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我的泰国行

Dora (北京) LV.4
2016-11-30 00:30 116/6

离上次去泰国已经有三年时间了,总是无法忘记泰国人民的微笑,他们的善良。这次本来计划的是济州岛,但因各种原因,改成了泰国。计划改来改去,最后定下了2016/11/7-2016/11/20日,为期14天的行程,基本路线是北京-曼谷-甲米-清迈-拜县-清迈-清莱-大成-曼谷

因为穷游,所以选择购买了中转机票,北京出发,香港中转至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紧接着搭乘免费机场巴士到廊曼机场,再搭乘可爱的Nok Air 去到甲米。说实话,三程的连续飞行,飞得挺累的办完入住,睡了个小觉,便溜达出来觅食了,正好赶上奥南海滩美美的日落,太阳下山,开始了我们到达泰国的第一餐,咖喱蟹,哈哈!

凌晨空无一人的香港机场

可爱的Nok Air

日落很美的奥南海

冬阴功是必须的

丰盛的第一餐

泰国真正行程的第一天,我计划里排在第二位的行程---斯米兰群岛,我们报了一日游,刚刚开岛的斯米兰群岛,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这第一站完美的开启了我们精彩的泰国行程。
我们还好幸运的看到了成群的海豚🐬

一日游包含的早餐,途中餐点,水果,饮料和结束后的自助餐都相当不错,尤其是椰子冰淇淋🍦

那一片果冻海

细如面粉的沙

水超级清,快没过大腿的水,都能看到脚

第二日,同样是报的一日游行程,皮划艇+红树林,本想体验一下没有玩过的皮划艇,谁知差点儿没把我们累死还出现了第一次的乌龙事故,被接错团了,还好目的地是相同的,最后圆满解决了

掌握不好要领,没一会儿,就被那些外国队友甩得远远的了

不过辛苦后的风景是超美的,这是泰国的海上桂林

海滩上密密麻麻的小螃蟹

午餐的地方,这种环境下用餐,心情超好,食欲也好

超清的水,你可以选择游泳进去,或者趟水走进去

原本定了第三天一早的飞机,所以计划是第二天下午就住甲米镇,谁知航班取消,改成了下午,于是就多出了半天时间,闲逛甲米

我最爱看天空

酒店漂亮的泳池

第一次搭乘亚航,幸运的被升舱了这一排就只有我一人

告别甲米,到达清迈,历尽千辛,寻找到了传说中的千人火锅

行程第四天,清迈搭乘客车到达拜县,开始那清新得不要不要的小清新之旅

第二次乌龙事故发生了,约好的车,没来接我们,在傻傻等了1小时后,自己去的汽车站从新买票,好在卖家态度不错,也解决了

买把香蕉喂大象,20B,比骑大象有意义多了

每晚都有的夜市,逛吃逛吃买

可爱的kowneaw

计划的云来观日出,变成了云来赏云海了,云真的来了

舒舒服服的在拜县两天后,回到清迈,开启了我们此次行程的重头大戏,水灯节,万人天灯(我行程的日期,路线都是以它为中心安排的)

第三次乌龙事故发生了,我们6点到旅社,老板以为我们不去了,就把我们定的第二天的房卖了,在住了一晚后,我们发现了他家的帐篷,跟老板聊天,他说他准备增加帐篷的出租,于是我们就来了兴趣,说我们不想换地方了(经协商,老板帮我们找了另一家旅馆,并出差价和路费),我们想睡帐篷,哈哈😄,这次乌龙成就了我的第一次帐篷体验,老板人很好,不光介绍好吃的餐馆,还亲自领我们去

让人疯狂的周末夜市,人挤人,根本走不动,感觉所有来泰国的游客都因明天的天灯节而来到了清迈

塔佩门前

漂亮的水灯

第一晚的水灯,星星点点,不是很多

清迈第二天白天,同样一日游,体验了丛林飞跃

夜幕降临,终于看到了壮观的天灯节,小激动的我们,看到身边人放成功,也都会跟着欢呼雀跃,那气氛,绝了

万人天灯会场

密如银河一般的天灯

天上天灯,河中水灯,遥相辉映,美不胜收

看过天灯,激动的我们都失眠了,和青旅的朋友们聊天到深夜才睡。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告别了睡梦中的朋友们,踏上了下一段行程,我此行的第三个重要景点---清莱,探寻我期待已久的白庙

真的好漂亮,我完全被吸引了,不过看到最后,最大的感受是,我快睁不开眼了

地狱通往天堂之路

金碧辉煌的卫生间

充满死亡气息的黑庙,建筑很漂亮,但氛围……我问过中途遇到的一位枫叶国来的妹子,我们都不太喜欢这里,感觉冷冷的

我们住的度假村,很舒服

享用完美味的早餐,告别清莱,我们的行程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了

继续搭乘这可爱的航司,前往曼谷

实在是太喜欢这只鸟了,在飞机上买了这个

因为是第二次来曼谷了,所以我并没选择大皇宫这样的景点

首先去了上次没逛够的河边市场

晚饭MK搞定

曼谷的住宿也不错,只是一家家庭式的旅馆,但超级干净,最重要的是,老板娘超热情,下次如果还去,我还会选她家

第二天一早,华南蓬火车站,搭火车去往大成(提醒一下,搭巴士的话,已经不在胜利纪念碑了,本来就计划搭火车的我们,头天晚上被宾馆碰到的朋友说服搭巴士去大成,结果,巴士站改了,我们又翻回火车站,白白浪费了两小时)

原计划搭最便宜的火车,结果因为错过了时间,多花了近10倍的钱

先要坐船去对岸,然后包了一辆双条车

大成最具代表的景点-树抱佛头

结束大成的行程,回到曼谷,去我上次去没吃够的T&K继续饕餮

咖喱蟹配米饭🍚,绝了

游玩的最后一天,整个行程即将结束的倒数第二天,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萤火虫之旅

等火车的人们

百吃不厌的椰子冰淇淋

安帕瓦的日落

可爱的鱼干

夜晚的萤火虫,为我们游玩的行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最后一天,是自由的购物时间

这次为期14天的曼谷行程完美结束了,泰美丽,从拥有果冻一般大海的斯米兰群岛;费尽所有体力划皮划艇的塔兰红树林;清新到不要不要的拜县;超级震撼天灯节,刺激好玩的丛林飞跃的清迈;美到没朋友白庙的清莱;拥有历史的古老城市大成;到今晚赏着天上星星,树上萤火虫,水中倒影的安帕瓦水上市场;我的泰国游玩行程完美收尾,太多的惊喜,太多的不舍,还会再来,等我……

我只想说~~~~我不想回去北京吸霾~~~

你们以为结束了吗?No,no,no, 我的第四次大乌龙来了
因为我的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我又懒得办,所以今年都没去香港,之前还一直跟小伙伴念叨,我香港北京的航班要是晚点就好了,我就可以去香港了,结果就真的如愿了。
曼谷C/I时,由于急着进免税店,我都没注意到,我本应联程的机票,她只给了我一张,登机了,才发现,当时还算计了一下香港的中转时间,感觉很紧张,到了香港,一路小跑,出关,取行李,C/I,结果柜台说没有我的航班信息,当时我就傻了,查了好久后,发现我的航班是第二天的,于是我又乐了,放下心来,联系了代理,协商后,他们出了一晚住宿费用,于是,香港一日游开始了

在机场就能看到的酒店,对于第二天早航班的我来说,太方便了

不算转机出境,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入境香港了,由于是因突发情况来,之前没做任何计划,想了半天,最后决定去之前一直没去的天坛大佛

由于是周末,排队等大巴的人超级多,我足足被晒了半小时,还好之前在泰国已习惯高温

终于到了,天气不错

其实台阶没有想象那么恐怖

虔诚的信徒,一直在跪拜

我发现,很多香港人来这里是为了吃斋的

我也凑个热闹,只是天太热,只想吃凉的甜品,吃到最后,有点儿腻

去的那天昂坪360在维护,没有开

我最爱的苏打

最后是疯狂的东涌购物

经历近40度温差,等待我的北京的雪

至此,我的行程圆满结束,完美,完美,超完美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01 09:25

引用 Dora 的图片:

2016-12-01 09:48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12-01 09:25:3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更绷的:关于什么?

2016-12-03 23:25

谢谢喜欢

2016-12-03 23: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05 10:53

引用 xiaoniu 发表于 2016-12-05 10:53:04 的回复:

回复xiaoniu:哈哈,真的吗?这应该是在夸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