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我和老爸的云南之行--我在南方的艳阳里,没有大雪纷飞

今年还剩7天年假,一块申请了,凑足11天长假,和老爸一起去旅行!那么问题来了,去哪呢?本来打算去九寨沟,但后来我们感觉11月20日左右这个时间段,树可能不绿了,但雪应该还没下来,景色也许没有那么好,于是放弃了,之后就想找一个温暖如春的地方,于是想到了云南,想到了苍山洱海,行程定下,接下来就是查攻略看游记,拟行程订票等等,终于盼到出发之日!
    首先说下行程
     11月19日北京-昆明  川航飞机
     11月19日昆明-大理  夜间卧铺火车
     11月20日苍山+大理古城 宿老故事客栈
     11月21日洱海游船 终点站桃园码头  沿环海西路徒步7公里到达喜洲古镇,宿己已巳客栈
     11月22日喜洲租电动车出发去双廊,打车到挖色码头,宿汐下月上海景客栈
     11月23日挖色到大理长途车站,坐长途车去腾冲
     11月23日到达腾冲,宿半山墅精品客栈
      11月24日火山公园+银杏村 宿半山墅精品客栈
       11月25日热海+滇西抗战纪念馆 宿半山墅精品客栈
        11月26日和顺古镇+悦椿温泉 宿半山墅精品客栈
         11月27日腾冲-昆明 昆明航空  宿星辰泊旅店
         11月28日昆明-北京南苑机场 联合航空

1.昆明半日游

早上7:05 T3起飞,10:5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出机场直接去售票亭买去火车站的机场大巴(空港快线)上车时候问一下师傅到不到火车站(不是所有的车都到),如果你不愿意坐黑车,就不要搭理他们,一但跟他们说了话,他会一路一直跟着你,很难甩开!机场大巴价格是25一位,大家可以以这个价格基准,参考一下黑车到底有多黑!不堵车的话,35分钟左右大巴就能到达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直接寄存行李,我们两个箱子一共15块钱(下午2点存到晚上8点),之后就去了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就是一个普通的街心公园,但是由于每年11月底会有大批海鸥飞来过冬,所以会有大量游人,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周六,连外地人带本地人,挤满了人,逛了一会就没有心情了,坐在路边查了查附近的景点,搜到一个讲武堂遗址,于是决定去看看!

这个地方还是很吸引我的,对于平时就喜欢参观博物馆的人来说,应该要来看看!唯一不足之处就是里面没有讲解,如果能够配一些讲解员,就更好了!可能是因为不要门票的原因吧!
        讲武堂学校基本有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视参观的深入程度而定),之后我们去了一个叫傣族人家(富春店)的饭馆吃饭,大众点评上找的,味道不错,就是太难找了,跟着导航,一路曾经怀疑过导航是不是错了!饭馆在一个菜市场里面!不过,饭菜确实不错,烤五花肉和竹筒饭超好吃,竹筒饭菜单里没有,需要直接管服务员要的!
        吃完饭,我们就坐公交车回火车站候车了!

2.初到大理,游苍山!

马蜂窝上订的老故事客栈,店家很贴心的提前一天打电话询问要不要接站,之后就有管家联系我具体接站事宜,我们是早上6点半到大理火车站,管家接上我们以后,开车15分钟左右就到达客栈了,由于客满,我们只能先在前台等待,管家带我们去了公共洗手池洗漱,之后给我们大致介绍了一下大理的几个游玩路线,推荐我们第一天白天去苍山,晚上游大理古城。
      说实话,这次来我本没打算去苍山的,但是人家搞旅游的专业人士真不是吹的,三句两句就能把你的兴趣勾出来,他给我们推荐了两条路线,挑战高度的洗马潭大索道,和欣赏美景的茶马古道(骑马),最终我选择了挑战高度,每人交了292元的门票钱,9点半左右,就有司机来接我们了!
       其实我也知道网上有便宜票,但是人家给你讲了这么半天,想想还有司机来接,人家当然也是要提成挣钱了,想想也就算了!到达景区门口,发现索道票,门票,影视城的票是分开卖的,其实影视城完全没必要去!感觉有点被坑!

说说苍山景区吧,进门就是招揽你做观光车的,10元单程,完全没必要坐,除非你带着老人,其实就是一公里左右的上坡路,自己走15分钟足够足够了!坐大索道一定要准备羽绒服和大围巾,山上风大超级冷的!没带的可以在索道站租用,50一件,押金我不知道多少,还是自己带衣服好!
        洗马潭大索道一共分为两站,缆车到达中途站七龙女池站的时候,要下车,往前走几步进行换乘,之后继续上车欣赏美景,全程大约50分钟左右,到达缆车终点站洗马潭站,下车后,有工作人员借用你一分钟时间说,给你们免费拍照,做宣传,如果想照就照,能免费拿一个小钥匙扣,大照片15元一张,回程的时候在缆车出口取!
       他们会把大照片也洗出来,这样很多人就都交钱要了,但是这种钱我是绝对不会花的,直接跟他说我不要大照片,工作人员的脸色当时就变了,而我心里却在偷笑,感觉自己胜利了一样!
        洗马潭索道站,是海拔3900米的高度,如果要看洗马潭,还需要自己往上爬2公里,我们感觉爬了好久,才爬了一半左右,这回算是体会到高原反应了,虽然没有头疼头晕,但是感觉到了疲惫,动一动就很累很累,停下休息一会就好了,感觉自己没事了,向上爬几节台阶,又累了,我们自己分析,这就是高原缺氧造成的!在高原活动,动作要缓,要勤休息,千万别逞能!
        很遗憾的是,我们在平台休息的时候,园区突然刮起了大风,然后就听到了广播,说突发持续性大风,即将关闭缆车,让我们赶紧回去,我们都是听话的好公民,于是没有继续上行,放弃了洗马潭,回到站台坐缆车往下走(这是不是一个中途放弃最好的借口,呵呵呵)!山上果真风好大,坐在缆车里都能感受到左摇右晃!
        缆车下到七龙女池站,下车参观景点,需要先向山下走一段很长的距离,当然,也有代步车的,15元单程,建议大家走着下去,坐车上来!所谓的七龙女池,其实就是七个小水潭,我们只到了一龙池,之后的二三四五六七龙池是依次向山上延伸的,在高原爬山,真心累啊,跟回来的大叔打听了一下上面啥样,大叔说每上去一段就有一个池子,一个比一个小,景色都差不多,他也没有上到顶就回来了,于是果断放弃,休息了一下就坐代步车回到索道站,继续坐索道下山了!

下山后,老爸有点累,我们选择了坐观光车,10元每人,直接给拉到影视城,话说这个影视城也真是够坑,弄的跟庙会是的,全是卖东西的和游戏项目,只有极个别影视道具供拍照,就这样还好意思要50多块钱门票!真心不建议大家买这的票!

从景区出来,打个黑车20块给我们拉到大理古城南门(建议找个同伙拼辆车,能分摊路费),依靠大众点评选了一家云香四海餐厅,白族特色菜,味道不错,大众点评付款打折!
        饭后回客栈休息一下,晚上出门去古城遛个弯!

古城是古城,只是已经被经营成了新城,全是卖东西的,没有什么劲,我俩溜边走了走就回去了!

3.邮轮+徒步

其实我的原计划是从大理租一辆电动车,这几天骑车环洱海,定了古城,喜洲,挖色的客栈,最后一天从挖色骑车回古城取行李,然后再租个车,自己开车去腾冲,后来发现异地还车费超贵,最终放弃这个念头,改坐长途车,只有下午13点这一趟车,这样的话,骑车回去根本来不及,于是放弃骑车环洱海的想法,但到底应该怎么玩我还不知道!
        客栈管家推荐我们坐邮轮,古城附近的龙龛码头出发,途径小普陀,南诏风情岛,抵达喜洲桃源码头,正好我们就可以住在喜洲了!如获至宝的交了142一人的船票,后来才发现网上有100元的优惠票,可惜之前并不了解还有这趟航线,这次就算交学费了吧,下次一定仔细仔细再仔细!

吐槽一下这个邮轮吧,一百多的票价,竟然只有特别少的座位!一楼船舱里是茶座,30元一位,二楼咖啡厅50一位,三楼往上全是各种包房,价位一个比一个高!免费的座位只有4层和5层甲板上的少部分蓝色座椅!一船人争抢不到三分之一座椅的场面大家自行脑补吧!船票包括白族三道茶表演,但是我们没去看,两个原因,1,没找到座位,想等大家看表演的时间段,抢个座位!2,这种表演,无非就是推销茶叶而已,不看也罢!
        另外,船上也有免费照相活动,和苍山上一样,小的免费,大的15!

10点钟开船,11点到达第一个景点,小普陀,游船停留时间15分钟,我们跟着大部队下到游船一层,小普陀确实太小了,就是一块大礁石而已,上面全是卖纪念品和卖小吃的阿婆,挤得人山人海,于是果断放弃登岛,回船上找个好点的座位更划算一些!

11点15准时开船,12点到达南诏风情岛,上岛时间45分钟,这个岛还相对大一些,我们下去转了转,隔岸拍了几张照片,远观了杨丽萍的太阳宫,然后回去等待开船!
       提醒,船上的热水也是收费的哦!
如果不是为了去喜洲,我绝对不会坐这个船!

下午13点半,终于到达桃源码头,出了码头一路向上走,找到一家桃园人家餐馆,点了几个菜,把肚子填饱!话说他家服务不错,苦荞茶特好喝!

船头做的躺椅,有创意

吃饱喝足准备向喜洲方向进发!导航很好导的,沿环海西路一路走7公里就能到达喜洲!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太阳好晒,路上风景一般,说是环海,但是周围的稻草把海景挡住了,只有一部分道路上有些景色,我都拍了照片!建议大家打个三轮车吧!
      另外,最近洱海一直在修路,很多路车都走不了,需要绕路的,这样一来,我们走着反倒有些感觉庆幸了!

沿途风景

界桩,50米一个,数不清走过了多少个!

7公里的路不长,就是太晒,抹了防晒霜,但还是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烫,后悔没带把太阳伞!

一路走啊走啊,走到这个万花溪,这个名字好听吧,其实就是个小河沟!
        过了万花溪,就算到达喜洲古镇了,村支部就在大门口迎接着各路宾朋!

继续往里走,就是这家名字很有个性的客栈,很多游客都在门口拍照,我也不知道这应该从哪个方向念,感觉自己好文盲啊!

到喜洲就是冲着这个客栈来的,网上看到图片就觉得这家客栈好特别,小院相当温馨!
        前台是两位美女接待,服务热情周到,入住后,慢慢了解这个院子,更加感觉到这里的独特之处!
        1949年,当地一位土豪财主买下了这块地,并大施土木建造房屋,在当地,楸木属于贵族木,能使用楸木的人家可称之为土豪,而这个院子原本的主人,竟然整将个院子都用楸木建造,可见当年财力不输马云!可惜房屋盖好后,还没来得及入住,就赶上了历史上那个"全民斗地主"的年代,地主无奈只好放弃豪宅远赴海外,这个院子就这样尘封了六十多年,直到2013年,一位美术家重新发现并发掘了它,并找来当地有名的工匠,在团队精心开发下,老屋逐渐展现出了他原本的光辉!新主人决定尽可能保留老屋原貌,修旧如旧,这才有了我们今天住的这个客栈!
        房屋于己丑年(民国三十八年)建成,葵巳年(2013年)重放光辉,因此取名为己已巳!

房间里的装饰,想必是主人收集来的老物件,仔细研读了一下,大概是张借条!

这个柜子,是翻板的,民国时期小姐闺房里存放首饰用的!

小院夜晚上灯以后更加渗透着古朴,坐在院里,想一想,如果没有那场浩劫,这个院子里会发生怎样的故事?老爷会娶几房姨太太,她们之间拌嘴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景象,历史的厚重感是任何金钱及创意都无法替代的!

我的公主床!

夜晚从屋内拍的,雕花木窗

强调一下,喜欢历史人文气息重的人,我会强烈推荐这个院子,太喜欢了,如果以后再去大理,我一定还住这里!
        但是,如果强调住的舒适,或者带小朋友的话,建议找一个高档一点的酒店,这家为了保留最原始的院落风貌,没有安装电视,没有空调,没有浴缸,洗澡热水需要放很长时间才能热,卫生间没有门,只有帘子,卫生间窗户没有玻璃,所以不建议小朋友和住宿要求高的人!
        但是我真是太太太太太喜欢这里了!

4.在路上-风驰电掣的感觉

本来这次出游计划从大理古城租电动车环洱海一圈的,到了以后才发现修路,没有租车,本来还在担心从喜洲双廊怎么走,突然在四方街发现了一家租车行,可以异地还车的,简直太兴奋了!
      店家是个老大爷,把我们带到他家里,挑了一辆大车,可以坐两个人的,押金500,租车费80一天,到双廊风情园千丽车行还车!整个大理似乎只有这一家可以异地还车,我会把店家电话的照片发到下面,有需要朋友拿去用吧!真心希望异地还车可以推广开!

就是这家,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还能双廊还车呢!

租上车,迎风上路了!感受一下风驰电掣!

海舌公园距离喜洲很近,所以先去了海舌公园,还是那句话,一路上都在修路,不好走啊!
         海舌公园很小,路右边的风景最美,有拍婚纱照的,感觉好美!

这个景色很有名,我也是看到别人的照片,一下就爱上了这里!

这段说说双廊吧,似乎是大理最有名的地方,甚至很多人都慕名而来,但是我真是不喜欢这里,商业气息太浓了,而且也在修路,还是大修!听说今年都修不完,真心不建议大家去!要不是我们要到双廊还车,才不会去呢!

双廊还车后,打了个三轮车去挖色,要价60,砍到55,三轮终点站是挖色码头,离我订的客栈很近,先回房间休息,晚上出来觅食。

汐下月上客栈,一开始觉得这个名字很矫情,入住以后发现还不错,老板是四川人,挺好说话的,老板娘也很热情!每晚可以坐在客厅里看场电影,还是挺惬意的!房间里有安睡小熊,虽然我知道很多人都抱过,但我还是抱着它睡了!

海景房,窗外的景色

从房间可以直接拍日落

茶杯与酒杯

安睡小熊,感觉被萌化了

门口有很多很多肉肉,大理真是多肉的天堂啊!

挖色码头,很多人都在拍这种背影,很美的,可惜我爸的照相技术啊,看在他是我爸的份儿上,我忍了!

码头对面有条小街道,强烈推荐“白族风味馆(大飞店)”,银鱼鸡蛋和香辣排骨超级好吃!两人吃两个菜一个汤完全够了,大众点评还有打折,饭费102元,不便宜,但也能接受,主要是特别好吃!

晚上客栈放的电影,好像是盗墓笔记

纠结了半天,还是把安睡小熊搂过来了

早上这条街还有当地人的早市,看见那家白族风味馆了吗,大理最好吃的饭馆!

挖色的清晨,很安静,很原始,很美!

5.奔向腾冲

在大理找了一家代理买长途车票的,帮我们定了去腾冲的长途车票,并免费寄存了两天的行李,还派司机来挖色接我们去车站。下午13点的长途车,我们早上10点出发的,由于司机很少来挖色,不清楚路,客栈老板娘用当地话跟司机讲了半天的电话,跟我说放心吧,已经跟司机说清楚了,后来客栈老板还亲自送我们到约定的地方等车,一直等到车来了,老板才回去,这个举动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
        大理有很多长途车站,所以最好找代购点订票,并且问清楚是哪个客运站,如果能让司机送过去就更好了,当然人家也是要收费的哦!
        13点到18点多,一直在车上(中间在休息站休息了20分钟左右),到达站是腾冲旅游客运站!
         到站后有客栈派来的车接送!

携程上定的半山墅精品客栈,看上的是他家是和顺古镇对面最高的一家,从4楼阳台上看古镇和湿地,感觉特别好!
        老板和老板的妈妈在这里,而且还是北京人,阿姨特别好客,跟阿姨聊天感觉格外亲切啊!

很喜欢他家的灯

对面亮灯的就是古镇

四层公共区域,每晚都会来这里,客栈里的所有客人和老板一起,边烤火边聊天,能交到很多好朋友!

当然也少不了我爱的肉肉!

6.火山公园and让我失望的银杏村

半山墅客栈提供免费的早餐,阿姨亲自煮的饵丝,比我在外面吃的好吃百倍!还有玉米和鸡蛋,好满足的说!
        早上9点半出发,包车,10点左右到达火山公园,老爸玩了滑翔伞,我们只爬了大空山,大约12点就出来了!

本来是想和他一起坐热气球的,但是爸比不喜欢,就放弃了!

进门看见滑翔机,老爸就兴奋的跑过去,表示这个比热气球好玩,于是痛快的交了3张毛爷爷,在天上飞了3分钟,下来后别提多高兴了,直说没玩够!看他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在他70岁之前,我一定要带他多尝试一些类似的活动,人生不要留下遗憾!

你在天上飞呀飞,我在地上拍呀拍

上山,看看火山顶上那个大坑!其实就是个普通的大坑,由于手机拍不出那种立体感,所以没有留下照片!

下山路上,给我的兔兔来一张照片!

大空山山顶上拍到的景色

路遇漂亮蝴蝶一枚,11月底,也只有云南还会有蝴蝶了吧,真是太喜欢这里的气候了!

从火山公园出来,我们就一路杀往银杏村,说实话,由于去年8月来过一次,当时对银杏村的感觉很好,路边石头上都是湿漉漉的苔藓,整个村子透出一股古朴与自然,所以这次还是很期待的,尤其是这个季节,应该是银杏村最好看的时候!
        但是,今年的银杏村真是让我太失望了,原因有三,1今年雨水大,目前银杏还没怎么黄。2今年开始收门票了,一人40,其实,如果管理的好,收点门票也是能接受的,但是,他们是光收门票不管理啊!3里面基本没有什么人文景观了,全是卖东西的小摊贩,比去年多了将近一倍,逛的我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我觉得现在的银杏村,只适合去拍照,如果你不求游玩感受,只单纯去拍大片的话,可以考虑,如果你像我一样,只是去感受那个美丽的小村庄的话,那干脆就不要来了,因为村还是那个村,但味道已经变了!
        感叹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啊!

等待上菜时候无聊,随手拍的!对了,说一下,如果两人来吃饭,不要点白果炖鸡,店家推荐你点,就要强有力的拒绝他,因为根本吃不了那么多,而且还很贵!我们点了一个白果三丁,还行,但这一个菜也四十多块钱呢!

很不幸照相的时候碰上了这只猪,直接过去就亲了我爸一口,然后回来让我摸他耳朵照相,还要背我,我没同意!就知道里面有猫腻,结果还是被他缠着要走了十块钱,估计我要是真让他背了,可能得损失20!大家看见他一定要小心,能躲的赶紧躲开!这家伙像狗皮膏药一样缠人!
        其实我不是讨厌这种化妆照相收费的,而是很反感他这种方法,你要是光明正大的说跟我照相多少钱,我也能接受,但是他上去就非要跟你一起拍,不拍还不走,拍完还粘着你要钱,真是太招人讨厌了!气死我了!

就是这位善良的老人,贡献了10两银子,我表示很无奈!

银杏村太失望了,于是早早就回客栈休息了!到饭点儿的时候,不知道吃啥,客栈老板推荐了一家石板烤肉,叫做季老板的火塘。一开始还担心是客栈和饭店串通拉客的,到了才发现,他家人气好旺啊,竟然还等座!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跟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过来的!这让我觉得我们住的客栈老板是个实在人!

具体位置我是真心的形容不出来,大众点评都有,导航比我说的清楚!看到这个牌子以后拐进去就对了,一直往里走到头,别怕黑,把手电筒功能呼唤出来!

院里同样有肉肉,我是一个看见肉肉就走不动的人!

菜量不大,两个人点3份肉2份菜就差不多了,需要强调的是,腾冲这边基本都吃牛肉,羊肉特别少,但季老板的火塘里能够点到羊肉哦,而且味道还真不错呢!

7.热海+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

今天的计划是去热海和抗战纪念馆,由于客栈的车约满了,我们没有排上,所以今天我们要全程靠公交车和鼻子下面的嘴了!
       虽然客栈老板跟我们详细讲了路线,但心里还是没底,就这样,哼着“忐忑”,我们又上路了!

这条小路是为了收获时候运输农作物修的,我们就借光抄了个近路,走出去就是6路公交车站!

当天的云真是太漂亮了!

从和顺古镇坐6路公交车(1元每人),上车跟司机说倒3路汽车去热海,到站司机会叫你下车的!是3路哦!(因为之前是2路汽车直接到热海,但是现在已经没有这趟线了,需要坐3路车,到旅游客运站,再倒一趟热海专线车才可以!)
       3路汽车也是每人一块钱,跟司机说要去热海,司机就会很热情的告诉你,客运站下车,倒专线车!话说当地的公交司机还都是很好的!
        坐上专线车,一路上路况还算好走,基本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热海景区,下车后就会有很多推销鸡蛋,建议大家直接买了吧,5块钱一串,4个蛋,山上要卖很贵的!我们特意找了一个老婆婆,从她那买了一串鸡蛋,然后排队买票去了!
        进入真正的热海景区还需要走挺长一段距离,期间会路过一个地热博物馆,个人觉得没必要进去(虽然不要钱),就是介绍一些地热知识和矿石啥的,咱这方面也不懂,看了也白看,还耽误时间!

真正进到景区内,就会有一股硫磺味道,景区内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这个,狮子岩和蛤蟆嘴,拍照的游人很多,好不容易逮了个空,抓了这么一张!
       热海随处有温泉水在流动,而且一般都是96度左右的温度,带小孩的亲们一定要看好孩子,防止烫伤!

沿路一直向上,可以拍到热海温泉室外区的全景,可能是冬天气温冷吧,没有人在室外泡,夏天的时候会有人在这个池子里泡澡,感觉游客看他们就像看猴子一样,这也是我坚决不在热海泡温泉的原因!但是当地人都说热海的温泉水其实是最好的!

一路向上走40分钟左右,就到了最有名的大滚锅!热气翻腾的大锅,带着漂亮的蓝色泉水,迎接着每一位游人,想拍到一张不带人的景观,真是太难了啊!

准备煮鸡蛋了!说是煮,其实就是把鸡蛋放在这个锅里蒸熟!
        理论上讲,鸡蛋放进去8分钟就可以了,重点在但是后面,请注意,由于总是有游客掀起盖子,不是放鸡蛋进去,就是要拿出来,导致锅内蒸汽难以长时间聚集,温度不稳定,所以,煮蛋的时间一定要长!我们煮了40分钟才拿出来!
        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的,大家买的鸡蛋全长一样,如何区别自己的鸡蛋?一定要做记号,而且是与众不同的记号,不是怕鸡蛋丢了,而是怕拿错了,你说你煮了半天,结果拿的时候拿出来一个人家刚放进去的,磕开以后会是怎样的场景?
        我用我的水壶套拴在鸡蛋上,也见别人用凤尾夹夹在绳子上的,我觉得这些都是好办法,最好不要觉得自己把两串或三串鸡蛋绑一起就可以了,因为有太多的人这样绑了!

鸡蛋煮好了,开吃!(等待的时间也可以选择泡个脚,68元一位,的确用的是大滚锅里面的水,我看见服务员去大滚锅里舀水了!)

大家都说这张照片里的老爸好年轻,其实用了美肤最强档,你们懂的

吃完鸡蛋,热海之行就算结束了,下山的路没啥风景,走下去就好了!

回到公交车站是14点,正好赶上专线车进站!提醒大家,虽然车站写着还有2路汽车,但是实际上是真的已经没有了,只有专线车一种!
        依然坐到客运站下车,由于我们下午要去抗战纪念馆,所以坐3路和9路都行,下车的车站名忘了,反正跟师傅说到国殇墓园人家就知道了!
         这里说明一下,腾冲有两个抗战纪念馆,一个滇缅,一个滇西,滇缅比较远,我没去过,滇西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墓园是一回事,为了区别,跟师傅说国殇墓园会更明白一些!
         下车往前过马路,一直走就能看到纪念馆了,纪念馆和墓园挨着,先参观纪念馆,然后再去墓园,看看抗战英雄的墓碑,献一支花,以表敬意!

纪念馆正门,进门要安检,参观须脱帽!

进门就是这面头盔墙,三面墙全部用头盔装饰,太震撼了,仔细看,能够看到有些头盔上还有弹痕,真心感到自己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回来的啊!

野人谷中的部落装饰

日本侵华证据

牺牲的飞行员们,他们都好帅啊!为了我国的平安,也有无数的外国士兵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像他们致敬!

大名鼎鼎的飞虎队

日本投降

如果参观的时候能赶上讲解,强烈建议蹭听,会更加深刻的了解当时的战役情况和历史背景!
        我喜欢这个纪念馆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非常乐观真实的展现了当时战役的情况,纯客观的讲述,没有任何政治偏向,我只能说到这了,再说多了就该招麻烦了,我闭嘴!

从纪念馆出来,左手边就是墓园,后山有一整座山头的战士墓碑,请大家参观时满怀敬畏,不要大声喧哗,让英雄们长眠!

8.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古镇and去泡温泉

原本计划这天是要去北海湿地和温泉的,但是昨天在路上听到好多人都说现在的湿地草已经枯了,景色不好,所以我们也放弃了,改用更多的时间发现并感受我们住的这个小镇!
        和顺古镇,在很多人的游记里都是各种小店林立的地方,但是我和老爸并不喜欢这样商业化的模式,我们试图在小巷中寻找古镇原本的面貌,令人欣慰的是,和顺古镇和银杏村不一样,还是可以找到原始风貌的!
        下面的照片不是同一天照的,所以有些是白天,有些是傍晚,请不要介意!

寸氏宗祠,免费参观,可以进去看看建筑,但不要理那些推销的人!

古镇的主要路面两边都是各种小店

岔路上基本都是当地民居,喜欢看原始风貌的,打开导航,尽情的往人少的地方走吧!

这条大路通往元龙阁,期间路过刘氏宗祠和李氏宗祠,我们走的时候刚好路上人不多,才捕捉到这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傍晚在客栈眺望古镇

在古镇远看客栈,对面山上最高的那间,因此叫半山墅!

三棵棕包树餐厅,也是客栈老板推荐的,的确好吃,一定要吃他家的鱼,超级棒!
        具体位置请依然参考大众点评,身为资深路盲的我实在说不清楚。…

截了一张网站的图片,就是这个鱼,特别的好吃。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云南这个地方,都是看菜点菜,很少有菜谱,所以一开始点菜的时候非常不适应,看着一堆原料完全想不出来它们可以做成什么样的美味,有一个好办法,就是拿着大众点评的照片去点菜,看哪个顺眼就点那个,直接把照片给老板看。

下午13点,出发去悦椿温泉,来回包车的费用是200元,话说这个地方离和顺古镇还是很远的,可能也只能包车吧!
        悦椿温泉在当地名气比较大,门票290,包车师傅说他能订到268的票,我当时上大众点评查到了一个500元的双人票,师傅有点不太相信,后来他说他问问,一通电话过后,给我们报了248每人的价格,就这样,我们让师傅帮忙定了温泉票!
        温泉内部环境不错,都是户外的池子,树多,所以私密性也算不错,18点前还有自助的下午茶!

四只大肥腿

晚上六点,泡够了温泉,来到这家著名的铜瓢牛肉馆,当地人都说这家最好吃!(位置在空港酒店对面)

一桌8个人,点了不少横货,的确非常好吃!我不会告诉你们是客栈老板请客的哦,哈哈哈哈!

9.再见腾冲

愉快的假期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到了离别的日子,中午的飞机,10点半就有司机师傅来接我们了!和阿姨告别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腾冲

杨老板亲自帮我把行李提下去,太感动了!

腾冲机场,这天的云相当漂亮!

10.昆明中转

别问我为什么不定腾冲直接回北京的机票!我是不会告诉你,我爸不跟我
一起回北京,他还要去海南潇洒,而我即将回单位上班,这也太惨了吧!我还不会告诉你,腾冲北京的飞机,都是夜里一点多降落首都机场的,大夜里的我一人回家,我害怕!
        既然是在昆明周转一下,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机场附近的小旅店,携程上搜长水机场商圈,有很多,大家一定多看看评论再订,真的有黑店哦!
        我定了一家叫星辰泊的旅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携程点评有200多条,基本都是好评!所以选择了这家!离机场车程10分钟左右,途径高速,5块钱的过路费也是老板自己出的,没管我们要钱!
        入住后果然没出现我担心的事情,旅店就是那种最普通的旅店,但我只求安心睡一晚,不要发生啥意外就好!
        旅店的位置在一个比较偏远的小村庄里,老板娘很好,跟我们说哪里有镇子可以逛,我和老爸稍作休整,就像镇中心方向进发,寻找晚饭去了!
        话说街边有无数的烧烤店和小摊,但是我爸对吃的要求比较高,这些小店一律入不了他老人家的法眼,基本快把整个镇子转遍了,发现了一家看上去还像个酒楼的地方《孟记农家园》,大众点评依然有,只不过店家提供的图片太差了,光看网上的图片,我以为也是路边摊了,实际这家还真的不错哦!

我们只要了两个菜,炒肚丝和香辣虾,菜量很足,食材也挺新鲜的!还送了棒子面粥和小凉菜!结账一共74,价格也不贵,还是蛮开心的呢!

11.你好大北京

上午11点多的飞机,9点,老板娘就已经联系好送机的车了,这个车子负责接上村里所有要出发的旅客,统一送往机场,我对这个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到达机场办完所有手续,我就要和老爸分别了,我在29登机口准备回北京,继续过着我的上班族苦B生活,而他则要前往50登机口,准备开启海南之旅,继续享受他的退休时光!
        真心希望老爸能够身体健康,我要一直带着你,游遍大江南北!

为了离家近,定了到南苑机场的联合航空,托运行李要交90元,只有联航这样,我真挺想骂街的!
        陕西汉中机场经停,天已经没有南方的蓝了!

下午4点,终于到达目的地

你好大北京,我回来了,我将要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吸霾,还北京一片蓝天!哦我的肺活量啊!

下面是费用明细,一共不到一万二,人均5880,具体看照片吧,我觉得我记录的还是挺细的,把我爸买烟和买礼物的钱都算上了!还有我俩一人买了一份交通意外险!

总结一下就是:
        衣0
        食1402.63
        住2138.13
        行5906.4
        门票1874
        买441
        交通意外保险210.5

总结:云南是个好地方,气候宜人,四季常春!老爸20几年的鼻炎,到云南后自己就好了,我真的是特别想定居在云南了!云南的艳阳里,没有大雪纷飞!

最后,如有问题请留言,看到后我会及时回馈的!

本篇游记共含12086个文字,1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30 13:26

去火山加银杏村半天时间够吗?火山票是不是还有包括黑鱼河,你们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