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在凤凰遇见你🌟 #张家界 & 凤凰古城 & 长沙#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30 00:33 268/5

湖南初印象🌟

不知不觉已经从大一的小鲜肉变成了大三的老学姐,再不出去浪就要毕业了,于是在开学后,我便开始策划一次旅行✈️!~对!还是翘课去,当一次不安分的学生(搞得像我第一次翘课一样🌝),做坏事的感觉还不错🙈!
对于湖南的印象最多的还是看芒果台得来的!湖南的妹子特好看,火辣辣的感觉🙂 然后有很多小吃😍臭豆腐,口味虾...这一点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想去找个地方安静地吃吃吃😂 还有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古城,夜里的霓虹闪烁,白天的安静悠远,还是很想去一见真容的!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长沙
DAY 2  长沙🚌张家界,中午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溪鞭)
DAY 3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
DAY 4 张家界🚌凤凰古城 晚上,看凤凰夜景,去酒吧一条街浪浪浪呀
DAY 5 凤凰古城游览!下午,凤凰🚌长沙
DAY 6 长沙吃吃吃!晚上,长沙✈️上海

交通&费用

【往返大交通】提前一两个月定好去长沙的机票~十一月是淡季,都很便宜啦!差不多来回六七百搞定
长沙➡️张家界市区】长沙汽车西站早班车8:00-12:30 四个半小时到达!票价120
张家界➡️凤凰古城】在张家界市区的汽车站买票,最晚的车是17:00 历时3-4.5h(取决于车子是不是走高速)票价82
凤凰➡️长沙】建议在携程订票,由旅行社包团68一张,便宜很多!如果是汽车站直接买的话是140。车程6.5h  #屁股都坐穿了#

湖南的物价没有上海那么高,但是张家界景区的物价还是蛮吓人的,一瓶矿泉水十块🌝自己体会!可以自己带吃的过去,丰衣足食~凤凰物价还好,比一般的小镇稍高一些!

🍁张家界🍁🍃

附上一张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地形图!!🍁

第二天从长沙赶到张家界市区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啦~然后在汽车站吃了个饭!就坐大巴上山!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沿途很多山~很多梯田~很多红土!

到景区的时候已经下午两三点的样子😂一路上真是太折腾了,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顺着金溪鞭(见上图)沿途走着~
看看非常天然的树木🌲,肆(凌)意(乱)的生长着🌝水还是特别清澈的,在铺满鹅卵石的河道里流淌着,有时候山上形成一条小沟壑,泉水顺着滑下,簌簌的声音特别动听。被群山、绿树环绕着,明显感觉天空不再是雾蒙蒙的,连空气都变得清甜了~

第三天上午,我们到访了袁家界,上图为阿凡达电影取景地哈利路亚山~看上去很有气势,一座座山像石柱一般矗立在天地之间!

在观光的天台上,看到了一个扎丸子头的老外在给她的女票拍照📷!男生拍女票拍照好暖呀~而且俩人颜值好高

天下第一桥上有好多红色丝带🎀寄托着过往人们美好的心愿!祝愿他们梦想成真咯~还有好多同心锁🔒,挂满了两边的走道,情侣们在上面刻着彼此的名字,许下了永结同心的承诺,是对爱情最美好的期待! 不妨也在走过天下第一桥的时候,留下你的小小心愿吧!❤️

午饭过后!我们乘坐景区环保车来到了杨家界~此时山上的温度已经突破零下,还有点毛毛细雨,那妖风吹的我瑟瑟发抖😂酸爽!(其实说了那么多,我只想告诉大家!太冷了所以后来我没拍照🌝🌝)
乌龙寨和一步登天可以说是杨家界里比较有名的景点。据说湘西土匪活动猖獗,乌龙寨就是以前土匪活动的地方!要到达乌龙寨,需要穿过狭窄的石壁,(我觉得这个对身材也有一定的要求,胖点可能就被卡住了...)还得手脚并用地爬过高高低低的阶梯,然后可以看到这个寨子的核心部分—— 一间用木头搭成的屋子😂
一步登天是杨家界最高的观景平台,可以一览群山!在山上大喊可以听见悠远清晰的回声,你的声音可以在山谷间无限回荡~

遇见凤凰🌸

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左立的一首《董小姐》,使凤凰被人所熟知,让这个安静的小城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湘西—— 一个非常独特的、到处充满神秘感的地方,那里的山山水水世俗人情,都是故事,都是诗歌,也都是图画。

依旧先来张地图!
凤凰不大~半天+一个晚上就可以逛完!

凤凰的夜景果然好美好美啊,一点都没让我失望!依然记得在下了车以后看到古城夜景后发出的由衷赞叹,感觉凤凰的夜跟心中那个灯火阑珊的地方重叠交织!
晚上才是凤凰最富有生气的时候~你可以伫立在沱江边,静静地听着流水声,欣赏凤凰的夜景。你也可以去酒吧一条街,感受别样的古城生活!酒吧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清吧,比较安静,有驻唱歌手唱着民谣,与其说民谣是一首歌,它更像是歌手诉说着他的故事~听完后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第二种就是走夜店风的酒吧,里面激烈的电音和嗨到爆的气氛,让人可以暂时忘却烦恼,沉浸到这种热情高涨的氛围中。

Cheers ~🍻

夜晚的繁华褪去~白天的凤凰古城特别小清新呀!很多文青在这边开了许多有意思的店,向来来往往的人们讲述他们的人生,分享彼此的故事~

古城中的气味博物馆~想知道'永恒'是什么味道的吗

邂逅奶茶强烈推荐下~丝滑的巧克力加上玫瑰花调制出了一杯独特的属于你的'邂逅'

来到湘西,米粉不容错过~米粉用大米制成,有顺滑软糯的口感(跟江南的面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再配上一碗有点辣辣的牛肉汤,满足!
还有沱江边的特产,虾饼,将刚打上来的小虾裹上一层面粉,放入油锅中煎炸,松软的面粉,配上鲜虾的口感,很赞!

长沙🌟

长沙的第一个晚上,就抑制不住心中想吃吃吃的强烈愿望,就算是半夜十一点我们还是叫了文和友龙虾馆的外卖(我发现长沙的小吃已经被文和友承包了🙂)
决定要尝试一下快本中经常提到的口味虾!其实就是升级版的麻辣小龙虾...真的太辣了,但我偶然发现我的吃辣能力还是蛮强的🌝真的是潜力无限啊!
这家店的牛蛙也特别好吃!米道很嗲的hh

湖南怎么能不尝一次黑黑的臭豆腐呢!来到了人气最高'罗记'!跟江南那种金黄的臭豆腐相比,湖南的重在汤和料,每个炸好的臭豆腐都会开一个小小的口,灌入蒜、辣酱等...一口下去,外皮焦脆,里面细腻松软,还有着丰富的汁水~

还有糖油粑粑~其实就是糯米团子,外面裹了一层糖之后放入油中,使外层有一种焦糖的感觉~吃起来很甜,又不会觉得粘腻的感觉!

这边的长沙大香肠不是一般的火腿肠炸制而成~是那种有肥有瘦的腊肠的感觉,切成花辫状方便入味!经过油炸后在辣椒粉中转一圈便到了你的手中~辣中有一点微微的甜味!主要是真的很香啊

其实这个网上说是葱油粑粑!仿佛是糖油粑粑的姐妹!但实际上就是葱油饼...做法、材料同糖油粑粑也有着天壤之别~这是用面粉制成的,我只能说湖南做出来的面粉质地都非常轻盈,里面有一种棉花糖的感觉😂,并不那么厚实!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网上有很多推荐向群锅饺的!这其实跟上海的锅贴很像,只不过是全身油炸,看看那油锅里这么大的油🌝其实很硬...味道就一般般! 真的好吃的是额外点的一份米酒冲蛋,将滚烫的米酒倒入打散的蛋液,蛋液立刻结成了蛋花~喝一口!暖暖的~蛋花顺着米酒滑入你的口中,米酒很甜,里面的米已经泡的很软很松散了,入口即化的感觉!

附上一张我之前搜罗的长沙美食攻略~差点就画一张美食地图去吃吃吃呢!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全部实现!但分享给你们~

敲黑板!

回忆先告一段落了,文末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下谢哥!知道我要去湖南浪,还特地请了五天假出来陪我浪的boy!感动中国好同桌🙈

附上一张为数不多的合照纪念下作为完美的Ending~

P.S.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留言喔~尽力解答!

附:枸杞岛游记 https://m.mafengwo.cn/i/5651513.html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30 17: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12-01 09:47

请问下,大峡谷玻璃桥有开吗?

2016-12-03 17:12

引用 (ⅱ) 发表于 2016-12-03 17:12:41 的回复:

请问下,大峡谷玻璃桥有开吗?

回复(ⅱ):有的~下雪就不开

2016-12-04 14:2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