展览。

禁毒先锋当属林则徐。

逛完总统府,从侧门出来就是这家店。

从总统府出来,门口坐201路到南京博物院,在中山门下车 ,往回走,走过地下通道就是。每去一座城市,有时间的话我都会去博物馆看看。

南京博物院门前的大炮。

莲蓬造型的雕塑。

穿孔带柄陶斧

西周时期的青铜牺觥,镇江市丹徒区烟墩山墓出土。

青铜蚕纹鼎,春秋中期,南京高淳区风岭出土。

新石器时代的文物

唐代的陶俑

青铜剑

灯光不错

数字馆,都是与文字有关的展览。

快下班了,我们没走完数字馆就匆匆走出了博物院大门,天已经快黑了。

博物院大门口来张到此一游照吧。

在博物院对面的快餐店吃了晚餐。炒笋片

尖椒牛柳

虾饺

炒三丝

溜豆腐

烤鸭肉

吃罢晚饭,坐公交车回住处,交通方便。坐201路直达玄武湖公园站,南京上车投币2元。

网上看攻略说的是明孝陵早上6点半之前进去园区工作人员未上班,可以不买门票。虽然我们住玄武湖离明孝陵不远,但也是对远近和时间估计不足,早上5点半就打车去景区了,出租车司机说十几分钟就能到,天漆黑,路上没车没行人,尤其是往陵园去的路上更是冷清。幸好LG没睡懒觉跟我们一起去,不然还真挺害怕。

到明孝陵大门口,有几位晨练的老人进园锻炼身体,陵里的温度很低,但空气超清新,忘了带手电,只能先在门口等天亮了。后来遇到一位南京老先生和我们聊天,当知道我们来自东北后,很热情的与我们聊天,他在长春工作了20年,对东北有很深的感情,于是一直闲聊,时间过的好快,天渐渐亮了,老先生告辞去锻炼身体了,我们也改去神道看看了。

门口的路线图,看着感觉景区挺大,走起来并没那么远。

秋日的神道,早点来就好了,现在经过几场雨已经没多少叶子了。

好多的喜鹊

清晨有些雾气的神道

梅花已经开始有骨朵儿了,春节前后差不多就开了。

明孝陵的晨曦

走过这个通道就是朱元璋的陵寝.

明太祖之墓

从明孝陵出来,有电瓶车可以直接到中山陵,票价10元,因为明孝陵70元的门票,所以游人非常少,而中山陵免票政策使这里人满为患,跟团游的都去中山陵,到处都是导游讲解的声音,想不听都不行。

导游说梅花是国民党的党花,阳光透过来,地上都是梅花♧图形。

好多的游客,网上说中山陵的楼梯设计非常特别,从下往上看,看不到平台,只能看到楼梯。

从上面往下看,只能看到平台,看不到楼梯,真是挺特别的。

导游告诉大家一定不要和墓碑合影,以前去西安的时候导游就告诉我们不要和兵马俑合影,也不要和墓碑合影,的确不太好,不过还真有人不忌讳,蹲在孙先生墓碑下面拍合影,光顾着拍照,影响后面人通过,造成拥堵。

博爱牌坊对面有个孝经鼎。

坐车回住处,下车后想找个大点的商场买点东西,无意走到了狮子桥步行街了,于是在尹家汤包店买了4笼汤包打包带回沈阳(还是现吃现买比较好,拿回家热了吃,也没当时吃的味道了)

走回来,路过李宗仁公馆,离我们住的傅厚岗很近。

2点退房,拿着行李去楼下的唯杨餐馆吃饭,前一天在超市牛奶买多了,又不让带上飞机,所以都喝了,这会儿坐在餐馆里实在吃不下,看着他们吃。

点了2个菜,排骨和焖黄鱼,这一餐109元。

吃饱喝得,收拾行李坐地铁去机场。

机场专线是南京南站到禄口机场的,人不多,有一段都是在地面上行驶。

晚上18:55的飞机,飞回沈阳,此行3日累并快乐着!

很美,顶3

有意境,好

2016-11-30 20:32

2016-11-30 20: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30 20:32:57 的回复:

有意境,好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支持!

2016-11-30 20: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30 20:31:16 的回复:

好视角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11-30 20:34

跟游了

2016-11-30 20:59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12-01 10:02

帮顶!

2016-12-03 08:3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03 08:31:0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2-03 10:44

引用 探海石 发表于 2016-12-01 10:02:49 的回复:

“欣赏了,谢谢分享!

回复探海石:☺

2016-12-03 10:44

不错不错!

2016-12-05 17:45

引用 云淡风轻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32顶!

2016-12-06 17:5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2-06 17:53:11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12-06 18:52

2016-12-11 18:59

2016-12-18 20:16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2-18 20:16:47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