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甘南之行

天天 (上海) LV.7
2016-11-29 23:38 167/3

出发至兰州已是晚上,匆匆赶往黄河边,本想趁着日落之前到此,无奈路上转辗了几次车到达已是夜晚灯亮时分,不过能看到白云塔的夜景,看眼黄河第一桥也已心满意足!我只是到此一游~

开启此行旅行的第一站-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真正来此转经的朝拜者大多风尘仆仆,全国最长的转经筒只能转过片段,就此别过,尔等只是过客,仅到此一感~

第二站-青海年保玉则,遥望远处的万年冰川,山上冰雪融水形成众多湖泊,我们仅观赏了清澈见底的仙女湖,就已醉人心脾!一路的颠簸此刻都已消除,赞叹不已大自然的魅力!

今天进入此行海拔的最高点-海拔在4000米以上,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行走在世界最大的海拔最高的佛学院,蓝天白云金碧辉煌的佛学院,绝对是震撼!

色达可以观看:天葬-是藏族特有的丧葬方式,传说是仙女化为秃鹰来解救生前的罪孽,在藏民眼中死后喂秃鹰是自然而然天经地义的事!

进入唐克的九曲黄河第一湾,唯一流经四川段的母亲河,满心期待的日落美景,心中不免有一份失落!唐克的水质不敢恭维,黄而臭,将就一夜继续下一站的行程!

为躲避封路,早早的出发至若尔盖草原,一路上已经是视觉疲劳,不过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看到穿行在其中的小家伙🐭

步入此行的尾声-扎尕那,被称为石匣子,它四周山体环绕,传说这里是神仙涅嘎达娃用大拇指在山间摁开的地方,当地人称其为“石城”,清晨的山间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美不胜收!

漂亮的风景在路上,虽然有所遗憾,不过收获还是满满的,期待下一站更美好~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30 13:2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