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的城,蓝色的海——马耳他

• 出发时间/2016-09-01

前言

结婚后不知不觉便开始了漂泊不定的生活~~
之前在法国南部的城市蒙彼利埃短暂停留了9个月,现今又搬来了马耳他

从2016年9月至今,短短3个月时间,我们却几乎游遍了整个马耳他
今天忙里抽闲,我决定好好整理一下我们眼中的马耳他

游客和本地居民的视角总是存在天壤之别的,好比之前有很多外地的朋友羡慕我住在大上海,但其中冷暖只有自己知道!而这次,我不但以游客的身份浏览了马耳他的大好山河,还以居民的身份体会到了马耳他人民的特色生活。

我们已去过的景点如下
瓦莱塔SliemaMdinaSaint JulianSt.Peter's PoolDingli CliffPopaye Village

瓦莱塔

提到马耳他瓦莱塔应该是知名度最高的景点了吧!
瓦莱塔最便利的地方就是“公交总站” 如果你迷路了,或者找不到方向,那坐上前往瓦莱塔的车绝对不会错。这里几乎可以换乘到所有公交线路。公交总站的标示清晰易懂,大致分为A,B,C三大区域,每个区域又细分为A1 A2 A3.....B1,B2,B3....C1,C2,C3.....然后A1下面又会写明具体有哪些公交,除非你不识字,不然肯定能轻而易举的找到你要坐的那辆车!

在通往瓦莱塔商业区的入口处,你会看到很多装扮精致的马车停在门口接客。
去过比利时布拉格的人应该对这种游客马车并不陌生,但不同的是马耳他的马儿们各个精神抖擞,毛发闪闪发亮,昂首挺胸!!! 每次路过我都忍不住盯着那些漂亮的马儿看很久

我们当时坐的马车价格是25欧元,车夫说原价30欧,我想还到20欧,车夫怎么都不肯!后来老公说算了,我们也不差这个5欧

这辆就是我们的马车,车夫带着我们在瓦莱塔外围兜了一圈,还顺便介绍了一下几个知名景点!但是由于马路上噪音太大,再加上车夫浓浓马耳他口音的英语,我硬是一句也没听懂!哈哈哈!

在马车上各种自拍

到了这个像亭子一样的地方,车夫就停车,让我们自己走走看看拍拍照,他就在原地等我们

俯瞰的景色

第一次到瓦莱塔的时候着实有被惊艳到,炽烈的阳光洒遍街道的每个角落,房屋黄的甚至让人有点晕眩~~

家猫学狮子——装B

好好的一只鸟,硬是被我变成天使的翅膀啦!

午餐:超级推荐 Caffee Cordina 一家很有名的百年老店
我每次去都会点色拉,三文鱼色拉和吞拿鱼色拉都超级美味哒!
我们一般喜欢坐在露天的位置,晒晒太阳,喝喝饮料,看看鸽子

CISK是马耳他特色啤酒!就好比你去到青岛一定会来一瓶青岛啤酒一样!
到了马耳他绝对不能错过CISK啊~~~
CISK酒精度很低,微甜,还有柠檬清香,连不会喝酒的我都觉得好喝!

第二次去这家餐厅是带着我们巧克力一起嗒!
露天座位是可以带狗滴~~~

这是马耳他特色甜品,名字忘记了~~口感也很奇特!

这是柠檬派

巧克力妹妹馋死了

吃完惬意的午饭以后,就在城里随便走走~~
在晾衣架上睡觉的小猫咪

小公园

回程我们选择做摆渡,摆渡停在Sliema那里。
Sliema也算是比较热闹的商业街,但是真的小的可怜。。。
可以逛的地方也就两三条街而已~~~~

Sliema

Slima是马耳他最有名的商业街!BUT!!! 请不要抱太大期望,需要购物血拼的人儿,请你们早早把马耳他排除在外吧

Sliema就豆腐干点大,撑死了只有3条短短的街可以逛!5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节奏!一线品牌几乎为零!!! 最大的两家店就是Zara和M&S,有3层楼!这里只有一个所谓的商场,但是里面的牌子都很杂!

整个马耳他就是购物地狱!

下图是Sliema附近的景观道,这些棕榈树也真是小的有点可怜,大夏天的完全起不到遮阳效果,我活生生的被晒黑了N个等级~~~~

Mdina

比起商业气息浓重的瓦莱塔,我更青睐原汁原味的Mdina
这里没有瓦莱塔的繁华和喧嚣,他就像一座沉睡千年的古城,别有一番韵味!

到达Mdina以后最先引入眼帘的就是这个“碧绿”的广场(夏季的马耳他由于气温过高,干燥,到处都是枯死的树木,放眼望去只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枯黄色植物)

广场里有很多长板凳,可以小憩片刻,晒晒太阳,吃吃冰激凌,就是最大的享受啦!

Mdina的入口处

这里的街道相对于瓦莱塔显得更加狭窄,有些地方甚至常年没有光照。但我们就偏偏喜欢这种僻静的小镇

猜猜我在干吗呢???

答案:Pokemon Go!!!
在Mdina我找到了第一只皮卡丘!哈哈哈哈~~那种兴奋之情难以言喻!!!
这款游戏一上市我就开始玩了,玩了几个月还是第一次抓到传说中的皮卡丘呢~~当时周围还有一群小朋友和我一起在抓皮卡丘!哈哈哈哈~~~大家都超级兴奋滴!

观景台,可以俯瞰马耳他景色!
说实话,四周都是光秃秃的,没啥好看!
秋冬天来可能会更美吧!

教堂

这是另一个入口

Saint Julians

对Saint Julians的印象要比Sliema好一点!

这里的房子都是现代化化的造型,更符合我的喜好!
如果在这里租一套名宿,可谓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里的景观道也要比Sliema的成熟很多,更宽敞,更完善!

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一样的风景

这里算是海滩,但是没有细软的沙子,都是硬邦邦的石头!
我是躺不下去的,老外们貌似很享受。

这只猫算地标性建筑了,一路走过来,除了海,没什么好拍的。

背景里的那个建筑是教堂。
自从住到欧洲我对小型教堂已经免疫了,完全没有想要参观的冲动!
还是教堂外面更适合拍照留念。

Dingli Cliffs

Dingli悬崖地处比较偏远的地方,坐公交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
这里环路沿海,四处都是石头,没有遮阳的地方,夏天去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这个悬崖不能算是景点,只能称得上是自然风光。周边只有两个餐厅,没有其它配套的商业街,或者是沿街小贩。餐厅略贵,如果要节约预算,建议自备干粮。
风景主要以看海为主,然后沿着悬崖边随便走走停停,拍拍照什么的。

马耳他特色——手工仙人掌果味道的冰激凌!口感绝对独特,里面还有很多籽!吃起来有点麻烦,但是味道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就是方圆百里唯一一个卖冰淇淋和饮料的车,他们的冰激凌都是手工做的,味道很纯正!

噔噔噔噔!!!
巧克力妹妹再次隆重登场啦~~~~~
不错,我们把她从法国带到了马耳他。养狗就是要排除万难做到不离不弃,因为我们就是她的全世界!

巧克力妹妹作为一只狗狗真的很幸福,也让很多小伙伴羡慕不已。
之前跟着我们游遍了法国南部,现在又可以来体会马耳他的自然风光!
她就是我们的女儿,去到哪儿我们都会带着她!

父女两个一起凹造型~~~哈哈哈

超级好奶爸~~

午餐:我们选了一家人少的餐厅,随便点了吃的
我点的是八爪鱼色拉,味道很不错
老公永远只爱白汁意面

这个就是仙人掌和仙人掌果啦,在马耳他随处都可以买到,口感甘甜,就是籽太多了。

回程我们选择走到终点站坐车,正好看看悬崖附近的民宅

大力水手村

大力水手村→推荐指数☆☆☆☆☆
80后的童年是伴着大力水手,美少女战士,圣斗士星矢这些动画片一起成长的。
电影大力水手是根据动画片改编的,为了拍这部电影,特地在马耳他搭建了这样一个水手村。
如果你看腻了马耳他单调的黄蓝两色,那一定要到这里领略一下五彩缤纷的小世界!

公交:
41,42,49,250路坐到Etna换乘101路,坐6站,到Popeye下! 101路直接停在售票处,很方便。
我们选择坐250路公交,在Skrajda下车,沿路步行20分钟到大力水手村。因为101路间隔时间有点久,我们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等车上。而且步行可以更好地领略沿途风景!

这个亭子就是公交车站,下车以后一大片海景净收眼底!

往下走就是一个沙滩,好多人在游泳

这是一个酒店,估计收费不便宜啊,都是海景房。

下车后必须开启Google导航,大力水手村地处偏僻,不是很容易找到。我们一度以为自己迷路了,还好在我们前面有两个思密达,她们一看就是游客脸 我们一路上就默默地跟着她们,莫名的有了一丢丢安全感!哈哈哈~~毕竟荒郊野岭,两个女孩子单独走还是有点吓人!

两个漂亮菇凉如下

看到此情此景不由的想起了美国的高速公路

不一会儿我们就真的走到乡下地方了,两边都农田和破旧的房子,周围什么人都没有(除了那两个思密达一直在我们前面100米处)

中途路过一家农户,院子里养着3匹马(此图只有两匹马,还有一匹被单独隔离开了)
瞬间有种西部牛仔的穿越感!

终于。。。经过20几分钟的曝晒以后,看到了这个蓝色的房子。
这是售票处,101路的车站也在这里。

噔噔噔噔!!!
今天的重头戏→大力水手村

超美超美超美的有咩有?
我们瞬间就被眼前的景色征服了!不由地发出WOW WOW WOW的感叹,手里的相机咔嚓咔嚓完全停不下!

如果你是夏天来,时间又很充裕的话,可以带上泳衣,在这里尽情的享受阳光海滩。

这里是签到处,可以在本子上写点什么,比如***到此一游!哈哈哈!

这个村庄虽然不大,却五脏俱全!
我们去的时候恰巧遇上万圣节,到处都被点缀上了蜘蛛网,南瓜等节日元素。
还有很多小朋友来这里参加万圣节活动,非常的热闹。

万圣节床单。。。哈哈!

每栋房子都可以走进去参观,这里基本有邮局,杂货店,面包店,花店,办公室,电影院和大力水手的住处,当然还有纪念品商店啊~~哈哈

门票里送的水果酒,味道还不错!

午餐:特色汉堡+海鲜意面
海鲜意面超级难吃,不推荐。
汉堡还是很赞哒,上面还有我最爱的洋葱圈!

意面清档挂水的,都没有调味汁

纪念品商店

大力水手和Bruno! 哈哈哈~~~~他们在给小朋友表演

离开的时候太阳就快下山,这里也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
可惜我们已经筋疲力尽,等不到日落时间了。

St. Peter's Pool

公交:
瓦莱塔乘坐62或82路在Marsa Park & Ride 5 换乘公交210路在Abdosir下车。
或者81路坐到Abdosir下车。

下车以后还要步行2.3公里,约31分钟才能到达St.Peter's Pool
这半小时的路程着实不容易走,基本都是在爬坡,而且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夏天天气又炎热,还要经历太阳暴晒~~~~

Abdosir站下来是一个小镇,我们是周末去的,恰巧碰上小镇的周末集市

有点像上海的七浦路
只是比七浦路还要low很多倍!地摊上的衣服看着实在是太廉价太寒酸,估计只有大妈大婶会买~~

这种五彩的渔船是当地特色,随处可见!

去哪儿都必须要带上巧克力妹妹哒!

穿过繁华的小镇和港口以后,就要开始爬坡了~~~

一家三口游客照!

终于。。。。。。
当我们看到图片里的景色以后,庆幸来对了,这么多山路没有白爬,那么烈的太阳也没有白晒!!!
简直 太!美!了!

看到一块块的方格子了吗?
这是迷你泳池,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
你可以随便选一块格子,赤脚坐在里面,享受海浪拍打在岸边溅出的水花~~

来一张近景图
天然足浴桶有没有?哈哈哈!

看!海浪拍上来了!

巧克力玩得疯死了!瞧她满脸幸福的小样儿~~

巧克力玩累了,趴在麻麻身上睡着啦!

然后就被麻麻各种欺负啦!

我是去年年底去的,马耳他风光真的不错,只是我不喜欢教堂之类的,看了蓝洞、蓝窗,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