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3日游

图们情诗 (徐州) LV.5
2016-11-29 23:37 312/10

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途中驴友(北京的叔叔阿姨,上海的昊哥及女友,东北爽朗的范范,广东的墨镜酷酷哥,陕西的六月哥,走遍中国的执念群-群主同志,连云港的老哥,内蒙的咸鱼哥以及错过日期和擦肩而过的九九、背包、脆皮、小米明、Leo等童鞋)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获这么多的友谊,遇见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写这篇游记前容我再啰嗦两句。   一年前的11月21日,我答应和北京的郑哥一起游黄山。最后他背了一整套双人户外到了黄山,我却爽约了。所以,这次谁劝我都没用,也是背了整套双人户外用品上山,只为了弥补去年没有履行的约定。

从火车站打车到汽车站等了一个半小时。接到俩月没见的小王同志,这货照面第一句就是我要去厕所!
没办法,点了份带酱油的馄炖继续等她

然后我们就出发啦,坐了3个多小时汽车的W跟我又坐了一小时的汽车到达第一站--宏村
宏村一直也是我想去的古村落,远远要比西塘乌镇那些充满商业化的古镇来的安逸,亲切,宁静

放下我的大包,跟着W小姐在古镇一顿乱拍。不过我很少拍照,分享几张美丽的W同志(多图噢)

最最惊艳的是我在携程订的房间。打开房门那一刻我俩都震惊了,这种房间在这古镇的熏染下,比五星级还要心旷神怡!!
客栈名字叫月塘人家,注意,不是月塘客栈。想去的不要搞混了!!

我俩随便溜达了一圈月沼,找了间饭馆吃了些特色菜,一整个下午都窝在房间里听歌,晒太阳。满满的享受了那个午后旅行带来的幸福感。

就这样呆了整整一下午,直到夕阳西下。整个人都是酥酥的,内心被洗涤的安安静静,舒舒服服。
傍晚在宏村环绕一圈,游客很多,拍了些照片就回到了客栈

天晚了,我们回到客栈。在老板娘的推荐下要了两份小菜。买了啤酒,白酒,不够喝,客栈旁还有米酿,果酿酒。整齐开喝

老板娘还说,夏天天气好可以搬桌子在月沼旁赏月喝酒。人超好,店也超好!
然而我俩都喝醉了,聊了好久好久。
后来月上枝头,带着八分酒意又逛了一圈宏村
W非要吃甘蔗,那晚没吃完,她拎上了黄山

第二天,6点钟起床洗漱。忙齐后拿着前一天下午买的去黄山风景区的车票,出发!

到达黄山换乘分流站点,这里我吐槽一下黄山的旅游交通。
宏村黄山的司机把我们扔在一个酒店门口,变相的把我们扔给酒店推荐他家早餐,然后派小车把我们拉到一个小分流点,等了40分钟才等到去慈光阁的大巴。一顿折腾

接着就是辛苦的爬山,刚走出一公里就背不动肩膀上的装备了。于是在立马亭,刚吃完早饭的我又祸害完了两份自热饭,两瓶矿泉水,休息了一个小时。哈哈哈,这才刚刚爬山啊!!

紧接着,奋斗到了天都峰。运气好,天都开放了,上山艰苦的爬到了一半,终于在一个歇脚的空地遇上了赶来的组织。范范,墨镜哥,六月哥。
于是。壮大的队伍一路向前!还是爬!!!

其实当时登顶,我已经精疲力竭了。
可以说是体力与精神都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可是看看W小姐那么辛苦的陪着我一路上来,恐高得她也没抱怨一句辛苦。只能咬牙坚持着。
天都的雄伟,只有登上去的人才能感受得到。(你们都在极顶拍了好多照片难道没有注意当时的我隐身了么,累成狗的躺在石头上休息)

接着就是下天都,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更何况当时的天都峰,楼梯已经有部分结冰了,我们小心翼翼的,艰苦的下来了。在玉屏楼休息片刻,遇到了松鼠。范范同学逗了好大一会儿

大家听着蓝牙音响播放的DJ,一路向上奔上了迎客松。
我的背包带又一次断了,可惜只顾着缝线,没有给小王同学来几张与迎客松的照片。以后补给你。
不过大家第一次拍了个合照…原谅最胖最矮的就是我

在迎客松整顿后发现时间不够用了,到不了光明顶看日落了,黄山真的是太大了…
于是又一次猛冲,争取上到鳌鱼峰看日落。
路上遇到了一位老奶奶。真的很崇敬她,一人爬黄山。我想我们这一波人,到那个年纪如果再来黄山,肯定会有更加美好的回忆!

没错 ,奶奶今年74岁!!!   崇敬

我们在莲花亭休息了五分钟,那一刻的我真的撑不住了。
我从来没有那样子崩溃过。以至于从莲花亭下百步云梯然后再上鳌鱼峰那一段的记忆我都有点模糊,记不住了。

不过我们终于在最后五分钟赶上了鳌鱼峰。静静的坐在石头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下。
大自然的魅力,语言,照片真的表达不出来百分之一。

到达白云宾馆,天已经黑了。我们各自放下行李,在W总的帮助下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野外帐篷的搭建。然后地钉不牢固,夜里又拔起重新打了一遍孔

接着,我们约在白云吃自助,大家都累了。饭桌的小酒也只是用来消疲。
第一次遇见群主和连云老哥,八个人围在桌子上吃着聊着。很暖心。

说一下。
白云的晚餐自助128一位,酒水自费只提供咖啡,开水,绿茶等饮品。

吃完各自休息,范范和陕西小哥跑来篮球场叫我们。疲惫的小王同学已经躺下起不来了,我撑着出去溜达一圈,夜里的黄山。星星很多,很漂亮!可惜这些都没有拍下来,包括聚餐,遗憾一张集体照都没有拍下。不过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还会遇见。
就像此刻奔赴西安的范范,我们一直在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凌晨W小姐有些低烧,哄着她喝了几大杯开水才让她睡着,不然早晨肯定起不来了。而我也流鼻血了…不好意思,弄了W总手机衣服上都是

清晨,顶着晨光我们会合,一起去了光明顶。左边是W小姐,右边是范范。我一个大老爷们左右美女陪着看日出,很圆满。哈哈

然后就是分别,在这里跟大家说声抱歉。
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太累了,连告别都是那么匆匆。
回到帐篷,又睡了一个多小时才起来收拾,准备下山。

于是,我们下山了。互相嘲讽着,激励着走到了云谷寺索道。
终于,终于要说再见了。黄山的记忆,永远在我心中。

回到徐州,W同学想吃炒面,在我家楼下要了一份,我则因为一路上闻的泡面味受不了。厚着脸皮让阿姨给我泡了一份。
吃的大快朵颐,比黄山毛豆腐,竹笋炒肉,酱野猪肉好吃太多太多!
小王同学回家的路上说憋不住要吐了,第一次吃这么多炒面。哈哈哈

然后安全把小王同学送回了家,我回到市区美美的泡了个澡,请师傅按摩了全身。僵硬的身体到现在都是酸痛。

最后,再发几张分手以后群主等人游宏村的照片。遗憾的是我们回徐了,没有一起

结尾:
          世之奇伟 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仅此纪念《执念》黄山之行圆满结束。
我们的友谊、梦想,一直在路上。

我看完了 在分别的时候是真的不舍 但心里也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我们每个人带着各自新的故事相聚 在一起喝酒聊天 感谢每一次的相遇 分离 和重聚 让我们认识更美好得自己 感谢在黄山 你们给我留下的点点滴滴❤️

2016-11-30 01:39

写得真好,给你一个大大的赞👍🏿,你也真心辛苦了,背了那么重的包裹登山。为了实现梦想,这份执着值得。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期待下一次重逢。

2016-11-30 05:47

引用 逐浪者 发表于 2016-11-30 05:47:58 的回复:

回复逐浪者:看完日落就分别了,早晨也没有遇到。期待下次相遇墨镜哥!

2016-11-30 09:58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11-30 01:39:48 的回复:

回复宁静致远:范范同学,我们家小王可是对你甚是想念。一定会有下次相约的

2016-11-30 09:59

我来也。。。

2016-11-30 10:51

引用 图们情诗 发表于 2016-11-30 09:58:23 的回复:

看完日落就分别了,早晨也没有遇到。期待下次相遇墨镜哥!

回复图们情诗:好的👏

2016-11-30 11:14

引用 August 发表于 2016-11-30 10:51:11 的回复:

我来也。。。

回复August:都是一级小号啊这个软件也挺好的,旅游必备

2016-11-30 11:3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30 17:25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11-30 17:25:23 的回复:

回复3师弟:因为是回到家第二天就动笔,记忆很清晰。加上所有的事情都印象深刻。本来是写了类似散文的游记,太文艺!然而忘记保存了全部丢了,又用叙述写的这篇

2016-11-30 22:1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