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陆地到海洋,长隆全纪录。 ---亲子深广珠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带小孩

精彩抢先看

人物篇

出场人物:我们可爱的一家子,么么哒!
                   You are my everything!

妈咪你的口型不对啊

宝贝你在想啥呢,若有所思的样子?

全程唯一一张近距离的特写,感觉还不错,看来这个50mm的镜头还是物有所值。

Honey and Baby,you are my  everything.I love you forever!

风景篇

从陆地到海洋,长隆全纪录。

深广掠影。

无奈镜头视角不够,我已经尽力了,还是没拍全。

没有广角,只能上手机,效果也不赖。

前言

受桂林游记的影响,一度中断了对年初长隆之行照片的整理,前两天终于把桂林的游记发表了,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今天继续整理长隆旅游照片时发现,这次自由行的照片水准远超过刚出炉的桂林团游的照片。原本打算只是整理一下照片,并没有想出游记的念头,毕竟修图、码字的工作量太大,刚刚完成一篇,紧接着又一个长篇,对我这个有码字恐惧怔的人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这是需要何等的勇气和动力。所以趁这股冲动还在,我即刻打开电脑进入蚂蜂窝写下这段话,开好头,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承诺,有始必有终,开弓没有回头箭,落笔必成稿,谁叫你始终有一颗追逐“蜂首”的心,哪怕可能性极小,但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时隔半年有余,希望我还能回忆起所有的细节,为大家提供更多实用的自由行信息,也算是对2016年“两广”之行做个总结吧。
        此次长隆之行是在年初的春节长假之后,我们希望抓住春节长假旅游高峰之后的这个空档,来个错峰出行,避开拥挤的人潮。但没料到我们天朝大国就是人多,无论何时只要是稍有名气的旅游景点,时刻都是人山人海,暴堵的节奏。
        长隆之行自从《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收关播出之后,已经是被多次提上我们的行程计划里面,但总是由于各种原因而作罢。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都带着娃圆了长隆野生动物园的梦,从年前开始LP就下了死命令,春节之后一定要成行。我在领受领导意图之后,也开足马力,一如即往地做足功课,查攻略、订行程、酒店、车票、机票、门票等等,最后一切就绪才让此次长隆之行真正落实。

行程安排

Day1:   福州--深圳北  ,游小平广场、世界之窗,夜宿深圳
Day2:   深圳北--广州南,游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国际大马戏,夜宿广州
Day3: 广州市区一日游,自由行,景点包括:上下九步行街、沙面公园、陈家祠、石室圣心大教堂、夜游珠江。
Day4、5:   广州南--珠海,游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夜宿长隆企鹅酒店
Day5晚:   珠海--福州

关于费用

交通:1、动车:福州--深圳北  两大一小   548.5RMB
             2、动车:深圳北--广州南  两大一小   186RMB
             3、城轨:广州南--珠海    两大一小     175RMB
             4、飞机: 深航ZH9280  珠海--福州   两大一小   1310RMB  (去哪儿网预订)
住宿:1、如家公寓酒店深圳北站店   大床房一晚   199RMB  (去哪儿网预订)
             2、广州南站高赛思酒店式公寓   复式双床房两晚   506RMB (去哪儿网预订)
             3、长隆企鹅酒店 一晚  1698RMB(长隆官网预订:门票+酒店+自助套票)
门票:1、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国际大马戏套票  450RMB*3 =1350RMB  (同程网预订)
              2、世界之窗夜场票 50RMB*3=150RMB
其他费用:约2000RMB,包含:区内小交通+饮食+纪念品等。
--------------------------------------------
           合计:约8122.5RMB

TIPS:

一、行程安排考虑:根据LP大人指示,此行以长隆为主题,兼顾广州市区,行程在4~5天左右。由于没有福州直达广州的动车,必须通过深圳中转,因此我增加了深圳的行程,所以此行变成深广珠之行。由于此行需要辗转三地,故在住宿安排方面,除企鹅酒店是必须体验的以外,其他两个我均考虑在火车站周边,以便节约时间,也更方便中转。
  二、长隆野生动物园入园提示。
  (一)从北门进,南门出。由于南门距离火车站比较近,而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火车站周边,所以我们是先滴滴打车到达南门,然后再坐园区的免费大巴到北门。
  (二)小火车靠右坐。游览野生动物园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驾,一种是乘坐小火车。小火车四个人坐一排,如果想要更近距离的接触小动物们或是想拍到更好的照片,那就尽量靠右坐,因为观赏区基本上均在右手边。
  (三)可以自带食品。去过以后就知道,入园时的检查并没有像网传的那么严格,大家尽量把吃的东西藏在包的底部,用其他东西稍微遮挡一下。工作人员一般是用一根短棍在包里捅几下,只要大家不要太过,一般都可以通过。毕竟园内的消费还是比较贵的。
  三、关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游玩的提示。
 (一)关于门票,必须购买两日内可多次入园的。时间充裕,才能玩得尽兴。园区开放时间是在上午10:00~晚上20:00左右。如果你买的只是一日游的票,你又没有入住度假区的三个酒店,那么你的游玩时间基本上是在上午10:30至下午17:00左右,因为再晚就没有公车可以离开度假区了,因此你也无法欣赏到晚上精彩的焰火表演。众所周知这种大型主题公园的游玩项目通常都是要排长龙,基本上一个项目排队时间少则半小时,多则1个小时。所以一天下来,你能体验的项目是极其有限的,而且部分项目都有固定的表演时间和场次,有的错过了就看不到了。所以个人强烈建议购买两日可多次入园门票,方能使你的旅行不留遗憾。
  (二)关于住宿,珠海长隆旅游度假区的三个酒店值得体验。包括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其中企鹅酒店性价比最高,最值得体验,尤其适合带小朋友出行的家庭入住。珠海长隆企鹅酒店是极具特色的企鹅主题酒店,紧邻海洋王国入口,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拥有2000间温馨舒适的客房,5间风格鲜明的特色主题餐厅,以及大型美食广场和商业街,是家人、朋友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
  (三)关于美食,酒店的自助餐必须品尝。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企鹅的现场表演。企鹅自助餐厅餐位:1600个,以深海海鲜为主打产品,一系列琳琅满目的中西美食,如南美烧烤、西洋煎焗及传统粤式美食等,还有来自于东瀛海域的各类海鲜,令您仿佛置身于美食的海洋中。
     所以综合以上三点,个人强烈建议带小朋友出行的蜂蜂通过长隆官网预订两日游+酒店的套餐:
 ◆1间主题客房(入住1晚,不含早餐)
◆3张海洋王国门票(入住首日起两日内多次入园)
◆3位酒店自助午餐或晚餐(入住当天或次日使用)
  此外,预订套餐的还可以享有通过特别通道优先快速入园的权利。那种看着一堆人排着长龙,你却能从旁边的酒店通道快速入园时的感觉是不是很爽啊。

惯例,每次出门都要留下我们的足迹。

动车上父女俩先自拍一下,难得小情人今天愿意跟我同框出镜。

深圳中转游

由于深圳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所以之前在网上订了家川西国际青年旅舍大床房,价格相对较低,没有仔细查看想当然以为也是和普通酒店一样,结果到店才知道是几个人合住一套公寓,私密性不好,完全不适合小家庭,也没有配套的卫浴用品。出行头一天就被泼了一盆冷水,受到领导和小情人的严厉批评。当下立即退房,改订了最近的如家快捷酒店。

办理完入住,我们马不停蹄地就奔地铁站去。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让我们深圳的行程就越发紧张。

地铁出口的商场还有浓浓的节日氛围。

京基集团,世界第八高楼。

一路暴走,打听到这个“东门町美食街”,晚餐在这里解决。

经过地铁几次换乘,来到世界之窗已是接近八点,匆忙买了夜场票就进场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晚上九点以后是可以不用买票就进去的,外场检票工作人员在哪时就基本上消失了,可以自由进入。虽然有些节目已经表演完了,但是整个园区还是可以走马观花似的免费浏览一圈,何乐而不为。

在“埃菲尔铁塔”上拍下了此行的第一张合影,效果不错哟。

我们进场时,表演已接近尾声了,只可惜了这150软妺花得不值啊。

匆忙结束了这半天的走马观花似的暴走行程,回到酒店已是累到不行。

长隆野生动物园

订了早上七点多的动车,经过昨天的折腾,也不想再走路了,而且考虑今天还有重头戏在后面,虽然距离不算远,但为了保险起见,起床后还是打个车,起步价到达车站。

母女俩神同步,听说有专车接送,直奔出口接站点。

长隆野生动物园区分步行区和乘车游览区两部分,有南门和北门两个入口。
南门:交通便利,从地铁到园区的免费接驳车的停靠点就在南门。是步行区的入口。
北门:自驾车游览入口,乘车游览区的出发点,可以直接乘坐园区小火车。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看到小火车了。在入口处工作人员就会根据游客情况,4个人排成一排在相应的入口等待上车。前面说过了要想有最好的角度观赏或拍摄,就要坐在靠右的那一侧,因为观赏区基本都在小火车的右边,左侧的座位视线会有所遮挡。所以同行的人要是都坐在同一排,只能有一个幸运儿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在去之前,我以为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动物就像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们一样完全自由地在园里散步,完全不受限制。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小火车的行进道路与猛兽活动区之间还是有电网和壕沟隔离开来的,这样确保了游客的安全,只有一些温顺的小动物是可以与我们有亲密接触的。

这个区域是可以与小动物们有互动的,也是爸爸去哪儿的重要拍摄场地,不同的是嘉宾们可以在这里自由活动,而我们普通游客是严禁下车的。

有谁能告诉我这个是几号房呢?

还有这个又是哪位小朋友住过的豪宅?

全程大约30分钟左右,但是排队时间比这还长。最后和工作人员say goodbye了。

每一个游览项目的出口都有一个高大上的购物区,不得不说长隆的纪念品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接下来就是步行区的游览。首先来到“青龙山 侏罗纪森林”,道路两旁随时都会冒出一个史前怪兽,给你个惊喜。

这就是传说中的蛇窝,还记得爸爸们冒险进去挑选食材的情景吗?我们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LOOK一下,但是对于我这个有蛇恐惧的人,还是感觉毛骨悚然。

这里是表演区,隔一段时间就有一场表演,所以想看表演的最好掐好时间,至少提前半小时进场,否则连蹾的地方都没有,其他表演场地也是如此。每一个表演进场和退场都要花费较长时间,所以如果大家想要节约时间,最好的策略就是接近尾声时提前退场,可以省去不少时间。

除了观赏动物以外,园内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园,适合低年龄段小朋友玩。

这是园区的南门,一般建议北门进南门出,然后再坐园区的免费接泊巴士去观看大马戏。
如果只有一天的行程,最好就是观看晚上8点的这场,这样白天玩的时间会比较充裕一些。但是记得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重要的是一定要说明观看的场次,因为这个场次的一般是比较难订到的,所以如果不特别说明给你定一个17:30的,那时你还没从动物园出来,就SB了。

长隆国际大马戏

从动物园乘坐大巴来到大马戏剧场。在剧场外面,有且只有园区提供的几种简易餐食,当时好像主食只有炒饭、饺子,还有一个什么记不太清了,反正是又贵又难吃,但是已经被人家垄断了,你能咋样,否则你只能饿肚皮了。

大马戏的水准堪称一流,值得一看。后来去了珠海长隆,发现那边新开的大马戏,从宣传上看好像比这个更胜一筹,也属于长隆集团的。

表演的绝大部分都是国际友人。

广州一日游

第一站:沙面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路边偶遇一位吉他小哥

公园内随处可见进行晨练的广州市民,踢毽球是广州人最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无论男女老少。

这姿势我也是醉了,大叔你这是用广场舞的动作来展示你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吗?耳边突然响起《青藏高原》的旋律,“呀啦索 那就是青藏高原”。

来到珠江边,看见两位老大爷精神抖擞,展示着高超的球技,旁边还有一辆二八自行车停着,这画面颇有年代感。

沙面街道上有许多欧式的雕塑。

下面是这一组称之为“上学记”。

拍完小情人,再拍一组真情人。

第二站:上下九步行街。

临近中午,打个车来到步行街,寻觅美食。

感觉和厦门中山路、福州的老荼亭街有点像。

传说中的诸多美食,怎么没一个合我们的口味,什么肠粉、云吞面,真心难吃。

第三站:陈家祠。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位于广州中山七路。
陈氏书院筹建于清光绪十六年(1890),二十年(1894)落成,为广东72县陈姓族人捐资合建的宗祖祠和书院。其建立主要为参与捐资的陈氏宗族子弟赴省城备考科举、候任、交纳赋税、诉讼等事务提供临时居所。
作为捐资的回报,这些陈氏宗族可以将其祖先牌位放到陈氏书院的神龛内供奉。
21世纪以来,陈氏书院以“古祠流芳”之名两度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被誉为“广州文化名片”,成为岭南地区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博物馆和著名的旅游景点。

陈氏书院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

古今建筑的对比。

从书院出来,又看到几个广州市民在踢毽球,我也小露一脚。看来这个毽球和我们平常踢的毽子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我自认为毽子还踢得不错,也能踢个百来下,可是这个毽球却很难控制方向和力度,让Baby鄙视了一把。

书院的正前方有一块市民活动的广场,供大家休闲。

广场上小贩们兜售的微型降落伞,小情人正在研究怎么玩呢?

终于成功降落了。

一个可爱的小妹妹不经意间走入我的视线。

第四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
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另外三座是巴黎圣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科隆大教堂),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

偷拍了一位美女的背影

还是宝贝的这个角度好,两个塔尖都被你拍到了。

看来关键时候还是自拍神器给力。

第五站:夜游珠江

原本打算晚上是要去登小蛮腰的,后来由于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只能以这种方式远距离来欣赏一下这个中国第一高电视塔的风采。

广州之行结束了,在此特别向大家推荐此行入住的广州南站高赛思酒店式公寓。酒店位置极佳,交通便利,而且服务周到。酒店位于南站商圈,距长隆野生动物园南门约10分钟车程,周边就有动车站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酒店还免费提供接站和送站服务。

挑高小复式结构。

略显文艺的内部装饰。

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厅,逼格有点高。

酒店接待处,有点青旅的感觉。

从酒店步行约五、六百米就可以到达地铁石壁车站,对于前往市中心游玩很方便。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此行的终极大BOSS登场了。

在官网预订的有专门的办理通道,速度更快,更方便。当天由于一早我们所预订的房型还没有来得及打扫干净,就帮我们免费升级成极地房。

推开房门,眼前一亮,到处都充满着企鹅的元素。

还有送给小朋友们的小礼物和小读本。

从酒店可以看到海洋王国全貌。

收拾完行李,已经临近中午,先来酒店的美食区好好饱餐一顿。这里可选择的品种比较多,比大马戏的要好多了,价格在20~50元之间不等,味道也是极好的,全部都是现做的。

由于是冬天,考虑到室外广场温度比较低,酒店在户外就餐区还专门设置了烤炉,感觉特别贴心温暖。

三个人点了不同的三样主食,这份是我的酸辣大肠粉。

牛杂粉。

烤鳗鱼蒸饭。

吃饱喝足了,通过酒店的快速通道,迅速来到园内。通过时看到园外排着长龙等候入园的游客,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暗爽。

游玩之前先在门口拿到园区的导览图,了解一下大致的情况,例如各个场次的表演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游玩顺序。我们是按逆时间方向顺序游玩的,进入园区后从右手边入口开始玩起。今天计划以观赏为主,]先把一些网上说的必玩项目拿下,如:5D影院、鲸鲨馆、白鲸馆、企鹅馆等。每玩一个项目我们都会在地图上做个标记,做到心中有数,直至将他们全部占领。

白鲸表演。

海豚表演,每一场都会请一对情侣上去进行互动,可以与海豚有亲密接触哦。赶快踊跃举手吧,不过也要够幸运,让现场摄影机扫到你们温馨的一幕。

每天下午4点左右都有一场盛大的花车巡游,还有不少与游客互动的小游戏,所以大家要尽量安排好时间,同时也要注意收听园区内的广播提示,以免错过。

隆里的表演人员绝大部分都是歪果仁,所以水平都很高。

与小丑叔叔玩锤子、剪刀、布的游戏,赢了就可以拿到他手上的气球。宝贝一看这水平就LOW了,还得老爸出马啊。

花车巡游结束后已是临近傍晚,大部分观赏的项目我们经过这半天也基本都已体验过了,而且天空也下起绵绵细雨,室外游乐项目有的也已经暂停了,这时预订了晚餐的游客早已在餐厅门口排起长龙了,我们随后也直奔企鹅餐厅而去。所以这就是购买两日通票的好处,因为园区内的项目太多,一天根本是来不及全部体验的,如果再碰上雨天这样的不可抗因素,就难免会留下诸多遗憾了。所以我们把游乐设施的体验都安排在第二天,结果天公作美,第二天居然是个大晴天,让我们把剩下的项目都基本上一一玩过了,真是太完美了,这安排让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期待已久的大餐开始了。企鹅餐厅是真的有企鹅与您共度晚餐哦。

看我们这一桌空盘子就知道这自助餐的水准是杆杆的,龙虾好吃到爆。可惜只顾吃了,没拍到更多美食与大家分享。

这是园区内的夜景,吃完晚饭还可以回到园区内散步,八点还能欣赏到独一无二的焰火和水上表演。所以来珠海长隆一定要住一晚,否则就太遗憾了。

背景中的那个就是园区内最惊险、最刺激的鹦鹉过山车,我们恐高人士还是远离比较好,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冰川过山车。

激流冲浪。

最后来到小游戏区,顺利通关还有礼品哦。

指压板上跳绳,这可是闺女的拿手项目,在家里早就练过了,这奖品不就是为你准备的吗?

以我们的醒狮表演作为此行最后的ending,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段旅程的开启吧。Are you ready?Let`s go!

END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30 15:25

谢谢鼓励。

2016-11-30 18:32

很棒,給了參考

2016-12-01 14:24

收藏起来,,多谢

2016-12-01 14:59

亲我想买个入门级的相机出去玩时候拍拍孩子    15-55那种简单的怎么样呀

2016-12-02 08:50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2-02 08:50:15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我用的也是入门级的这种,拍人像最好还是买个定焦镜头大光圈,效果好,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