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9天与第10天 - 沙漠之舟,久旱逢甘露。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接上一篇游记: 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8天 - 欢迎来到风之谷和原野上的星光

从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至今,算算也有15个年头了。在这里学习,成年,成长,生活,却一直没有好好的去看看这片土地,感受一下这片古老的大陆和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今年,2016年,爸爸妈妈退休10月份来澳洲探亲1个月,借这个机会计划了一个25日的环澳大利亚之行。从西澳珀斯开始,途径乌鲁鲁岩,凯恩斯汉密尔顿岛,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再回到珀斯。涵盖了西澳州,北领地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ACT以及新南威尔士州。

这次旅行给我和我的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领略了澳洲各个州和领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25天的旅行让我感觉更了解了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与之的联系也更加的紧密。从荒野到热带雨林,从热带小岛到国际大都市。写下这次旅行游记,为我自己将来的回顾,也为了带领有缘分读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一起了解这个多姿多彩的大陆。

行程简介

这次行程一共25天自由行,由于爸妈和亲戚们的年纪已经无法我们这些年轻人相比,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照顾他们的体力,也不希望行程期间有人劳累生病。(事实证明爸妈风采依旧 :)这是后话):
Day0:早上上海飞往西澳珀斯
Day1:尖峰石阵
Day2:天鹅谷
Day3:珀斯市区,国王公园
Day4:波浪岩
Day5:费里曼彻尔
Day6:珀斯飞往爱丽丝泉
Day7:爱丽丝泉自驾前往艾尔斯岩 + 乌鲁鲁岩石
Day8:Kata Tjuta 风之谷
Day9:Uluru + 艾尔斯岩飞往凯恩斯
Day10:凯恩斯市区
Day11: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
Day12:凯恩斯飞往汉密尔顿
Day13:白天堂沙滩
Day14:大堡礁
Day15:汉密尔顿岛飞往悉尼+悉尼市区
Day16:悉尼市区
Day17:悉尼市区
Day18:蓝山
Day19:堪培拉
Day20:悉尼飞往墨尔本 + 墨尔本市区
Day21:墨尔本市区
Day22:自驾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
Day23:自驾大洋路
Day24:自驾大洋路 + 巴拉瑞特疏芬山淘金城
Day25:墨尔本飞往珀斯 + 珀斯飞往上海
Day26:中午抵达上海

这次旅行不是穷游,但是也不是奢华游。人均预算AUD$9000。实际支出AUD$8800左右,由于有些项目比如直升飞机不是所有人都参加了所以实际的人均支出有个100澳元左右的出入。

沙漠之舟

经过前2天的早起与晚睡,来到Uluru的第三天。中午就要与这里告别启程前往凯恩斯了,在这最后的一个清晨,我们用一种最特殊的方式来与这里告别。感谢这片红土地,感谢Uluru带给我们的感动与震撼,也把我们在澳大利亚中部Outback的行程推向一个高潮与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清晨天还没有亮,我们就起床在房间吃了前一天去超市买了准备好的面包,生菜,火腿,奶酪夹的三明治当早饭。来到了沙漠花园酒店的门口等待预定好的车来接了。没有想到的是到了酒店门口已经有好多跟随旅行社的人在等了,本以为不会有什么人的,结果挤满了人在等了。

5点10分,翘首盼望的中巴车终于出现了,一路又去其他酒店接了一些人以后,我们抵达了位于度假村不远处的一个农场。

来到乌鲁鲁的最后一个预定项目,Uluru骆驼日出。来到农场的时候骆驼们已经乖巧的排成一排跪坐在地上了。我们每个人先领了一块羊皮当坐垫,然后就跟随着指导去寻找自己的骆驼啦。骆驼是2个人一骑,由于我们是7个人,所以我就轮单,一个人骑一匹咯~

带了一个草帽还真有一点带感。

Uluru的日出骆驼队一共在荒漠上行走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再加上之前的安排和之后还有一顿早饭提供。这顿早饭是意外惊喜,作为一个预定活动的人都不知道还有早饭提供.......不过早上起得早,再加上骑了一圈骆驼还真有些饿了,那就啊利啊多勾搭以马斯。不得不说这个骆驼农场提供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最基本的都有了,饮料可以有咖啡,奶茶,果汁选择,然后就是面包配有大概4-5种酱可以涂,总体还是不错啦。

吃好喝好以后我们就坐农场的中巴回到了沙漠花园酒店。一看时间还早才7点半,飞往凯恩斯的飞机下午3点25分起飞,还有一早上的时间。我们在度假给车村加了油以后又一次出发前往了Uluru。难得飞了1万多公里来到这里不能留下遗憾,在最后的早上我们出发进行了最后一次徒步。第一天我们已经走了MALA Walk,这次我们决定走一下LUNGKATA Walk和KUNIYA Walk,往返大概6公里左右。

就在我们沉醉在Uluru的美景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一场危机已经降临!这危机是由于我的疏忽造成的,所以到现在还有些内疚。

中午12点,我们回到酒店。就在刚踏入房间的时候。酒店前台给我打电话询问我们什么时候check out,我才记起来澳大利亚酒店都是早上10点check out,我们已经晚了2个小时了!和酒店前台交涉以后我们定的每个房间因为没有按时登出,要罚款25刀。而且早上打扫的人来了以后说在房间闻到香烟的味道,怀疑有人在房间抽烟,要单独另外罚100刀!虽然是不是有人抽烟已经不可考究了。我们当然说没有,酒店坚持说有。不过这个争辩也不会有什么结果,最后还是交了175刀的罚款。

再见了,乌鲁鲁。

下午3点25分,澳航的飞机准时滑行上了跑道,飞机腾空而起向东北方前进前。旅行继续,我们前往昆士兰凯恩斯。再见了乌鲁鲁

久旱逢甘露,湿润而清新的风

经过2个小时25分钟的飞行,我们准时抵达了澳大利亚东北凯恩斯。到了凯恩斯我们的部队又扩大了,老婆带着小朋友和老妈和外婆加入了队伍。这样我们的旅行队伍增加到了11人。

来到凯恩斯已经是下午6点20,时差增加到了2个小时。走出机场迎面吹来了湿润清晰的风,对于一个从沙漠气候到热带气候的人来说这种巨大的反差感觉的尤其明显,感觉整个人都滋润了!走出机场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打了Taxi来到酒店,前3天的劳累好像都爆发了出来,大家洗洗睡睡一夜无话。

这天早上大家都睡了一个自然醒。为了缓解之前3天在Uluru的劳累,今天特地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没有目的,休闲的一日在凯恩斯的市区逛逛。享受一下宜居城市的热带风光,潮湿滋润又干净的空气。

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吸引的莫过于前滩散步道的儿童乐园了。滑滑梯滑了一遍又一遍,玩水玩的不亦乐乎。

凯恩斯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沙滩了。也不能说没有沙滩,而是在浅海栖息着咸水鳄和许多危险生物,就算有沙滩也是不能下海的。镇府为了弥补这个遗憾特地在前滩散步道海边建造了这个泳池,免费对公众开放。

一天休闲散步让整个人都从Uluru的那种紧凑感中释放了出来。身心都获得了很好的休息。明天预定的是旅行社的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的包车一日游。在酒店吃了一顿老婆亲手做的意面,心满意足。

老婆亲手做的意面!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30 11:26

引用 cherry_lyl 发表于 2016-11-30 11:2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