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云端》 昆明、泸沽湖、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自驾5日游

烟圈圈 (青岛) LV.6

DAY-3:丽江-迪庆香格里拉
DAY-4:香格里拉-大理
DAY-5:大理-昆明

总花费: 8268,包括:租车、过路费、住宿费、加油费、购物
出行人数:2人(小两口)
出行方式:飞机青岛-昆明来回,云南租车自驾
出行日期:2016.10.28--2016.11.1
相机:  卡片机

这次行程安排的特别满,感觉比跟团都满,因为两人都是上班族,好不容易调休个年假,另外也考虑还是蛮远的......又想多玩几个地方,最后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这样可以完全满足我们的行程安排,虽然路上蛮累的,但是看到美丽的风景,让人心情瞬间愉悦起来。

昆明--泸沽湖

我们是27号晚上从青岛-昆明,到了大概12点左右了,这边的酒店基本都会提供机场接送服务,还是蛮方便的,等我们到了酒店睡下大概已是凌晨2点左右,带着兴奋的心情,拖着疲惫的身躯进了被窝... ... 接下来就是外面响起了洗衣机的声音,再加上已经半夜2点失去了困意,导致翻腾了接近1个小时才睡着... ...

第二天一早6点,我们直奔租车,办手续+验车,等我们正式开始出发已经是7点左右,天色开始蒙蒙亮。

旅程开始了,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是 昆明--泸沽湖,大概的路线是下面第一张地图这样的,请不要忽视那些像蚯蚓一样的弯曲,那就是传说中的盘山公路

其实当真正行驶到那段路的时候,简直超乎我的想象,请看第二张放大之后的小图,如果从来没有开过,绝对开到你吐血... ...

总共的行驶时间大概需要10个多小时,永生难忘的一次行程

昆明--攀枝花的路段还是蛮好的,全程高速,限速120KM/h  开的风驰电掣。

从攀枝花开始到泸沽湖就全是盘山公路了,途中还遇到各种修路,S216我是不会忘记这条路的,从攀枝花进入盘山公路之后,就开始下雨了... ...

开盘山公路,还下雨,真尼玛让人崩溃

BUT!!! 不得不说这条路虽然开的比较艰难但是非常值得自驾一回,新手这一段下来基本就是老手了,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还想再来一次,自从回来就非常怀念。

风景真是绝逼美,太美了,如果不是盘山公路落石多,并且路窄,真想多多停下车看看,太美了。

途中经历过羊群过路,牛马过路挡车...

说多了,继续看照片... ...

我们此次行程的座驾,早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蜂友也想自驾云南,特别是去泸沽湖,都在问轿车是否可以,我自己也是心里敲鼓的,毕竟没有去过。
    不过此次行程下来之后,我可以很放心的告诉大家没有问题,放心开,路不好的地方择路通行慢点开,稳稳的过。

看到那边的雾,雾里面就是盘山公路,我们行驶到那一段,媳妇儿跟我说真的有点让人崩溃,因为真的是什么几乎什么都看不到,我把车上所有的灯都打开了... ...

前面已经说了,因为天气的原因一直下雨,这段已经不下雨了,并且因为修路的原因,车也比较少,我们可以时而停下车欣赏下风景,但不敢多做停留,因为我们要在天黑之前赶到泸沽湖,而且路上落石还是挺多的。

继续欣赏风景,拍照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 ... 大概现在是四川境内吧,路上还可以看到好多穿民族服饰的人民,小学生见到车就会敬礼

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这种车,旁边会有一个石碑,上面刻着 警告超速之类的~

泸沽湖游玩

其实路上拍了好些照片,但是我还是强烈建议由兴趣的朋友,可以真实的自驾体验一回。

相机太渣,实在无法呈现出真实见到的那种震撼的景色。

我们是大概晚上7点多到达了泸沽湖景区,加油、买票,天色已经黑了,找到酒店安顿下就出去吃饭了,我们住在大落水,酒店非常棒,房间大,大落地窗,就在湖旁边,无敌湖景。就是贵了点... ...

很早就起床了,准备看日出去,结果阴天,没有看成。

我们早晨吃完早餐就出去逛了,这个时间,人很少,真爽!

媳妇儿在这家买了条围巾,外面挂的这种款式说是自己编织的,摩梭族什么什么的,忘了,后来看到每家店都有,就知道应该是故意弄这个机器摆在这里当噱头的。原来摩梭人这么聪明... ...

我们去的这天,天气一般,中午前后才出太阳,开车环湖拍照。

天晴的时候,泸沽湖的风景美爆了,无敌。

上面那张图看到的那个小岛就是传说中的 里格半岛,很多人推荐一定要在那个地方住,虽然我没住过,过去看了下,我跟我老婆都没觉得有传言中的那么牛逼那么好。

只是从我拍照的这个地方有一条小路可以下去,也就是说住在这里,欣赏美景比较方便。这个拍照点很多人在拍照,有当地人在这里拍照赚钱,一张20,打印出来封膜,跟媳妇儿照了2张。40大洋落入他人口袋

上面就是草海,到这里其实我们的泸沽湖的形成已经基本结束,后面的风景也都大同小异了,
   总结一点就是,泸沽湖这个地方适合坐在那个地方发呆,不过貌似云南的地界差不多都是这样,生活慢节奏,适合发呆。

我们在泸沽湖满打满算也就呆了一天一夜吧,这一天也没呆完,我们大概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出发前往丽江,因为我们特别想去的一个地方是香格里拉

据说泸沽湖丽江的公路现在开通了,时间只要3个小时就可以了;我们当时还是刚刚开通,只有中午放行一次,我们时间不合适,就走老路,即走阿海电站那条路,高德地图有,时间大概需要6个小时左右,很多游记也都有讲这条路,还是一样,风景无限好,阿海电站那边现在修建的太好了,不过阿海电站之前的路,我真是不想说什么了,轿车真的是要择路通行,那路破的简直让人崩溃啊,全他妈是大坑,一段一段又一段,最崩溃的就是遇到超大坑担心过不去,还好有惊无险,安然无恙的都过去了

泸沽湖到丽江

盘山公路走起,泸沽湖--丽江,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哪儿了,就随便写个地方了,下面的照片都是从泸沽湖丽江路上的风景照片

还要说一下,阿海电站这一段的路,现在太好了,又宽又好。

从阿海电站之后就进入夜路了,又是一顿盘山,路上的车还是都挺规矩的,一般转弯就会变灯,跟车不开远光,很多运货的大车都会有特别亮的灯照后方,后来猜测可能有2个作用,一是观察货物,二是观察轮胎吧,重点是,超大车的时候,大车会把那个灯关掉,恩... ... 挺好的

丽江大研古城

在丽江的大研古城住了一晚,酒店叫童话客栈,蛮不错的,服务非常棒。

第二天早上起床在古城逛了一下,据客栈的人员说到了节假日,古城是人挤人,基本就是被挤着走的,(⊙o⊙)… 我简直无法想象那种情景,我反正是肯定会崩溃的... ...

大概十点左右,我们就开始出发,前往香格里拉,在去之前酒店的人员跟我们说去香格里拉的注意事项,说了好多,给我们差点说的不敢去了。

路上途径虎跳峡,先去虎跳峡欣赏了一下,据说再过一段时间就不壮观了,顺路去看看

虎跳峡

虎跳峡近景确实挺震撼的,虎跳峡原来分了丽江景区和迪庆景区,导航一开始给我们导到了丽江景区,到了一看人好少,门口人买票到停车场门口,电子票在香格里拉那边的景区,我去。。。这才恍然大悟,开车又跑到香格里拉那边的景区了,幸亏开车过来了,不然在丽江景区那边真的要走好远,香格里拉这边可以直接开到景区的。

有开车去的要谨记哦~

虎跳峡到香格里拉

本以为这一次终于可以早点到了,路上遇到车祸,整个堵住,总共就两车道,全堵上了。

等了一个半小时,后来致电迪庆交警,告知通了,又等了十几分钟终于开始动了,走近之后一看就是开快车,一个大货一个小货,哎~ 外出自驾 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一定要慢。

快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到处都在挖,到处都在搞建设,乌烟瘴气的,貌似在建高速,估计以后来香格里拉的人更多了。

独克宗古城 月光广场

月光广场后面的寺庙里的超级大转经筒,起底转动人数8人以上,亲测~ 不谢不要自己去尝试了

住的酒店,还不错,就是房间小点儿,挺有藏族风情的,不过在香格里拉是我睡的最难受的一晚,嗓子干燥加上身体不适。

哦,对了,说是初到香格里拉第一天一定不要洗澡,而且在这个地方最好不要吃巧克力,说是会粘在肠子上,否则会... ... 自己百度吧。

晚上去吃了牦牛肉,名字叫-炅沓,据说什么黄晓明等一众大腕来的时候都在这里吃过,不骗人,牦牛火锅起底188一锅,四人量,我跟我媳妇儿基本快吃完了,我俩真的饿坏了

2014年1月11日1时10分许独克宗古城发生大火,损失惨重,直接经济损失1亿人民币,据说今年习大大去了,做了一番民调,然后古城开挖了,到处都在铺设消防管道.. ...

松赞林寺

呦吼,美女你瞅啥呢?

松赞林寺,俗称小布达拉宫,还是值得去逛逛的,购票这块需要注意,网上买票是需要提前2个小时购买,另外早晨9点之前网购票的检票的不上班,我们因此多花了50元。

进门坐车,进景区。

一进寺庙的大门就有导游,免费,我们遇到的导游虽然普通话一般,但是足够幽默

最有意思的是导游讲解这段楼梯的时候,因为本身我们到这个地方就氧气稀薄,心跳容易加快。

导游大概是这样问的:我们如果快速的爬这段楼梯,心跳就会加快,问这是什么反应,众人齐声:高原反应,导游回:这是正常反应,难道你围着操场跑两圈心不跳吗?..... ....

后来导游说,我们爬楼梯要慢点爬,不要跟上次一个游客朋友像吃了玛卡一样,呼呼跑到上面,倒地不起口吐白沫,还要让导游把他背下去,希望众人不要像这位朋友学习。

哦~ 对了,导游还说院子里面的大水缸是消防水池,不是许愿池,不要像上次他遇到的一位朋友双手合十,丢了些硬币进去,口中念念有词,询问干啥呢?说是许愿呢,告知此乃消防水池,非许愿池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大概11点,前往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在车上随便吃了点东西

这个地方其实也没有什么多说的,票网上买能省点钱,去了有自动取票的机器,提前2小时买哦,不然取不了。

票真心挺贵,包括了景区大巴的钱,景区真心大。

我们从第一个景区下车,第二个坐车,最后一个下车,主要的观光都在这两个地方,因为有2个湖。

全玩下来差不多4个小时吧

到了这个地方,上面的几个点搞定,就是欣赏风景就可以了,天气的话,我们是10月底去的,里面穿长袖衫一个,冲锋衣一件,中午的话还是挺热的,我还穿秋裤了。

另外自己备点儿小干粮,水,尽量不要带太多的东西,否则会很苦逼的。

关于氧气瓶,我们是在丽江的时候,酒店送了1个,后来我感觉不太够,又问酒店要了1个稍微大一点的,事实证明只要你没像前面那位像吃了玛卡的兄弟那样勇猛的话,基本用不太上,但是有备无患,带一瓶小的基本上就够用了,不要到了再买,很贵的,丽江卖30-35,在普达措门口要80-100,差不少呢。

好了,下面开始欣赏风景

这个地方,天真的好蓝

这里的小松鼠不怎么怕人,跑的老快了,嗖嗖的~

路人给的瓜子放在木栈道上,小松鼠会跑到木栈道拿起一颗来,跑到大树下,双手拿着嗑瓜子,磕完一个再跑去拿一个~ 非常可爱

我们带的小饼干,顺便可以喂喂小松鼠,拿在手里,他就会凑过来,咬住就不松口,根本就拽不过他,直接就把饼干掰断了,叼着自己的战利品,撒丫子就跑啊~

香格里拉到大理【偶遇日照金山】

大概四点左右出来,我们就赶紧前往大理,因为第二天要从大理赶往昆明,不在丽江继续停留

还是一段白天的路,一段晚上的路,这段路开的比较艰辛,倒不是路不好,主要是连续开了几天了,加上睡眠比较差,晚上眼睛都已经非常干涩,到了大理我跟老婆的眼睛全是红血丝,没办法晚上开车,格外紧张。

不过在我们驱车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的途中,时间刚好,比较幸运赶上了日照金山,太壮观了~ 路边正好有观景台,开车进去看了一会儿,耽误了些时间,不过很值的

大理 挖色

在我们来之前,丽江客栈服务人员告诉我们,挖色很美还没有过度开发,建议我们到挖色,再加上我们赶路正好挖色是最近的,就选择了挖色,反正都是在湖边,再来个湖景房,贵~心疼啊 不过老婆喜欢就好,可能由于之前看过太多震撼的景色了,大理的景色倒着实没有让我们内心赶到多么震撼,请注意风景确实很美,另外一种美吧,个人更喜欢那种更贴近原生态大自然一点的。

大理洱海

驱车在洱海公路上转了一圈,看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前往古城逛了一下

大理古城

回家

大理古城商业气息太浓,不是很喜欢,古城内的一条小河加分可不少,如果没有这条河,真心觉得不咋的。买了点儿伴手礼就驱车前往昆明长水机场了

大概12点出发,大概5点多就到昆明长水机场了,坐晚上飞机返回青岛~

好棒棒的游记

2016-11-30 11:0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30 11:26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1-30 11:09:09 的回复:

好棒棒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感谢来踩~

2016-11-30 13:25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11-30 11:26:1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mingdaiding:哈哈~ 那是光想着带你了... ...

2016-11-30 13:27

引用 烟圈圈 的图片:

2016-12-01 09:49

在哪租的车啊  需要押金吗

2016-12-03 19:16

引用 阿笑哥_ 发表于 2016-12-03 19:16:05 的回复:

在哪租的车啊  需要押金吗

回复阿笑哥_:神州租车,信用卡授权,还车以后还有2000的授权,直到没有违章再退回

2016-12-04 11:18

引用 烟圈圈 发表于 2016-12-04 11:18:19 的回复:

回复烟圈圈:就相当于刷2000 没有在退还?先给APP上付订单总额 其他不需要费用  最后还车时候在刷2000?是这个意思吗?油费是怎么算?

2016-12-04 12:1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