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Britain】 Dorking&Boxhill 伦敦周边安静英式小镇的缩影

Green.S LV.5
2016-11-30 00:19 177/4
  • 出发时间/2016-11-27

大家请忽略封面的这个标记:

应该是: 伦敦/英国/10月,
恕我不会改

正值英国的秋天,真是最美的季节。花了15天来了一次伦敦深度游,撇开“世界文明”景点中的“人头攒动”,终于置身于当地人中,看见更加真实而不削于粉饰的“伦敦生活”。

那么问题来,怎么去这些地方呢?
面对谜一般的伦敦地铁和铁路网,Google地图真的神助攻。

从伦敦出发

所以建议大家在地铁或者铁路站窗口都拿一份地图。

因为我没有绑定线上购票(有一个APP名字我忘了,但是到了地铁或者或者站会有很多宣传可以看到,有visa卡或者master之类的会更加方便,我的银联卡无法绑定(另外,马云爸爸加油!),所以基本上没有预定过火车票,又因为我住在离Kennington station地铁站附近,如果需要坐火车,我就步行至Vauxhall:一方面Vauxhall本身就是一个火车站,另一方面它也是地铁站,可以乘地铁到下一站Victoria,那一站是一个很大的火车站,能方便地到达更多地方。

所以这一次,我的路线是:
步行至Vauxhall→(地铁)Victoria→(火车)Box hill→(公交)Dorking
(示意图上面那个圈就是Victoria Box hill&Dorking都在绿色的线上噢~)

坐火车到达Box hill

Box hill & Westhumble这一站小到一共只有三个人下车,包括我。由于前一天实在困到没有精力查攻略,只能问问同行的人。从小站出来,沿着唯一一条没有其他人的小路,与同行的两个妹子聊了几句,估计她们也不是本地人,也没有介绍太多,只是说出门右手边有一个公交站台,坐车可以去城里,会比较热闹(可是我到这里来是想看countryside view的啊~)。于是这条路横在了我面前。

(Box hill居然低调到找不到地点标签,将就用伦敦代替咯)

右手边是这样的……

远远望过去,看见一个貌似没有入口的山坡(关键是难以过街的对面,路上的车速太快了,又没有看见人行道……)然而,我不知道,我最想去的地方就在眼前——这个山丘就是传说中的Box hill……

多云的天气,今天注定又要在忽明忽暗的节奏中抓阳光。身边是自行车道,看来有不少人来这里骑行。

站台时刻表的意思是,每半个小时一班车……好吧,拼人品的时候到了。还好,大概等了10多分钟,唯一的一路公交车来了,上车以后发现,这里除了公交车开车速度快以外,其他的生活节奏都挺慢的,而且感觉经常搭车的人都很熟悉,像是街坊邻居。
这就是其中一站有一位老爷爷等候,司机菇凉大概是认识那个腿脚不方便的老爷爷,知道他行动不方便,专门在把车停好以后,下车去把他扶上座位,一路上还聊了几句。

小镇上的公交车不多,但也从来没有坐满过。
特别喜欢公交车开在林荫路上的感觉,车窗外的风景就像电影胶片一样滚动。

在手机流量有限(这个以后再说……)无法依靠互联网查找信息的情况下,机智的我选了看起来人最多的一站下车了。

蹭网攻略:伦敦很多大型的商家都会有网,简单注册后就可以用,而且如果是连锁,当你到另外一家时往往会自动连上,这简直拯救了我,尤其是在找路的时候

走在这里,说实话会有几分在国内某个“欧洲小镇”里的感觉……也不晓得是不是一件好事。

看见巷口好萌的路牌,感叹细节。

看见一位街头演奏者,在这个并不真正热闹的“广”场上弹唱,也许这就是他在这里的日常工作,也或许这就是他最想要的生活。

特别喜欢这样的落叶,不打扰任何人却又与生俱来地引人注目。

步行逛小镇到基本上没有商业的时候,途径一条小河。

十几二十分钟,感觉整个小镇要被我步测完毕,但还是没有看到到访的目的地——有着彩色山丘的乡村风景。于是问了当地人,告诉我可以可以坐公交车往回走,去爬山。

坐公交意料之外到达Dorking

于是,当我坐公交车很多站以后,发现好像并没有看见登山入口的时候,我来到了Dorking……

据当地人介绍,Dorking有一条街,汇集了很多古董家具家居饰品,果然,误打误撞,发现惊喜。一下车就看见了一位非常英伦的老爷爷。

每一家店的橱窗都在向我发出召唤啊~可是还得留时间找我的“彩色山丘”,值得忍痛割爱地走马观花。

感觉像是置身于现代童话小镇的模型中,走不了几步就会情不自禁的“wow”一声。

这老板也是个80后吗?

————————————————这里是太阳出来的分界线————————————————————

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里,阳光太慷慨了!

然而,当我经过这家店的时候,真的再也无法克制自己了~简直是一件装满各种色彩的羊毛手工DIY店!

这是因为这几个假装自己是彩虹的……毛线……

戳住萌点的还有这个门头的小旗~

正面是这样哒~

所以,肿么可能空手而归呢~选了一样再手残也能DIY的东东,继续往前走啦!(想知道是什么吗?后面再讲啦)

好了,接下来请允许我“晒”照片啦,没有经历过伦敦天气的人,可能真的体会不到这种兴奋

家具古董店,特别喜欢他们家映衬着影子的logo.

主要是为了照镜子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座教堂面前,其实已经看过好多座教堂了,尤其是在参观过西敏寺以后,感觉很少有教堂可以再震撼我了。而这一座,请恕我都不知道名字,也没有进去,不过外面小花园的风景倒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我可以不受打扰地慢慢抓拍小松鼠啦~

基本上我就是蹲在地上,举着相机,然后等着它无视我一般地窜过来,嘿嘿嘿~

内个被景深模糊了的灰色部分也是它,哈哈哈~

穿过教堂,走几步又看到了这样的景象,我激动了!难道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彩色山丘”?!多走几步,才发现,几乎是无法到达的。

于是我又踏上了寻找山丘之路,还是等一辆公交吧,躲在小小的站牌下,抬头一看,这蓝天好美。

心心念念远处的山丘……

我的“彩色山丘……”

“彩色……山丘……”

“彩……色……山……丘……”
坐在车上,也不知道它是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但我会继续紧跟哒。

坐公交车到达Box hill山丘山脚

在这次等公交车的时候,很机智地问了当地人,【怎么】爬上山,入口在哪里。
所以,攻略来啦(敲黑板):
在Burford bridge hotel附近有好几道入口,可以任意选一个爬山上去。

于是我喜忧参半地来到了这里。
喜的是,彩色山丘终于离我很近了;
忧的是,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啊,一个人走在这僻静的地方心里面挺害怕的……
所以越走向树丛越有打算不上去了,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嘛~

当我看到这个遛狗的姐,心里面终于踏实了,她和两个小家伙陪我走了一段,可是这个姐并不上山,因此向我指了一个方向……

(能感觉出,这是两个很聪明也非常爱玩的狗狗,灰色那只才六个月,是后来的,现在已经和小黑相处地很好了。)

也就是这座桥……
站上桥往前一望,依然看不见一个人影,所以谨小慎微的我放弃了,心里面装满了遗憾。

默默念着:再见了,这个也许这辈子就打一次照面的地方。

然而!
果然人生在于尝试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发现在酒店的另外一边还有一条路可以上山,而这一条路不用穿过小树林,看起来比较安全。

路面开阔了!对!这就是我最开始到这里看到的那个山坡~真是峰回路转~满满的幸福感~
更幸福的是,当我回头……

走两步,再回头……

终于看见了一心向往的“彩色山丘”

我真的要感动到哭了!!!!这就是我想看到的风景,这就是我心中的“彩色山丘”!
之前所有的曲折都值了!

山坡缓缓的,身旁铺满秋天状态里齐膝的干草,风一阵阵吹过来,刚好吹干了登山后微汗的脸颊。

左下角是一对情侣,男孩纸坐下以后,脱下上衣就开始晒太阳,好了接下来请停止联想。

面对这样渴望已久的风景,也没什么奢望了,就想多看几眼,即便多看一眼也好。

——————————————————这是开始多云的分割线——————————————————

额……因为也不是第一天到英国了,对这里天气的尿性也是有几分掌握——基本上云会跑的很快,顺着云来的方向看,就可以简单预见能否再见到太阳。

所以当这片云飘过来的时候,我认为等一等是可以再见到阳光的。
那么问题来了,在没有阳光的山坡上,怎么等呢?
还记得之前在羊毛DIY店我买的什么吗?
对!还没有说呢~

羊毛毡的球球~拿出工具,就地开始DIY了!

特意选了这两套颜色,因为那是我想象中英国的秋天,以及这些彩色山丘用得最多的色彩。

串了一条手链,刚好前一阵的云朵离开,再次与阳光深情对视。

其实,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山上其实散落着不少牛(大概是奶牛吧),当我聚精会神地DIY时,我听见身后传来了一阵轻轻缓缓的草地的窸窣声,回头一看,一!头!牛!
就差我2米不到了

主要是搞不清楚牛的脾气,还来不及转移随身物品,它就已经靠近了!
一边庆幸自己没有穿大红色的衣服,一边担心它会不会吃掉我的手链,会不会舔我的相机,会不会在书包上拉一堆粑粑……
口中一直默念着,nonono pls,希望这头外国的牛能听得懂。
最后还好虚惊一场……感恩

望着远方的云,我知道,今天和阳光会面的时间就这样了吧。
无论如何,已经非常满足了!

看日落时间:当天是10月26日,据这几天总结,一般日落会在5点40至6点之间结束,然后天会黑得比较快。
所以如果在户外,建议最迟6点启程返回,这样坐在火车里的时候,天基本上就暗下来了。

这次看不到彩色山丘的日落了,留到下次吧。

嗯,这羊毛毡手链居然挺保暖的,么么哒~

返程回伦敦

这次就先这样吧,再见了让我如愿以偿的Box hill

让我最后看一眼(扯衣角)……

下山,原路返回就可以了,路上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人,得加快脚步了。

终于快马加鞭地达到车站,草草地在铁路的桥上闪了一张。
太幸运了,平均半个小时一班的火车,在站台上没有灯没有人的时候,也刚好到站。

车厢里,看着夕阳的方向,还是恋恋不舍。
上车十几分钟以后,天色完全暗下来了。

走得再远,也得回家。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30 13:26

引用 dhjun 发表于 2016-11-30 13:26:35 的回复:

回复dhjun:好滴~接下来我尽量话多一点 嘿嘿嘿~

2016-11-30 18:2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5 10:53

引用 lzmailyq 发表于 2016-12-05 10:53:03 的回复:

回复lzmailyq:其实好多照片直接就放上来了没有调过~大家共勉~下一次争取再好一些!(ps.关于摄影 欢迎一起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