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八天云南当地包车自由行:昆明-洱海-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一路飙车一路嗨

ck1985 LV.5
2016-11-30 00:09 113/3
  • 出发时间/2016-11-11

第一天:早班机到昆明,昆明一日游

第一天:广州昆明飞机(早班机420每个人含税),到达昆明大概10点半,机场滴滴顺风车(车费30元)到火车站寄存行李(15元一天),寄存行李后到隔壁的店铺吃碗过桥米线然后到外面坐公交车去滇池游玩,下午公交车回来市区,到翠湖,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逛一下,晚上在步行街走一下,九点钟回来火车站坐火车到大理,八小时到大理,晚上火车上睡;
贴士:火车票最好买软卧,比硬卧多几十元,但舒服好多,硬卧是六个人,软卧是四个人包间,而且软卧包间还可以关门。但软卧的票很抢手,建议至少提前两个星期购买,还有网上很多抢票软件可以帮你抢到同一个包厢的下铺,好像给几元手续费的。

第二天:早上到达大理,才村码头闲逛一天

第二天:早上七点左右到昆明,出站也是打滴滴顺风车到才村码头入住,休息一下就在才村码头租台电瓶车在周边和大理古城逛一下,看一下心花路放的拍摄场地,拍拍照,晒晒太阳。
贴士;电瓶车有几个规格的,要想跑远一点的必须租电池容量大的,还有各位不要以为你租台电瓶车可以逛一圈洱海,洱海比你想象的还大,所以我组的电瓶车只能在大理和才村附近,远的话可能没电回来,当然可以沿途也有充电地方可以充电,但比较麻烦。还有住宿的地方比较多,各位其实没必要去选海景房,只要有很好的公告阳台可以拍照看日出的就行,我找的那家150多元装修比较新,同游的小伙伴找的100元有点旧,但他们那家的公共阳台还有长白椅可以拍照。

第三天:洱海包车一日游

第三天:约好另外6位同游的小伙伴,开始我们8个逗比青年的欢乐之旅。一大早为了拍个日出冻成狗,然后上淘宝找来一家包车公司找来两辆suv的车(洱海很多地方修路,路况很烂,建议租车的还是suv比较好),这家租车公司不错,300元一辆一天,司机兼导游,由于同游的小伙伴有一位大神已策划好这几天的行程和路线,所以路线司机都听我们的,想要在哪里停都可以()当然你也可以叫司机带你们逛也可以)。就这样沿着洱海一路游玩,一天时间将洱海的所有景点游玩完,下午五点左右在双廊附近提前约好滴滴顺风车,然后叫了两辆车顺风车接我们直接到丽江(好像四个人300元左右一辆车到丽江,大概三小时就到丽江),然后在束河古镇找评价最好的旅店住下,晚上一帮小伙伴一边吃饭一边策划明天的行程。
贴士:租车或建议去淘宝或者滴滴顺风车来下单,因为事后可以评论,所以这些司机都不会乱收费或态度差。尤其是滴滴顺风车,只要你凑够四个人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肯定打顺风车最划算(如果你不是提前约好一起游玩的可以在车站附近主动搭讪看有没有也一起准备坐车到下一个目的地的),当然你可以另外给多50~100给司机让司机走高速或者沿途可以下车拍照,这样司机服务就更好。

第四天丽江包车直达泸沽湖

前一天晚上提前订好一台面包车(费用好像300元),早上直接从束河古镇出发到泸沽湖。由于新路修好,丽江泸沽湖只要4小时左右,路中经过拍摄千里走单骑的九局十八弯,我们下午一点就达到泸沽湖。这里提醒一下,面包车司机是泸沽湖里面的村民,所以他开始也建议我们根据司机的指引可以通过逃票方式来,前提要再泸沽湖门票中心前的山路翻过一个小山坡,这样只要给50元给司机就行(正规门票要100元,泸沽湖内不会查票),但考虑到了高原地区,而且大家都有点反应了,所以大家都放弃这个方法,身体好的朋友下次可以试一下。
中午在大众点评网找来个评价较好的饭店吃饭后就找住宿,找来一家装修比较旧的客栈的湖景房只要100,视野不错,一打开阳台就可以看到泸沽湖,但服务和设备实在太差,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就找了另外一家。下午休息一下后在住宿的地方附近沿着湖边闲逛一下,晚上跟几位小伙伴一起到一处吃烧烤的夫妻店大吃了一顿,当天晚上遇上最圆的月亮,湖景跟月亮一起的晚景好美~。
贴士:包车到泸沽湖的建议各位还是问一下司机是不是本地人,这样你可以在第二天环湖游的时候也一起找他带路,这样价格可以一起谈,比较划算。

第五天:包车环泸沽湖一日游

一大早跟昨天的本地司机约好包车环湖游(好像一辆面包车车300元一天),提醒一下,泸沽湖包车环湖游的必须要找当地村民承包的出租车公司才行,一辆车小轿车好像至少要400元,价格很贵,幸好有人提起做了攻略找来这位当地司机偷偷地载上我们八个人,分开走,同时上车地点也要在比较隐蔽的地方,呵呵。
沿路一直游玩,大落水看日出,远望狮子山,牵手走草海,天下第一鹊桥,泸源涯深海景色,里格半岛心形湖泊,情人滩,情人树,女神湾看最美日落晚霞。景色美得无法言喻,虽然是坐了一整天车还是值得,晚上在司机推荐的一家蒸汽鱼吃,好有特色而且很好吃,推荐~
贴士:本地的这位司机虽然价格便宜,但他当时也希望我们几个参加他推荐的沿湖划船活动,但我们都拒绝了,后来司机不开心一路飙车,我们就直接给那位司机加多了一百元了事,这样司机态度好很多,所以建议大家在泸沽湖这些本地居民承包的旅游景区尽量避免争吵,免得影响旅游心情。

第六天包两台suv直走香格里拉和梅里雪山

一早司机送我们回丽江,沿途在休息站有一位村民有5元一斤的野生核桃,我们一下子买了几十斤,中午在丽江吃个午饭然后在滴滴顺风车提前约好了两台suv(一台四人400元到香格里拉,到梅里雪山加多300元),沿途经过虎跳峡等景点可以下车拍照。开始我们计划是到了香格里拉玩一天再去梅里雪山的,但因为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的山路最近新通了一条隧道,所以时间缩短了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后来直接叫司机送我们到梅里雪山飞来寺那边,达到的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找来一家有观景台可以看到日照金山的酒店住下了,住宿的环境不错,只要100多元,淡季旅游就是好,呵呵~
贴士:包车是通过滴滴顺风车约车的,一般都有很多司机接单,丽江香格里拉价格大概300多元一台,后来我们都是在基础上加了点钱,这样司机走高速缩短时间而且服务也好很多。另外进入了香格里拉后手机信号就只有2G,所以沿途基本不能玩手机,只能聊天或昏睡。

第七天:日照金山,梅里雪山,白马雪山

一大早起床看日照金山,运气好到爆,完整看完整个过程,看完后观景台远望梅里雪山,然后开始回程香格里拉,沿路经过白马雪山的海拔4292的垭口,大家在雪地里撒野了一个多小时。下午三点左右达到香格里拉,然后在开车沿着拉帕海环湖一周,由于深秋,所以草原景点一般。晚上逛一下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和龟山公园,凑齐十个人就可以转了一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贴士:我们这一趟来回的主要目的是看日照金山,很壮观,所以早上七点冒着寒冷看日照金山还是值得的。梅里雪山附近没有什么景点,飞来寺要买门票,里面没有什么看的,所以不推荐去。回程一定要叫司机经过白马雪山的海拔4292的垭口,这个地方11月左右就有雪,看到白茫茫一片雪地对于我们南方人还是好兴奋的~

第八天:松赞林寺,下午回程,晚上回广州

由于是晚上八点的飞机,要确保下午六点前达到丽江,所以来不及去普达措公园游玩,只能去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参观一下(门票100,淘宝订购90,但要提前一天预订),感受一下藏族文化,中午跟同游的小伙伴吃完最后一顿午饭就各自回程了,到了丽江叫司机带我们去农贸市场买了些特产就直接赶去机场,晚上大概11点到达广州
贴士:建议各位购买特产留在最后一天,而且最好到当地的农贸市场比较好。还有如果你购买的特产太多不能放进行李箱的话,记得最好在市场购买一个托运专用的简易旅行袋来装起来,否则到了机场安检人员要求你必须购买机场托运专用的纸皮箱打包好才能托运。

逗比青年欢乐多,最后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
全程提供路线策划兼导游地俞迪
全程摄影师兼动作指导的我
美食住宿指导的建宁
跑龙套兼盒饭派发专员的锐哥
还有四位不明真相但又全程配合的吃瓜群众演员。
PS:
同游的那位负责策划路线和行程的大神的游记各位可以参考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30 17:25

引用 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6-11-30 17:25:26 的回复:

回复紫露凝香:介绍?

2016-11-30 23:2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