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务--薄荷--OSLOB--宿务)菲律宾

出门必备:

机票:我们定的是成都--宿务的往返机票 1300元左右,东航的红眼航班,可以托运20KG的行李,我看攻略别人定的几百的,我确实没看到

签证:护照就不用说啦,签证我们是在淘宝办的找一家信誉好的就没问题,大概提前10天寄过去最好,我们办的是248元一位。

钱💰:这个东西很重要,但是我有严重的拖延症,提前20天机票都是买好了,结果到了出发不管是美金还是比索都没有换,我们出发临近出发的时候美金汇率涨好多,实在不划算,兑换比索又来不及了,像这种小币不是每天都有的 ,后来我们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我打电话到银联问了的汇率多少,算了算还不错就凑合着吧.你们可以直接去银行换好比索,很方便,汇率也不错的,如果玩7天,酒店都订好的情况下,一般消费没人计划换个2000元左右就可以(根据自己情况)

相机📷:来这边下水,水下相机是很重要的,我们是成都的,在淘宝找的成都这个地方租相机的我们租了9天200多,自己到店去拿的,你们也可以到了当地都是有租的。

吃的:建议还是带点下饭小菜,小零食,我和我小伙伴都是属于只要不难吃都能接受的那种,到了这边还是有点吃不惯

用的:电话卡提前可以买好,7天差不多70多,就是一切防紫外线的都可以带上,首先美美的衣服一定要带上,泳装建议两套吧,个人建议可以带一套长袖的,其实挺好看的,最重要就是防晒,可以自己在淘宝上买好潜水3宝,这边的水很清澈你住在海边自己拿上东西都是可以去的,超多海星,来海边护发素很重要,可以到了这边买个小瓶的不用带来带去。

酒店:我个人建议是提前订好,我每次出门都喜欢先把酒店订好,这样我比较放心,我们都是懒人游,比较放松悠闲,不想去太多地方,不想太累,把我想看的想玩的玩到就行了,除了就是望海发呆,看看星星,睡睡午觉,再去酒店泳池游一下泳(技术只烂),酒店没有什么推荐的全拼自己的爱好。没事可以多在订酒店的网站看看,一定要注意出行交通就行。

消费:我说一下我对这边消费的感受,不算低真的,泡面,水,小零食,这些都不比成都便宜,但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宿务--1号码头--薄荷岛--酒店
当天安排了市内一日游,(我们的飞机✈️是12:20起飞的到宿务机场 早上4:30的样子)。

第二天:换酒店到邦劳岛,下午看阿罗娜海滩日落,预报台风要来全部停船,不知何时再能出海,我当时哪个心情呀

第三天:我们在酒店望海发呆,睡觉,游泳🏊,拍拍照片,夕阳西下,感觉棒棒哒,到了沙滩边去问了一下,说的台风走了可以出海了,当时那个激动,直接安排了晚上看萤火虫。

第四天:安排了跳岛一日游。

第五天:到OSLOB看鲸鲨(震撼,刺激)

第六天:就是现在的我,来了这边都没看过日出,因为睡不着起来边看日出边些游记。

第七天:建议可以多在海边呆一天可以去APO岛看海龟。我们没去 太累了,主要原因是我们太懒,我们这天是已经到宿务市区逛吃逛吃去了✌️。

第八天:早上航班,直接酒店出发到机场再到成都,回去一定要先来顿火锅🍲,没有麻辣火锅的日子没法过

行程大概就是这样安排,直接来图吧。

1天

虽然第一天做了很多事,但是行程一点都不赶,成都到宿务早上4:30,过关,拿行李,取钱,换电话卡,换衣服,弄完就6点多,打车去一号码头,出机场往右走你会看到两种出租,白色和黄色的,黄色的快,但比较贵,我们选择白色的应为是早上也不堵车,200P到码头。到了码头买到塔比拉兰码头的,一小时一班,我们买的7点的,每人500P,行李是进去之后单独买票的一个箱子好像是50P吧,记不到了,我是比较马大哈的。大概2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下了船才早上9点多,直接在码头包了一个出租车2000P左右,先把我们送酒店办入住,再去游景点 ,有巧克力山,蜂蜜农场,眼镜猴🐒,师傅给了我们张单子好多地方我们没去,只去了自己感兴趣的几个地方,当天还是比较累,玩了就直接回酒店睡觉了,那边的日本韩国人特别多。

2天

行程开始就是睡懒觉,约的师傅12点来接我们,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一下行李就出发了(为什么换酒店这么勤,第一天玩去是为了住哪个酒店去的,我看了网上的评论说很美,但是因为天气和太累的原因没有怎么好好欣赏)出门前在酒店拍了两张,到了酒店check in 后,下午去阿罗拉海滩转转,看看第二天的出海,结果说的有台风🌀,都停船了,哪儿都去不了,我们就去海滩看了看夕阳,就回酒店游泳🏊睡觉。我们定的酒店比较偏僻,在悬崖上但是景色很美,我们出门要了TUTU车电话,出门前给他电话让他来接我们,最好可以到了酒店拿一张酒店名片随时找不到路了就把明片拿出来给师傅看看,就谈价格,记得砍价

3天

我们都是懒人游,出了必需起早,不然不是饿了我们是不会出门的,一样的睡到自然醒,一样的穿个睡衣先去看看大海,然后洗漱,到酒店点餐吃饭,吃饭这个是重点啊,我和小伙伴真的不挑食,我们之前在泰国是吃的不也乐乎的,至今怀念看,但是到了这边我发现我高估了我们真的吃不下,太甜了,太腻了,到了第二天就开始心心念念大成都的麻辣火锅了🍲,成都人因该没有火锅活不下去吧,之前我的一个朋友就这么说过,我也占成🙋。吃完就开始拍美美的照片,拍了回去睡午觉,中午太阳太大了,懒人就是懒人一切的借口都成了理所当然,下午我们就出去觅食了,我要讲一下阿罗拉海滩餐厅,吃了几家,只有第一家门口有烤鸡,烤五花肉的,味道最好,而且最最最便宜,超级推荐,记得是第一家路口下来的第一家,黑黢黢的那家,看着店真的很low,但是味道是我在菲国吃过最好吃,最便宜的,还可以叫老板来个熟油海椒(四川的人懂得),一整只鸡180P左右,反正3人吃下来就当我们酒店一个人的一半的价格,你们就知道多划算了吧,最重要的就是味道,今天我们去问说台风走了,我们就安排了个当天晚上看萤火虫的行程,没人是报价800P,我们讲价为600P一人,接着小黑回告诉你几点在哪儿集合,我们是晚上6点集合,坐车2个小时左右,换做船,晚上做船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是都有救生衣的穿好绝对没有问题,看到萤火虫真的很神奇,那种美是没有办法形容的(是我词穷),照片也一样拍不出来,看完萤火虫,买了烤串啤酒各种零食回去边吃边游泳,感觉棒棒哒,一到晚上的我们怎么那么亢奋,当天还报了看海豚,去巴黎卡萨岛浮潜去处女岛的行程,我们当天没给第二天的钱,让他到酒店接我们到集合地点后再交的钱,比较出门在外谨慎点好,想想第二天要起早简直心塞塞。

4天

头天和小黑约好5:45TUTU车师傅到酒店来接我们,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了,师傅很准时的到了酒店接到我们到集合点,大家一起上船后第一个项目是去看海豚,这个是要看运气的,幸运的我们看到了,船老大一直追着海豚🐬跑,看了海豚后我们就去了巴黎卡萨岛浮潜,海豚看到但是没有拍到,速度太快了真的来不及拍照📷,到了岛上把所有东西放在桌上就可以去浮潜了,这边的海水真的超级好的,超多海星,小鱼,你们可以提前买好浮潜的装备,没有的话是100P一个人,但是都是大家都在用的,比较介意的小伙伴记得提前买好带上,浮潜后去了处女岛,下船后有30分钟的拍照时间,海水到膝盖处,遍地可以看到海星,海胆,海水很清澈,海边可以准备颜色鲜艳一点的衣服拍照超美的,行程结束用不了一天时间,大概就是13:00左右就回来了,我们回来直接到酒店,全身都是海水先是洗澡洗头,再来个面膜,在睡个午觉,简直不能再完美了,下午一点我们就出去觅食去了,找了一圈还是选择了之前的那家烤鸡店,一到店老规矩先是来一整只鸡,来点烤串和素菜,虽然这家店真的不起眼但是来晚了可没有吃的了哦,不要点烤鱼真心不好吃,又腥又苦,吃了晚饭后海边转转就回去睡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我们是旅行社订的船票到OSLOB,还是约好第二天早上6点到酒店接我们550P一人。

5天

今天一早就起来收拾行李,虽然起的很早但是超兴奋的,感觉是进入我们行程的高潮了,最最最期待的就是与鲨共舞,我游泳是很差的,更别说还要下去和鲸鲨一起,所以兴奋中带有一点点小紧张,因为我们回程还是从宿务飞的,又不想走重复的路线就订的单程的船票,本来我们以为订的是全包的结果好忧伤啊,只有船票啥都不管,我们还不返回现在想想真是坑爹,只怪自己英语不好还有自己没问清楚,做船到奥斯布洛两个多小时,到了之后我们好茫然啊,穿就开走了之前的人都做TUTU车走了,我们还不知道情况,弄了半天英语水平又不好,完全不懂什么意思幸好遇到了台湾的四个美女让她帮我们翻译了一下才搞明白,现在需要我们自己坐TuTu车到看鲸鲨的地点,那边TUTU车是50P一人,到鲸鲨点,看了鲸鲨送回酒店也是50P一人,坐车到那边大概10多分钟吧,过去做船看是500P一人,浮潜是1000P一人,深潜是1500吧这个不记得了,深潜要OW证,我们就选择了浮潜,没人有100P的上岛费用,算下来就是1100P一个人,朋友们到了一定要去看,不然会遗憾终生的,我们有个小伙伴到了因为害怕就没有下雨,真的好可以,那种感觉真的是很奇妙的,在浮潜前会培训注意事项不用担心英文不好看不懂,有中文版的,介绍的会问你来自哪个地方,你给他说CHINA就行,他会递给你一张中文的注意事项。浮潜装备都是有的,免费的,没有水下相机可以在那边租可以刻成光盘550P一个,一定要穿救生衣,除非你水性很好,先是做船,到了喂鲸鲨的点这个时候船师傅就会告知你可以直接跳下去了,当鲸鲨在旁边的时候我们的小伙伴都有一点不敢跳,我见一个老外跳下去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往下跳,尽管很害怕,但是我怕鲸鲨游走后就没有机会与他亲密接触了,我鼓起勇气跳了下去,这边的船全是螃蟹船,两边都是有竹竿的所以你不用害怕,有救生衣在扶着竹竿就够了,我下去之后就鼓励我的小伙伴下来我的两个小伙伴都是完全不会游泳的,其中一个小伙伴带着遗憾到最后也没下来,那边的工资人员超好的,水性也很好,他问我回游泳吗,我说我不会,然后就一直带着我往鲸鲨的地方游去,最可恨的是鲸鲨明明长着嘴往这边游过来了他还带着我往那边游,真的是吓死宝宝了,有了这个好心人越来越不怕了鲸鲨的正面侧面全部都看的很清楚,最重要的是中途鲸鲨一只往我这边游过来,以至于他的鳍碰到我了,我拼命把他拽着往鲸鲨反方向奔,最后我拍了好多照片,真的超级刺激,看了鲸鲨我和小伙伴都感叹万千,之后就会酒店了,我们订的酒店太奇特了,行李根本没法拿下去,都是用绳子掉着拿下去的,但是不得不说酒店景色是一级棒,其实如果不懒完全可以自己带着浮潜工具到酒店海边自己去浮潜,主要我们太太太懒了,那边的水超清,看的也很多,比之前去的海岛漂亮好多,我们到了酒店都是一样睡觉面膜再起来觅食,晚上我们在阳台吹海风看星星完美的一天结束。

6天

后面的行程都比较简单,我们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本来是可以今天安到APO岛看海龟🐢的,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更倾向到大城市的逛吃逛吃,所以我们就提前一天安排回宿务市了,懒觉到10点多,起来弄好退房弄完就12点多了,买了点小零食到车上吃,OSBOL小镇到宿务可以做船或者大巴都可以,我们选择了比较简单粗暴的酒店门口直接坐黄色大巴4个小时,我们先麻烦不想转过去转过来的,做船要先做TuTu岛码头,在转船到宿务那边码头,再打车到酒店,真的超麻烦,但是做船只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公车到宿务其实很方便到了2公里多就到酒店了,打车几十P,到了酒店就开始我们的逛吃逛吃了

7天

行程的最后一天,到宿务广场那边大采购,带回国的礼物本来觉得没啥带的结果买了超多,SM还是比较大,可以逛很久,最后一天我们是退了酒店带上行程到SM商场的,行李可以寄存但是会收费,我们三个箱子80P,行李最多寄存到晚上8:30,商场9店关门,千万记得我们就差点忘记时间了,到时候是很麻烦的,寄存行李的是在商场外面的,没在里面,我们就推着箱子在里面找了一大圈,最后告知我们在外面好尴尬的,寄存箱子会天一张单子,名字,几件,日期之类的,填好后寄存了会给你给数字牌子,记得收好,弄好行李就开始了我们的大吃大喝,反正消磨了一天时间,晚上买了超级多定西,装好就到机场等飞机回去咯,想想明天可以吃火锅的好开心

愉快的行程结束了,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

每次旅途我都会拍很多照片,不仅仅想留下美美的风景,还有曾经青葱岁月的我们。

很对细致的问题可能没有写到,有问题随时留言或者私信我

好棒棒的游记

2016-11-30 11:0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30 13:26

引用 成都-雅倩妹儿 的图片:

感觉它的样子超级猥琐。。。哈哈

2016-11-30 19:01

请问一下你们是11🈷️去的杜马盖地遇到台风了吗?

2016-12-01 14:05

你好!能给淘宝办签证的店链接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