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秋游3日行

云淡风轻 (沈阳) LV.28
2016-11-29 23:22 201/19

写在出行之前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LG很少有假期一起出行,这次正好串休攒了3天假,说是想带儿子出去玩,我也正好有天年假想休,所以加一起3天,只能去一个比较近的地方玩,看了还几个地方的机票,杭州上海武汉南京都非常便宜在300元左右,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对南京有莫名的好感,于是决定去南京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几天我和儿子参加的华东五市游,第一站就到的南京,当时跟团,只去了阅江楼,总统府和夫子庙,但当时是南京最热的天,下了空调大巴车就是一脸的汗😓,游览完景点整个人像水洗了一样,真是很遭罪,后来去景点都不愿意下车了。
时隔多年,这是第二次去南京,看到网上很多南京小吃的介绍,立马满血复活,准备在南京好好吃几天。

本来是一家三口出行,姐姐听说我们要去南京,也有点坐不住了,很想同行,于是也买了同时间的机票,重新订了南京的住处,一切准备停当,就等周五出发了。

冬天沈阳天亮的晚,6点半天才亮,我们也为早点换登机牌,安检,早上4点半就起来了,5点出发,5点54到达桃仙机场,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人多,排了半个多小时才排到我们,顺利安检通过。候机大厅等待登机。

这次往返都买的东航的机票,包括机场建设费和保险,往返每人728元,比坐火车便宜。

飞机7点35起飞

9点40到达南京禄口机场。

南京前段一直下雨,而且降温到5度左右,但怎么说也比沈阳暖和,沈阳零下15度,温差差20度呢。

南京禄口机场绿意盎然

南京地铁非常方便,机场有地铁到我们住的玄武湖站,先坐S1到南京南站到1号地铁到玄武湖下车,全程20多站,票价7元。比坐大巴合适,还不堵车。

我们租住在玄武湖附近的民宅里,是两室一厅的房子。房间还可以,就是楼层有点高,是7楼,由于是老房子,所以没电梯。据说这的房间差不多5万元一平米,这个65平的房子值300多万呀,真是值钱。

上次是夏天最热的时候来南京,感受到了南京火炉的温度,这次来南京感受到了没暖气的湿冷,屋里比外面还冷,感觉后背冒凉风,哪儿都漏风,开着空调也没暖和,晚上盖了两层大厚被才不冷,还是东北好,屋里温度跟夏天一样。

房间还是比较干净的,房东雇了钟点工来打扫,阳台上晾着床单被罩,看来是经常洗。

放下行李去楼下吃饭,楼下有一家唯杨餐厅看着像老字号,里面不算大,好像民居改的,过了饭点,吃饭的人还是挺多的。正好空着一个四人桌,我们坐下点餐。

本着先吃点垫垫底,一会儿还要去夫子庙米西的想法,只点了两个菜,一个酸菜鱼,一个店里特色皮肚杂烩汤,4碗米饭。花费90元,好吃不贵。

菜量都很大,四个人吃正好,一点没浪费 而且吃的很饱。

坐地铁1号线到三山街下车,步行到夫子庙附近的瞻园参观。

瞻园外部在维修,里面正常营业,白天成人票价30元,晚上5点以后是70元,我们到的时候是4点半,买的30元的票,逛了一圈院子里的灯就亮了,也算是省了不少钱。南京门票18岁一下的一律免费真是很贴心。我儿子15岁,所以票都免了,又省了一笔。

江南风格的别致小院,小桥流水。

这里是拍摄《新白娘子传奇》的地方,取景还是很漂亮的。

院子里亮起了彩灯

游人很少,心情大好。

瞻园的夜景更美了。

这是虾饺,实际里面菜比较多,就半只虾,有点坑。

在莲湖糕团店里吃了有名的莲子赤豆元宵,古法芋苗,锅贴,虾饺,一共56元。

味道一般

这个都点酸梅汤的味道,非常好吃。

这个也莲子赤豆元宵也好吃。这一餐一共56元。

秦淮河,本来想坐船游秦淮河的,怎么河里没水了,都见底了,上此赶上秦淮河修建,这次没水了,美景不再了。

秦淮河

河水已经干涸。

这里好像收费,就是个高考的考场,一听考试就迷糊,还是不进去了。

又看到卖蟹黄包的,用吸管吸的包子,夫子庙卖的贵,20元一个,还不好吃,以后在其他地方吃的都比夫子庙的好吃。

南京有名的水西门盐水鸭,看到了马上食欲就来了,买了一份28元,可以支付宝支付。

水西门的盐水鸭28元一份。

鸭血粉丝超贵,22元到28元不等。主要是一点也不好吃,不推荐。

金陵啤酒8元一瓶,配着盐水鸭,绝了。

这一餐花费55元。

咸亨酒店门口的孔乙己塑像

乌衣巷

据说回味家的鸭血粉丝比较好吃,但真是吃不下了。

南京的云锦很有名,可惜没买。

地铁广告

坐地铁回南京临时的家。

休息一宿,本打算早起去明孝陵,但5点起来时外面在下雨,于是改变行程,准备去鸡鸣寺,玄武湖,总统府,南京博物院。商量完,倒头接着睡,睡到7点起床,昨天超市买了早餐,在家煮的方便面,还有酸奶,面包,还有在莲湖糕团店买的糕点。

准备打车去鸡鸣寺,上了车,说是去鸡鸣寺,司机说坐返了,还告诉我们离的不远,建议我们步行去,于是打车钱省了,还看到沿途美丽的风景,还真得谢谢出租司机。

飘落的梧桐树叶,有点枫叶🍁的样子

我们跟着导航走,沿着城墙一路走一路拍照。雨后的南京空气清新,空气中夹着青草的香气,清肺。

明城墙

小路根本没人,幸福的不要不要的,躲开旺季去旅游就是好。

经过雨水的冲刷,绿叶配红果,色彩格外的艳丽。

沿街都是竹子

这个台阶寓意好像与南京到屠杀有关,旁边有讲解。我没仔细看当时好好看看就好了。

街上车少人少

这里可以上城墙,30元一个人,玄武湖大门也在这里,免费游览,门口有电瓶车,可以坐电瓶车游览玄武湖。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鸡鸣寺就是这四百八十寺之首。

这个门主要是停车场。

鸡鸣寺素食餐馆,我们都是无肉不欢的主,所以放弃吃素的机会。

素食馆门前的弥勒

这个门不开,网上盛传的比较漂亮的地方,很适合美拍。

玄武湖

从玄武湖出来想打车到狮子桥美食街,但一直没打到车,于是在街边的唐字汤包店吃了午餐。看来美食还真是藏在小巷里,有名的美食街里的食物都是给游客准备的,这家的汤包14元一屉(8个),蟹黄汤包20元一屉(4个),鸭血粉丝8元一碗,物美价廉,这餐一共话费86元。

总统府8年前来过,当时儿子才7岁,非常配合的拍了好多照片,现在一张也不拍,偷拍就作鬼脸,一张也没拍好。

8年前夏天,儿子与总统府门前的梧桐树合影。当年的小朋友已经长成小伙子了。

总统府门票成人40元,18岁一下未成年人免费。

秋天的总统府还是很漂亮的。

太平天国展馆

青春期的孩子真是逆反,就是不让拍照,拍不到正脸,只能拍背影了。

办公室还是很简单的。

儿子一直在找孙总统住哪儿,终于找到了。

小鹿造型挺有创意。摆放这些石子还是很费功夫的吧。

船舫上的雕花。

夕佳楼

石船舫

夫妻亭,据导游说,夫妻在这个亭子拍合照幸福美满,这个时候LG自己不知道溜达哪里去了,没拍成合影。

总统府里面还有一个江苏省禁毒展览。

禁毒先锋当属林则徐。

逛完总统府,从侧门出来就是这家店。

南京博物院门前的大炮。

莲蓬造型的雕塑。

穿孔带柄陶斧

西周时期的青铜牺觥,镇江市丹徒区烟墩山墓出土。

青铜蚕纹鼎,春秋中期,南京高淳区风岭出土。

新石器时代的文物

唐代的陶俑

数字馆,都是与文字有关的展览。

快下班了,我们没走完数字馆就匆匆走出了博物院大门,天已经快黑了。

博物院大门口来张到此一游照吧。

在博物院对面的快餐店吃了晚餐。炒笋片

尖椒牛柳

虾饺

炒三丝

溜豆腐

烤鸭肉

吃罢晚饭,坐公交车回住处,交通方便。坐201路直达玄武湖公园站,南京上车投币2元。

网上看攻略说的是明孝陵早上6点半之前进去园区工作人员未上班,可以不买门票。虽然我们住玄武湖离明孝陵不远,但也是对远近和时间估计不足,早上5点半就打车去景区了,出租车司机说十几分钟就能到,天漆黑,路上没车没行人,尤其是往陵园去的路上更是冷清。幸好LG没睡懒觉跟我们一起去,不然还真挺害怕。

到明孝陵大门口,有几位晨练的老人进园锻炼身体,陵里的温度很低,但空气超清新,忘了带手电,只能先在门口等天亮了。后来遇到一位南京老先生和我们聊天,当知道我们来自东北后,很热情的与我们聊天,他在长春工作了20年,对东北有很深的感情,于是一直闲聊,时间过的好快,天渐渐亮了,老先生告辞去锻炼身体了,我们也改去神道看看了。

门口的路线图,看着感觉景区挺大,走起来并没那么远。

秋日的神道,早点来就好了,现在经过几场雨已经没多少叶子了。

好多的喜鹊

清晨有些雾气的神道

梅花已经开始有骨朵儿了,春节前后差不多就开了。

明孝陵的晨曦

从明孝陵出来,有电瓶车可以直接到中山陵,票价10元,因为明孝陵70元的门票,所以游人非常少,而中山陵免票政策使这里人满为患,跟团游的都去中山陵,到处都是导游讲解的声音,想不听都不行。

导游说梅花是国民党的党花

好多的游客,网上说中山陵的楼梯设计非常特别,从下往上看,看不到平台,只能看到楼梯。

从上面往下看,只能看到平台,看不到楼梯,真是挺特别的。

导游告诉大家一定不要和墓碑合影,以前去西安的时候导游就告诉我们不要和兵马俑合影,也不要和墓碑合影,的确不太好,不过还真有人不忌讳,蹲在孙先生墓碑下面拍合影,光顾着拍照,影响后面人通过,造成拥堵。

博爱牌坊对面有个孝经鼎。

坐车回住处,下车后想找个大点的商场买点东西,无意走到了狮子桥步行街了,于是在尹家汤包店买了4笼汤包打包带回沈阳(还是现吃现买比较好,拿回家热了吃,也没当时吃的味道了)

走回来,路过李宗仁公馆,离我们住的傅厚岗很近。

2点退房,拿着行李去楼下的唯杨餐馆吃饭,前一天在超市牛奶买多了,又不让带上飞机,所以都喝了,这会儿坐在餐馆里实在吃不下,看着他们吃。

点了2个菜,排骨和焖黄鱼,这一餐109元。

吃饱喝得,收拾行李坐地铁去机场。

机场专线是南京南站到禄口机场的,人不多,有一段都是在地面上行驶。

晚上18:55的飞机,飞回沈阳,此行3日累并快乐着!

很美,顶3

有意境,好

2016-11-30 20:32

2016-11-30 20: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30 20:32:57 的回复:

有意境,好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支持!

2016-11-30 20: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30 20:31:16 的回复:

好视角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11-30 20:34

跟游了

2016-11-30 20:59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12-01 10:02

帮顶!

2016-12-03 08:3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03 08:31:0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2-03 10:44

引用 探海石 发表于 2016-12-01 10:02:49 的回复:

“欣赏了,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