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我们滑落到鱼缸——帕劳我们还会再见

被一张图深深吸引的心

本人是个超级海岛控,氮素由于工作和老公工作原因去过的海岛不算多,可是一旦泡到水里就不想粗来呀,enjoy,,,炒鸡的enjoy……也请原谅我5月去的帕劳11月才开始码字写游记,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宝宝要为下次的海岛存路费嘛。
       开始知道帕劳在2013年的一张网络图片,美丽的海水,云朵一样的水母……是的自从看到了它就开始关注帕劳的一切,当时的帕劳还是相对比较冷门哒,另外是。。。因为从上海出发需要转机(真是个懒惰的女人),苦苦等待了两年,依然还是需要转机,好吧,不能再等了,蠢蠢欲动的心已经耐不住整整2年了(忍耐力强悍的吕汉纸啊~~~)
       我们选择了在家劳动完之后出发(劳动节假期之后5.4),到澳门转机,本来是想香港去过几次了,没去澳门,正好借转机去一次,结果澳门的航班取消了还是去了香港,没有办香港通行证,不过澳门香港机场可以不出关,不用通行证直接进机场(不能出关shopping哦~~),这种小插曲不能影响我出行的心情。

出行必备

1)手机防水套需要有,但是在水中不太好拍,水压会把膜贴紧屏幕导致无法触点,或者它自己触点拍摄或拍照转视频或连拍等等等等。
2)潜水三宝,脚蹼一定有需要;可以自己带或去当地租,本姑娘原来对自己的游泳技巧着实自信,结果被外海的水中的暗流给惊呆了,当地租了一副。如果比较喜欢水的朋友还是买一双,这样有理由去更多的海岛玩水啦,不过个人用品还是有自己的比较好,别怕占用箱子啦,去海岛的衣服料子都很少啦~~~
3)水下相机,最好是GoPro,或是专业的水下相机,当地可以租,不过持家有道的我还是觉得问马爸爸租比较合算,或者是寄几买啦(限海岛控,各种控们哦)普通相机和dv根本没有用,也不用给它们买防水套了,没用,没用,没用哒
4)长款的水母服,不用担心会热,在那里几天都会做快艇出海哒,不是在飞驰的快艇上就是在水里,很凉快,防晒又防珊瑚刮伤,很必要哦!!
5)防晒霜,防晒指数没有50+的都不用带,50+的防晒霜还得时不时涂一次,不怕晒黑,就怕晒疼,那里就算没有太阳也能分分钟晒疼你。男士们一定别不拘小节,晒疼了穿衣服都会疼的玩得就不开心啦
6)防蚊水,怕蚊子和招蚊子的很有必要,本人很招所以上岸后就会喷上,反正心里作用很重,老公说根本没有蚊子。。。
7)漂亮衣服,美女们很有需要哦,因为我是女汉纸,穿什么都不漂亮所以就和老公穿得一样,水母服没脱过
其他生活必须品就不说了,去哪都需要嘛,不过很悲催的是生理周期,女生去海岛是需要比较多心的,我就因为过度兴奋忘记了这个,整个旅程都沉浸在周期中,不过也是从这次旅程发现了卫生棉条这个神器,赞赞哒,丝毫没有影响我对帕劳的爱意,记得带上姜茶上岸喝一些,每天出海前喝一杯。
另外:上海出发的朋友是需要转机的,澳门或者是香港澳门的航班时间很尴尬而且上海的飞机经常晚点我们选择早一天到澳门,和晚一天回上海。通行证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哦,最好是港澳的一起办了,本人就因为过于勤俭持家丢了个“西瓜”。

出发——上海~澳门~香港(小意外)

5/4-5/5 上海出发到澳门
        因为香港去过很多次,澳门一次也没去过就像直接出发去澳门,结果澳门的航班取消了,又从香港出发了,这是一个小插曲一点都没有影响我对帕劳的爱意,因为过于勤俭持家没有办香港的通行证,我们没有出关,从澳门直接进入香港机场,没有去shopping,给老公省了一笔了。
        对于澳门一直记忆犹新的就是《澳门街》里的文初哥哥,去和回来分别在澳门的北部和南部游走,下次有时间了再把澳门的游记补上。

5/5-5/6  香港出发到帕劳
       香港的机场让我有种想在自己人生旅途中住一次机场的冲动,有冷气,有wifi,有充电器,还有电脑。。。。。。

抵达帕劳

5/6 其实是当地时间5/5晚上23:52到了帕劳机场,非常迷你的机场一眼就能忘到头了,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下飞机感觉到了热浪,感觉到了海风和海水的声音,,,

Papago酒店是我们这几天落脚的地方,他是在这个岛上离机场最近,离市中心最远的一个酒店了,相比其他酒店它就是个园林酒店,岛上的红树林就是他们酒店的,因为绿化面积很大,到处可见壁虎,很神奇的是房间里绝对没有,还有几只喵主子,霸气得很哟~~~

酒店里遇到了“路霸”,整条路都是它的~~

DAY1: 自由活动,酒店可以接送去市区(记得要给小费哦)。这里的市区很小,最大的超级市场就好比中型超市吧~~很喜欢他们的邮局,颜色很漂亮,空气超级好的,我们买了电话卡,对了国内的网络那里是不通的,papago只有大厅有WiFi,房间没有哦~~,各位要在这里吃顿好的,真到是不容易了,吃的因为都是进口的所以都很贵。。

全岛地图,原住民相对很少,到处能遇到同乡,台湾人很多哦。

市区的中央花园

颜色超级漂亮的邮局,好靓丽的色彩

到处都能看到几个人粗的大树

市区的私人博物馆,里面禁止拍照,但是介绍了帕劳的很多历史,这个博物馆是收费的,听说是当地的总统夫人开设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出海啦!啦!啦!啦!!!

DAY2~DAY4,期待已久的时间终于到了,穿上救生衣,提上浮潜三宝,带上酒店的浴巾,出海啦啦啦啦~~一大早就座快艇出发了,多云的帕劳都这么漂亮,赞赞!!!鲨鱼城,二战遗址在海里都震撼得我惊叫出声,美得我都快感动哭了~~~

鲨鱼城的鲨鱼真的离我辣么近,是浅水小鲨鱼,不怕,显然我一开始担心血腥味会让鲨鱼兴奋那是多余的。
请原谅我手机的像素问题,下次不敢了Gopro已经在呼唤我了。
第二天我就租用了水下相机(OLYMPUS),但是像素没有调节好,sorry啦~~

出海海钓了,只收获两条,我们放生了,隔壁船钓到好多,这刺身真是没话说了,超级新鲜Q弹哦~~~
这里的只准海钓不能网捕,海钓依然用的是手拿尼龙线铅垂钓鱼的,超高技巧的。

无人岛上的小动物们
午餐吃完哈根达斯(每餐都有)就到处随便走走,看到了好多新奇的东西。

牛奶湖
在这里,可以脱掉救生衣畅快的游一把唠

情人桥
又能叫恋人桥,反正每个地方都会出现一个凄婉的爱情故事。

帕劳最古老的钱币——女人钱
非常的精致,难以想象这是天然的生物骨骸,上面的五角星形状都是镂空的,又一次被震撼到了,双层的镂空勾边五角星,精致的线条,勾勒出唯美形状。这么多沙滩就在长沙滩上看到有,像纽扣一样~~。。。

教练撩给我们体验的糙海参(应该是这样写的吧)
海参的一种,手感很奇特,像包了丝绒布的发泡,捏着还会慢慢蠕动,让人心情很纠结该不该扔掉。。。(千万记住哦,海里的东西不能离开海面)

好多漂亮的地方,就随随便便的上一些照片吧~~~原谅我粗糙的拍摄手法……

能看到多彩海水的神奇地方

千年干贝城——砗磲贝,生长速度缓慢

已经忘记这个是在什么地方了,到处都非常的漂亮只是老公技术欠佳,因为我技术也不好所以培训出来的人也不咋滴~~~

各种美丽的鱼,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力量,天然的色彩是最伟大最美丽的。

遇到尼莫了,还是一家人,它粗来和我打招呼了

关于食物~

我们报的团出海的几天午餐都是在无人岛上的,是百悦酒店的午餐(因为在蜂窝上报了百悦的团,只有他们是包午餐的,真的没报错哦,岛上吃东西好贵又难吃,他们的大厨是东北人哈哈哈哈,后面几天还看到了老干妈 ),在帕劳真的是很不错的了,每天都不重样,会带着厨师去岛上做,强烈推荐

第一顿百悦酒店的晚餐
有当地最特色的蝙蝠汤,口感像鸡肉,肉里有点奶香,这蝙蝠是果蝠,岛上特有的哟~虽然岛上很多食物都是进口的,但是海产品都是自给自足的,但是都是要多少拿多少,绝对不破坏生态。

第二顿晚餐,美人鱼餐厅
吃了干贝,还有各种新鲜的海产品

Papago酒店的午餐(要离开的那一天吃的)
帕劳的这几天,每天都能吃都鱼,但是没有一条鱼的鱼鳞是弄掉的,也因为这样才发现这些鱼颜色都好漂亮,鱼鳞都好大,白天在水里都见到过

最后随手送上路边看到的各种水果,因为超市里的水果太贵了~~~~~整个岛的水果都是进口的,所以品种非常单一,就是你在这家如果吃到的是橙子,那去哪里水果都是橙子。看到路边的这些水果都好馋人呀,地上捡了几个莲雾,超级酸哦~~~

小离别——帕劳~香港~澳门

DAY5: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天了,非常的不舍,离开这么漂亮的一个地方,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么的Relax,Enjoy,Natural(偶尔拽个文),因为全球气温变暖可能是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水母湖没有去成,今年没有水母,非常的遗憾。这也应该让我们人类开始思考的问题。这里还是这么的纯净,请不要在破坏它了。
帕劳,我们还会再见的~~~

小贴士——总体支出及提醒

酒店每天都要给小费,多少都给点嘛
通行证要提前办好,港澳的,这样比较自由
出海税,海钓税,离境税,环保税一个也不能少缴,到了当地就要守当地的规矩嘛!
出行费用:
澳门往返帕劳6天机票加酒店(papago)¥12918 (2人)--途牛
帕劳跟团     ¥5186(2人)--蚂蜂窝
上海往返澳门  ¥2196(2人)--携程
澳门住宿
澳门北京王府大饭店1晚 ¥341(2人)--去哪儿
澳门假期酒店1晚   ¥373(2人)--去哪儿
帕劳税收(上面说的4个) $100 + $20 + $20 + $30   一共 $170/人
脚蹼   $6/天/双
水底相机    $45/天/架
各种小费

钱花得开心才是最值的,期待下次去帕劳重新体验水母湖的魅力。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30 13:26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6-11-30 13:26:34 的回复:

回复blueputi:有好多啊~~

2016-11-30 14:1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blueputi:你想了解哪部分?拍了好多呢

2016-11-30 14:1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05 10:53

引用 xiaoxiaohua 发表于 2016-12-05 10:53:02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hua:可以的,白天根船出海,晚上会旅馆睡觉,(白天游泳会很累晚上会睡得很好),而且帕劳比较原始,基本没有夜生活的,国内有几个卫视台可以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