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费特希耶一定要滑翔

夏侯 (海淀区) LV.14
2016-11-29 23:25 2028/6
  • 出发时间/2015-08-14

整了下之前在土耳其费特希耶滑翔的经历。
视频有点大,没办法上传,放个链接吧~

很喜欢费特希耶Fethiye,是个海边的小城。白天出海潜水、跳岛、滑翔,傍晚海边看落日,晚上躺着听海声,简直完美。

稍微有点雾,但不影响心情
滑翔叫做Paragliding,跳伞是Sky diving,二者是有区别的。滑翔是飞行员驾着翼型伞衣,从高处跳下,利用空气动力起飞翱翔的一项极限运动。滑翔时伞从始至终都是张开的。利用伞的控制,可以在空中做出各种动作。视频里面有360急速旋转,反正超级喜欢过山车的我觉得很好玩。而跳伞是从高空跳下后,自由落体一段时间后打开降落伞落地(没玩过,但是很想玩,攒钱才是王道啊哭)。

俯瞰费特希耶的海岸线,刚好是土耳其星月国旗的形状
海边有很多家店可以选择,淡季的话随意挑,旺季就最好提前约下咯。我们选择的是Gravity家的,感觉还挺靠谱的。价钱我给忘了,虽然有记账,但只写了4个人1200里拉,没有写具体多少钱T T。不过刚刚问了下带我的教练,说冬季160里拉每人,夏季会涨一些。1里拉~2元,所以大概320-420RMB吧。那里旅游业很成熟,但不同的公司价钱不一样,可以多问几家,最好选择大点的滑翔公司绕开代理直接预定。
对了,拍照和视频是需要另外收费的,也不允许带自己的设备上去。Gravity家是统一规定的价格130里拉,可能公司觉得这样更好管理。之前有攻略说可以跟教练砍价,现在是不可以的哟(卖萌也没用)。冬季可能会有更便宜的套餐,不需要另外出,但冬季的天气不好,飞不了的概率会大些。

具体有几个时间段可以选择,但能不能滑翔以及滑翔多久,是要看天气情况的。可能会遇到天气不好取消行程的情况,所以最好在费特希耶预留2-3天的时间,但我们没有遇到哈哈。
Gravity公司的minibus会在约定的时间来住处接你,然后到公司排队,同一批滑翔的人一起坐车去山上。出发点分为几个高度,选择哪个要看天气、风力等情况。我们当时是在接近山顶的比较高的一个点,再往上就是山顶了。好的飞行员不仅要能很好地操控滑翔伞,还需要对风力等环境做出准确的判断,毕竟这个运动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一个车12人,6个教练+6个乘客。体验滑翔的话,必须要有教练带,一对一。在车上,会传递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刻有教练名字的小木块,伸手进去抽中谁的名字就是谁啦。所以如果有中意的帅哥,一定要在抽签之前跟对方讲好的呀。
我抽到的是Tolga教练,就是一直出现在视频里的小哥啦。上山的路上刚好坐在我旁边,滑翔前就一直在聊天。天上的时间也挺久,而且只有两个人,除了拍照就是闲扯了,还问了他怎么考取滑翔教练资格。结束后加了微信,旅游业的人基本上所有社交软件都在用,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他还养了一只叫做Cora的公猫,之所以叫Cora是因为小时候以为是个母猫,没想到后来长出了蛋蛋哈哈哈。是个挺有意思的人,有空再写写他吧。
P.S.空中风挺大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拍出来一副鬼样子有点吓人,对滑翔感兴趣的忍忍看吧。有问题的话,欢迎留言。

HAVE A GOOD DAY

我是夏侯
一个喜欢四处撒野的吃土少女
没事叨逼叨一些旅途中的故事
如果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关注侯子曰呀
公众号ID:monkeytalkey

2016-11-30 11:5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30 12:46

照片和视频套餐是多钱

2017-09-02 09:11

滑翔180里拉,视频100里拉

2017-09-04 02:46

能把教练的微信推荐给我不

2017-10-24 02:43

引用 十三姨 发表于 2017-10-24 02:43:38 的回复:

能把教练的微信推荐给我不

回复十三姨:wxid_3e7gdi8rrkgj22
随机生成的ID,输的我也是醉了,告诉他是monkeysummer推荐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