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记录】杭城的角角落落

2016-11-29 23:33 120/3

写在前面

2014年来到杭州
和很多游客一样,刚开始只知道西湖、西湖、西湖.....
后来慢慢发现杭州随处是景、随处是文化
慢慢地,我想扎根在这里
所以我想把走过的杭城角落分享给大家。
暂时内容不多,更新可能也比较慢

白塔公园

白塔公园是西湖文化遗产的实证,是京杭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端点,还是108年前杭城第一条铁路的始发站所在。该公园于2014年5月1日正式开园,公园位于老复兴路,毗邻钱塘江边。白塔公园很大,共计78.4公顷,还在建设中。目前开放已经完工的一期工程,约17公顷,占整个公园的20%,包括三大园区,白塔园、杭江园、大桥园。
      公园内是集古老的历史遗迹与生机蓬勃的自然风光与一体的休闲游览胜地。在这里可以乘坐公园内的小火车、铁路自行车,游览白塔、铁路遗存、龙山闸旧址、南宋地经广场等名胜史迹。漫步长提,远眺钱塘潮涌,鸥鹭翩翩。古塔屹立,花木相间。
      当然啦,交通不是特别便利,因为不是在市中心
      公交:190路,308路到白塔岭下车步行至白塔公园      119路到白塔岭北站下车步行至白塔公园
      当然啦,可以自驾
      家门口就有119,所以就坐着公交晃晃悠悠到那边了,一下车就感慨,人真少,哈哈,环境特别好,旁边就是凤凰山,附近最近成立了一个基金小镇。

之前有段时间,杭州特别冷,突然又转热,所以我想着抓住秋天的尾巴,穿的美美的。果然,白塔公园没让我失望,哈哈。这里的银杏虽然不多,但是很美,相比前几天朋友去的朝晖公园,感觉还是白塔公园来的好,也许是朝晖公园名气太大啦。当然啦,里面少不了的就是铁轨啦,先来几张

在铁轨上拍照的人还是比较多哒,大家注意找好拍摄角度。不过相比景区的,这里已经太好太好了

看到这张图片背景里的塔不,这就是白塔啦,这次没有仔细去看白塔,下次一定要去。

这里有一个小火车主题餐厅,可以在火车里吃饭,当然啦,这是很多小朋友喜欢的,我就不凑热闹啦,就在外面拍了照片

把170的身高硬是拍成了150

这里还有一个看台,具体记不住了,应该是龙山闸旧址,我猜的哈~~~=。=,原谅我都不太关注这些,沿着楼梯上去,发现换个视角,风景是截然不同的,从上往下俯瞰,是另一番景色,更能领略秋天之美。

在上面看着的时候,突然看到下面的小树林,灵感一来,就跟陈大大说,让他俯拍试试看,就有了这次我最喜欢的一组照片

这是在往下面走的时候拍的

未完待续啦,这只是一次公园游

美……

2016-12-01 00:3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