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Zuo No Die ! 菲律宾杜马盖地大冒险

• 出发时间/2016-09-28

话不多说,先上干货

首先,这是一次临时决定的旅行,原先打算是去仙本那的,但是仙本那附近的酒店基本都被订光了,结果转战菲律宾菲律宾可玩性极高,风景极美,来次之前也担心安全问题,到了杜马盖地才知道,原来菲律宾的小黑们可以这么善良,总之,此次旅行真是非常的值,赞
先上点图片,供大家欣赏,

前期准备

1、国庆前一个月定了从上海来回杜马盖地的机票;
2、酒店预定
3、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潜水袜(一定要买且不能买大,珊瑚太扎脚了)
4、速干泳裤、水母衣(一定要买,防晒用,因为晒脱皮了,后在杜马盖地买的)
5、水下相机
6、签证 (因为是福建人,感觉处处遭到歧视,各种旅行社都不大愿意办理==!其他地方存款证明1万块,胡建棱居然要3万==!)
7、学会游泳🏊
8、打印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为了方便,一定要打印,尤其是机票行程单,务必打印,机场要出示
9、长袖衣服(一定要带,菲律宾航空的冷气跟不要钱的似的,开的极低,而且不发毯子)

福建领取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因为此次旅行基本全部都是在潜水,所以游泳必须学会。感谢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高中三年,大学四年都有游泳必修课,一直没学会,离职期间花了两天时间来这居然学会了,究其原因,其实还是因为人少

关于相机的选择,非常纠结,本想带个单反去,但是旅程基本都在潜水,要是810进水感觉会肉疼。于是就考虑水下相机了,在租和买之间犹豫了老久,租太麻烦了,还是买个吧😄,几经对比,买了个2799大洋的gopro 银狗4,造型灰常小巧,而且视角简直屌炸天。因为这个两千多的相机出了这么多片,回来之后果断把d810卖了

行程与花费

大部分来此旅行的人会把看鲸鲨和去苏米龙安排在同一天,但是经过研究过几篇游记后,我发现这样的行程不太科学,于是就安排了一天在苏米龙游玩,由于seafari提供免费的船到看鲸鲨的点,在oslob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去看鲸鲨,这样行程就不赶了,另外10月5号预留一天,万一那个点没玩,或者天气不好玩的不够high,可以有一天弹性时间,此外这么安排行程还有个好处,就是潜水难度由简入难,苏米龙有白沙滩,适合初学者浮潜,第二天去相对较深的海域挑战,看鲸鲨,由于我们来之前对游泳掌握的还不是特别好,我勉强刚刚学会换气,所以用一天时间来适应大海再好不过,而行程后面则是更加刺激的锡基霍尔跳海跳瀑布,apo岛寻找海龟,海蛇,甚至可能是深浅,所以apo岛一定要放在最后,万一真遇到海蛇了,不会游泳不是挂了。我操,我真她妈的太机智了。

关于花费:
菲律宾真的是一个物价水平极低的城市,在杜马盖地市区,20元以内的tutu能去市内任何地方。
因为第一次出国旅行,所以所有花费基本不考虑省钱,住的酒店都是海景带泳池的。加上gopro,旅程一共花了一万多吧(单人),能接受,不算太多。
机票为国庆前一个月左右定的来回四千多左右(好贵!),菲航在11月搞促销,上海往返马尼拉只要一千多==!酒店方面,一定要在agoda上定会比国内其他的软件便宜,不要问我为什么,自己看看就知道~

关于菲律宾人民的友好

办理签证前和亲友说准备去菲律宾,他们的反应是这样的:

“妈,我准备去菲律宾”“你发什么神经,菲律宾很乱,总统老家刚刚被炸,某某地方战乱死了多少人,禁毒死了一千多人了,你钱没地方花是不是?”

叔叔:“你和YH这次准备去哪玩?”“准备去菲律宾。”“去那么穷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多去些发达的国家,以后美国的签证好签(还有这种说法==!),我给你们两万块,你们去澳大利亚。” “==! 机票已经买了”

“经理, 我国庆准备去菲律宾,节前请假三天可以吧” “好啊,注意安全,听说菲律宾那很反华”

所有人关于菲律宾的印象都是那边很乱,反华,其实到了那边才知道,菲律宾人对待游客非常的友善,热情,很多小黑都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各种“你好”“谢谢”说的6的飞起。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安全,排斥华人的问题。比如,旅行中,我的浮潜三宝落在了锡布蓝码头(我自己完全没发现),小黑们居然把我的浮潜三宝从锡布蓝码头带到了洛利安码头来,在下船的地方一个个询问,这个是不是你的。真的超级感动,从此遇到小黑,只要有为我们付出劳动的,就不吝啬小费,用YH的话说,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的大方与友好。

另外在看鲸鲨的时候,我的呼吸管沉到了海底,就在我非常的绝望的想又要花钱去买的时候,菲律宾小黑已经把那个呼吸管递给了我,宇晖说他没带任何装备沉到了十米左右的海底帮我捡上来,还好我的gopro记录下了这一幕,真是666666.

出发出发!遇台风

人生总有大起大落,在你兴高采烈的准备好一切的时候,来台风了(永远忘不了这个台风,名为“鲶鱼”),天气预报刚好在出发的那一天,于是乎,动车停运,航班取消。当时我就在想,难道上天是故意安排此次台风来阻止我去菲律宾的吗?但是已经抱着作死的信念去旅行,就算是台风也不能阻挡我们作死的热情!

人是灵长类动物,上天赋予我们高智商就要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情况,于是在台风来之前的一个星期,我们买了保险,一百来块的保险,万一延误能赔好几百。

YH他们由于28号动车停运,买了27号的动车。
发两张YH他们27号晚上在厦门拍的台风天的傍晚,简直帅炸!

同时我也制定了plan a, plan b. 以防万一,无非就是以下两种情况
plan a : 上海厦门航班取消(应对方式:晚上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飞往马尼拉
plan b : 上海厦门延误,导致赶不上厦门马尼拉飞机 (这是最操蛋的情况,意味着行程必须被拖一天,应对方式:只能退订酒店改行程了,同时还得致电菲航改签)

27号无心上班,实时关注厦航微信,得知航班取消后,立马申请了保护航班,
更加操蛋的是,27号当天,手机坏了,无限重启,于是5点下班后立马奔向南京东路,准备买台爱疯7plus,结果无货要预约(人生中第一次这么想买爱疯==!),没办法,只能带着华为p8阉割版备用机上路了==!

终于熬过一个漫长的夜晚,28号一大早打算去工商银行换点美元,结果说要预约==!
经过对比,其实在兑换美元再去菲律宾兑换peso,其实也划算不了多少钱,直接用银联卡过去取钱就是,用不着那么麻烦,汇率大概是1:7 (rmb:peso)。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上了上海厦门的飞机,我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因为限流,飞机延迟起飞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还好最终顺利到达厦门

在机场与YH顺利碰头,真是太激动了,真的不容易!  万恶的台风天

关于货币与电话卡

到达厦门,过完检票和安检,在航站楼里溜达,担心在菲律宾机场换不到钱,就在厦门货币交换处换了100rmb的peso,贼亏,竟然收20元手续费,100元置换了500多的peso==!不过这点钱为了以防万一,亏点无所谓。

接着,上了飞往马尼拉的灰机,灰常的激动,哥还是第一次出国。到了马尼拉,进关时,过境官员问了几个问题,就是来菲律宾的目的,回答:“travel here for pleasure”,然后她又问:“where are you going?” 然后我一脸蒙逼,杜马盖地的英语怎么念,哥用了多年英文音标发音的经验,回答:“Du(堵)ma(吗)gue(给)tte(特)”结果官员一脸茫然,机智的哥马上拿出行程单,给她指了指杜马盖地的英文单词,顺利过关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换菲律宾peso,YH他们用美元兑大概1:49左右。
然后哥悲催了,之前看游记,别人说直接用银联能取钱,可以一次取两万,但是我在atm机上怎么取也取不成功,也没有取消键退卡,当时我还以为机器出故障了,然后输了个两百,钱tm取出来了,我操,花了60多才取两百peso,比在厦门换还亏,吃过这个亏,无奈把身上的几百块人民币全部在currency exchange换成peso,大概1:7.
所以游记不可尽信,事件出真知,第二天在机场一万peso能正常取出。

下图为工商银行取现200peso和10000peso

取完钱后立马去办理了电话卡,不得不说,菲律宾小黑的口音和我公司 印度同事的口音类似,t带d的口音,即“提”读“地”,怪不得dumaguette会翻译成杜马盖地,由于刚下飞机,耳朵基本是聋的状态,她们说话完全听不懂,但是并不妨碍我们买卡啊,因为她们“无限流量”说得非常6,由于电话在紧急时刻联系伙伴还是非常关键的,所以就没在这上面省了。我们三个人买了三张卡(500peso一张,适合七天旅行卡),两张globe,一张smart,全部都是无限流量,通话分钟数打不完。globe和smart各有优势,有的地方smart好,globe完全不能上网,有些地方则反之。

紧接着,要准备去马尼拉的定的宾馆了,到了机场才发现定的宾馆订错位置了,本想定离机场只有三公里Red Planet ,可是这是一家快捷连锁酒店,在马尼拉有好几家,订到马尼拉的市中心富人区Makati去了,但是也没多远,八公里左右,网上查了下大概的价格两百peso左右。

出了机场,就有穿着白色制服的人过来引接,一路带着我们走向号称机场的士的地方,贼像黑的,有点像福州南站喊着“马尾马尾!连江连江!”的黑车。我们果然没猜错,他们给我们的报价时2000peso,我丢雷楼谋,直接走了,记住,他们的车的颜色是白色,假装穿白色制服的一群猥琐人类!
于是重回机场门口,看见了黄色的士,顺利上车,打开google地图,看路线差不多能对上,但是司机为了多赚点钱,专门走小路,还带我们路过了一个红灯区,各种暴露着装的美女,这波不亏,要不是菲律宾禁毒,都想去酒吧街走走,过了酒吧街很快就到了我们定的宾馆,非常的激动啊,终于顺利到达,没被乱枪射死(当时菲律宾禁毒的新闻一直在脑海中散不去,一路担惊受怕,同时也怕司机给我们开到红灯区不带我们出来了打的费用350)。

上图为gopro拍的酒店,酒店一楼就是一家酒吧,里面挺多老外的,由于对马尼拉的各种新闻报道,对这还是有一点恐惧,没有进去high,另外酒店竟然没有提供毛巾牙刷牙膏,有点蛋疼,还好自己有备而来,牙膏没带只有去前台买了,差评==!

旅程开始:抵达杜马盖地

马尼拉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在酒店打印了机票行程单(东哥和嫂子已经到了机场,他们告诉我们机场要检查行程单,所以各位蜂友,为了旅行方便顺利,行程单各个航段的都务必打印)

由于下雨,懒得走,直接在酒店门口叫了辆私家车到T3航站楼(400peso)

到了机场,哥哥我再次去取钱,失败是成功他妈,成功取了10000p,加上之前的3500p,整个菲律宾玩十天也就花了这么多,不到两千块==! 吃好穿好玩得好,再次感叹物价真是罕见便宜啊!

菲律宾航空,在飞机上冻成狗,抖腿也无法取暖,为了体现中国人的霸气,不能抖!

下图为杜马盖地上空拍的,天气真的好好,来之前查看了杜马的天气,未来的几天都是雷雨,但是海边的天气,比女人的心情还不靠谱,说变就变,一遍就是几天大晴天,非常的耐丝。

--!

几经周折,终于到达旅行目的地:杜马盖地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刚听到杜马盖地会觉得这名字怎么这么怪,当时我就问东哥,杜马盖是什么鬼,另外在携程agoda等软件上名字都不一样,agoda上定酒店时要搜朗芒盖地。

机场有点小,灰常小,比福州汽车站还小。。。

机场取完行李就准备包车到Hotel Essencia,一辆面包车五个人200peso,平均下来一个人才不到6块钱,东哥东嫂这两个人均工资达2w以上的土豪非要讲价到150p,后来遇到了两个香港同胞,一起上车,7个人两百peso

杜马盖地本身只是个海滨小镇,风光一般,城市建设水平大概是二三十年前的福州山沟沟吧,到了精华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冲向楼顶拍大海,由于天气一般,拍出来的效果也一般。

天台没一会就下暴雨了,于是玩起了自拍

黑云压城,不一会就下起了暴雨

当地的交通工具--突突车

在酒店休整了一会,就前往来mooon cafe, 这餐馆真的超实惠,七七八八点了一堆,结账的时候人均三十rmb左右,味道也是相当的不错,如果不知道怎么点,看着菜单照着打着大拇指的点,因为第一餐相当满意,后面几天凡是在杜马盖地,基本都在这吃

吃了好几餐才点了著名猪排,注意菜单上显示550,不叫pork,名为Jurassic Ribs

招牌烤猪排,这么一大份550peso,灰常的划算,三个人吃不完==!

mooon cafe 吃完晚餐后延着海边走到罗宾逊商场,购买防晒霜,驱蚊液,洗发水沐浴露等等东西

上图为精华酒店拍的景点图,晚上回到精华酒店,向前台打听了前往Oslob的乘船时间,就去睡觉了~~

Sumilon 初试潜水

一早吃完早餐准备前往苏米龙,在酒店门口拦了辆tutu,司机非常友好的和我们介绍了杜马盖地这座城,经过的地点都对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一遍,告诉他我们要去苏米龙,他就会把我们带去锡布蓝码头。而且司机中文说的6的飞起,海龟,潜水什么的说得非常流利。而且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到达Lolian码头后如何到达sumilon蓝水度假村的码头。我也是无聊,问了他如何看待中菲关系,他非常意外的耸耸肩告诉我们“no politics !” 不谈政治,人家根本就不关心~~,中菲人民友谊万岁~

由于天气特好,到达锡布蓝码头后,被这的美景给美到了,赶紧拿起三星 galaxy boom s7 edge 咔嚓了一张

半小时后,船到达Lolian码头,景观更美了,海水清澈见底,水草看的清清楚楚,后来才发现我的浮潜三宝落在路锡布蓝码头,热心肠的小黑一路帮我带过来,在出船的地方一个个问:“Is this yours?”  菲律宾小黑的形象在心中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帅气的YH

接着乘坐tutu车到达sumilon度假村的渡口,留了tutu车司机电话,告诉他我们下午三点半坐船回来,到时候来接我们去seafari。司机非常热心肠的帮我们把行李用车拖到里渡口(非常陡的一个斜坡,直接走拉行李箱hold不住)

苏米龙上岛费1500peso,包含来回船票,一顿自助午餐,度假村内救生衣免费使用,冰水无限喝免费!来这最好自备锁,行李柜的锁租一把200peso!!!

非常帅气的蓝水度假村船员

下午的时候,我和YH冰水喝厌了,由于昨晚在mooon cafe喝的芒果沙冰(mongo shakes)炒鸡好喝,于是在这边也点了两杯,一杯两百peso,结账的时候算了500peso(加税和服务费),一边喝沙冰,一边看着上图的美景,真是无比享受啊。人生大乐趣,不过如此。
喝完才意识到,这真他妈的贵,大概一杯三十多块rmb,在mooon cafe的价格是60peso一杯。我操,被宰了。
后来LIly还对我们抱怨,在我睡觉的时候你们两个居然偷偷来喝这么贵的东西,还不叫我。

岸边各种比基尼美女

美女走光了

开始体验潜水,真的是灰墙的因缺斯汀,另外海水非常咸,阳光非常毒,晒一天就晒脱皮了,一定要带水母衣。此外考虑到行李安全,尤其是护照和现金等贵重物品,在储物柜附近向工作人员租了两把锁一把200peso,非常贵啊,三十多一把锁,大家可以的话可以在杜马盖地买了再带过来,省点money==!

gopro水下初拍,效果非常好,还记得拿到gopro后第一时间准备去东方体育中心游泳池试试水下拍照,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了,还不停的问我这是什么高科技产品

海水真的非常咸,玩了一个多小时,才明白,原来呼吸管是要用牙齿咬的==!

面镜没喷肥皂水,起雾了==!

Lily 大小姐,来之前就叫她去学游泳,她死活不去,来苏米龙,在不到四十厘米的地方玩潜水,快溺水了大喊救命救命。笑死我了

另外潜袜一定不能买大,游泳的时候一直掉,不穿又不行,穿着踩到礁石都觉得脚痛

无边泳池哦~~苏米龙度假村一大特色,在泳池边上有马杀鸡

大黄鸭真是无处不在啊

自助的午餐,菜式还可以

拍到的鱼群们~~

苏米龙的海滩,是此次旅行中最美的海滩,来此呆上一天绝对非常值得,千万不要为了行程而选择早上看鲸鲨,下午来这里。做事不要赶,不要赶,俺们是来度假的,不是来赶场的。

Oslob 跳海看鲸鲨

Seafari 绝对是此次旅程住的最棒的一个度假村,无敌海景,一望无际的蓝,望海吹风,聊聊家常拱拱趴,海面一半阳光一半暴雨,时而闪过几道闪电,各种天气都在这里海面看到了,抓只螃蟹到果汁中,回味童年记忆,如果可以,行程必须在这里多住一天。

日出,这么奇葩的场景都能被我们遇见,朝阳的金光犹如被刀切一般散在海面上

晴天的seafari度假村,对了,来此有一大特色,由于是悬崖酒店,那么大的箱子不可能提下去,所以行李是通过滑轮从酒店入口处飞到度假村下边,非常好玩

当初选择定这边就是被这两个泳池和无敌的海景吸引到了,贵是贵的点,物超所值啊

晚餐是自助的,一个人390peso,这个饮料非常好喝,喝了一杯又一杯。非常赞

YH的恶趣味,抓螃蟹丢果汁里

由于白天在苏米龙玩的太嗨,晚上在seafari睡了一个非常耐丝的觉。第二天一大早准备出发看鲸鲨。

go!go!go! Whale Sharks , we are coming~~

seafari员工

到了鲸鲨的景点,导游讲了七七八八听不懂的英语,然后就出海看鲸鲨啦

这个视角看,真的好大一只。

Run Run Run, Sharks coming!

这张是同行的山东大哥拍的,仰拍视角好赞

总体来说,银狗4的拍照效果还是非常满意的

鲸鲨朝YH游过来,我们完全不知道,后来YH的脚已经伸到了鲸鲨的嘴里,踢到了上颚,LILI说在她在船上看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以后在上传视频

看完鲸鲨回来,seafari酒店的天气真是太赞了,忍不住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

刚来到Oslob的Seafari 跳海台,我就对宇晖说:“我准备从这跳下去,脚应该不会有事吧?”,当时水深不到一米,台高三米五左右,第二天,天气超赞,海水非常清澈,水深大概一米五六,准备圆下自己多年的跳海梦,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结果脚瘸了一天

这海水比游泳池里的都清澈,绝不夸张~~

Siquijor继续作死,跳海跳瀑布

从Oslob回来,就上了辆tutu,尴尬不知道Siquijor怎么读(中文名锡基霍尔),用我多年英语发音经验,强行发了一波音"Si(希)Qui(亏)Jor(者)"结果司机完全听不懂,妈的又拿出行程单,然后司机一脸淡定的说“西Ki霍尔”,我操,早知道念中文了,妈蛋!

我们到码头的时候是两点左右,快船的票卖完了,只剩下3点和6点的慢船(杜马盖地锡基霍尔,有很多公司的船票可以买,不用担心没票,时间不固定,去锡基霍尔最晚6点,各位蜂友前往时可以和酒店确认,时刻表时时都在变)买票时,小黑太热情了,我们都不懂他们为什么那么积极的帮我们买票,出于一点点的防备心理,还是自己买吧,后来想想,那个人应该是售票处的员工吧

东哥在轮船上拍的超美夕阳

我们刚下码头,就拍了如此美丽的夕阳海景以及路人

拾贝壳的人,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手机拍摄,拍照真的不需要多好的器材,随心就好,拍你所爱。

锡基霍尔码头边上搁浅的快艇

出了码头,搭tutu前往Toris Paradise,由于看过地图,一开始tutu车司机喊价100,我们还价50,但是他不去,立马就有其他司机过来把我们接走,我觉得他是机智的,因为第二天1000peso的环岛以及第三天的码头接送被他包了

关于toris的晚餐,主要有三种,因为看不懂菜谱,员工解释了半天,我们也没听懂,于是就每种点一样,度假村的晚餐有点贵,大概吃了1300peso三个人,大概每人60rmb吧

Toris Paradise 酒店门口的海景,赞赞赞

泡杯咖灰,面朝大海,木有花开

看到这只狗,联想到了自己,单身汪==!

Toris 天堂住宿条件一般,但是泳池的滑滑梯真的好玩啊,另外晚上九点后就不让游了,于是和YH第二天一大早来滑滑梯😄

练习跳泳池!!

要离开酒店的时候,酒店的美女waitress看到我在拍照,提出要和我合影,非常的意外,哈哈。苦于手机太烂

出发出发,环岛开始,司机带我们去了两三个教堂。由于信仰原因,对教堂无感,就不发照片了

环岛第一站,司机带我们去了个鱼超多,海水挺清澈的地方,考虑到第一站就下海,身上湿漉漉的难受,就不下去浮潜了,前往下一站~

可爱的小猴几

5peso一次的足疗,不到一块钱啊,菲律宾的物价真是。。。

gopro水下一阵狂拍,能够与狼共舞,与鲨同游,上天下海的不只有人类,还有gopro

巨树

巨树的下一站就是瀑布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

要是连瀑布都不敢跳,一会怎么去跳海

好好玩的两个小旁友~

锡基霍尔瀑布,底下礁石好多,膝盖被碰肿了

向瀑布出发

对了,来这里感觉有点坑,不过也不算贵,一开始有个人领着我们下来收了50peso,然后跳瀑布,一个人50peso==!

Saladoong Beach !!!

这些人是真的不要命的!

一言不合就跳海!来到锡基霍尔才知道,原来海还能这么跳,you jump , I don't jump!

Saladoong Beach 的海水清澈度一般,潜水的人很多,到处都是海草,担心有海蛇,还是跳海有意思啊

Saladoong Beach 浮潜

仔细看!哥的潜袜掉了,哈哈哈,找了老久才找到,踩到珊瑚疼死哥了,千万记住,潜水袜千万不能买大!

接着,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天空之境的地方,很美!

下一站,红树林看黄昏

这两杯饮料叫Halo Halo 灰常好喝啊。

等了老久没看到夕阳,也不好意思让司机等太久,就准备前往下家度假村bluewave-inn 蓝波旅馆。没后悔做这个决定,因为在蓝波旅馆的无边泳池,看到了一个非常美的黄昏,简直美呆。

蓝波旅馆,说实话,锡基霍尔海滩的水相较于Oslob和sumilon真的差太多了,一回来就去洗了个澡,然后继续在泳池嗨,不得不说,蓝波旅馆的泳池是这几天呆过的度假村里最赞的一个。泳池的水干净到可以直接喝(这是一个夸张的修辞手法,请勿尝试)。

夕阳无限好

在蓝波旅馆,我算是彻底学会换气了,游了好几个来回,根本不累,哈哈哈哈,此次旅行的最大收获,学会游泳,只要功夫深,旱鸭子也能水上

蓝波旅馆,装修真的很精致,我用gopro拍了视频,没有拍多少照片,遗憾,而且酒店考虑的很周到,每间客房门口都有晒衣服的架子,其他度假村都木有。每种不足的是没有热水吧,杜马盖地附近小岛的海边度假村基本都没热水==~

第二天一早,继续在酒店边上的沙滩上瞎逛

这要是给我妈看,估计她都认不出是我,黑到惨不忍睹

拍了张延时,非常的赞

锡基霍尔小岛的房子绝大多数如此,基本不超过2层楼。真的是一个很原始很美丽的小岛。

Apo岛的海底世界

锡基霍尔旅行完毕,乘快船至杜马盖地,只需要一小时左右,但是,真的很颠簸,快吐了。
晚上住的度假村离杜马市区较远,考虑到要在那带两天,于是就在杜马市区闲逛了一下午吃饱喝足后前往。

东哥他们是乘坐当的公交jeepny去的,我们嫌太挤了,而且也不知道在哪停,万一找不到地方咋办,于是,我们做了个“英明”的决定:打的去!  打的当然指tutu,一开始我们开价200peso,基本没司机愿意去,两百不走那就三百==! 于是有司机心动了,当时正好遇到堵车,非常堵,闻了一路尾气,而且我们乘坐的那辆tutu车还有汽油味 一路颠簸,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到达后,我们给了司机女儿50peso消费,一路太不容易了。而东哥非常猥琐的告诉我们说他们早就到了,才花了20peso,欺负我们路痴没文化

下榻度假村:Wellbeach Dive Resort 威尔沙滩潜水度假村。老板是个瑞士人,来此之后,我和YH有个想法,以后发达了就到国外买块地,盖个度假村,天天面朝大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当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只是想想而已

菲律宾,最不缺的就是风光与美景

Wellbeach Dive Resort 附近的海滩,好多椰树

马上就要前往Apo岛了,如果说斯基霍尔的作死方式是跳海,跳瀑布,那么apo岛的作死方式是? 来此之前我曾脑补过各种死法,被海蛇咬身重剧毒而挂,挑逗巨型海龟被咬断手掌,浮潜被海浪打到马航mh370遗骸处,深浅氧气罐太重就此沉眠海底,被海草缠身溺亡,洋流太猛,吹到太平洋。。。阿门,很喜欢搏击俱乐部里的泰勒哲学“抛弃一切,才有自由”,既然来了,就不用在意那么多细节。

度假村老板,在螃蟹船和他聊了几句,他是二十多年前来的,他说那会apo岛比现在美多了,而且那时候还没有多少来潜水,真是物是人非啊。

臭美来几张自拍,东哥说gopro不行,畸变太严重,我说,如果没畸变,我买它干嘛,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和我们的潜到合照

呆萌呆萌的海龟~

小丑鱼 尼莫~~~

来此依然要跳海,将跳海进行到底

深潜道具,度假村apo岛浮潜价格为1300,深潜为一潜1300peso

apo岛的海底世界,学会深潜,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加油加油~

如群魔乱舞~~

这两张为在锡基霍尔玩滑滑梯所伤,我被割伤了背,YH被割伤手臂,由于那天晚上棒子在滑滑梯玩的很嗨,菲律宾貌似又是个艾滋病有点猛的地方,真害怕会不会感染,不过回来两个月了也没事,应该没啥大碍

再次感谢我们的潜导,因为水下拍摄尼莫难度较大,基本都是让他帮忙拍的,由于玩的很尽兴,回去的时候我和YH每人给了100小费(通常只要给20小费别人就会很开心了)

APO岛的海底资源真的丰富,海底世界非常美,这是在海洋馆里体会不到的

度假村提供的潜水地点在apo近海附近水域,三个点,前两个完成后gopro就没电了,如果可以,一定要多带一块备用电池。另外度假村出海潜水还提供热咖啡和水果面包,非常周到哈,如果自己去apo岛,租的船就比较小咯,而且行李啥的还得自己注意,综合来说,度假村的潜水活动更省事,硬件条件好的也不止一丁点

我们帅气的潜导

一伙同行人,相遇是缘

下面就是非常赞的杰克风暴了~~

就问你帅不帅!!!

面对风暴吧!!!

备注:以上部分深海照片以及捷克风暴为同行山东大哥奥林巴斯水下相机所拍,此次旅行风景照为基友东哥黑科技a6000所拍,其余一些照片基本出自本人gopro以及我堂弟YH的三星galaxy boom7

再见,杜马盖地

10月5号,本想在apo岛再潜水一天,但是天气下雨了,感谢老天,我们好幸运,从sumilon玩到apo岛,天天大晴天,再酒店门口闲坐着,面朝大海,对面就是apo岛

中午等雨停,再山东大哥的建议下,乘坐黄色大巴回杜马市区,大巴真的好舒服,30peso一个人其中10peso行李费。(再次想起我们来这时的傻逼模样)

杜马随拍

很羡慕这些小孩纸,现在国内的小孩出生了就跟坐牢似的,玩个沙子在城市广场里花钱玩,还是农村的小朋友自由自在,这才叫童年

由于来的时候被菲律宾航空给冻怕了,赶紧来商场买衣服

给朋友带些纪念品,菲律宾的东西有些很便宜,有些很贵,比如儿童玩具,明显比国内贵很多

黑的成功和黑夜融为一体,哈哈哈哈

出发出发,返回马尼拉

底下貌似是苏米龙岛还是什么岛,给忘记了~~

顺利到达马尼拉,准备换乘机场巴士去t1,机场巴士有分高档型和穷苦百姓型,高档的一个人200peso,上去问了个价格就走了下来,一般的20peso。一定要上对车~~,正常来说高档的是没什么人坐的。

到了t1,检查完行程单,因为起飞时间凌晨4点,这几天也完累了,就没去马尼拉瞎逛了,在附近的jolibee里拱趴一整天

终于要登机了,东方航空,check in的时候看到一张图,给雨伞画了个叉,我还以为不能托运,拿了出来放包里,结果进到登机口再次检查时,我们三个人的伞全被没收,实力gank队友

马尼拉飞往上海,由于一整个晚上没怎么睡觉,在东方航空上睡的非常的安稳。快到6点的时候想想,可以在飞机上拍云海日出,作为一个热爱摄影的有追求的人士,怎能错过良机,赶紧拿出gopro瞎拍了几张

终于到达上海,赶觉好亲切,“外滩人流众多,请谨慎前往!” 这锅甩的可以

请了YH吃了我最爱的麻省理功的烤鱼

然后再带他们暴走一天,旅程完美结束

附上一张最近刚拍的东方明珠。

终于写完了,历时两个多月,期间考
证,适应新工作,花了不少时间,有空再回来补传视频,拍了将近100个g的gopro视频加照片,整理起来真的烦,还要剪辑与后期,想想还是觉得有点蛋疼,加上平时上班一天八小时对着电脑,已经养成了回家不开电脑的习惯,抽空写完这篇游记完全是对菲律宾的热爱。照片和文字部分到此结束~

最后,再次感谢东哥和山东大哥提供的部分照片~

哈哈哈哈!感觉是挺好玩儿的!

2016-11-30 00:11

陆上照片的是用手机还是?

2016-11-30 10: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30 10:26

风景好美啊

2016-11-30 10:28

引用 瘦纸杨🙈 的图片:

2016-11-30 10:35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1-30 10:22:21 的回复:

陆上照片的是用手机还是?

回复chen:基本上三星s7,畸变大的是gopro,有景深效果的是用索尼微单a6000

2016-11-30 10:59

2016-11-30 14:30

引用 chenying 发表于 2016-11-30 10:26:0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chenying:我想去什么地方从来都是先定票,票定完就会逼迫自己准备各种东西了,假期这种东西挤挤还是有的

2016-11-30 19:35

引用 瘦纸杨🙈 的图片:

gopro的效果深刻地证明了地球是圆的

2016-12-01 16: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05 14:52

引用 gz路人甲 发表于 2016-12-05 14:52:26 的回复:

回复gz路人甲:哈哈,还在等更新啊,这两天约拍去了,修照片中,今晚更

2016-12-05 22:23

楼主 杜马觉得最值得去的是哪个岛

2016-12-09 20:43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2-09 20:43:16 的回复:

楼主 杜马觉得最值得去的是哪个岛

回复小巴黎XIAOYU:时间长的话锡基霍尔,一天的话可以早上Oslob看鲸鲨,然后去苏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