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平行世界里信徒的吟唱2-曼德勒Mandalay当地人的生活

嘉和 (青岛) LV.8
2016-11-29 23:46 107/1

曼德勒 Mandalay 当地人的生活

游客们常常选择一日游,大概包含攀登曼德勒山(Mandalay Hill)俯瞰全城,绕古老的皇城(Royal Mandalay)一周和各朝国王们打招呼,到摩诃牟尼佛塔(Mahamuni Paya)围观男人们贴金箔,去乌本桥(U-Bein Bridge)看个日落。我们并不免俗,毕竟旅行并非只意味着不走寻常路,但却在这里停留更多时间,一来行前功课做得不多,在此修整适应并安排后续行程,二来给中转留足时间,再来也走到当地人中间去,像他们一样生活,果然嗅闻到了令人兴奋的生活味道和烟火气。

⬆ 乘小面包车前往曼德勒市区
路上有大朵大朵的云和低矮的热带植物,湿闷的东南亚气息与记忆中的并无二致。

⬆ 出租车
曼德勒有带着TAXI标志的出租车,但更常见的是皮卡式的出租。再次看到如尼泊尔一样的坐车顶风景,还是觉得亲切,看到我们拍照,皮卡上的孩子有些害羞。街上的大喇叭早晚会播放佛经。

⬆ ☆☆☆☆☆ 86th Street附近的市场
我们入住Rich Queen GH,距离这个市场步行只需5分钟。一直以为,市场是了解一个目的地当地人生活的最好地点,因而极为推荐。天光还未亮,这里就已经熙熙攘攘,市场的区域蔓延到相邻的几个街区,就算粗略走上一趟,也能花掉一个小时,这里货品丰富至极,让人一下子就感受到这个农耕国度原始、自然和丰腴的一面。

⬆ ☆☆☆☆☆ 市场上的奶茶铺
英国殖民时期,缅甸曾作为英属印度的一个省,而喝奶茶的习惯大约就是从那时候延续下来。清晨,市场上的奶茶铺子里人头攒动,250k一杯茶或咖啡,奶茶里加了炼乳,咖啡则直接用咖啡粉冲泡,粘在杯壁上的咖啡渣带来点粗犷的感觉。当地人喝时,总要把茶或咖啡倒在承托茶杯的碟子里喝,配上油条或者油炸的小食。正吃茶,遇见一位穿着颇雅致的老奶奶,征得同意后为她拍照,拍完才知道,原来老太太是这家奶茶铺的当家。

⬆ 行走的当地人
在当地人脚一双人字拖,男人们着隆基,女人们用头顶着重物前行,托钵的僧人光着脚四处化缘。

⬆ 肉摊儿
前一日刚下过豪雨,途经一个门洞,看到有人趟着水从里面走上来,浑浊的水没到小腿,犹豫再三,我--居--然--还--是--下--去--了!下面果然是一副“热气腾腾”的场面!男男女女磨刀霍霍,竟然被我们找到个肉摊儿,看来水漫金山是这里常有的事儿,人们在木桩上剁肉,也踩在木桩上做生意。而令我感动的是,虽然语言不通,这一来一回,一路上就有五六个当地人比划着提醒我小心积水别摔倒。我们接收到许多来自当地人的善意,在市场上尝一种貌似板栗(味道相当难吃)的果子,老板特意放到清水里帮忙洗过;遇见当地的华侨,用中文指路,还带着走过几个街口;买个面条被坑(被坑只是个例,大多数生意人很本分),素不相识的大哥出手相助说明价格……

⬆ 书摊儿
租书的男人有些百无聊赖,书差不多64开,言情、恐怖小说从封面上一目了然,里面就鬼画符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